学校会计职责九

学校会计职责九

学校会计职责(九)

  会计人员是在总务主任的直接领导下,负责学校财会工作的重要管理人员,会计应积极贯彻国家财务制度,保证学校教育工作则顺利进行。其职责如下:

  1、加强财务管理,提高资金使用效益,协助总务主任订好学校预算并严格执行财务计划,遵守国家财经纪律和财务会计各项制度。

  2、分清资金渠道,严格掌握费用、开支范围和开支标难。认真审核原始赁证。对不符合制度规定的收支或手续不全、凭证不实者有权拒付,属于明显违反财经纪律的行为,必须坚决抵制。

  3、负责公积金的汇缴、转移、支付等核算工作。

  4、严格按照收费标准,做好学生预收款的结算工作。

  5、根据学校的工作计划,组织做好经费的预算和决算工作,定期分析学校预算的执行情况和财务状况。检查监督经费的使用和使用效果。

  6、根据上级财务主管部门规定,认真编造、按期上报各类报表,做到准确无误。

  7、熟悉有关方针、政策和规定,要带头做好执行、宣传和督促工作。

  8、加强学习,不断提高业务水平,练好基本功。按规定认真做好总账的结算、记账工作,保证做到账表准确相符,情况真实可靠,手续严格清楚。

  9、经常向学校领导和总务主任请示、汇报工作,如实反映情况,积极提出意见。

  10、上级主管部门和财政、税务部门来了解、检查财务会计工作时,应主动提供有关资料,如实反映情况。

  11、妥善保管会计凭证、账册、报表等档案资料,并定期立卷归档。

  12、认真参加业务会议,做好记录,及时向有关领导汇报。

  13、与出纳团结协和,密和配合,共同做好财务工作。

  14、负责学校师生社会保险工作。

  15、负责教育法规定的捐资助学工作。

Editorial:www.aishibei.com

篇2:酒店会计主管岗职责五

酒店会计主管岗职责(五)

  1、编制酒店各期报表和财务分析报告,做到数字真实,计算准确,送报及时。

  2、填报经济效益月报表按时上报经理。

  3、严格、认真复核本部门人员所做的会计凭证的完整性,审核会计凭证与所附的原始单据是否齐全一致,审批手续是否齐全,定期汇兑会计凭证,发现问题及时更正。

  4、负责工资提取与发放情况的分析,查明酒店工资总额增减变动情况及原因,分析工资总额构成的合理性,供领导和有关人员参考。

  5、月未负责编报"负债表""损益表""营业费用表""管理费用表""债权债务表"及营业款项回收情况。

  6、根据在建工程合同,支付工程款项及结转有关待摊,递延费用。

  7、掌握酒店各个银行存款余额,提出合理的调用资金方案。

  8、定期做好来往款项工作。

  9、按照会计制度规定,设置会计帐薄,审核货币资金的支付和应付帐的核算工作(包括现金支出凭证,银行转帐支出凭证、工资表、领用物资分配表及会计凭证等。)

  10、做好货币资金的核算和管理工作,审核货币资金明细帐,保证总帐和明细帐金额相符。

  11、负责应付税金的核算,按照国家规定的税种和税率及时交纳税款。

  12、审核每月应付帐凭证,审核银行支出出纳员的全部原始凭证,支出凭证和会计凭证。

  13、清理各项购货定金,应付货款,应付税金以及应付佣金等金额,并及时清缴结算,编制会计凭证。

  14、对资金的周转情况,按期向经理报告,并提供各种系统、全面综合数据资料,合理调度资金,保证合理的银行存款。

  15、编制会计凭证,结转期初各类库房的帐面盘点帐,每月终了时应根据总帐和有关明细帐编制各种报表。

  16、负责所有会计凭证帐薄及各种会计报表的保管。

篇3:党校主管会计岗位职责

党校主管会计岗位职责

  主管会计在分管校长和总务处处长的领导下,具体负责财务会计日常工作。负责党校固定资产、基建、办学经费的总帐簿,编制各类计划报告,进行会计核算、审计及财务帐目处理,上报有关财务材料及各类报表,按要求进行财务公开。

  1、严格执行会计制度,维护国家财政纪律,向一切违反财政纪律的行为作斗争。

  2、组织制定本单位经费支出预算计划,每月向主要负责人和分管校长报告预决算的执行情况和资金、财务收支情况。

  3、负责核算报送教职工的工资、奖金及有关人员调动工资转移事宜。

  4、按会计制度记好帐目,并按月、季、年结算帐目,编制财务报表和决算,保证帐表数字相符,会计数字真实,并报告分管领导审定。

  5、负责全校各类交款项收入、支出、保管等工作,管理好财务印章、法人代表印章和有关凭证,每年至少两次在规定范围内公布帐目。

  6、建立健全与会计有关的原始记录和凭证制度,保证财务资料完整、正确、可靠,并按规定保存。

  7、负责对全校一切固定资产及其他一切物资帐目做到帐物相符。

  8、指导出纳人员的工作,定期做好资金、帐务的核查和分析工作,开源节流,挖潜堵漏。

  9、坚守工作岗位,在岗期间不做与会计有关的私事,加强学习,不断提高业务素质。

  10、严格遵守各项制度,积极参加各种会议,按时完成财务档案的整理和移交工作。

  11、制定实施学费收交计划,科学计划,严密组织,按时完成学费收交任务。

  12、积极完成校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篇4:中学会计人员工作职责

中学会计人员工作职责

  1、贯彻执行财经政策,严格执行财经纪律,以身作则,秉公守法,坚持财会监督,勇于抵制不正之风。

  2、负责编制学校预决算,每月向校长汇报预算的执行情况,年终决算做到内容完整,数字准确,情况真实,报送及时,重点做好财务活动分析,为校长决策提供科学依据。

  3、根据上级统一制度的会计科目和学校财务管理的实际需要,按时记帐,做到手续完备,帐目清楚,帐表相符,帐物相符,及时上报各种报表。

  4、发挥财经监督作用,认真审核原始单据,做到有经手人、验收人签字盖章才能入帐,对非法单据、白条一律拒绝报销进帐。

  5、妥善保管好会计凭单凭据、帐簿、报表等财会档案资料,并注意保守财经秘密。

  6、负责编制职工工资单并督促出纳按时发放工资,按照规定做好职工公积金、养老保险金和个人调节税的代扣代缴工作。

  7、按照规定做好学校固定资产的建帐和清产核对工作。

  8、每半年清理一次暂付款,督促经办人员及时结帐。年终要进行一次清理,防止公款外流、公款私用等现象。

  9、积极参加进修学习,不断提高业务水平,做到持证上岗。

  10、完成领导交办的其它工作。

篇5:公司财务部会计岗位职责

公司财务部会计岗位职责(七)

  1、负责成本分析,盈利分析。

  2、负责系统的培训,让每位收银员熟练掌握业务技能,以确保顺利进行。

  3、规范财务各类票单,文件、帐册等管理工作。

  4、搞好各档案工作。

  5、核算营业收入与支出。

  6、负责公司物业管理,收银管理和员工薪资核审。

  7、协调营业部门关系,使营业与买单正常运转。

  8、每日核算营业报表经经理审核后上报执行董事等。

  9、定期上报损益表、资产负债表、盘点表等。

  10、追踪应收帐和应付帐款等工作。

  11、协助经理搞好财务预算、决算和各期培训计划。

  12、协助经理搞好金融部门,税收等部门关系,及时掌握国家税收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