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学化学实验室工作人员职责

中学化学实验室工作人员职责

中学化学实验室工作人员职责

  1、树立为教育服务的思想,热爱本职工作,掌握各类仪器使用方法和维修的基本技能。

  2、加强对仪器室和实验室的全部物资的管理T作,对药品、仪器分门别类、定橱定位,仪器、药品登记入册,做到物、帐、,卡相符。每天记录实验室和设备的使用情况。

  3、经常保持仪器室、实验室、准备室的整洁,定期检查橱内、柜内的仪器与药品。对剧毒、易爆、易燃药品,要隔离保管,严格领取登记手续,特别要注意防火、防潮、防盗、防腐、防毒、防爆炸。定期更换灭火机的药液。

  4、按“实验通知单”准备好实验所需的仪器、器材、药品,协助任课教师指导学生实验。实验完毕清点仪器,检查仪器的完好情况,发现问题要查明原因,按有关规定认真处理。

  5、坚持勤俭办学原则,积极自制教具,充实实验设备,并做好仪器设备的保养维修工作。

  6、当好教师助手,积极配合好教师的演示实验及学生实验,满足教师与学生的需要。协助教师组织学生开展课外科技兴趣小组活动。

  7、遵守学校作息制度,办公时间内不得离开实验室。

  8、努力钻研教材,提高理论知识和实际操作水平。

  9、完成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edit:www.aishibei.com 拾贝网

篇2:中学生物实验室工作人员职责

中学生物实验室工作人员职责

  1、热爱本职工作,认真钻研业务;掌握各类仪器的性能、使用方法和维修基本技能。

  2、加强对仪器室和实验室的全部物资的管理工作,各类仪器、药品等做到帐、卡、物相符。

  3、新到仪器设备、器材、药品应在半月内验收、登帐入橱,并向教师介绍,发现仪器质量或数量差错应及时处理。

  4、按“实验通知单”准备实验器材、药品、实验材料,协助教师指导学生实验和课外兴趣小组活动。实验完毕清点、检查仪器等,按规定处理问题。

  5、经常保持室内外整洁,做好仪器室和实验室的安全防范工作。

  6、及时充实实验设备,做好仪器设备的保养维修工作,延长仪器使用寿命,节约药品、每学期结束清点一次并向学校领导汇报。

  7、加强自学进修,不断总结经验教训,提高科学管理水平。

  8、遵守学校作息制度,办公时f训内不得离开实验室。

  9、完成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篇3:中学物理实验室工作人员工作职责

中学物理实验室工作人员工作职责

  1、管理人员应树立为教育服务的思想,热爱本职工作,努力学习,认真钻研业务,热悉本学科的教材,熟悉各类仪器的性能和保管知识。掌握各类仪器使用方法和维修的基本技能。

  2、加强对仪器室和实验室的全部物资的管理工作,各类仪器、器材及药品要帐、卡、物相符。努力做到:常规管理制度化,仪器存放规范化,仪器保管科学化,各项记录经常化,档案资料系统化。每天记录实验室和设备的使用情况。

  3、新到的仪器设备、器材、药品应在半月内验收、登帐入橱,并向教师介绍。发现仪器质量或数量差错应及时处理。

  4、按“实验通知单”准备好实验所需的仪器、器材、药品,协助任课教师指导学生实验。实验完毕清点仪器,检查仪器的完好情况,发现问题要查明原因,按有关规定认真处理。

  5、坚持勤俭办学原则,积极自制教具,充实实验设备,并做好仪器设备的保养维修工作。

  6、创造条件开放实验室,协助任课教师组织学生开展课外科技兴趣小组活动。

  7、做好仪器室和实验室的安全防范工作,掌握发生事故的应急处理措施。经常保持室内外的整洁,使仪器设备处于完好使用状态。

  8、每学期结束时应清点仪器一次,仪器、药品、实验材料根据教学需要,编制仪器设备购置计划,定期向学校领导和上级有关部门汇报工作,不断地总结经验,改进管理力法,努力提高工作水平和工作效率。

  9、遵守学校作息制度,办公时间内不得离开实验室。

  10、完成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篇4:实验室人员职责

实验室人员职责

  1、树立服务至上意识。

  2、依据教学大纲、教学计划、教材制定各年级学科实验安排计划,并随时掌握教学进度,根据教师的实验预约单,提前搞好实验的有关准备工作,充分利用既有实验条件加强教学实践训练。

  3、与任课教师密切配合,制定各班级学生入室分组就座方案(例如座位表),建立责任制,凡出现流失、损坏,记录情况,严格赔偿规定,共同做好思想教育工作。

  4、协助任课教师教育学生严格遵守操作规定,做好安全防范工作,搞好实验室卫生。

  5、尽可能随堂听课,并参加学生实验的指导工作,发现问题,提高实验效果。

  6、做好实验器材的订购、建帐、管理、维护、使用、报损等工作,做到物、帐相符,及时上架,提高利用率。

  7、临时性工作。

篇5:实验室主任岗位职责

实验室主任岗位职责

  1、负责实验室仪器设备、实验材料及实验室管理方面总体工作。

  2、根据教学计划、教学大纲和教学科研的要求,负责制定实验室年度工作计划,实验室发展计划、实验室仪器设备配备方案,常用仪器设备使用定额,实验材料消耗计划,确保教学、科研任务的完成。

  3、根据教学大纲要求,开足实验项目,努力提高实验质量。在完成教学、科研任务前提下,积极开展第二课堂、研究性学习等活动。

  4、关心实验室队伍建设,协助教研组长制订培养计划,不断提高实验技术和科研水平。

  5、组织有关人员开展对仪器使用,实验方法和实验技术等方面的改进,革新和研究等学术活动。

  6、负责制订实验室管理细则,学生实验室守则,专用实验室工作制度,贵重仪器设备的操作规程等方面制度。

  7、负责定期检查精密、贵重仪器设备的使用保管情况,及时处理发现问题,做到安全操作,文明管理,使实验室经常保持安全、整洁和良好的工作环境。

  8、负责安排指定专人管理帐、卡、物和保管剧毒药品。每年期末核对一次,做到帐、物相符,负责积累实验资料和建立档案。

  9、对学校下达的教学实验经费、科研经费提出具体使用意见,如物资的请购及领用,器材的加工和修理,实验室维修,外出联系等。

  10、完成学校交办的其它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