单位对同志个人的鉴定意见

单位对同志个人的鉴定意见

单位对同志个人的鉴定意见

  ***同志2015年7月7日入职我司,司职工艺技术员,他的突出表现得到领导和同事的一致赞扬和肯定。

  思想上,该同志政治立场坚定,觉悟较高,衷心拥护党的领导,响应党的号召,积极践行我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能够以马列主义、*思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能积极学习政治理论知识和党的各项方针政策,具有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坚定信心,在思想上、组织上、行动上始终与党中央保持一致。

  学习上,该同志在工作中善于观察、切身体验、独立思考、综合分析,灵活运用自己的知识解决各种问题和困难。该同志虚心好学,勤于思考,注重实效。坚持理论联系实际,积极参与公司开展的各类学习和培训,踊跃参加各种活动实践,不断提高自身素养。

  工作上,该同志踏实肯干,吃苦耐劳。有创造性、建设性地独立开展工作的思维;具有一定的开拓和创新精神及团队协作精神,接受新事物较快,有自己的思想和设想。能够做到服从指挥、爱岗敬业,工作责任心强,工作效率高,执行指令坚决。能够快速熟习岗位知识,较好地履行工艺技术员职责,及时调整工艺,协助统计生产数据,做好生产分析报告。

  作风上,该同志能够自觉遵守党纪国法和廉政准则的各项规定,自觉遵守我司的各项规章制度,待人诚恳,作风朴实,并能与单位同事和睦相处,交流融洽,注重团队合作,能做到自重、自省、自警、自励。

  唐永生同志综合素质较好,工作能力较强,政治表现良好,法纪观念充实,能够服从安排听从指挥,能够做到爱岗敬业,认真负责,相信会在今后的工作中取得出色的成绩。

edit:www.aishibei.com 拾贝网

篇2:档案鉴定和销毁制度

档案鉴定和销毁制度

  1、档案的保管期限分为永久、长期和短期三种。

  2、档案鉴定工作是在学校领导的主持下,由综合档案室管理人员和档案鉴定小组成员,根据档案的不同保管期限,已到保管期限的档案重新进行审查,作出鉴定,提出存毁意见。

  3、经鉴定对失去利用和保存价值的档案需要销毁的,由鉴定小组提出意见,编造销毁清册,经领导审批后销毁。未经鉴定,任何人不得随意销毁档案。

  4、销毁档案时要有两人以上监销,监销人员在销毁档案前应认真清点核对,在销毁清册上签章,并将销毁情况报告领导,销毁清册入档案保存。

篇3:全面推进校务公开工作的实施意见

全面推进校务公开工作的实施意见

  为了进一步加强学校的民主管理、民主监督,搞好党风廉政建设,调动广大教职工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提高教学质量,促进我校教育事业的建设和发展。根据教育部、中华全国总工会《关于全面推进校务公开工作的意见》和Z市教育局关于学校全面推行校务公开工作的意见和要求,结合我校的实际情况,特制定全面推进我校校务公开工作的实施意见。

一、全面推进校务公开的目的意义和指导思想

  在学校推行校务公开是实践“三个代表”重要思想,推进依法治国和社会主义民主政治建设的必然要求;是坚持走群众路线,实现学校科学管理、民主决策的重要举措。他以其公平、公正、公开的显著特点起到了化解矛盾,凝聚民心、民力和民智的重要作用,是调动教职工积极性,维护教职工合法权益,加强学校党风廉政建设和行风建设,密切党群、干群关系,深化教育改革、确保学校稳定和发展的有效途径。学校将以党的十六大精神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教育部、中华全国总工会《关于全面推行校务公开工作意见》及Z市教育局关于学校全面推行校务公开工作的意见和要求,充分认识到校务公开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围绕学校中心工作,根据新形势下社会主义民主政治建设的要求,不断完善校务公开的内容、形式和载体,在公开工作的主动性、持久性,实效性上下功夫,提高校务公开质量,把校务公开工作落到实处。

二、校务公开工作的组织领导

  学校建立由校长主持,党总支具体负责,工会、教务、政教、总务、团委等职能部门各负其责,教职工积极参与的校务公开工作领导体制、工作机制和监督机制。成立了校务公开工作领导小组,由校长任组长,党总支书记任副组长,德育、教学副校长、校办主任、工会主席、总务主任、团委书记任组员,负责确定校务公开工作的总体安排和重大事项,制定和落实具体方案、措施,协调、指导各职能部门各负其责,完成任务,保证公开工作经常化、规范化、制度化。下设办公室,承担校务公开的日常具体工作。由校办主任任办公室主任,纪检、人事、财务、教务、政教等部门和工会、团委各派一名干部为成员,参与办公室具体工作,以保证校务公开工作的顺利实施。成立校务公开监督小组,由学校党总支书记任组长、工会副主席任副组长,由共青团、妇委会、民主党派等组成监督小组,收集教职工群众对校务公开工作的意见,及时反馈及时改进,确保校务公开的真实性和实效性。

三、校务公开的主要内容

  校务公开的内容要不断完善,突出重点。原则上凡是与学校改革发展、内部管理密切相关、直接涉及教职工切身利益的重要事项、班子和领导干部的廉洁自律情况和学生与社会各界特别关注的“热点”问题等,除党和国家规定的保密事项外,都要在一定范围内采取适当方式和程序予以公开。需要公开的内容主要有:

  1、学校改革和发展的重大问题公开。包括办学思路、建设目标和发展规划;内部管理体制及教学、科研改革的目标等。

  2、干部人事工作公开。包括人事改革方案;教师、干部、职工的分配、聘任、延退、返聘,晋级晋职条件及实际情况;各类专业技术人员职务评审办法,职数,申报者实绩,确定推荐人选等。教职工年度工作考核办法和结果;学习进修包括公派出国进修、访问等;

  3、领导干部重要事项公开。出国(境)费用和公务接待开支情况;年度和法人经济责任财务审计情况;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执行情况等。

  4、教职工切身利益的事项公开。包括教职工工资调整,奖金、福利分配方案;房改住房补贴政策及补助情况;社会保障基金缴纳情况;计划生育管理情况等。

  5、教职工奖惩公开。包括各级各类先进评选奖励的对象、条件、名额、程序,确定上报人选和评选结果;对违法违纪教职工的处理等。

  6、财务管理公开。包括财务预决算;事业收费,社会捐赠,房屋租赁收入;财务支出;专项资金补助,教学、科研经费等情况。

  7、收费公开。包括收费项目、标准、范围、批准文号,代收代办的收费项目和标准,社会捐赠的款物,“收支两条线”规定执行情况等。

  8、招生事务公开。包括招生计划、生源和政策,落实招生计划情况,享受照顾录取的政策规定和学生名单及照顾理由,录取的分数线,保送生的推荐条件、程序、名单;教职工子女入学规定等。

  9、工程建设项目公开。对基建规划、工程项目招投标以及工程竣工后的验收结果和决算等实行公开。

  10、大宗物资采购公开。大宗办公用品、教学仪器、设备的采购等实行招投标或议标情况。

  11、学生管理制度、办法公开。包括学生奖、助学金评审办法和名单,补助金领取的条件、名单及金额;学生转学、休学、评优评先、奖惩等。

  12、学校食堂承包招标工作。包括:食堂承包工作领导小组成员、会议讨论情况、招标书、招标过程以及招标结果。

四、校务公开的形式

  坚持形式为内容服务的原则,不断拓展校务公开的形式和载体,做到实效性、连续性和便捷性的统 一。

向教职工公开形式:

  1、教职工代表大会制度是学校民主管理和民主监督的基本组织形式和制度,是全面实行校务公开的基本形式和载体。凡属校务公开的内容,均可视实际工作需要在教代会上公开,接受教职工监督。如学校年度工作总结情况、学校财务报告等。

  2、通过校长办公会议、中心组会议、党政联席会议、行政会议、教职工大会、教职工座谈会等会议形式通报、公开、协商有关情况。

  3、公文形式。如以文件、公告、通报、通知等形式公开有关决定、通知等。

  4、设立校务公开栏,对教职工应该知情和监督的内容予以公开。

  5、通过校园网、广播、有线电视、校报等媒体,公开有关校务。

  6、设立意见箱、公开监督电话。

向学生、家长和社会公开形式:

  1、发放便民联系卡,公布学校校级领导班子、中层干部的电话和工作职责;明确所有行政人员以及后勤工作人员的岗位职责并将职责上墙,畅通校务公开的联系渠道。

  2、创办家长学校,建立家访制度,发放家庭联系单,通过互相交流,获取彼此了解和支持。

  3、建立“师生热线”,公开任课教师的联系方式。

  4、设立意见箱、公开监督电话。

五、

  1、加强领导,提高认识。推行校务公开的工作,关系到学校的改革、发展和稳定,必须坚持行政统一领导,党总支负责实施,工会、团委协调配合和监督,业务部门各负其责,教职工群众积极参与的工作格局。要围绕推行校务公开工作,广泛开展宣传教育活动,通过统一思想,提高认识,使广大干部和教职工理解、支持和积极参与校务公开工作。

  2、发扬民主,依法治校。推行校务公开,要处理好教职工参与学校民主管理、民主监督权利和学校依法治校权利的关系,确保校务公开健康有序地进行。

  3、结合实际,注重实效。校务公开的实质通过真实地公开校务,起到一种监督作用。各职能部门要结合学校工作的实际,在工作过程突出重点,采取多种形式,讲究工作实效。

  4、加强监督和检查。要深入了解师生、家庭和社会的呼声和要求,及时反馈及时改进。使校务公开做到经常化、规范化、制度化。

  5、及时做好公开资料的积累工作,每次公开的有关资料要存档管理,由校办专人负责,以备检查。

  校务公开是一项长期工作,需要我们不断了解新情况,研究新问题,总结新经验,用改革、创新精神,充实校务公开内容,拓展校务公开形式,提高校务公开的水平,确保学校的稳定和教育事业的发展。

篇4:业主意见调查和回访制度

  业主意见调查和回访制度

  一.客服中心每年至少进行一次业主意见调查,业主意见调查应列明业主对以下方面的满意程度:

  a) 供电管理;

  b) 供水管理;

  c)消防治安管理;

  d) 卫生管理;

  e)绿化管理;

  f) 公共设施管理;

  g)维修服务;

  h) 服务态度。

  二. 服务中心对回收的意见表进行统计分析工作,并将结果如调查表的回收份数,总的满意率以及分项满意率,业主对物业管理的意见(共性的意见)等书面报告办公室主任。

  三. 对各部门存在问题,办公室主任提出整改意见,责成有关部门限期解决。

  四. 对业主的误解,服务中心应进行必要的耐心解释。

  五. 对业主意见调查结果及整改方案应定期向业主委员会进行通报,接受监督。

  六.物管员及相关职能部门应定期对相关业主进行回访。

  七. 回访时,虚心听取意见,诚恳接受批评,采纳合理化建议,做好回访记录。

  八. 回访中,对业主的询问、意见,不能当即答复的,应告知预约时间答复。

  九. 回访后遇到的重大问题,应上例会讨论,找出解决方案,做到件件有落实,事事有回音。

篇5:住户意见调查和分析管理程序

  EJ-QP9.4 物业公司住户意见调查和分析管理程序 页 码: 1/2

  1.目的:

  对物业管理服务质量实施控制,及时有效地处理住户意见,并采取纠正和预防措施,确保物业管理服务质量,为住户提供安全、舒适、优美、整洁的居住环境。

  2.适用范围:

  适用于本居住小区的物业管理。

  3.引用文件:

  3.1质量手册4.14、4.20章

  3.2 ISO9002标准第4.14、4.20章

  4.职责:

  4.1在住宅小区门口明显处标明公司的投诉电话。

  4.2综合办公室负责设计《住户意见调查表》,管理者副代表审核同意后,由经营管理部负责对住户进行意见调查。

  4.3综合办公室协同经营管理部统计和分析住户反馈意见,并将统计结果报送副总经理和管理者副代表。

  4.4管理者副代表会同综合办公室负责组织处理住户的意见,对住户意见的调查结果采取纠正和预防措施,并征求管理委员会的意见报副总经理。

  5.工作程序:

  5.1综合办公室在住宅小区门口明显处标明公司投诉电话。

  5.2综合办公室负责设计《住户意见调查表》,管理者副代表审批后,由经营管理部负责对住户进行意见调查。

  5.3每年不少于一次由经营管理部向住户发放和回收《住户意见调查表》。发放比例占长期在小区居住户数的90%;回收率应达到发放数量的90%。

  5.4综合办公室负责汇总调查结果,并形成《住户意见调查统计表》送交总经理、副总经理及有关部门。

  5.5公司副总经理组织管理人员及相关人员召开分析会议,对住户意见调查报告制定纠正和预防措施,并督促落实和实施情况记录在《纠正及预防措施报告》中,报公司总经理审核,由管理者副代表负责跟踪实施情况。

  5.6公司每年至少召开一次物业管理委员会会议,副总经理(或管理者副代表)向物业管理委员会成员汇报本年度公司的经营管理情况,征求管理工作的意见,以促进和提高公司的物业管理质量水平,确保服务质量。物业管理委员会成员的意见由综合办公室整理后交副总经理处理,必要时由综合办公室会同经营管理部发出《纠正及预防措施报告》,责成有关部门采取必要措施,管理者副代表不定期征求物业管理委员会成员的意见。

  5.7管理者副代表组织有关部门人员不定期的走、回访住户,对住户反映的问题进行处理并记录,填写《走/回访住户记录表》

  5.8对住户到公司来访必须热情接待,处理各种问题,听取合理意见,并填写《住户来电/来函/来访登记表》。

  5.9根据住户及物业管理委员会反映的问题,需要采取的纠正预防措施,参见EJ-QP10.1《纠正预防措施》程序。

  6.支持文件与质量记录:

  6.1《纠正及预防措施报告》 EJ-QR-QP10.1-01

  6.2《住户意见调查表》 EJ-QR-QP9.4-01

  6.3《住户来电/来函/来访登记表》 EJ-QR-QP9.3-02

  6.4《走/回访住户记录表》 EJ-QR-QP9.4-02

  6.5《物业管理委员会会议记录》 EJ-QR-QP9.4-03(无固定格式)

  6.6《住户意见调查统计表》 EJ-QR-QP9.4-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