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业行政管理部经理岗位职责

物业行政管理部经理岗位职责

  1、在公司(管理处)总经理领导下,全面掌握公司日常运作情况,落实公司各方面工作,协助领导处理日常行政事务,对各部门的工作进行协调,当好参谋和助手。

  2、按照行政管理部工作职责主持工作,对部门员工日常工作进行检查和考核,保证部门不出现工作差错。

  3、在公司领导的指导下,负责制定有关行政、文秘、总务、后勤等方面的相关制度并组织制度实施前的培训和学习工作。

  4、检查监督各部门制度落实情况并及时将情况向公司领导进行反馈,同时协助各部门进行整改。

  5、负责收文的初阅并提出初步处理意见及时向公司领导呈报。根据领导签批意见进行全面落实和处理,并督促做好文件的传阅、回收和存档工作。

  6、负责发文稿件的审核及发文的报批、印制、分发、入档等工作,指导做好各种往来文件资料的跟踪、传递、签收、建档和保管。

  7、负责组织好各级接待,处理来信、来访和投诉,正确把握公司政策界限,协调各方面工作与人际关系。

  8、办理各种办公设施、办公用品、生活用品的购置计划及管理。

  9、不断加强行政管理部自身建设和队伍建设,提高人员素质,提高办事效率,及时完成领导交办的其它工作任务。

爱拾贝-www.aishibei.com

篇2:物业行政管理部副经理岗位职责

  1、在部门经理领导下,掌握公司日常运作情况,负责办理各个方面工作,协助领导处理日常行政事务,对各部门的工作进行协调,当好参谋和助手。

  2、按照行政管理部工作职责协助经理开展工作,对部门员工日常工作进行检查和考核,保证部门不出现工作差错。

  3、在公司领导的指导下,具体负责制定有关行政、文秘、总务、后勤等方面的相关制度并组织制度实施前的培训和学习工作。

  4、检查监督各部门制度落实情况并及时将情况向经理和公司领导进行反馈,同时协助各部门进行整改。

  5、负责根据领导对各类文件的签批意见进行具体落实和处理,并督促做好文件的传阅、回收和存档工作。

  6、负责发文稿件的拟定及发文的报批、印制、分发、入档等工作跟进,指导下属做好各种往来文件资料的跟踪、传递、签收、建档、保管。

  7、具体负责组织各级接待。处理来信、来访和员工投诉,正确把握公司政策界限,协调各方面工作与人际关系。

  8、及时办理各种办公设施、办公用品、生活用品的计划供应及出入仓管理。

  9、不断加强自身建设和队伍建设,提高人员素质,提高办事效率,及时完成领导交办的其它工作任务。

篇3:行政管理总经理岗位职责

  行政管理总部经理在集团公司总经理直接领导下,负责对集团公司及下属公司(管理处,下同)行政、人事、文秘、档案、总务、后勤等方面统一进行管理,其工作职责为:

  1、学习、研究和掌握党和国家的各项方针政策,贯彻执行集团公司领导的指示和集团领导办公会议的各项决定决议,深入调查研究,努力掌握第一手材料,为集团公司领导的工作决策提供可靠的依据。

  2、负责集团公司工作计划、收支计划、总结、规章制度及其它种类文件的起草、拟定、审核、打印、复印、分发和登记工作,负责集团公司印鉴的使用和管理工作。

  3、负责按照集团公司领导要求及集团工作需求,对大型会议及各种大型活动进行策划和组织。负责集团公司级会议的筹备和安排。

  4、做好集团本部文书档案和有关资料的管理工作,包括收发、保管、文印、核稿、呈批、催办、收档、调卷和保密工作。

  5、协助集团公司领导处理日常工作,与各部门、物业公司适时进行工作协调,监督各部门、物业公司认真及时地彻执行集团公司的各项工作决策和指令情况。

  6、负责集团公司本部的总务后勤工作,具体有办公设备、办公用品的计划、保管和发放,管理员工宿舍等。

  7、负责集团公司对外行政联络和关系协调,做好来信来访的接待安排。负责组织、安排、接待集团公司来宾,::处理各种社会公共关系。

  8、对集团公司员工和各部门的工作进展、工作质量、执行规章制度、决定决议、计划等情况和持续性以及运作规范、文明礼貌等方面进行日常监察。

  9、负责集团公司综合性文件、报告、宣传资料的起草和编写公司年度大事记。

  10、负责集团本部其它各种行政事务性工作:办公安全、消防,环境布置、清洁卫生,网络、通讯,计算机管理,办公秩序维持等。

  11、根据集团公司政策和劳动法规,制定相应的人力资源规章制度。负责劳动、人事、工资、社会保险和人力资源内部调配,对各级干部和集团员工进行考核、鉴定、任用、调配、奖惩等工作组织办理。

  12、负责集团人事档案和员工技术档案材料的收集、分类、整理、保管,负责专业技术人员资格的审查、申报、聘任、确认工作。

  13、负责审定员工教育培训计划并组织实施,考核培训效果。

  14、及时完成集团公司领导布置的其它工作任务。

篇4:行政管理总部经理廉政建设心得

  行政管理总部经理廉政建设学习心得

  7月30日晚上,集团监事会李主席对我们进行了《加强廉政建设与预防职务犯罪》的精彩培训:从解放初期的z、z案到当今的z、z、z案,从国民党统治因腐败横行而迅速瓦解崩溃到共产党执政因反腐倡廉而不断焕发活力,李主席用一系列鲜活的事例对廉政建设的重要性、产生腐败的根源、如何反腐防腐、企业中职务犯罪的形态和相关处罚、《E廉政建设行为规范》等进行了生动的讲解,同时对E美好的明天进行了展望、对E的各级管理人员提出了殷切的期望。受益颇深、感触良多,现将学习心得汇报如下:

  一、要充分理解职务、服务和廉政的关系

  通过学习,我进一步认识到廉政建设在各项工作中是至关重要的,只有通过全面的反复的廉政教育,在工作和生活中不断地反思反省自己,真正打牢廉政思想基础,筑严廉政思想防线,才能牢固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才能牢固树立准确的权力观、地位观和利益观。刚到公司时,我还十分疑惑:党中央提廉政建设,怎么E提廉政建设?后来,在不断的学习、融入E文化的过程中,我终于清楚了:党中央提出的廉政建设是指廉洁执政、执政为民,是告诫如何做好官的;E提出的廉政建设是指廉洁正直、清白做人,是告诫如何做好人的。作为E集团的一名管理人员,要以一颗平常心来对待名、权、位、利,要清醒地认识到你的职务是董事局以及全体员工给你的,E赋予你的职务不是用来为个人、为小团体谋利益的资本,而是一个为E和全体E人服务的平台。

  要时刻牢记“服务、支持、指导、监督”的管理职责,做好为员工服务、为顾客服务的工作;要时刻牢记职务的高低是与你为员工和顾客提供服务的责任密不可分的;要时刻牢记职务的高低是与你为E的奉献和付出密不可分的。作为集团行政管理总部的负责人,我深刻地认识到:行政管理总部是一个服务部门、是一个窗口部门,要在日常的工作中,想员工之所想、急员工之所急、办员工之所需,虚心听取员工的意见、接受员工的监督;要经受得住来自方方面面的物质利益的种种强烈诱惑,一心为公、洁身自好、谨言慎行、不沾不染。只有这样,才能成为一名真真正正、实实在在的E人,才能在E的高速发展中不掉队、不摔跟头。

  二、要做到静心、净心、精心、尽心

  管理人员合格是企业发展的重要基础和保障,只有严格自律、廉洁正直、积极认真、尽职敬业,才能成为一个合格的管理人员。我觉得作为一名E的管理人员应该在工作中做到静心、净心、精心、尽心。

  1、静心是指心要静,戒骄戒躁,不能有功利主义思想。作为管理人员,一旦沾染骄躁之气、功利之心,心就沉不下来,就会顾盼自怜、目无一切,就会轻浮无端、急躁盲动,就会心猿意马、魂不守舍。心不静,思想上就不能学习进步、工作上就不能锐意进取,遇到成功时就会自高自大、独断专行,遇到挫折时就垂头丧气、一蹶不振,遇到清贫时就牢骚满腹、怨天尤人,遇到诱惑时就会贪欲膨胀、胡作非为。

  2、净心是指心要净,一心为公,不存私心杂念。现在拜金主义、享乐主义、个人主义思潮泛滥,作为一名E的管理人员,要自尊、自重、自爱、自强、自省,要洁身自好、廉洁正直,树立正确的人生目标,养成积极健康的生活习惯,对利益诱惑、歪风邪气要坚决抵制,一身正气、不贪不沾,堂堂正正做人、清清白白做事。

  3、精心是指心要细,积极认真,一丝不苟。我觉得作为管理者合格与不合格、成功与不成功的差距就在于精心与否,在人类的修身思想中,只有“精心”才能接近最唯美的终点,因此,我们要用心去思考、用心去工作,从小处着手、从细节着手,不断地发现问题、思考问题、解决问题,顺利时提高目标找差距,逆境中不断反思找方法,为了E的不断发展,想方设法、殚精竭虑。

  4、尽心是指用全力,要尽心尽力做好工作。E的高速发展离不开全体E人的共同努力,正如我们的企业誓词所说:“E的崛起有我们的汗水”,“我们不断创新,勇于克服前进中的各种困难;无论做什么事,我们都追求完美,竭尽全力”,在激烈的现代社会,人生如逆水行舟、企业如逆水行舟,不拼尽全力,就不可能进步、就不可能发展。我们每一个E人,都要把E的事业当作自己的事业,恪尽职守、扎实肯干、拼搏向上、知难而进、勇于进取,鞠躬尽瘁死而后已。

  三、要反复宣讲廉政,言传身教,带好自己的下属

  管理人员管住自己了,并不能说明完成了廉政反腐的任务,还要反复宣讲廉政,言传身教,带好自己的下属,让大家都洁身自好,全身心地为E的发展而工作。

  由于行政管理总部工作的特殊性,我在这方面既有成功的经验,也有惨痛的教训:在服装的采购中,竞争非常激烈,上十家供货单位不断地用短信、电话等形式约“找个地方谈一谈”、“找个时间聚一聚”、“一起吃个饭”等等,都被我们一一谢绝,我们把他们一一找来公开地比布料、比质量、比价格、比服务;我们组织专班在事先不通知的情况下,一一考察供货商的规模和实力,在考察中没有喝供货商的一口水、没有抽供货商的一根烟,有员工确因口渴而拿了一瓶水,我们马上进行了批评并要求立即退还,因此,较圆满地完成了服装采购工作,供货商也服气。

  由于思想上的疏漏,在日常的工作中对自己要求得多,对员工宣讲得少,出现了个别人思想上的滑坡,放松了对自己的要求私自接受供货商财物的事件,其本人被公司严肃处理,行政管理总部的形象也被玷污,这个教训是极其惨痛的。因此,作为管理者除了严格要求自己外,还要在工作中生活中反复宣讲廉政,言传身教,带好自己的下属。只有这样,才是把廉政建设工作抓到了实处。

  总之,廉政建设关乎个人的荣辱、关乎E的成败,作为E的管理人员,要在思想上重视、行动中体现,全面地反复地宣讲,只有这样,才能让廉洁正直成为E的主旋律,才能让廉政成为E的核心竞争力之一,才能让E成为一个百年老店。

  最后,用一句E誓词作为结尾与大家共勉:“纵有千辛万苦,我们都将风雨同舟,携手共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