仓库保管员安全责任制

仓库保管员安全责任制

仓库保管员安全责任制

  仓库保管员是公司烟花爆竹储存安全的直接责任人,对烟花爆竹的安全保管负责,具体要做到:

  1、自觉遵守国家有关安全生产的法律、法规,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的方针。

  2、保管员必须按照有关规定经过专门的安全培训,取得资格证书,方可上岗作业。并自觉参加和接受公司各种安全教育和培训,掌握本职工作所需要的安全生产知识,提高安全生产效能,增强事故预防和应急处理能力。

  3、自觉遵守公司安全经营规章制度、劳动纪律和各项管理制度。严格按仓库安全储存要求与操作规程作业,做到不违章作业,不冒险蛮干。

  4、仓库内储存的产品数量、品种、规格、生产厂家、生产日期必须与账面符合,并严格执行产品流向登记制度。

  5、有权拒绝不符合安全经营要求或违反规章制度的指挥;拒绝过量储存、违规堆放以及无安全生产许可证企业生产的产品或不合格产品入库。

  6、如仓库内出现包装破损、过期或不合格产品,应及时向领导报告,以便及时处理或销毁。

  7、定期做好仓库内温度、湿度记录,及时通风,保证产品储存安全。

  8、有义务劝阻、纠正他人的违章作业,发现事故隐患或不安全因素应当立即向有关领导报告。

Collector:爱拾贝-www.aishibei.com

篇2:保管员岗位责任制

  保管员岗位责任制

  1、建立产成品保管帐目,建立出入库制度。

  2、入库产品的验收应及时、准确。填写商品入库单。

  3、商品验收入库单要规范真实 不得弄虚做假。

  4、定期向分管领导和财务报告库存和材料入库数量。

  5、产成品码放要整齐、 注意防潮、防湿 防火工作。

  6、每月进行库存盘点,做到帐物相符 帐帐相符。

  7、负责对产品原料的验收和计量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