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部经理岗位责任制

行政部经理岗位责任制

  行政部经理岗位责任制

  1、负责公司本部的行政管理和日常事务,当好领导的参谋,协助领导搞好各部门之间的综合协调,加强对各项工作的督促和检查,建立并完善各项规章制度,促进公司各项工作的规范化管理。

  2、负责公司的公文、资料、信息和宣传报道工作,沟通内外联系,保证上情下达和下情上报。

  3、负责公司来往文电的处理和文书档案的管理工作,负责对会议、文件决定的事项进行催办、查办和落实。

  4、加强对外联络,拓展公关业务,促进公司与社会各界的广泛合作和友好往来,树立良好的企业形象。

  5、负责本公司职工各类业务技能的培训、教育、计划、安排、协调工作。

  6、负责加强考勤、卫生、食堂、宿舍、车辆、出差等后勤管理工作。

  7、负责公司的印章、文件、证照、传真、劳动合同、办公用品的领用保管工作。

edit:www.aishibei.com 爱拾贝

篇2:质量部经理责任制

  质量部经理责任制

  1、认真贯彻执行国家《产品质量法》、《水泥质量管理规程》等方面的法律、法规和政策。协助总经理抓好节能、降耗、减污、增效的工作。

  2、负责企业质量管理工作,确定企业质量方针目标,根据市场的动态制订产品质量发展规划,在总经理的领导下对公司的质量管理工作负主要责任。

  3、督促检查企业各部门质量工作的开展情况,确保各项质量按规划完成。

  4、加强原材料进厂管理,随时掌握企业产品质量情况,做到心中有数,针对薄弱环节,对影响产品质量的重大技术性问题,组织有关人员进行分析、检查、总结并做好实验研究。

  5、对内负责协调、改善处理重大质量事故,对外组织相关人员处理质量纠纷,认真对待、处理用户所反映的问题,树立维护企业形象。

  6、熟悉企业产品质量状况,正确指导生产,负责产品质量的奖惩工作。对一贯重视产品质量的先进典型进行表彰和奖励;对出了严重质量事故的,及时查明原因,严肃对待,情节恶劣的要给予经济处罚或降职处分。

  7、负责组织抓好质量管理教育,领导开展质量活动,评价产品质量情况,对产品质量难题进行攻关。

  8、为拓展市场,提高知名度,配合搞好售后服务和征求用户意见。搞好信息反馈工作,根据用户意见研究持续改进提高质量的措施和办法。

  9、对企业的生产成果进行监督、考察和检验。积极抓好新型混合

篇3:生产部经理岗位责任制

  生产部经理岗位责任制

  1、负责公司的日常生产、设备、电气、安全管理。协助总经理制定公司的质量方针、目标,完成公司年度生产计划。负责生产任务完成。

  2、根据市场需要,及时调整配料,按计划生产各种强度等级的水泥,满足工程的需要,并配合销售部服务跟踪信息反馈。

  3、制定公司内部各项生产管理,奖惩制度,充分调动员工的工作积极性,保证完成各月生产任务。

  4、及时处理生产中设备、电气和排查生产中的各项隐患,事先预防,深入了解实情,针对薄弱环节,分析处理。

  5、协调配合,加强公司质量、安全、环保工作,并对做出成绩的个人和集体给予表彰奖励。

  6、深入实际,了解情况,查看现场,掌握当天的生产动态,做出总结,分析,提高,召开相关会议,及时安排、布置处理。

  7、抓好公司建设,培育企业文化,注重辖区环境,改善生产条件,树立企业形象。

  8、注重生产节能降耗,减亏增效,逐步实现清洁生产。

篇4:总经理岗位责任制

  总经理岗位责任制

  1、认真贯彻党和国家的方针、政策、法律法规,并遵守有关法令法规,做到合法经营。

  2、主持公司的日常生产经营管理,实施公司年度经营计划;根据市场需求和公司实际,制定公司的市场运营、发展战略及规划。

  3、拟订公司的基本管理制度。领导公司建立各级组织机构,并按公司战略规划进行机构调整;制定各种规章制度,并深入贯彻实施;决定各职能部门主管的任免、报酬、奖惩。

  4、代表公司参加重大的内外活动,加强企业文化建设,抓好公司的文明建设,培育企业文化,提高职工素质,改善职工福利,搞好社会公共关系,树立公司良好的社会形象。

  5、定期主持召开员工座谈会,了解员工动向,指导生产、销售、服务的每个环节;检查、督促和协调各部门的工作进展情况。

  6、加强公司质量、环保、安全管理工作,负责处理公司重大突发事件,重大质量事故。对质量、环保、安全工作作出成绩的个人和集体进行表彰奖励。

  7、定期主持召开生产例会,质量、安全及经济活动分析会,并制定合理,可行的应变对策。

  8、充分发挥预测与计划,组织与指挥,督促与检查,教育与激励,革新与挖潜的各项工作。

篇5:总经理(厂长)安全生产职责

  总经理(厂长)安全生产职责

  总经理是本公司安全生产的第一责任者,对安全生产工作全面负责。既要支持分管安全工作的付职开展工作,又要督促分管其他工作付职做好分管内的安全工作。具体职责如下:

  1、认真贯彻执行国家安全生产方针、政策、法规和标准,亲自主持重要的安全生产工作会议,批阅上级有关安全方面的文件,签发有关安全工作的重大决定,对本公司的安全生产工作全面负责;

  2、牢固树立安全第一思想,在计划、布置、检查、总结、评比生产时,同时计划、布置、检查、总结、评比安全工作,对重要的经济决策,负责确定保证职工安全、健康的措施。

  3、在安排和审批生产建设计划时、将安全技术、劳动保护措施纳入计划;遵守和执行安全卫生设施与主体工程同时设计、同时施工和同时验收投产的“三同时”规定。

  4、健全安全管理机构,按规定配备专职安全生产管理人员,定期听取安全生产管理部门的工作汇报,及时研究解决或审批有关安全生产中的重大问题;

  5、负责建立健全安全生产责任制,督促检查安全生产工作,及时消除生产安全事故隐患;

  6、组织制定并实施公司安全规章制度、安全操作规程、重大安全技术措施和生产安全事故应急预案;

  7、保证安全生产投入的有效实施和安全生产费用的提取使用;

  8、及时、如实报告生产安全事故,组织事故抢险;组织对重大

  伤亡事故的调查分析,按照“四不放过”,即事故原因不查清不放过、责任人员未处理不放过、整改措施未落实不放过、有关人员未受到教育不放过的原则严肃处理。

  9、每季度一次主持召开安全生产例会,向职工大会(职工代表大会、股东会或者股东大会)报告安全生产情况,认真听取意见和建议,接受从业人员(工会、股东)对安全生产工作的监督;

  10、加强对各项安全活动的领导,决定安全生产方面的重要奖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