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津英语教学心得体会

牛津英语教学心得体会

牛津英语教学心得体会

  牛津英语教学是以任务型学习为基础,以学生为主体,培养学生语言交际能力的新型教学模式。在一年的教学实践和教法探索中,深深体会到只有更新教学理念,在教学过程中,注重与学生的交流,开展以学生为中心的互动式教学,才能真正达到二期课改提出的要求,使学生在学习中体会成功,对英语学习产生浓厚的兴趣。

  如何在牛津英语的教学中做到这几点,我认为必须有着几方面的认识。

  一.教学理念的更新。

  在以往的外语教学中总是以老师教为主,一节课中老师要讲大半节课,然后就是以学生做练习来巩固所学的知识。这样的教学比较重视知识的系统传授和笔头练习,比较忽视听、说、读、写语言能力训练和口头练习。这种教学的后果是使学生患有“英语聋哑症”或“高分低能症”;另一种教学认为语言相当于一门技能,如同骑车、游泳一样,多练即成。故教学时比较强调大量单一,重复的练习和巩固,这样的后果是使学生对语言的学习产生厌恶感,最后导致失去学习的信心。而牛津英语的教学理念是以学生为主体进行学习,在老师教学过程中要注重与学生的交流,让学生去学会学习,调动和发挥学生的主体性,培养他们的语言交际能力。

  二. 培养自立,发挥学生学习的主动性。

  培养独立思考的习惯,对于发展思维能力是极其重要的。着名心理学家布鲁纳的 “认知发现说”认为,学习不是被动机械地形成刺激——反应的联结,而是主动形成认知结构的过程,布鲁纳非常重视人的主动性,他认为,学生和科学家的智力活动从本质上说是一样的,无论掌握一个概念还是解决一个问题,发现一个科学理论,都是一个主动的过程。因此,他大力提倡发现法学习,所谓发现法,就是让学生独立思考,改组材料,自行发现知识,掌握原理、原则。要尽可能使学生成为自主而自动的思想家。可见,教师发挥学生的学习主动性及培养独立思考习惯十分重要。在牛津英语教材中,许多Unit都要求学生去自主学习,独立思考。例如:6A,Module1, Unit 3,Let’s go中的一张地图,它要求通过学习句型:How are we going to get to…? 来认识路并要求能给别人指路;又如:6Bmodule1中四个Unit: Fire, Air, Water, The Earth都要求通过学习能独立思考这些自然元素对人类的作用;这些知识涉及到其他的许多学科,在学习的过程中既学到语言知识,开阔了知识面,也培养了独立思考和主动学习的能力。

  三. 直观教学,快乐教学,提高学生的语言学习兴趣和语言交际能力。

  根据心理学理论,兴趣是儿童进行活动的主要动力。儿童的兴趣总是和一些积极、肯定的情绪相联系,它可以激发儿童的求知欲,可以降低儿童意志努力的程度,使其注意力较长时间集中在一定活动内容上,并能唤起儿童丰富的想象力和创造的欲望。有了兴趣,儿童就会主动地、自觉地参与到教学过程中来,在教学过程中充分表现自我、www.aishibei.com完善自我。而缺乏兴趣的教学,尤其是单纯理智的学习,需要儿童付出更多的意志努力,把注意力长时间集中在单一的教学过程中,这对于兴奋性程度高、意志力薄弱、注意力易分散、转移的儿童来讲无疑困难重重。此外,由于理智性的学习缺乏一定的情景和趣味,儿童始终处在羞怯、惧怕说错的情绪状态之中,影响儿童丰富的想象,不能充分自由地表现自己的思想,使儿童产生厌倦情绪,甚至形成恶性循环。因此,在牛津英语的教学中,采用直观教具、游戏、全身性的反应活动、都能引起学生对语言本身的兴趣,并能帮助他们加深理解,加深记忆。例如:在教食物时有许多的单词,如果靠单纯的记忆的话,会显的很枯燥,印象也不深刻,而采用了直观教具,像照片,实物,不仅使学生记忆深刻,也使课堂气氛活跃,学生也乐意接受。又如:在教relationships,在课堂上采用互动的学习模式,让大家相互介绍家庭成员和之间的关系,有时,会闹出笑话,随后大家一起纠正,这样学习,学生感到很快乐,同时,也觉得印象特别深刻。

  四. 全面,合理的安排课后任务。

  牛津英语课后任务作为课堂教学的辅助形式,应和课堂教学实际紧密联系,但又不是课堂教学的简单重复。否则,课后任务便失去了意义。安排课后任务时,必须考虑学生的年龄特点和英语知识水平,选用切实可行的方法与形式,有组织、有计划、有目的安排课后任务。例如:Do a survey, make a poster, make slide shows, make a pizza, and draw family trees, write a menu, write a shopping list, write a list of food and drinks (have a barbecue),draw food and drinks 等等,这些都是既适合教材特点,又适合学生年龄特点的课后任务。

  牛津英语的教学还在探索和实践中,要真正做到加强师生之间的情感交流,创造宽松活泼的课堂气氛,赢得学生的参与和配合,达到良好的教学效果,还需要我们老师共同的努力。

爱拾贝-www.aishibei.com

篇2:实施数学教学素质教育心得体会

  数学教学中实施素质教育的心得体会

  实施素质教育是建国以来教育界历次改革中最深刻的一次。当今世界各国的教育改革都把重点放在受教育者素质的提高上。在我国,随着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的建设,对人才的标准和规格也提出了新的要求。

  作为一名中学数学教师,对学生的素质教育如何贯穿在教学中呢?下面我就这一点谈一点自己的认识。

  一、结合数学史进行素质教育

  数学是一门源远流长的科学,数学是人类文明的结晶。早在远古时代,人类就有了数学知识的积累,如用绳记数等,最后发展为一门独立的科学。因此,介绍数学史,可以帮助学生了解数学的过去、现在,展望数学的将来,发展数学,为人类作出贡献。

  阅读数学家故事,能激发我们学习先哲们的钻研奉献精神,继承先人的科学成就,能培养我们的探索精神,训练思维的严密、细致和敏捷,能锻炼我们的数学运用能力,发扬敢于争先的精神。

  二、结合社会实际和学生的生活实际实施素质教育

  数学是实现的反映,很多数学问题的提出本身就源于现实。

  如《几何》第一册前的引言提出四个问题,很有趣,也很现实,这样可以激发学生的学习兴趣,而后面的解答,又使学生看到数学知识与实际的联系,揭发数学源于现实的本质。数学来源于生活,产生于生产实践,是生活中奇的浓缩,是实践中妙的结晶。数学的运算,妙趣横生。请你观察12345679这几个数字,看出缺哪一个数字吗?回答是缺“8”。而12345679乘以72的运算结果你知道是多少?回答是:888888888。有的是“8”吧!表面无“8”,而结果都是“8”。再看一个算式:1111111112=12345678987654321。得到这么整齐的对称数字。

  数学与生活,谁也离不开谁。1、2、3、4、5、6、7,一个星期接着一个星期,周而复始。而一个月的周历表中,任意三横三列排成正方形的9个数的和,总是等于中的哪个数的9倍。这些都揭发数学源于现实的本质,从而了解数学不是抽象的学科,而是有着丰富的内涵和广泛的应用的。

  三、结合世界观实施素质教育

  数学本身是一门严密的科学,逻辑的科学,在其中可挖掘不少辩证法的实例。

  如在讲正、负数的时候,可以渗透矛盾的思想;在讲函数时,可以渗透事物是发展变化的这样一种哲学思想;在讲方程时,可以渗透平衡的思想等。

  四、通过渗透数学思想提高学生素质

  数学思想方法属于策略性的知识,是人们对客观事物在量和形方面的本质的认识,以及达到研究或解决问题并使之达到某种目的的手段、方式或程序。由于数学研究的是实现世界中的量和形,两个不同的事物,如果是有相同的量和形,它们的数学形式就是相同的。因此,数学的形式比知识(法则、公式、定理等)本身就体现了一般性的科学方法。另一方面,随着科学技术的飞速发展,学生将来从事的生产活动已经不再是简单、机械的劳动,将会有较高的智力成分,能使他们终身受益的不是形式的知识而是那些有效的解决问题的思想和方法。以上两方面说明了学生掌握数学思想方法时,对学生将来的工作、学习的重要性。

  当然,数学思想随着学习的深入,要不断升级。如在讲比例的基本性质时,可以类比分数的基本性质学,这时就渗透了类比思想。还有方程思想、统计思想及待定系数法等思想均可通过知识的学习加以渗透。

  五、通过培养学生的能力提高素质

  学数学最终是www.aishibei.com为了应用,为了提高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的能力,学生的数学素质最终体现于学生的能力。在教学中,在讲解知识的同时,注意能力的培养。如讲一道例题时,可用多种方法,从而使学生从多侧面理解数学知识的运用,有助于提高学生的数学能力。培养学生动脑、动手,在亲手制作中体会数学,继而利用数学来设计创造,这是数学的升华。在猎奇中培养探索发现能力,在探妙中培养创造的灵感,在赏趣中培养热爱数学的情感,在审美中培养创新的本领。

  六、通过发展学生完善的个性提高素质

  数学是最容易判断真伪的一门学科,对就是对,错就是错,答案也是明确。学数学能帮助学生形成坚毅求知、明辨是非、坚持真理、独立思考的科学态度和思维品质。

  七、通过数学中的美学因素进行素质教育

  数学和其它学科、艺术一样,都有自己的美学特征,起着陶冶情操、完善思维品质的作用。

  正如音乐、美术一样,数学也能起到陶冶情操的作用。这样用美术来激发学生的学习兴趣就从根本上改变了“要我学”的传统模式,从而转到“我要学”的轨道上来。在开放的课外活动中,你要去品赏数学之“趣”,让兴趣伴随自己学习、钻研、探索的全过程。

  按素质教育和新课改的要求,学生的课业负担减轻了,有了充足的富余的时间。如果养成了自学的习惯,走进数学的奇妙世界,在生活、生产中寻找数学的妙用,有利于培养智力和能力。如果能够大胆探“妙”,哪怕是“异想天开”,对于开发数学思维、培养想象能力来说,必然是收效显着。

  以上是我对素质教育在数学教学中应用的一些看法。教师首先要有正确的认识,改变传统教育观念,同时,从以上各方面对学生进行教育,提高他们的素质,实现向素质教育转轨。如果每一名教师都能在这方面下功夫,那我们民族素质的提高也就指日可待,我们的下一代也就能够得到全面发展、能够成为下世纪的合格接班人。

篇3:分角色朗读的教学心得体会

分角色朗读的教学心得体会

  常言说“书读百遍,其义自见”,在低年级阅读教学中读尤其重要,其中有一种非常凑效的朗读形式就是分角色读。在孩子们眼中,一切都是有生命的,他们特别喜欢走进文中的童话世界,把自己扮演成其中的一个角色。第一册后两组课文几乎都是蕴涵丰富寓意的童话故事,情节生动,对话丰富,非常适合分角色读,所以在这两组教学中我常采用分角色朗读的形式。

  分角色朗读,确实是一种能让学生进入文本角色,展开想象的翅膀感情作者之情的有效的途径和形式,教学中每每进行这样的训练,课堂气氛顿时异常活跃起来,同学们纷纷举手,跃跃一试,就连性格内向、平时寡言少语的同学也不甘示弱。往往在这样成功的角色朗读过程中,学生便把课文读通了读懂了,语言训练和情感内容也就落到了实处。但是在这组课文分角色朗读的教学过程中,却出现了问题。

  教学《自己去吧》第一课时,没有精心设计什么问题,就是让学生反复地读课文,我先让学生把课文读正确、通顺,接着在第一层次的读后,就示范,要学生小组合作,分角色朗读。这时的分角色读,我不要求学生读出感情来,而是要学生学会合作,利用小组检查监督学生的学习情况。结果巡视的时候发现各小组的合作角色朗读几乎是失败的,学生不是读错句子就是把提示语一起读了,有的还读过了地方不知道在哪里停,这样的角色朗读把整篇课文读得支离破碎。在这节课的教学中,让学生在小组中分角色朗读,只重视了合作和激发学生对文本的喜爱,在分角色朗读前,没让学生充分熟读、了解课文,学生没弄清小鸭和鸭妈妈说了什么话,所以分角色时自然就要乱套了。

  于是在第二课时就让学生多读,还加上了我的范读,范读课文时,小鸭、鸭妈妈,小鹰、鹰妈妈的音色语气都不太一样,孩子们笑了,鼓掌了,说老师读得真好。我们开始讨论这些角色该怎么读好,学生一遍遍的尝试,我用生动的朗读评价语,帮助学生理解课文、读出味道:“你这鸭子,急什么?”“鸭妈妈,你还不紧不慢的,你就不担心吗?”“瞧小鹰在撒娇呢!”这个时候,我请学生把小鸭、鸭妈妈等各角色的话划出来,动动笔墨,反复读读。可是,一年级的学生刚接触对话,让学生直接画出小鸭说的话真难,浪费了很多时间还没全部画对。于是,我在课堂上这样铺垫:

  师:小鸭看见清清的溪水,想做什么呢?读读课文第一自然段,看看小鸭和鸭妈妈说些什么?(生自读)

  师:谁是小鸭子?你对妈妈说什么?(学生很自然的说“妈妈,您带我去游泳,好吗?”)

  师:鸭子妈妈在哪呢? (请另一个和小鸭对话:小溪的水不深,自己去吧)

  学生潜能无限,但是在潜能被激发出来之前,必须从孩子的角度思考问题。在这个过程中学生懂得了哪句是谁的话以后,再让他们在下面同桌分角色读,这时情况就好多了。有了前面的铺垫,到了后面的课文《一次比一次有进步》这样从易到难,先扶后放,学生在以后课文的学习中准确画出对话的概率就高了。

  教学《一次比一次有进步》时,分角色朗读之前,依然让学生先把各角色的话划出来,划出燕子妈妈和小燕子的话读读,然后再分角色朗读。课后忽然觉得,划是手段,是为了分角色朗读,分角色朗读又是为了什么?分角色朗读不是目的,是手段,如果把分角色朗读看成是学习的过程,那么,我们不妨改进一下教学思路,让学生在小组里学习,在小组长的带领下,分角色朗读,请各角色想想自己该读什么话,动笔划出自己说的话。不机械地划,让划和读联系得更紧密,这样学生更好接受,就不会划完以后又不知道该读哪。

  其实,成功的分角色朗读训练还要求教师的指导要恰当、及时,要融于阅读之中。引导学生从描写角色的神态、动作的句子中体会角色内心活动和思想感情,挖掘角色的个性。总之,分角色朗读,要灵活运用多种策略让学生读得入情入境,读出不同角色不同的语气、语调和内在的思想感情,才会情不自禁地流露出相应的表情,伴之以相应的动作。

  值得注意的是,分角色朗读课文或创造性角色朗读,要求语言准确、生动、富有感情,这是比有感情地朗读课文更高的朗读训练。因此,分角色朗读也只有在学生熟读课文,正确领会作者意图、角色的内心情感,能够有感情朗读课文的基础上去进行的。花哨的道具和形式往往分散学生对文本的注意力,不是阅读的本质,要适可而止。角色朗读不是课本剧的表演,也不是课堂教学的作秀,它仍是实在的,严肃的,认真的阅读。学生只有在扎实的阅读理解基础上,才能读出角色的情感、态度,正确表达角色的内心世界。才能自然地朗读、自然的表演、自然地流露。同样,台下的同学才能观察出朗读同学的水平,体验角色的情感、态度。这样的分角色朗读才更有意义,才更有价值。

篇4:加强学校宣传工作心得体会

加强学校宣传工作心得体会

  俗话说,酒香不怕巷子深。然而,在信息化高速发展的今天,我们再不能抱着这个思想了。酒再香巷子深了也是不行的,也要做广告,广告就是宣传。企业要宣传,产品要宣传,学校同样要宣传。宣传工作应是学校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宣传学校,展示学校,让学生,让家长,让社会更全面的了解学校办学的思路和做法,加强联系和沟通,可以更多的争取他们的理解,支持和配合。从另一个层面来说,加强宣传,也能鼓舞士气,激发广大师生的学习,工作热情,调动其学习、工作积极性,营造出一个良好的舆论氛围,促进学校工作的健康、和谐发展。加强学校宣传工作,笔者认为:

  一、学校宣传工作应注重“四性”。

  1、学校宣传工作的导向性。

  导向性是指运用宣传舆论操纵人们的意识,引导人们的意向,从而控制人们的行为,使他们按照社会管理者指定的路线,方针,规律从事社会活动的宣传行为。学校宣传工作要注意导向性,要强化导向作用,要注意用正确的舆论引导人。时刻掌握学校对内对外宣传的主动权,正确的把握舆论方向,让正面的东西占领学校内外的舆论市场。

  学校宣传还要紧紧围绕学校的中心工作教育教学来展开,以实现学校的中心任务提高教育教学质量,全面推进素质教育为落脚点,以培养学生健全的人格,适应未来社会,能担当祖国未来的建设重任为己任来引导。要旗帜鲜明地宣传学校的正确主张,支持什么,反对什么,提倡什么,限制什么,要求怎么做,不能怎么做等等。师生中要树立正气,要有正气。要把对教师的严格管理,学生的严格要求贯穿于学校宣传工作的始终,培养教师敬业奉献,学生吃苦耐劳的精神。

  2、学校宣传工作的教育性。

  教育性是指学校宣传工作对广大师生具有帮助、教育的作用。也就是说学校宣传工作可以教育人。学校宣传通过媒体,广播等阵地持续不断地传播、渗透、和“洗脑”,对师生的教育潜移默化,润物无声。只要我们的宣传工作组织得好、深得人心,有说服力,有感染力,能让师生入脑、入耳、入心,就能切实地触及受教育者的思想,震撼其心灵,收到良好的教育效果,达成教育之目标。如,2008年5月12日汶川地震发生后,笔者所在学校在校园广播中及时进行了灾后情况的跟踪宣传报道,并教育学生发扬中华民族“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传统美德,渗透爱心教育入活动中,效果明显,师生自愿捐款达三万余元支援灾区重建。

  3、学校宣传工作的激励性。

  激励就是激发鼓励之意。学校宣传工作可以激励人。加大学校的宣传力度,及时,准确的在校内外报道宣传师生的生活、学习和工作情况,特别是师生中的一些好典型、好做法等等能及时的宣传出去,可以极大地鼓舞师生,使师生有成就感,并且使师生学有榜样,更加激发他们的生活、学习和工作的斗志。

  自2003年以来,宣恩县的晓关中学,短短的三年时间为什么能由过去全县末位一跃成为全县耀眼的“明星学校”呢?笔者分析,除了该校当时有比较好的管理思想、方法和理念外,该校加强宣传工作起了至关重要的作用。那几年,该校加强学校管理,狠抓教育教学质量的报道在省、州、县报刊、电视台等传媒累计宣传达十四次之多,还不算单一的个案新闻报道。晓关中学的宣传当时来说在全县可谓家喻户晓,展示了该校师生奋发图强的良好社会形象。从另一个方面,通过宣传又给师生自加了压力,他们更努力并倍加珍惜来之不易的发展势头和良好局面。

  4、学校宣传工作的针对性。

  所谓针对性就是指学校宣传工作要“有的放矢”,不打乱仗。宣传要分清主次,重点。在不同时期,不同时段宣传什么,不宣传什么,怎样宣传都要围绕学校的中心工作来安排,不能漫无边际,要突出一个时期的宣传重点和倾向性。要时刻宣传学校的重要举措,好的活动,好的做法、好的经验等亮点和特色。如学生感恩教育的好典型,尊敬父母的好孩子,勤俭吃苦的好品德等等都是目前需要大力倡导的。学生的良好的行为习惯教育也是目前教育的薄弱环节急需加强。一所特色学校,一所名校不仅仅是靠努力得来的,没有一个好的宣传也只是藏在深闺人难识。湖北的黄冈中学,江苏的洋思中学等他们在扎扎实实工作的同时如不是加强了宣传,会有今天这么大的名气吗?

  二、学校宣传工作的基本做法。

  首先,校长要重视宣传。有的校长没有意识到学校宣传工作的重要性,片面认为那是花架子,吹牛皮,把宣传工作不当回事www.aishibei.com,这样的校长是缺乏远见的。我们都知道,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革命从小到大,从弱到强,最后走向全国胜利,宣传工作功不可没是有目共睹的。

  其次,要建章立制保宣传。学校宣传工作要常规化、制度化。要加强自己的通讯员队伍建设,积极培养我们自己的宣传队伍,采用“走出去,请进来”等方式培训他们,为他们进行业务“充电”,并鼓励他们积极撰写宣传学校方面的稿件,向报刊、网络等媒体投稿。在媒体上宣传学校的稿件按媒体级别给师生(作者)予以一定的奖励,在有关教职工的考核考评中也要考虑宣传工作的权重。

  最后,要校内外宣传相结合。学校宣传工作虽然形式多样,但无外乎两种,一种是立足校内宣传,二是拓宽校外渠道。

  学校是知识、人才云集之地,宣传工作有得天独厚的条件。在校内我们要充分发挥校园广播、校报、板报和专栏等的宣传作用。既要有专人负责,又要年级和班级配合,师生共同参与,发挥主观能动性,让校内的每一堵墙壁都会“说话”,都在做“宣传”。我们还要利用家长会、职工会和学生会加强学校宣传。

  在校外可以利用节假日和各种庆典活动组织好宣传车在公路沿线、集镇和街道宣传学校。也可以致家长公开信与家长互动交流,也可向社会各界征求办好学校的建议。平时学校领导,班主 任和 老师有针对性的家访也不失为一种好的宣传。家长、学生等人们对学校良好的口碑影响会更大,更有说服力,更实在。我们还可以充分发挥互联网的便捷作用进行正面宣传,有条件的学校还要积极主动的与党报党刊联系有计划的宣传学校。

篇5:干部党风廉政建设心得体会

干部个人党风廉政建设心得体会

  今年来,按照镇委、镇纪委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部署和要求,本人在实际工作中十分重视个人的廉政建设,并能始终把它放在重要位置,加强了相关内容的学习,积极参加了镇党委组织开展的“三观两大”学习教育活动,从而进一步增强思想政治素质,增强拒腐防变意识和能力,提高保持清正廉洁的自觉性,自觉遵守党纪国法,在思想上筑起党风廉政建设防线和思想道德防线,经受住了市场经济的考验。本人体会到要做到拒腐防变,必须重视以下四个方面:

  一、学习理论、改进思想作风。

  近年来,在新的形势下发生了一些新变化,出现了一些新情况,有些问题甚至比较突出,比如理想信念动摇,思想观念陈旧,党员意识和执政意识淡薄,带领群众前进的能力不强,难以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事业心、责任感不强,思想作风不端正,工作作风不扎实,脱离群众;思想理论水平不高,科学执政、民主执政、依法执政的能力不强,缺乏解决复杂矛盾的能力,有的甚至以权谋私,腐化堕落;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不强,有的甚至软弱涣散,不起作用。这些问题归结起来,一是不适应新形势新任务的要求,二是不符合“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的要求。这些“不适应”、“不符合”的问题,如果不认真加以克服、解决,就会严重影响党的先进性。在这一方面本人重视思想作风的转变,重视政治素质提高,通过学习教育,进一步增强了实践“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的自觉性、坚定性,进一步明确新时期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的具体要求,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进一步强化党员意识和执政意识,牢固树立科学发展观和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提高民主管理和制度管理的水平,增强了拒腐防变能力。在工作实际坚持做到自律,明确了“五要五不能”,一是要政治上清醒,不能方向不明;二是要勤政廉洁,不能懈怠谋私;三是要令行禁止,不能自行其事;四是要一身正气,不能有失形象;五是求真务实,不能虚妄浮躁。并以不断警示自己,自觉遵守政府机关廉政建设的有关制度和规定,不断增强了拒腐防变的自觉性。

  二、求真务实,转变工作作风。

  求真务实是我党的优良作风,也是党风廉政建设的重点要求,在新的形势下只有保持和发扬好这一优良作风,才能取得工作实效。务求工作实效就要办实事,决不能搞形式主义。结合自身的特点,在工作上既注意讲求工作的形式和方法,注意紧密联系实际,在转变工作作风同时,又突出求真务实地工作,克服与“三个代表”和保持先进性要求不相适应的方面,如事业心、责任感不够强,服务态度不够端正,工作作风不够扎实,工作方法比较简单,政策水平不够高,解决复杂矛盾的能力不强,答复问题不够耐心,处理问题比较草率等等。特别是在工作拓展中,难度高、强度大、责任重,遇到的大大小小、意想不到的问题比较多,要积极开动脑筋,不断创新工作方法,转变工作作风,探讨新思路、寻求新方法,做扎实有效的工作,及时处理、解决这些问题,使自己的始终保持与时俱进的精神状态和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更好地适应新形势下的工作要求。

  三、艰苦奋斗,培养良好生活作风。

  加强党风廉正建设,深入开展反腐败斗争中,

  重温毛泽东同志关于“两个务必”的重要论述,坚持以邓小平理论为指导,领会“治国必先治党,治党务必从严,治党始终坚强有力,治国必会正确有效”的深刻内涵。深化教育,加强监督,落实责任,不断自勉,紧紧围绕“创新”、“求实”、“从严”方面下功夫,促进了自身的廉洁自律。围绕“创新”,做到“五带头、五增强”以警示自己。五带头:一是带头积极参加镇党委组织的政治理论学习和“三观两大”的学习教育活动,加强党风廉政建设;二是带头倾听机关干部职工的呼声,沟通信息,了解状况,有针对性地主动开展工作;三是带头坚持民主集中制的工作原则;四是带头执行廉政规定,自觉接受监督;五是带头思想作风深入,密切党群关系,依靠群众解决工作中的实际问题,自觉构筑生活作风上两道防线:一是党纪国法防线,二是思想道德防线,不断增强拒腐防变的能力。并且努力达到五个增强:一是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和责任意识;二是增强正确理想信念;三是增强贯彻民主集中制的自觉性和维护团结的责任感;四是增强廉洁自律的意识和拒腐防变的自觉性;五www.aishibei.com是增强克服困难战胜困难意识。围绕“求实”,始终把党风廉政建设放在重要位置,突出“三个坚持、三个作用”,即:坚持学习达到教育作用;坚持制度达到保证作用;坚持沟通达到督促作用,保证生活作风沿着健康的方向发展。围绕“从严”,严格遵纪守法和道德规范,严格遵守各项廉政法规制度,以机关各项管理制度来约束自己,始终保持清醒头脑,增强自我约束能力,真正做到思想作风过硬,堂堂正正做人,清清白白为民,实实在在服务,牢固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促进本人思想大解放,为促进E镇经济社会大发展作出自己的贡献。要始终保持艰苦奋斗的革命本色和积极向上的人生追求,推动四个文明建设。在工作上,坚持服务零差错,替机关办事要量力而行,花小钱办大事和好事,勤俭节约,精打细算,讲求实效。在生活上,保持艰苦奋斗的作风,守得住清贫,耐得住寂寞,顶得住诱惑,经得住考验,做到一身正气,一尘不染。

  四、关心社会,永葆政治本色。

  在新世纪新阶段,永葆共产党员的政治本色是深刻理解和掌握“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并自觉付诸行动的重要内容,在建设社会主义物质文明、政治文明、精神文明与构建和谐社会的实践中充分发挥了党员的先进性。特别是在服务人民群众方面,牢牢把握和树立群众利益无小事的观念,把群众满意作为“标杆尺度”,认真解决群众最盼、最急的事,诚心诚意为群众办实事、谋实利。在工作实际认真做到为民、务实、清廉。近年来,本人还积极参加了为特困群众“献爱心”捐钱捐物活动, 以及连续三次参加义务鲜血等活动。同时,在工作中深刻理解和准确把握新时期共产党员保持先进性的六条基本要求和“六个贯穿始终”,即:一是要坚持理想信念,坚定不移地为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而奋斗;二是要坚持勤奋学习,扎扎实实地提高实践“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的本领;三是要坚持党的根本宗旨,始终不渝地做到立党为公、执政为民;四是要坚持勤奋工作,兢兢业业地创造一流的工作业绩;五是要坚持遵守党的纪律,身体力行地维护党的团结;六是要坚持“两个务必”。并认真做好“六个贯穿始终”,就是把学习实践“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作为主线贯穿始终;把不断提高自身的思想认识贯穿始终;把党员的先进性进一步贯穿始终;把抓求真务实贯穿始终;把关心群众疾苦贯穿始终,把反腐倡廉永葆共产党员的政治本色贯穿始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