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学校财务人员安全工作职责

艺术学校财务人员安全工作职责

艺术学校财务人员的安全工作职责

  1、财务室是学校的安全要害部位,财会人员应认真执行《会计法》和财会管理制度,各类帐目都必须做到帐册齐全、手续完备,安全保卫责任落实。

  2、现金管理必须专人负责,财会室存放现金必须执行银行方面的统一规定,超规定存放现金要报经校领导批准,同时落实防护措施。否则发生事故,由当事人承担责任。

  3、树立安全防范的意识,财务室门窗、防盗,报警设施经常检查,确保安全、牢固、有效。使用经公安、技监部门检测合格的保险柜(箱),保险柜过夜现金不得超出公安机关或银行核定库存现金限额,保险柜(箱)应及时关锁,钥匙会计随身携带,不准放在办公桌内或转交他人。

  4、财会人员应按现金管理制度使用现金,一般超出现金支付数额的,要使用银行支票支付方式进行结算,特除情况去银行存取现金数额较大时,必须两人以上,不得单身去银行存取款。

  5、财务室内注意来往人员,陌生人不准进入财会室,非财会人员不准接触保险柜。

  6、注意防火安全,经常检查防火设施是否安全有效,财务室内不准吸烟或带入其它火种。

edit:www.aishibei.com 拾贝网

篇2:财务部门安全生产职责

财务部门的安全生产职责

  1、把安全生产投入资金单独分类列帐。

  2、在财务预算中,把安全生产投入所需的资金列入年度财务计划,并优先予以安排。

  3、监督、检查安全生产资金的使用情况,保证专款专用,保证安全生产所需资金的投入。

  4、凡安全措施不落实的技术措施项目,未经安全技术部门审核同意,不得拨款。

  5、要监督劳动防护用品、清凉饮料及职业病防治等费用的合理使用,没有经安全部门签字同意,不予报销。

  6、安全生产投入资金范围

  (1)安全培训教育所需费用;

  (2)为从业人员配备符合国家标准的个体防护用品及保健品的经费;

  (3)安全设施,如:安全联锁、报警、安全通讯、监测、防触电、防噪声和粉尘、防灼伤冲淋、员工洗浴和休息、应急救援等设施的投入和维护保养及作业场所职业危害防治措施的资金投入;

  (4)保证重大隐患治理所需费用;

  (5)安全风险抵押金;

  (6)安全检查工作所需费用;

  (7)安全咨询、评估和安全生产先进技术的推广应用及其他有关经费投入;

  (8)建立应急救援队伍、开展应急救援演练所需的费用;

  (9)为从业人员缴纳保险费用等。

篇3:学校财务安全制度

  学校财务安全制度(五)

  一、财务室重地,非财务人员,未经许可,一律不得入室,不得在财务室大声喧闹,或与财务人员闲谈。

  二、财务室防盗措施必须符合有关规定。

  三、保险箱必须专人保管,钥匙必须随人带离,不得将保险箱备用钥匙放在财务室内,保险箱密码必须随专管人调整,以防他人盗窃。

  四、支票,支票印签章须分人分开保管,支票领用必须办理支票领用手续,并及时归还核销。

  五、工作时间财务人员有事需离开办公室,必须随手关门,妥善保管好相关现金、发票、印章等,避免遗失。

  六、库存现金不得超出备用金限额存放。

  七、存、取现金超出一万元以上,必须2人同行。

篇4:财务、现金管理安全制度

  财务、现金管理安全制度

  为保证财务、现金的规范管理,降低管理成本,提升经营效益,制定财务现金安全管理制度。

  一、XX内各经营餐饮、娱(游)乐、客房等点,每天由工作人员到办公室交清当天经营的款项并附上统一的凭据,不得截留。

  二、在当天经营各点,加强收费金额的保管,对游客收费按规定的标准,不多收、少收,更不能误收。

  三、每日收缴汇总到办公室的现金总额不足1000元,由收款者妥善保管,1000元以上统一进行管理。

  四、严格财经纪律、管帐、管钱各负其责,每月财务现金做到日清月结,帐款清楚,各类凭据分类装订成册以便查对。

  五、公款一律不允许私借他人,更不准挪用,一经查实按有关规定处理。

篇5:物业公司财务现金管理安全制度

  物业公司财务现金管理安全制度

  为规范管理公司的财务帐目和现金收支使用的安全,为公司经营管理拓展业务,增加经济效益服务,"当好家,管好帐".

  一、建立健全各类收入帐目的台帐、现金出按照现金收取应详细如实填制收款凭证,同时在当天下午4:30前,将现金缴款单一起送存开户银行。

  二、现金支付范围,按照公司的规定发放的范围和员工工资分配考核办法进行发放支付前必须由总经理审核签字后的凭单,符合手续进行发放后,收回原始凭单制定成册。

  三、财务会计与出纳员每天对帐一次,出纳员作好当天的现金记帐日记。每天下班前检查各类帐页薄、保险柜是否关好,保险柜钥匙随身携带,妥善保管。

  四、收、支现金时严格进行现钞的验证,严禁错钞、漏验。

  五、公司管理人员外出借差旅费或公司活动借用费用必须限期在回公司的次日收还;公司现金财务不允许和人为久拖不还。公司经理批准同意除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