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务部门安全生产职责

财务部门安全生产职责

财务部门的安全生产职责

  1、把安全生产投入资金单独分类列帐。

  2、在财务预算中,把安全生产投入所需的资金列入年度财务计划,并优先予以安排。

  3、监督、检查安全生产资金的使用情况,保证专款专用,保证安全生产所需资金的投入。

  4、凡安全措施不落实的技术措施项目,未经安全技术部门审核同意,不得拨款。

  5、要监督劳动防护用品、清凉饮料及职业病防治等费用的合理使用,没有经安全部门签字同意,不予报销。

  6、安全生产投入资金范围

  (1)安全培训教育所需费用;

  (2)为从业人员配备符合国家标准的个体防护用品及保健品的经费;

  (3)安全设施,如:安全联锁、报警、安全通讯、监测、防触电、防噪声和粉尘、防灼伤冲淋、员工洗浴和休息、应急救援等设施的投入和维护保养及作业场所职业危害防治措施的资金投入;

  (4)保证重大隐患治理所需费用;

  (5)安全风险抵押金;

  (6)安全检查工作所需费用;

  (7)安全咨询、评估和安全生产先进技术的推广应用及其他有关经费投入;

  (8)建立应急救援队伍、开展应急救援演练所需的费用;

  (9)为从业人员缴纳保险费用等。

gather:www.aishibei.com-爱拾贝

篇2:供销运输部门安全生产职责

供销、运输部门安全生产职责

  1、对采购的原材料、设备,防护用品、器具、器材必须是符合有关安全、技术标准或规范的合格产品;国家有明确规定的,必须向有相应规定资质的生产、经营单位采购。并索取质量保证书和安全技术说明书。

  2、采购的物品进仓必须有验收制度,既要验收数量又要验收产品质量保证书和安全技术说明书。并对其采购的产品质量和安全性能负责。

  3、对生产、试验、研究所需要的新化学品,采购时(包括国外进口)必须了解其物理化学性能,以及安全使用和运输要求,并索取书面资料。

  4、严格执行有关防火和危险物品管理规定,搞好仓库防火、防盗和危险化物品、气瓶及贮运设施的管理。

  5、销售危险化学品时,必须严格检查来厂装运危险货物的客户的危险化学品的经营、采购、准运、驾驶、押运证等有关证件,合格后方可发货。

  6、定期对驾驶人员进行安全教育、培训、考核,配合交通部门做好厂管车辆检审工作。

  7、对运输工具、车辆和驾驶人员严格管理,督促有关人员做好车辆的维护保养工作。

  8、参加厂内交通事故的调查、分析、处理。

篇3:设备动力部门安全生产职责

设备动力部门的安全生产职责

  设备动力部门对本企业设备安全运行负有具体指导、检查责任。

  1、负责本企业各种机械、电气和动力等设备的管理,加强设备检查和定期保养、使之保持良好状态。并负责做好特种设备和固定设备的登记和检测、维修保养台帐记录台帐。

  2、制定有关设备维修、保养的安全管理制度及安全操作规程,并负责贯彻实施。

  3、执行上级部门有关自制、改造设备的规定,对自制和设备的安全性能负责。

  4、确保机器设备的安全防护装置齐全、灵敏、有效,凡安装、改装、修理、搬迁机器设备时,安全防护装置必须完整有效,方可移交运行。

  5、负责安全技术措施项目所需设备的制造、安装,安全性能的调试、操作规程的制定,并对操作人员安全操作技术的培训教育。

  6、参与重大伤亡事故调查、分析,做出因设备缺陷或故障而造成事故的鉴定意见。

篇4:技术部门安全生产职责

技术部门安全生产职责

  1、负责安全技术措施的设计。

  2、在推广新技术、新材料、新工艺时,考虑可能出现的不安全因素和有害因素的危害等问题。在组织试验过程中,制定相应的安全操作规程;在正式投入生产前,做出安全技术鉴定。

  3、在产品设计、工艺布置、工艺规程、工艺装备设计时,严格执行有关的安全标准和规程,充分考虑到操作人员的安全和健康状况,采纳安全生产技术方面的合理化建议。

  4、负责编制、审查安全技术规程、作业规程。负责组织工艺技术的安全检查,及时改进安全生产技术上存在的问题。

  5、协同有关部门加强对职工的安全技术教育与考核,推广安全技术方面的先进经验。积极采用先进的安全生产技术和安全装备。

  6、参加重伤亡大事故的调查分析,从技术方面找出事故的原因和防范措施。

篇5:生产计划部门安全生产职责

生产计划部门的安全生产职责

  1、组织生产调度人员学习安全生产法规和安全生产规章制度。在召开生产调度以及组织经济活动分析等项工作中,应同时研究安全生产问题。

  2、编制生产计划的同时,编制安全技术措施计划。在实施、检查生产计划时,应同时实施、检查安全技术措施计划完成情况。

  3、安排生产任务时,要考虑生产设备和人力的承受能力,有节奏地均衡生产,杜绝超负、超能力荷生产。

  4、在保证安全前提下组织指挥生产,严禁违章指挥、违章作业。发现违反安全生产规章制度、安全操作规程的行为应立即制止,并向领导报告。同时会同有关部门共同处理。

  5、在生产过程中出现不安全因素、险情及事故时,要果断正确处理,并立即报告主管领导,通知有关职能部门,防止事故发生或事态扩大。

  6、随时掌握安全动态,对各单位的安全生产情况要及时给予表扬或批评。

  7、贯彻工艺纪律等各项管理规定,实现安全、稳定、优质、高效生产。

  8、参加安全生产大检查,参加各类事故的调查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