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废物(工作服手套口罩)发放回收处置管理制度

公司废物(工作服手套口罩)发放回收处置管理制度

  公司关于废物(工作服、手套、口罩)发放、回收、处置的管理制度

  目的:为了保障员工的安全与健康,同时为了公司劳保用品的管理,规范劳动保护用品的收发工作,节约劳保用品费用,结合我公司实际情况,特制定本制度。

  一、劳保用品的发放

  1、仓库发放劳保用品的时间为每周一13:00--15:00,其余时间不发放劳保用品(新员工到岗除外)。

  2、领取劳保用品需填写领料单,本人凭部门负责人核准签字后的领料单交仓库管理员,之后办理劳保用品领用手续。

  3、员工的工作服、工作帽、口罩、手套、等按使用时间计算,以便替换。

  4、领用劳保用品,必须以旧换新。试用期满后,能继续使用的,不能用的、凭部门负责人核准签字后的领料单及旧劳保用一起交仓库管理员办理领用手续。

  员工劳保配制

  1、员工工作服分冬夏两季各一套,更换时间为每一年一次。

  2、员工佩带的口罩、手套于每月更换一次,更换方式以以旧换新。

  二、使用规定

  1、所有劳保用品,在使用过程中,不许丢失、遗弃,在下发时间以旧换新。

  2、所有生产第一线员工在工作过程中必须佩带口罩、需要的工序必须佩带手套。

  3、所有员工在搬运物料过程中必须佩带手套。

  4、就以上几点规定,违规者每次每人10元考核。

  三、劳保用品的回收、处置

  1、所有劳保用品,在使用过程中,不许丢失、遗弃,在每月下发时间以旧换新。

  2、生产管理部每月统一回收后,用编织袋打包整理好,贴上危废标签,交至库房统一管理。库房将做好每月的台账,并做好危废的"三防"工作。

  3、需处置转移时、申报相关资料到区环保局备案,通过正规手续,联系有相关资质的危废处置公司进行处理。

  四、检查监督

  1、由公司人力资源部对劳保用品的申报、发放、使用、回收、处置等环节进行检查监督。

  2、对违反劳保用品管理制度的按公司奖惩制度进行处理。

  EE有限公司

  20**年7月

Editorial:www.aishibei.com

篇2:食用油脂采购和废弃油脂回收管理制度

  食用油脂采购和废弃油脂回收管理制度

  一、食用油脂的采购由中心采购组统一负责在中心指定的供货商处采购,所采购的食用油要有发票并按规定索取有效的检验合格证明,油脂的外包装上要有明显的标识,严禁采购散装食用油脂。

  二、采购的食用油脂必须建立购货台帐和餐厅领料台帐,要做到帐帐相符、帐库相符。

  三、废油脂包括地沟油和泔水油,统称“垃圾油”。垃圾油的主要危害是污染环境、污染水源,尤其是被不法分子提炼后的泔水油被人食用后,可导致多种癌症和胃肠道疾病。

  四、中心各餐厅的所有废弃食用油脂和泔水统一由中心卫生组负责回收,各餐厅主任负责本部门废油脂的日常保管工作,中心卫生组定期进行回收,在回收时要有详细的回收记录。

  五、中心与“西安友邦环保科技开发有限公司”签有废油脂回收协议,任何单位和个人不得将废油脂交给其他人处理。

  六、要认真登记填写《废油脂回收纪录》,填写时要有时间、有数量、有回收人签字,记录必须真实,不得弄虚作假。

  七、对违反上述各条的单位和个人,中心将进行处罚。

  西北大学后勤集团饮食服务中心

篇3:医疗废物内部交接登记制度

医疗废物内部交接登记制度

  ①医疗废物运送人员应当对收集的医疗废物进行登记,登记的内容应当包括医疗废物的来源、种类、重量或数量、交接时间、最终去向以及经办人签名等项目。登记资料保存三年以上。

  ②医疗废物运送人员在接收医疗废物时,应外观检查医疗废物的包装与标识,并盛装于周转箱内或桶内,不得打开包装袋取出医疗废物。对包装破损、包装外表污染时应当重新包装。对拒不按规定对医疗废物进行包装的,运送人员应当立即向感染管理科报告。

  ③实行危险废物转移联单管理,《危险废物转移联单》一式两份,每月一张,山连云港市焚烧中心的医疗废物运送人员和我院医疗废物管理人员交接时共同填写,其联单分别保存,保存时间为五年。

  ④建立填报医疗废物产生的年报表,并于每年一月份向环保局报送上一年度产生的医疗废物年报表。

篇4:病历回收制度

  病历回收制度

  一所有病历执行72小时归档制,即患者出院后72小时内(工作日时间)住院病历应回收至病案室。遇五一、十一、元旦、春节等长假可适当顺延,但应在正常上班第1日归档。

  二部分病历病理报告、化验检查报告归档时仍未能回报者,亦应先将病历归档,并在病历中作好明显标记,待结果回报后前往病案室将病历补充完整。

  三死亡患者病历要求执行72小时归档制。进行死亡病例讨论需由科室重新将病历自病案室借出,借阅执行《病历借阅制度》中相关规定。

  四、病案室工作人员每日上午8:30至各病区进行病历回收工作。

  五、各病区在固定地点设立病历回收站,患者办理出院后在规定时间内将所有整理完毕的病历放入病历回收站,并由病区指定人员填写《病历回收交接记录》,双方签字认可。病案室工作人员仅回收病历回收站内病历,不再对病历进行催讨。病历归档时间以收取站内病历时间为准。

  六、所有归档病历均要求住院医师、主治医师及质控医师签字在归档前完成。主任医师首页部分的签字可在1周内到病案室完成,但病程部分应在归档前完成签字,不能完成者按未及时归档病历处理。

  七、超过时限未能归档的病历进行未归档病历登记,按评分标准纳入病历质量总评内实施相应的奖惩制度。

篇5:医疗废物专用运送工具和暂存处清洁消毒制度

专用运送工具和暂存处清洁消毒制度

  ①严格执行医院消毒隔离制度。

  ②暂时储存室及区域每闩用 0.1-0.2 %的含氯消毒剂对墙壁、地面或物体表面喷洒或拖地消毒,每一次。

  ⑧防护用品在每天工作结束后要用 0.25 %的含氯消毒剂浸泡消毒。

  ④医疗废物转移出去后对其区域及用品用 0.1 %的含氯消毒剂进行擦拭拖地消毒。

  ⑤医疗废物转运推车及容器每日用 0.1 %的含氯消毒剂喷洒擦洗消毒。

  ⑥对医疗废物包装物表面被污染时要立即采用 0.2 %的含氯消毒剂喷洒消毒

  ⑦每次收集或转运医疗废物后立即进行手清洗和消毒,并洗澡。手消毒用 0.5 %碘伏消毒液或 75 %的酒精擦拭 1 — 3 分钟。

  ⑧医疗废物中病原体的培养基和菌种、毒种保存液等高危险废物在交医疗废物集中处置前必须就地进行压力蒸汽灭菌或用 0.2 %的含氯消毒剂浸泡 30 分钟。

  ⑨对传染病人或疑似传染病人的排泄物用 0.2 %的含氯消毒剂或漂白粉消毒,静置一小时后排人污水处理系统。

  ⑩一旦发生医疗废物溢出、散落时,立即进行收集、消毒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