厨房、卫生间面砖地面工程交底

厨房、卫生间面砖地面工程交底

  厨房、卫生间面砖地面工程交底

  1、所用材料应符合设计要求及规范规定。面砖应进行试验。

  2、地面面砖已完成。

  3、清理基、弹线:将基层清理干净,表面灰浆皮要铲掉、扫净。水平标高线弹在墙上。

  4、厕、浴间地面板的上、下水等各种管道做完后,洞口应堵塞密实,并加有套管,验收合格后再做防水层,管口部位与防水层结合要严密,蓄水合格后才能做找平层。

  5、按已弹好的线找坡(向地漏方向)。做水泥砂浆找平层。

  6、找平层完成后养护7天。

  7、在找平层上用107胶水泥浆贴TS防水层(防水层应做试验)防水层在墙四周应上反20cm.然后在TS防水层上做20厚1:2.5水砂浆保护层。

  8、再做蓄水试验。合格后贴面层。

  9、面层应注意留2-3cm高差,向地漏方向有坡度。在地漏口处面砖应割成放射状。

  10、面砖完成并安装完卫生洁具后再做蓄水试验。

Editorial:www.aishibei.com

篇2:屋面保温工程交底

  屋面保温工程交底

  1、材料:块状珍珠留保温层500x300x100.

  2、铺设保温材料的基层施工完以后,将预制构件的吊钩等进行处理,处理点应抹入水泥砂浆,经检查验收合格,方可铺设保温材料。

  3、铺设隔气层的屋面应先将表面清扫干净,且要求干燥、平整,不得有松散、开裂、空鼓等缺陷:隔气层的构造做法必须符合设计要求和施工及验收规范的规定。

  4、穿过结构的管根部位,应用细石混凝土填塞密实,以使管子固定。

  5、板状保证材料运输、存放应注意保护,防止损坏和受潮。

  6、先用1:8水泥珍珠岩按设计规定找坡,并拍实。

  7、再铺设珍珠岩保温块。

  8、块材铺完后抹1:3水泥砂浆找平保护层

  9、然后做防水层,保护层。

篇3:卫生器具安装工程交底

  卫生器具安装工程交底

  1、卫生器具是指室内污水盆、洗涤盆、洗脸(手)盆、盥洗槽、浴盆、淋浴器、大便器、小便器、小便槽、大便冲洗槽、妇女卫生盆、化验盆、排水栓、地漏、加热器、煮沸消毒器和饮水器等。卫生器具的安装应采用预埋螺栓或膨胀螺栓安装固定。

  2、排水栓和地漏的安装应平正、牢固,低于排水表面,周边无渗漏。地漏水封高度不得小于50mm.卫生器具交工前应做满水和通水试验。

  3、有饰面的浴盆,应留有通向浴盆排水口的检修门。

  4、卫生器具的支、托架必须防腐良好,安装平整、牢固,与器具接触紧密、平稳。

  5、卫生器具给水配件应完好无损伤,接口严密,启闭部分灵活。

  6、与排水横管连接的各卫生器具的受水口和立管均应采取妥善可靠的固定措施;管道与楼板的接合部位应采取牢固可靠的防渗、防漏措施。

  7、连接卫生器具的排水管道接口应紧密不漏,其固定支架、管卡等支撑位置应正确、牢固,与管道的接触应平整。

  8、卫生器具给水配件的安装和允许偏差见下表(mm)

  项次卫生燃具名称卫生器具安装高度给水配件安装高度允许偏差

  1洗涤盆(池)8001000+10

  2洗脸盆8001000(上配水);800(下配水)+10

  3浴盆不大于520670(上配水)

  4落地式污水盆500800+10

  5坐式大便器150

  6淋浴器喷头下沿2100截止阀1150+15

篇4:构造柱模板工程交底内容

  构造柱模板工程交底内容:

  1、木模板厚度一般应在25-50mm之间,或用组合钢模板。

  2、所有支撑应牢固,应保证模板有足够的刚度、强度和稳定性

  3、支模前应先将钢筋做隐蔽验收,钢筋合格后再支模,并将模板刷隔离剂,刷隔离剂时不得污染钢筋。

  4、砖混结构的构造柱模板,可采用木模板或定型组合钢模板。可用一般的支模方法。为防止浇筑混凝土时横板膨胀,影响外墙平整,用木模板或组合钢模板贴在外墙面,并每隔1m以内设两根拉条,拉条与内墙拉结,拉条直径不应小于φ16,拉条穿过砖墙的洞要预留,留洞位置要求距地面30cm开始,每隔1m以内留一道,洞的平面位置在构造柱大马牙槎以外一丁头砖处。

  5、外砖内模结构的组合柱,用角模与大模板连接,在外墙处为防止浇筑混凝土挤胀变形,应进行加固处理,模板贴在外墙面上,然后用拉条扎牢。

  6、外板内模结构山墙处组合柱,模板采用木模板或组合钢模板,用斜撑支牢。

  7、根部应留置清扫口。

  8、在模板上口应弹好砼上平线。

  9、允许偏差(MM):

  轴线位移: 5,

  标 高: 土5,

  截1画尺寸: +4、-5,

  垂直度: 3,

  表而严整: 5

篇5:砼的搅拌工程交底

  砼的搅拌工程交底

  1、砼强度等级C20.

  2、所用原构料应做试验。

  3、所有砼应做试配,并应严格计量,搅拌时应将试配按砂石的含水率调整每盘的实际配比,并设标牌,挂在搅拌机棚内。

  4、每班开始前,对搅拌机及上料设备进行检查并试运转;对所用量具检查并定磅;校对施工配合比,对所用原材料规格、品种、产地、牌号及质量进行检查,并与施工配合比进行核对;对砂、石的含水率进行检查,如有变化,及时通知试验人员调整用水量。-切检查符合要求后,方可开盘拌制混凝土。

  5、第一盘混凝土操作:

  每次上班拌制的第一盘混凝土时,先加水使搅拌筒空转数分钟,搅拌机被充分湿润后,将剩余积水倒净。

  搅拌第一盘时,由于砂浆粘筒壁而损失,因此,石子的用量应按配合比减半。从第二盘开始,按规定的配合比投料。

  6、C20砼搅拌时间为2分钟。

  7、检查混凝土的坍落度、和易性,每一工作班至少两次。混凝土应搅拌均匀、颜色一致,具有良好的流动性、粘聚性和保水性,不泌水、不离析。不符合要求时,应查找原因,及时调整。

  8、 (1)每拌制100盘;超过100m3的同配合比的混凝土其取样不得少于一次。

  (2)每工作班拌制的同配合比的混凝土不足100盘,其取样不得少于一次。

  (3)对现浇混凝土结构,每-现浇楼层同配合比的混凝土其取样不得少于一次。

  (4)有抗渗要求的混凝土,应按规定留置抗渗试块。每次取样至少留置一组标准试件。同条件养护的留置组数,可根据技术交底的要求 确定。为保证留置的试块具有代表性,应在第三盘以后至搅拌结束前300min 之间取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