废旧物资处理制度

废旧物资处理制度

  废旧物资处理制度

  1、所有有价值的废旧物资的处理,除公司自用部分外,一律由公司废旧物资处理领导小组成员决定。

  2、废旧物资出售按以下程序进行:

  1)、各职能管理部门定期将需处理物资以书面形式报公司废旧物资处理领导小组。

  2)、公司废旧物资处理领导小组和有关业务部门共同组成定价委员会负责确定所需处理物资价格。

  3)、行政部负责组织竞买人的报价工作。财务部负责现场清运和货款结算。

  4)、废旧物资售出后,凭废旧物资主管部门开具的专用证出门,其它出门证一律无效。

  5)、以件数为计量单位的废旧物资处理要全部点数,以重量为单位的废旧物资处理一律以过磅数量为准。

  6)、废旧物资的技术鉴定由动力部牵头通知,相关部门接到通知后,要及时安排技术人员到现场去进行鉴定,并在相关书面文件上签字确认。

  7)、本办法自下发之日起执行,解释权属财务部,如本办法与上级文件想抵触,以上述文件为准。

Editorial:www.aishibei.com

篇2:废旧物资管理制度

  废旧物资管理制度

  为了全面加强废旧物资处置管理,增强对废旧物资回收、销售等主要环节的监督管理力度,特制定本办法。

  1、公司及各部门在生产、维修、大修、更新改造过程中,拆除更换的各种废旧金属、工器具、机电产品、油品、废弃包装物以及生产中不能继续使用的原材物料和工业垃圾等,一律同公司动力部和财务部按分工权限组织回收。任何单位和个人无权擅自处理,违者视其情节追究其责任。生产部和动力部负责废旧物资的技术鉴定工作。

  2、财务部负责办理出售废旧物资的货款收缴手续。

  3、保卫科负责核对废旧物资与专用出门证是否相符。

  4、所有有价值的废旧物资由其产生单位负责交送物资回收部门(财务部)废料场,要做到及时收集、定期交送。

  5、废旧物资主管部门负责对回收的废旧物资进行计量、登记,重量以公司过磅单为准。

  6、废旧物资主管部门对回收的废旧物资要根据品种、等级重新分类,定置存放,妥善保管。

篇3:学生伤害事故应急处理预案

  学生伤害事故应急处理预案

  一、对学生在校学习时间发生伤害事故时,应立即通知校卫生室应采取应急措施。

  二、校医首先密切观察学生的生命体征,有生命危险时即呼120,并做好相应的急救,对不可以处理的问题要及时通知校领导、班主任做好各方面的准备工作。

  三、校医在做好相应急救措施的同时,陪送伤害学生到医院 进一步救治。

  四、校内发生重大学生伤害事故,学校应在第一时间内立即向上级行政主管部门汇报。

  五、班主任做好伤害学生家长的思想工作,并定期随访。

  六、对学生伤害事故学校参照《学生伤害事故处理办法》进行处理。

篇4:食品安全事故处理制度

  食品安全事故处理制度

  1目的:当突然发生严重影响食品安全的紧急情况时,及时做出准备和响应,最大限度地减少食品安全事故的危害,保障消费者身体健康与生命安全。

  2适用范围:本程序适用于在生产加工、运输、销售的整个过程中突发的食品安全事故做出准备和响应。

  3职责:食品安全管理领导小组总体负责对食品安全事故的应急准备和响应;各职能部门及生产车间负责应急准备和响应的具体实施。

  4 监测、预警及报告

  4.1公司应加强对食品质量安全信息的收集,加强对原辅材料的检测分析,加强对生产设备的维护管理,加强对生产过程的监测,加强对员工的食品安全管理知识的培训。

  4.2公司应定期检查各项食品安全防范措施的落实情况,及时消除食品安全事故隐患。

  4.3当突发事件已经危害或潜在危害消费者身体健康、生命安全时,公司应当立即向当地相关行政部门报告。公司或者个人不得对食品安全事故隐瞒、谎报、缓报,不得毁灭有关证据。

  4.4在后续的事故处置过程中应及时将事故的发展与变化、处置进程、事故原因等向当地相关行政部门报告。

  4.5必要时,对消费者做好信息发布工作,并对可能产生的危害加以解释、说明。

  5 全面落实应急处置措施

  5.1当有信息显示本厂突然发生导致或者有可能导致食品安全事故的紧急情况时,应立即报告厂长。厂长应立即召开应急小组会议,会议首先应组织调查突发事件的真实性、严重性。

  5.2当确定突发事件导致或者有可能导致食品安全事故时,应当按照本厂《食品安全事故处置方案》立即予以处置,防止事故扩大。

  6 发生食品安全事故时,应认真填写《食品安全事故处理记录》,并归档保存。

篇5:锅炉水处理工安全操作规程

锅炉水处理工安全操作规程

  1.合理使用劳动防护用品。

  2.他人不得进入水处理室,外来人员参观学习,需经有关部门同意。

  3.水处理室试剂品应有标签注明,摆放整齐,妥善保管。

  4.炉水取样要先冷水,后放炉水;阀门开启适当,防止烫伤。

  5.水质化验要认真细心,保证进炉水质量,并认真做好化验记录。

  6.如进水处理设备失效再生时,要挂上停用牌,防止误操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