磨针安全操作规程服装类

磨针安全操作规程服装类

磨针安全操作规程【纺织、服装类】[梳棉]

  1.磨针前必须先检查磨辊、砂带,要求无裂纹、无松散状态。

  2.磨针前要退出棉卷,跑尽盖板花,抄净针布,然后关车,等机器停稳后,将机台内外清扫干净。

  3.磨针前要认真检查,电插破裂、胶线绝缘损坏不准使用。

  4.搬抬磨辊两人要行动一致,不准在机器转动时上、下磨辊。

  5.磨针时,不能用手或工具接触针布及磨辊,不准用花包布、毛刷清扫磨辊、齿轮及丝杆;清扫必须停车进行。

  6.要认真巡回检查,防止发生意外。

Editor:爱拾贝 www.aishibei.com

篇2:平车、揩车安全操作规程服装类

平、揩车安全操作规程【纺织、服装类】[梳棉]

  1.熟知并执行挡车工有关安全操作规程。

  2.平、揩车应先切断电源,在机器停稳后才能工作。

  3.工作前必须先清除回花、下脚。

  4.抄针时必须执行抄针工的安全操作规程。

  5.工作时要相互配合,行动协调;需要转动锡林、道夫和剌辊进,要打好招呼。

  6.拆、装盖板进必须用专用车辆;上下盖板只许拿二根,要拿稳,以防掉下伤人。盖板必须随手放在盖板上,不得乱放。

  7.上盖板要先检查通道链条接头,拉链条时要站稳,双手握紧链条,然后用力。

  8.推盖板车必须先检查通道是否平整,有无障碍物。要二人推车,防止歪倒伤人。

  9.拆、包金属针布和拆盖板针布必须注意力集中,防止伤人,拆下的会布必须随时送到规定的地点。

  10.拆、装道夫要使用专用工具,轴头要搁稳,起落和推动进行动要一致。拆装锡林使用千斤顶,要搁稳轴头,起落一致,以防歪倒。

  11.裸磨锡林滚箱和针布,一定要先将机内外清扫干净,调节好磨辊隔距后,才能开车。磨室后先将磨辊退出才能停车。裸磨进严禁在机上工作,必须拆下前后罩板,并要设防护设施。裸磨金属针布要有人监护。

  12.校剌辊隔距时,剌辊必须反转,转动剌辊要用手掌推。

  13.安全防护设施必须与机器的主体同时平修和交接验收,不得擅自改动,损坏的必须修好。

  14.平、揩完毕后,必须清点工具,详细检查机器各部位和安全防护设施,未发现异常情况,才能试车。试车时必须检查机器上有无他人工作,打好招呼,才能开车。

  15.平车后末上盖板前的验车,必须打倒车。

  16.使用金属针布焊接器,必须先检查,发现插头破裂、电线绝缘损坏和没有接地线等情况,不得使用。

篇3:加油、修机、保全、保养工安全操作规程服装类

加油、修机、保全、保养工安全操作规程 【纺织、服装类】[后纺]

  1.熟知并执行挡车工有关安全操作规程。

  2.要按时适量加油,堵塞的油眼要挖清,要对准油眼,不要加在外边。

  3.加油时,拿油壶的手不准同时握有纱、布。

  4.平、揩车和修车前必须切断电源,才能开始工作。

  5.机器转动时不准拆卸、调整皮带或修理转动部位。

  6.搬、抬较长机件要互相配合,有专人指挥,动作一致。

  7.工作时转动机器部件,要和其他人打好招呼。

  8.安全罩如有损坏应有及时修理。

  9.挂绽带工具,并要注意防止锭带缠在滚筒上。

  10.试车前,要先装好安全罩,检查机器上有无他人工作,打好招呼,才能开车。

  11.如发现皮带接头不良,应及时修理或更换,挂皮带时要注意防止挤伤手指,禁止用脚踏挂。

  12.拆卸滚筒顶罗丝,不分准加汽油,加注其他油后,应通知白铁工。

  13.严格招执行一般安全技术规程和常用工具安全操作规程。

篇4:筒子安全操作规程服装类

筒子安全操作规程【纺织、服装类】[后纺]

  1.滚筒和滚筒轴缠纱时,必须停车处理。

  2.落筒时要注意防止筒纱和木管掉落砸;防止手被滚筒擦伤;筒子放在车顶上不得超过二层。

  3.清扫急行往复式筒子机的瓷牙时,要关车进行。

  4.上下座车要等座车停稳,防止误踩脚踏开关。

  5.座车启动和行进时,要慢行,避免撞人和翻车。

  6.座上只允许坐一人。

  7.木管和管纱落地要随时拣起。

  8.自动清洁器和座车的轨道、触点,必须经常清扫,保持清洁。

  9.打结刀在不用时随时合上。

篇5:服装类皮辊工安全操作规程

皮辊工安全操作规程【纺织、服装类】[细纱]

  1.上班时,应先检查工具,车辆和机器的安全装置,排毒、排尘装置,发现有毛病必须修好后才能使用或开车。

  2.易燃易爆和有毒物品,必须有专长人负责领用和保管,随用随领,车间骨不得储存。

  3.磨皮辊,皮圈应先开排尘风机,并戴好口罩。开车前先检查砂轮,未发现裂纹,才能开车试转;待砂轮正常运转未发现异常情况时,才能正式工作,工作时进刀要均匀。

  4.使用苯、香蕉水等有毒物品,,必须先打开排毒风机。

  5.使用三酸,必须穿戴好防护用品。运坛子,瓶子,要使用专用工具,不准徒手搬、抬。兑酸时,必须将酸缓慢注入水中,禁止,将水倒入酸中,以防爆炸。要严防酸液崩溅。如溅到身上,要立即用清水冲洗。

  6.使用生漆,要穿戴好防护用品,并使用防护油膏,要防止生漆沾污皮肤。

  7.使用电炉要先检查,发现电线破皮,插头破裂、炉丝凸出炉盘面等情况,不得使用。使用时,电炉附近严禁放易燃物品。使用完毕和工作人员暂时离开,必须切断电源。

  8.使用三酸工作地点,不得存放容易燃烧的物品,工作完毕应将现场洗刷干净

  9.运皮辊的车辆不得超载,要慢行,拐弯、过门要注意行人,车辆。

  10.调换皮辊,必须等车停稳后才能进行。卸压、加压时,动作要稳妥,防止伤手。

  11.割皮带、裁呢子,切皮辊时要注意防止伤手,工具要妥善放在规定的地方。

  12.在机器上粘皮带,必须防止皮带卷缠。

  13.熬松香胶,要严守岗位,防止起火。先把熬胶锅陈底子清洗干净,才能放入新松香。熔化松香严防沸出。加松香水和面粉电动机关掉电炉,把锅端到地上慢慢往锅里倒松香水,一边倒一边搅拌。

  14.严格执行一般安全技术规程和常用工具安全操作规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