筒子安全操作规程服装类

筒子安全操作规程服装类

筒子安全操作规程【纺织、服装类】[后纺]

  1.滚筒和滚筒轴缠纱时,必须停车处理。

  2.落筒时要注意防止筒纱和木管掉落砸;防止手被滚筒擦伤;筒子放在车顶上不得超过二层。

  3.清扫急行往复式筒子机的瓷牙时,要关车进行。

  4.上下座车要等座车停稳,防止误踩脚踏开关。

  5.座车启动和行进时,要慢行,避免撞人和翻车。

  6.座上只允许坐一人。

  7.木管和管纱落地要随时拣起。

  8.自动清洁器和座车的轨道、触点,必须经常清扫,保持清洁。

  9.打结刀在不用时随时合上。

Collector:爱拾贝-www.aishibei.com

篇2:服装类皮辊工安全操作规程

皮辊工安全操作规程【纺织、服装类】[细纱]

  1.上班时,应先检查工具,车辆和机器的安全装置,排毒、排尘装置,发现有毛病必须修好后才能使用或开车。

  2.易燃易爆和有毒物品,必须有专长人负责领用和保管,随用随领,车间骨不得储存。

  3.磨皮辊,皮圈应先开排尘风机,并戴好口罩。开车前先检查砂轮,未发现裂纹,才能开车试转;待砂轮正常运转未发现异常情况时,才能正式工作,工作时进刀要均匀。

  4.使用苯、香蕉水等有毒物品,,必须先打开排毒风机。

  5.使用三酸,必须穿戴好防护用品。运坛子,瓶子,要使用专用工具,不准徒手搬、抬。兑酸时,必须将酸缓慢注入水中,禁止,将水倒入酸中,以防爆炸。要严防酸液崩溅。如溅到身上,要立即用清水冲洗。

  6.使用生漆,要穿戴好防护用品,并使用防护油膏,要防止生漆沾污皮肤。

  7.使用电炉要先检查,发现电线破皮,插头破裂、炉丝凸出炉盘面等情况,不得使用。使用时,电炉附近严禁放易燃物品。使用完毕和工作人员暂时离开,必须切断电源。

  8.使用三酸工作地点,不得存放容易燃烧的物品,工作完毕应将现场洗刷干净

  9.运皮辊的车辆不得超载,要慢行,拐弯、过门要注意行人,车辆。

  10.调换皮辊,必须等车停稳后才能进行。卸压、加压时,动作要稳妥,防止伤手。

  11.割皮带、裁呢子,切皮辊时要注意防止伤手,工具要妥善放在规定的地方。

  12.在机器上粘皮带,必须防止皮带卷缠。

  13.熬松香胶,要严守岗位,防止起火。先把熬胶锅陈底子清洗干净,才能放入新松香。熔化松香严防沸出。加松香水和面粉电动机关掉电炉,把锅端到地上慢慢往锅里倒松香水,一边倒一边搅拌。

  14.严格执行一般安全技术规程和常用工具安全操作规程。

篇3:加油、机修工安全操作规程细纱

加油、修机工安全操作规程【纺织、服装类】[细纱]

  1.熟知并执行挡车工有关安全操作规程。

  2.要按时适量加油,堵塞的油眼要挖清,要对准油眼,不要加在外边。

  3.加油时,要注意检查有无轴瓦发热的情况,及时处理。

  4.加油时,拿油壶的手不准同时握有纱、布。

  5.经常巡回检查,发现异响或闻到烟火味,必须立即关车检查,安全装置及信号装置损坏,要随时修复。

  6.检查、修理车头伟动部分,要关车、调整皮带必须切断电源。

  7.修车完毕试车时要检查机器肯无他人工作,打好招呼,然后开车。

  8.严格招执行一般安全技术规程和常用工具安全操作规程。

篇4:扫天窗工安全操作规程服装类

扫天窗工安全操作规程【纺织、服装类】[细纱]

  1.用长杆子扫天窗,要轻扫、轻掸,防止碰破或碰下玻璃,并注意下面行人。发现天窗玻璃破碎、脱落,立即报告车间领导。

  2.用长杆子扫天窗,要注意杆子和自己的衣服,不要触及机器。

  3.清扫灯罩和接线盒上的花毛必须轻刷,不准拍打。

  4.不准爬到车顶和风道上面做清扫工作,清扫风道上的花毛必须采取安全措施。

  5.登高或在清扫平台上工作,要遵守登高作业安全操作规程,使用梯子必须有人扶梯护。

  6.检查修理自动扫天窗装置,必须先切断电源。

  7.工具用完,随时放在规定地点。

篇5:落纱工安全操作规程服装类

落纱工安全操作规程【纺织、服装类】[细纱]

  1.必须熟知并执行挡车工有关安全操作规程。

  2.使用电动落纱机,必须在落纱机上车后才能打开落纱机开关。

  3.电动落纱机在运行中,必须有人跟随,运行过程发生故障,必须立即关闭电源,进行处理。

  4.摇钢铃班时,要将摇把握牢,中途不可松劲,以防摇把反转打人。

  5.落纱后开车,必须先发出开车信号。

  6.落纱时遇停电,必须立即关闭落纱机开关。

  7.发现破裂的筒管,应立即拣出。

  8.管纱、筒纱落地要立即拾起,防止滑跌。

  9.使用手枪式自动清洁器时,要防止磨损电线外皮。捻锭库挂花时,精力要集中,防止自动清洁器碰击落纱机道轨电锭打联。

  10.落纱机不用时,要在规定地点放好,推落纱机要扶牢、慢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