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一储存电脑文件事宜通告

统一储存电脑文件事宜通告

  关于统一储存电脑文件事宜的通告

  由于部门人数越来越多,分工更加细致,为令各同事都清楚知道文件的储存位置,电脑内的文件夹已清楚分类,让各同事随时以最快的速度找到适当的文件,请将文件存到适当的文件夹内:

  ① 拓展部\\D\\地图

  所有新设计的或已扫描的地图,除于报告内附件外,同时存到该文件夹内。

  ② 拓展部\\D\\相片\\北京及天津地区

  以存放该地区的相片,文件夹以项目名分类,然后相片按其内容命名(例如外立面、户型图等)。

  ③ 拓展部\\D\\相片\\其他地区

  非北京及天津的相片,相片不以项目分类,文件夹是以相片的内容分类,例如外立面、园林、样板间等,然后相片按其内容命名(例如草皮灯、睡房、洗手间、室内游泳池、室内恒温游泳池,罗马式游泳池等)。

  ④ 拓展部\\D\\相片\\香港照片

  为香港的相片,文件夹以公寓、写字楼外立面、商场等分类。

  ⑤ 策划部3\\项目\\过去项目 及 策划部3\\项目\\现阶段项目

  如该项目是已经结案,将放于"过去项目"文件夹内;如该项目是正在跟进的项目或即将有机会跟进的项目,将存于"现阶段项目"文件夹内。

  策划部

  20**年10月5日

Editorial:www.aishibei.com

篇2:统一策划报告格式事宜通告

  关于统一策划报告格式事宜的通告

  为统一公司形象,拟定策划报告格式如下:

  ① 页眉页角的设置:

  左上角----北京某某物业顾问有限公司

  右上角----报告名称

  下中位----页数 (只需内容有)

  右下角----日期

  ② 必需有目录

  ③ 必需有"序"及"结束语"

  ④ 大小标题、段落排版格式要统一

  (标题字体略大于正文字体,且需加黑)

  (示例见下页)

  第一部分 市场分析

  一 宏观市场分析

  (空一行)

  (1)全国

  (空一行)

  (2)北京市

  鬃鬃鬃鬃鬃鬃……

  鬃鬃鬃鬃鬃鬃……

  (空两行)

  二 国家产业政策

  鬃鬃鬃鬃鬃鬃……

  鬃鬃鬃鬃鬃鬃……

  (空两行)

  三 住宅市场状况分析

  (空一行)

  1. 供给情况

  鬃鬃鬃鬃鬃鬃……

  鬃鬃鬃鬃鬃鬃……

  (空一行)

  (空一行)

  2. 需求状况

  策划部

  二O一一年一月三日

篇3:购物中心统一招商管理十原则

  购物中心统一招商管理十原则

  中国商报网站连锁超市导报报道 作者 朱云骅

  现代购物中心管理运营的精髓就是要把松散的经营单位和多样的消费形态,统一到一个经营主题和信息平台上。不能统一运营管理的购物中心,会逐渐从"商业管理"蜕变成"物业管理",直至最终完全丧失自己的商业核心竞争力。

  统一运营一般包含四个方面的内容:统一招商管理、统一营销、统一服务监督和统一物管。这其中"统一招商管理"又是后面三个统一工作的基础和起源。这项工作的成败得失不仅决定了发展商前期的规划是否成功,而且决定着后期购物中心商业运营的管理能否成功。

  经过经营定位、经营品项、服务功能设计、经营规划布局设计、建筑规划设计、运营管理设计、招商设计这些阶段后,购物中心就可开始统一招商了。这是开业前最重要的工作,也是能否顺利实现前期设计目标的关键工作。笔者草拟了一个购物中心"统一招商管理的十项基本原则",希望能对国内购物中心的招商管理工作有所帮助。

  第一基本原则:要维护购物中心的产业经营黄金比例。大多数业内人士都比较认同零售、餐饮、娱乐52:18:30的这个购物中心产业经营黄金比例,此比例特别适用于超大型综合性的购物中心,招商要注意维护和管理好这个经营比例(当然不是绝对的)。

  第二基本原则:要维护购物中心的统一主题形象和统一品牌形象。购物中心是一种多业态组合的商业组织模式,但它绝不是一个无序的大杂烩,购物中心必须是一个拥有明确经营主题和巨大创造力的品牌形象企业。招商要始终注意维护和管理好已确定的经营主题和品牌形象。

  第三基本原则:购物中心的招商目标要能够在功能和形式上同业差异、异业互补。简单地说,同业差异就是市场有一定承受力,不能盲目招同一品类的店进入。譬如零售业态的核心主力店招商,就不要同时招来两家基本上都是经营食品和日用品的大型超市;核心主力店同质化无差异更是不能想像的。异业互补的目的就是要满足顾客消费的选择权,并能让顾客心身体验变化,提高其消费兴趣。譬如百货、超市因为经营品项不同,可以互补;让顾客逛得疲劳的零售店与让顾客休息放松的餐饮店可以互补等等。

  第四基本原则:购物中心经营方式的选择原则。购物中心的经营方式基本有三种:自营、联营和租赁。笔者认为,购物中心毕竟是一个以零售为主的商业组织形式,而零售是一个精细化管理的产业,精细化管理要求管理者加强经营控制力度;另外,相对于非主力零售商户的招商条件,核心主力零售店必须引入知名度高的大商家,故核心主力零售店的招商较困难且招商条件放得较宽,造成核心主力零售店的提成或租金收入偏低。笔者建议,购物中心的发展商以前不管是房地产商或是零售商,在条件容许的情况下,核心主力零售店尽量自营一部分或全部,这样一可以加强经营控制力度,有利于购物中心长期经营;其次可增强其他商户与之合作的信心;第三可以提高非主力零售店的提成或租金收入。而招非主力零售商尽量以联营为主、租赁为辅,这样也可以增强发展商对购物中心的整体控制力度。

  第五基本原则:招商顺序原则。核心主力店先行,辅助店随后的原则;零售购物项目优先,辅助项目配套的原则。

  第六基本原则:核心主力店招商布局原则。核心主力店的招商对整个购物中心的运营成败,购物中心辅助和配套店的引进都有重大的影响。一个超级连锁店或超级百货公司的入驻,常常能带动整个购物中心的顺利招商与管理。另外核心主力店对于人流也起着关键的作用,其布局直接影响到购物中心的形态。购物中心特别是大型购物中心的核心主力店适合放在经营轴线(或线性步行街)的端点,不宜集中放置在中间,这样才能达到组织人流的效果。

  第七基本原则:特殊商户招商优惠原则。"以点代面,特色经营"是购物中心特别是超大型综合性购物中心的经营特点。特殊商户是指具有较高文化、艺术、科技含量的经营单位,对它们给予优惠政策,邀请其入场,能够起到增强文化氛围,活跃购物中心气氛之作用。例如深圳华侨城MALL购物中心就专门邀请三百砚斋,展示中国的砚文化。当然特殊商户的经营范围要与购物中心的经营主题及品牌形象相吻合。

  第八基本原则:租赁经营采用放水养鱼的原则。因为购物中心经营具有长期性特点,采用合理租金与优质服务做法,将整个购物中心作热,而后根据运营状态,适当稳步地调整租金。这样,发展商与商户才能一同成长。放水养鱼的原则可以理解为"先做人气,再做生意"的原则。

  第九基本原则:统一招商的"管理"要充分体现和强调对商户的统一服务。统一服务包含统一的商户结算、统一的营销服务、统一的信息系统支持服务、统一的培训服务、统一的卖场布置指导服务、统一的行政事务管理服务、统一的物业管理服务等等。这个"统一服务"不但要体现在思想上和招商合约中,更要体现到后期的管理行动中。这个"统一服务"就是要求"服务"出购物中心的品牌与特色来。

  第十基本原则:购物中心要具备完善的信息系统,为购物中心管理者、广大签约商户和顾客都提供便利。当然,便利各有不同,有管理便利、财务核算便利、营销便利、经营决策便利、结算便利、消费便利等等。购物中心有必要建立完善的信息系统,以便在招商时就能够承诺对顾客与商户提供信息技术支持服务,最终为顾客与商户都能够提供便利。

  在购物中心发达的国家和地区,发展商对购物中心的信息系统建设都非常重视。但国内购物中心在建立统一的信息平台方面还做得远远不够。购物中心作为一个以零售为主的商业组织形式,更需要精细化管理。当然餐饮、娱乐经营也需要精细化管理,而精细化管理需要数字说话,统一的信息系统就能提供决策者、管理者想要的数字以及用数字数据为顾客与商户服务。

  建立统一的信息平台,进行精细化的管理,不但能够为顾客提供统一收银、消费一卡通等便利的服务,还能为广大签约商户提供丰富准确的顾客信息和市场信息,甚至于提供更详细的经营信息,譬如零售商品单品进销存信息等等。更能为购物中心自身提供布局疏密度、品项搭配、人员配置、场地坪效、商户业绩等经营信息,便于购物中心分析后对经营场地(稀缺资源)进行无限再分配。招商不是一个开业前就完结的工作,实际上购物中心的招商是一个无限循环的工作,这都需要信息系统的分析支持。

篇4:房地产质量管理体系:文件要求

  房地产质量管理体系:文件要求

  4.2.1 文件要求总则

  1 目的

  建立适宜的质量管理体系文件,并符合标准的要求。

  2 适用范围

  适用于公司所建立的质量管理体系文件。

  3 职责

  管理者代表统筹质量管理体系文件的建立,行政事务部负责组织编写。

  4 要求

  4.1公司按GB/T19001-20**标准建立文件化的质量管理体系。

  4.2公司员工应按质量管理体系文件规定的程序、要求和方法进行管理、工作和作业。

  4.3公司质量管理体系文件包含在以下六个层次文件中,即:

  ★管理手册/质量手册(含质量方针、质量目标);

  ★专业规范;

  ★控制准则/程序文件;

  ★岗位规范;

  ★作业规范;

  ★体系记录。

  4.4公司编制相关文件索引,作为管理手册的内容。

篇5:房地产质量管理体系:文件控制

  房地产质量管理体系:文件控制

  1 目的

  确保影响质量管理体系运行的文件处于受控的状态。

  2 适用范围

  适用于质量管理体系文件,包括适宜的外来文件的控制。

  3 职责

  3.1行政事务部负责文件控制的归口管理。

  3.2总经理负责批准和发布质量方针、质量目标。

  3.3管理者代表负责审核质量手册、和批准分管的控制准则和程序文件。

  3.4主管副总经理负责批准其分管部门的程序文件和作业性文件。

  3.5各部门经理负责审核本部门负责的作业性文件,当授权人空缺时,由主持工作的负责人负责其审核工作。

  4 要求

  4.1控制要求:文件在发布前由授权的审核者和批准人对文件的符合性、充分性、适宜性和相容性进行审核、批准。

  4.2行政事务部应确保凡质量管理体系运行涉及的部门、场所或人员能及时得到有效版本的相关文件,及时撤出作废或失效的文件。各部门及所有工作人员应确保不持有、不使用作废或失效的文件。若因工作需要而保留作废文件,应对保留的作废文件进行标识。

  4.3文件和资料应保持清晰,易于识别。

  4.4文件控制范围

  各部门或相关人员应确保涉及文件的编制、审核、批准、发布、发放、使用、更改、保管、贮存、归档、作废、回收、处置等均处于受控状态。

  4.5外来文件中与房地产开发有关的法律法规、标准、供方提供的图样、产品标准、验收标准等文件应按程序的规定进行识别、登记、阅批、传递、转化、保管、归档。

  4.6公司制定并实施《文件控制程序》、《整合管理体系文件编写导则》等,对文件的控制活动予以规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