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一策划报告格式事宜通告

统一策划报告格式事宜通告

  关于统一策划报告格式事宜的通告

  为统一公司形象,拟定策划报告格式如下:

  ① 页眉页角的设置:

  左上角----北京某某物业顾问有限公司

  右上角----报告名称

  下中位----页数 (只需内容有)

  右下角----日期

  ② 必需有目录

  ③ 必需有"序"及"结束语"

  ④ 大小标题、段落排版格式要统一

  (标题字体略大于正文字体,且需加黑)

  (示例见下页)

  第一部分 市场分析

  一 宏观市场分析

  (空一行)

  (1)全国

  (空一行)

  (2)北京市

  鬃鬃鬃鬃鬃鬃……

  鬃鬃鬃鬃鬃鬃……

  (空两行)

  二 国家产业政策

  鬃鬃鬃鬃鬃鬃……

  鬃鬃鬃鬃鬃鬃……

  (空两行)

  三 住宅市场状况分析

  (空一行)

  1. 供给情况

  鬃鬃鬃鬃鬃鬃……

  鬃鬃鬃鬃鬃鬃……

  (空一行)

  (空一行)

  2. 需求状况

  策划部

  二O一一年一月三日

Editorial:www.aishibei.com

篇2:房地产公司策划部、市场研究部职责

  房地产公司策划部、市场研究部职责

  1. 负责公司对外的宣传工作;

  2. 通过详尽的市场调查及研究,为公司及业务部门提供可靠/专业的市场讯息资料;

  3. 提前2天完成要提交给发展商的报告/建议书/方案等;

  4. 提前一天完成演示内容;

  5. 各组员必需遵守组长/主管所委派的工作;

  6. 必须出席公司/部门/组别订立的各种会议;

  7. 准时完成公司/部门/组别分配的工作;

  8. 确保报告内容没有出现人为数据错误、错字、前后矛盾等错处;

  9. 必需做会议记录;

  10. 对外文件格式需统一,按公司规定执行;

  11. 各组长/主管需确保组别的正常日常运作;

  12. 相关的资料搜集,整理及归档保管;

  13. 提供准确的市场讯息给发展商;

  14. 外出时随身携带名片、计算器、某某记事簿及笔;

  15. 组长有责任协助及培训其组员;

  16. 组长必须出席所有其组别负责的案子的会议;

  17. 保持策划部公共地方的清洁;

  18. 用完电脑后,需将画面返回windows主页;

  19. 用电脑时不能中途离开超过10分钟,否则需将文件存档及将画面返回windows主页;

  20. 所有非交通费的报销必需于发生2月内给总监签字确认,逾期不获报销。

篇3:某花园房地产项目分析报告(SWOT)

  某花园房地产项目分析(SWOT)

  以下为本项目具有的优劣势及将要面对的机会和所受威胁的分析;

  2.1项目优势

  品牌优势

  "xx花园"这个社区开发至今,已经成为一个地标性的居住小区,每当人们想购买拥有优美的生态环境﹑和谐的社区氛围﹑完善的社区管理和具有知名品牌的商品房时,就会想起xx花园,所以xx花园已经成为买家所追捧的项目品牌。而且"xx"这个品牌经过十几年的发展,亦已经成为品质的保证。

  周边的生活配套成熟

  本项目位于工业大道中与江燕路段交界处,交通便利,周边生活配套较完善,更有中小学教育设施,是成熟的生活社区。

  和谐、舒适的居住文化氛围

  xx花园以自然的生态园林、高层次的生活品味建造出环境优美的社区,小区内邻里间、家庭间、亲人间的温情作为区内的另一特色表现出来,通过物质、精神、人文关怀逐步有层次地展现于消费者眼前。

  小区园林的特色

  小区园林以动静多变的水体和层次丰富的绿化为主体,通过点、线、面的立体配置,构成优美可人的区内再造生态环境。

  客户资源丰富

  自xx开发房地至今,旗下各楼盘的客户数不胜数,xx品牌的口碑,再加上原有庞大的客户群,这将为我们后期新货的推售提供强大的客户资源,我们可通过线下的推广和针对原有客户(旧业主)的推售方式实现旧客户的资源再利用。

  二期产品自身优势

  以一梯二户、一梯四户、二梯四户的结构,居住密度相对较低。

  在51号楼和55号楼旁边的石岗路旁商业街,作为商业配套,完善xx花园的区内的配套。

  53号楼是市区内罕见的多层住宅,超高实用率。

  50号楼、51号楼的部份单位可以眺望江景,视野较开阔。

  组团内拥有小学作为配套,使花园里的文化气氛更浓厚。

  2.2项目劣势

  位于规划路旁边,环境较差

  本项目的52号楼和53号楼都被规划路所包围,北向单位住户将遭受噪音的干扰。而且两栋楼之间的楼距近,私密性较差。小区离石溪村较近,那里的外来人口多,成为治安的隐患。

  解决方式:

  改变出入口管理及小区的围蔽;

  向马路面的单位建议采用隔音玻璃。

  交通不方便

  与工业大道主出口处的距离较远,会给买家造成一定的影响。

  解决方式:

  减少买家进入二期的时间

  产品特色缺乏突出的亮点

  xx花园一直以来以品牌和小区园林特色赢尽买家的心,相对地在产品设计上缺乏适当的亮点,户型设计虽是现阶段较受欢迎的户型。由于工业大道中板块同质化产品竞争激烈,如光大花园的和榕风景、富力现代广场G1-G6栋、都是以中小户型为主,所以在自身产品缺乏亮点的情况下并不利于本项目与同质化的产品竞争。

  解决方式:

  定价上要保持竞争优势;

  在现场包装或宣传包装上加强精品楼盘的感觉。

  2.3项目存在的机会

  政府利好消息的带动

  政府进行的旧城区改造,促使大量人口迁入海珠区,为未来海珠楼市的发展提供市场基础。

  由于海珠区在政府的带领下逐步摆脱以往工业区的形象。生活配套为断完善、市政建设为不断进行,且土地资源丰富,展望示来,各大发展商将会在同区推出大规模的楼盘,这必会引起各区的关注,从而使板块升值。

  海珠区区委、区政府对城市功能和发展方向的定位为:实施"开发东部、美化北部、优化中区、改造西片、保护南肺"的发展战略,倾力打造宜商宜居的"现代化生态城区"

  区域经济的带动

  会展中心启用而触动的会展经济带动力、地铁线路的开通等,都给区域经济注入强大动力。

  海珠区二手市场交投畅旺,一定程度上带动一手市场的活跃。业主以旧换新、小屋换大屋的举措,促进了二次xx。

  海珠区教育部门表示,由于现在本区新开发的楼盘较多,而当年规划的小区配套学校的建设标准普遍较低,所以制定出"争取开发商增加投入" 、"相邻两校地块合并" 、"置换用地"三大建设方案,有力地提升海珠区的教育配套,更有利于本区楼市的良性发展。

  海珠区项目周边多条"断头路"将会逐步渐开通,使项目的交通条件更加完善。

  整体市场购买力依然旺盛

  经济因素必然导致对房产需求的增加;

  楼价依然有上升的压力,买家依然看好市场而入市。

  工程进度的利好

  园林将会在明年一至三月份完工,而大部份的楼宇也在同时出外立面,会以准现楼的姿态出现在市场上,使客户的购买的信心自然加大,增强了xx花园在板块上的竞争力,为销售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2.4项目面临的威胁

  各区域间竞争激烈

  纵观整个广州市场地产市面上场,从以往较集中的的状态。到今天分散发展、各具优势的局面,天河、海珠、白云、番禺将成为势均力敌的竞争板块。且这四大板块各板块具其特色和优势,随着地铁路线的布局扩张和各大主干道的建设、人均消费水平提高和小车拥有率不断攀升,各区的地域界限将渐趋模糊,购房受地域的局限程度将有所降低。

  投资渠道拓宽

  市场经济逐步稳定发展,股票、基金、外汇、国债等各种的投资渠道可供投资者选择,从而分流了一定的资金在这些方面上,降低了客户投资房地产的热度。

  加息压力依然存在

  从各项经济指标上反映,中国经济仍然存在加息的压力。当加息的力度继续加大,将会打击部分买家入市的想法。

  物业税即将开征

  国家会对二次xx者开征物业税。物业税一旦开征,将会影响部分多次xx买家购买投资性物业或高档物业。

  区内竞争会逐惭激烈

  预计未来海珠区各板块将不断有发展商推出大型楼盘。这对本项目必定造成强大的冲击。区内竞争楼盘列举:光大花园、富力现代广场、翠城花园项目等。xx海棠花园明年开始推货,其户型面积与xx花园有重叠,对本项目构成威胁,受到一定程度的压迫。

  政府政策的影响

  "8.31"事件影响了开发商的动作模式,造成了一定的压力,政府的宏观调控和加息使市场需求出现结构性调整 ,明年政府将会加大对房地产市场调控的力度,控制楼价的增长,从而使会使不少的买家持币观望。

篇4:地产营运招商部前期策划工作

  地产营运招商部前期策划工作

  i.通过对项目环境的综合考察和市场调研分析,以项目为核心,针对当前的经济环境,当地的房地产市场的供求状况,项目所在区域同类楼盘的现状及客户的购买行为进行调研分析,再结合项目进行SWOT分析,在以上基础上,对项目进行准确的市场定位。

  ii.前期策划流程

  前期策划工作分为:项目用地周边环境分析;项目用地周边环境调查;地块交通条件调查;周边市政配套设施调查;区域市场现状及其趋势判断,具体操作流程及标准如下。

  iii.项目用地周边环境分析

  主要有如下三项:

  一、 地理位置

  二、 地质地貌状况

  三、 土地面积及其红线图

  四、 七通一平现状

  iv. 项目用地周边环境调查

  主要有如下五项:

  i.地块周边的建筑物

  ii.绿化景观

  iii.自然景观

  iv.历史人文景观

  v.环境污染状况

  v. 地块交通条件调查

  主要有如下三项:

  一、地块周边的市政路网及其公共交通现状、远景规划

  二、项目对外水、陆、空交通状况

  3.1.6 周边市政配套设施调查

  主要有如下九项:

  1.购物场所

  2.文化教育

  3.医疗卫生

  4.金融服务

  5.娱乐、餐饮、运动

  6.生活服务

  7.游乐休憩设施

  8.周边可能存在的对项目不利的干扰因素

  9.历史人文区位影响

  区域市场现状及其趋势判断

  主要有如下二项:

  一、各种档次商品住宅客户分析

  二、商品住宅客户购买行为分析

篇5:国际装饰城策划代理合作框架

  国际装饰城策划代理合作框架

  xxxx商业地产机构

  20**年5月15日

  [说明]

  本合作框架根据贵司5/10《商务报价》和5/15《补充说明》,结合我司代理项目基本合作模式制订。

  贵司提及的销售目标有两个"(20**)年底共完成5个亿的销售目标"、"(20**)年内要求实现销售15万m2",我司观点如下:

  销售条件和时机:本项目要在20**年实现较好业绩,应当有一个完整的销售时间段,即在春节前应有不少于7个月的销售期,其中包括:

  认筹准备期:2个月(20**年6月-20**年8月)

  认筹期:2个月(20**年8月-20**年10月)

  解筹热销期(取得预售许可证):3个月(20**年10月-20**年1月)

  因此,确保项目在20**年10月前取得预售许可证是基本销售前提之一!

  宏观政策面:近期政府为稳定房价、打压炒房,频繁出台多项政策,以下对本项目销售影响较大:

  期房禁止转让

  购房后2年内转让按转让价收取全额营业税

  投资型物业首付门槛提高、利率上浮

  以上海为龙头的华东市场是此次宏观调控的主要区域,目前上海炒家明显收敛,许多物业销售火热不再。本项目为投资型物业,在此政策下,主要客户群为中长期投资刻和经营户,在炒家缺位情况下,销售速度和热度将直接降温。

  综上所述,我司认为:

  其一,上述销售目标偏高,如宏观政策没有更进一步的打压政策,将销售目标定位为3-4个亿,更为现实。

  其二,如宏观政策还有更进一步的打压政策,贵司应对本项目的开发时机和资金回笼模式做更为慎重的计划,尽量将政策风险降到最低!

  我司制订的取费模式为2种,在贵司要求的基础上按更简洁的方式设计,请贵司参考。

  商业项目不同于住宅,其复杂程度、专业性和风险性均较大。我司为专业商业地产顾问公司,希望有机会为贵司降低专业风险,提升物业价值,缩短销售周期。我司取费标准与贵司提出标准的差异,请予以理解。

  合作方式、委托期限

  1、合作方式

  1.1、甲方委托乙方为该物业之独家全程策划、销售代理。

  2、委托期限

  2.1、从该合同签订之日起计算至首期物业正式公开发售之日后18个月。甲方在本合同执行时间内不可再将上述工作委托任何第三方。

  2.2、该物业各部分正式公开发售之日以甲乙双方共同书面确认的日期为准。

  取费标准及付款方式

  1、前期策划费

  1.1、取费标准

  甲方同意支付乙方人民币伍拾捌万元整(?580,000)作为前期策划费用。

  1.2、付款方式

  1.2.1、甲方于本合同签约三个工作日内支付乙方人民币壹拾伍万元整(?150,000)。

  1.2.2、甲方于乙方提交项目定位及营销策略报告后三个工作日内支付乙方人民币贰拾叁万元整(?230,000)。

  1.2.3、甲方于20**年6月30日前内支付乙方人民币壹拾万元整(?100,000)。

  1.2.4、甲方于该物业开始认筹之日后三天内支付乙方剩余策划费用人民币壹拾万元整(?100,000)。

  (注:鉴于本项目销售时机上的要求,该部分工作应于20**年7月前完成,以便更好地进入销售准备阶段。)

  2、销售代理费

  2.1、取费标准(模式一)

  2.1.1、甲方同意以该项目每个销售单位"买卖合同销售金额乘以相应的代理费率"的方式支付乙方销售代理费用。

  2.1.2、每期推出销售的物业的销售代理费率根据销售目标的完成进度设定相应的代理费率,在每阶段销售进度完成的次月代理费结算日,甲方按本阶段代理费率一次性补齐前阶段代理费差额。具体如下:

  阶 段每期推出物业累计销售率X本阶段标准代理费率

  第一阶段0%≤X<30%1.2%

  第二阶段30%≤X<50%1.4%

  第三阶段50%≤X<70%1.6%

  第四阶段70%≤X<80%1.8%

  第五阶段80%≤X2.0%

  2.1.3、"累计销售率"指截止累计签订《认购书》并交付完足额定金的物业建筑面积占本期推出可售物业总建筑面积的比例。推出可销售物业清单由甲乙双方在每期正式销售前书面确认。

  2.1.4、"代理费率"指每个销售单位之销售代理费占该单位买卖合同中销售金额的比例。

  2.2、取费标准(模式二)

  2.2.1、甲方同意以"基本代理费+超价值奖励"的方式支付乙方销售代理费用。

  2.2.2、"基本代理费":按该物业"每套商铺甲方与该物业购买者(下称"客户")签订的《商品房买卖合同》所确认的总价款乘以相应的基本代理费率"的方式支付乙方。每期推出销售的物业根据销售目标的完成进度设定相应的基本代理费率,在每阶段销售进度完成的次月代理费结算日,甲方按本阶段基本代理费率一次性补齐前阶段代理费差额。具体如下:

  阶 段每期推出物业累计销售率X本阶段标准代理费率

  第一阶段0%≤X<30%1.0%

  第二阶段30%≤X<50%1.2%

  第三阶段50%≤X<70%1.3%

  第四阶段70%≤X<80%1.4%

  第五阶段80%≤X1.5%

  2.2.3、"超价值奖励":当每套商铺"甲方实收销售金额"高于该商铺的"基准销售金额"时,甲方将支付乙方超额部分金额的30%作为"超价值奖励",即:每套商铺乙方超价值奖励=(甲方实收销售金额-基准销售金额)*30%。其中:实施 年返租的商铺甲方实收销售金额=《商品房买卖合同》所确认的总价款乘以 %,不实施返租的商铺甲方实收销售金额=《商品房买卖合同》所确认的总价款,每套商铺的基准销售金额由甲乙双方在公开发售前书面确定。

  2.2.4、"基准销售金额":指甲乙双方制订的基准价格表中每套商铺的销售金额。该物业商铺采用 年一次性返租 %的销售形式,扣除返租额后街铺均价定为 元/平方米,展厅商铺均价定为 元/平方米,双方以此均价为基础制订基准价格表。

  2.3、客户界定

  所有销售客户无论是否为甲方关系客户,均计算乙方销售率和全额销售代理费。

  2.4、结算单位

  每个销售单位签订买卖合同并甲方收取约定的首期款后,甲方即应支付乙方该单位全部销售代理费和超价值奖励。

  2.5、付款时间

  每月5日前由乙方与甲方指定对接人员核对上月的销售业绩报表,甲方须于每月10日前一次性支付乙方上月全部应结销售代理费。

  3、其他

  3.1、销售定金的收取

  由甲方财务人员收取并向客户开具相应合法票据。

  3.2、客户违约金的处理

  由于客户违约而产生的违约金(包括定金部分)由甲方:乙方按50%:50%比例分配(经甲方特批退还定金的违约单位除外),在每月结算上月代理费同时支付乙方。

  3.3、销售人员报酬

  在销售过程中,所有销售人员的工资、福利和奖金均由乙方支付。

  3.4、第三方费用

  乙方以上收费不包括第三方费用。合同期间所有第三方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建筑规划设计、平面视觉设计、广告设计及发布费、摄影、拍片、印刷、制作、运输、现场包装、装修、礼仪、公关促销费、销售招商现场电话水电及日常办公消耗费、无锡市以外外地差旅费等费用,全部由甲方承担。

  以上为我司初步合作框架。衷心希望有机会为贵司提供最具价值和销售力的专业服务,

  让xx国际成为华东地区商业地产一颗耀眼的明星!

  xx商业地产机构

  20**-5-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