营销策划部经理职责

营销策划部经理职责

  营销策划部经理

  1、职务名称:营销策划部经理

  2、直接上级:总经助理

  3、直接下属:策划师、招商主管、销售主管;

  4、本职工作:主持营销策划部全面工作;

  5、直接责任:

  6、草拟公司年度经营计划,上报董事会批准;

  7、负责编制本中心的年、季、月度工作计划、招商计划、销售计划;

  8、根据以上计划指标,负责制定相应的实施方案和措施,在确保完成计划指标同时,能有效地节省费用。

  9、负责协助总经助理对公司所有工程项目投资策划,项目可行性研究工作;

  10、主持、组织策划工作,拟定招商、销售及租售方案,确保完成销售指标;

  11、统筹或主持本部门的人事招聘、培训及考核等工作,提名本部门人员的聘任、辞退、升职,经人事部,报总经理批准。

  12、负责公司及本部门的信息资料档案管理督导工作,保证重要文件、资料的保密不外泄;

  13、负责抓好公司员工的思想动态、精神文明、道德教育及职业操守工作,稳定和提高本部门员工队伍素质等企业文件建设工作;

  14、积极完成上级临时交办的各项工作。

Collector:爱拾贝-www.aishibei.com

篇2:地产销售主管岗位职责

  地产销售主管岗位职责

  1、应把公司及合作方的利益放在第一位,以为公司及合作方创造最大效益为目标,对公司及合作方应具有绝对诚度;

  2、协助销售经理共同进行项目组的管理工作,服从上级的安排,竭尽全力做好每一项工作;

  3、主持售楼部日常工作,主持每日工作晨会, 沟通上下级及售楼部与其他部门的关系;

  4、"顾客至上、科学管理"的宗旨,树立良好的企业形象,创造良好的工作环境,充分调动每一位员工的积极性,并保持团结协作、优质高效的工作气氛;

  5、根据销售经理发展规划和市场预测及总体销售计划,拟定各组及各业务员的工作任务,定期向销售经理汇报销推广计划;

  6、协助业务员与客户签订购房合同,审核销售代表签订合同的有效性;

  7、负责落实本组楼款的回收工作,督促销售人员的贷款流程的正常进行;

  8、组织员工按排序进行工作,本组员工相互支援完成销售配合。监督该组接客户时的前台接待工作,禁止前台空位。出现空位主管有下过失单的权利;

  9、做好每日的来电、来访登记及审查工作,负责销控表的销控核对,统计每日定房量,填报各项统计表格,以保证销售的准确性。并随时收集各项现场资料进行提出销售情况分析;

  10、负责组织销售人员及时总结交流销售经验,加强业务修养,不断提高业务水平;

  11、负责处理客户对产品或对项目部员工的投诉,并在调查分析后向销售经理汇报;

  12、对项目部新员工进行培训及工作指导;

  13、领导销售小组及主持小组销售会议;

  14、督导培训销售代表完成销售任务,并进行小组业务考核;

  15、组织本组员工案例分析;

  16、随时准备完成公司临时性的工作安排,休息日服从公司安排。

  17、每月最后一日前向上级领导报送工作总结

篇3:地产项目策划经理工作细则

  地产项目策划经理工作细则

  1、项目前期策划:

  (1)对所负责项目组织进行前期市场调研与分析工作。

  (2)对所负责项目进行前期市场定位与分析工作。

  (3)对所负责项目进行前期地块分析、产品定位与分析工作。

  (4)制定项目的前期营销推广方案与广告费用的分配建议。

  (5)制定项目的前期价格策略、销售进度与资金回笼计划。

  (6)制定项目的前期工作进度计划与分工安排建议。

  (7)协调各部门对项目前期策划方案进行审定工作。

  (8)负责对项目前期策划方案编辑成PPT演示文件。

  (9)负责前期方案与开发商的沟通、讲解工作。

  2、项目开盘前策划

  (1)编写项目的规划设计建议报告以及规划设计任务书,根据项目特点向开发商推荐相应规划设计单位,做好与设计单位的沟通工作。

  (2)编写项目的外立面风格建议书,根据项目特点向开发商推荐相应设计单位,做好与设计单位的沟通工作。

  (3)编写项目的园林景观设计建议书,根据项目特点向开发商推荐相应设计单位,做好与设计单位的沟通工作。

  (4)编写项目的售楼处设计建议书,根据项目特点向开发商推荐相应设计施工单位,做好与设计施工单位的沟通工作。

  (5)编写项目的样板间设计建议书,根据项目特点向开发商推荐相应设计施工单位,做好与设计施工单位的沟通工作。

  (6)熟悉、了解项目周边环境和配套设施。

  (7)根据项目实际情况进行针对性市场调研与分析工作。

  (8)根据项目实际情况进行市场定位与分析工作。

  (9)根据项目实际情况进行产品分析、地块分析工作。

  (10)根据项目实际情况制定营销推广方案与广告费用的分配建议。

  (11)根据项目实际情况制定价格策略、销售进度与资金回笼计划。

  (12)根据项目实际情况制定开盘前工作进度计划与分工安排建议。

  (13)协调各部门对项目策划方案进行审定工作。

  (14)负责对项目策划方案编辑成PPT演示文件。

  (15)负责营销策划方案与开发商的沟通、讲解工作。

  (16)根据项目实际情况确定沙盘模型的制作比例、工艺、形状,向开发商推荐沙盘制作公司,做好与制作单位的沟通和监督工作。

  (17)根据项目实际情况向开发商推荐广告公司,并配合开发商确定广告公司,做好与广告公司的沟通和监督工作。

  (18)积极与广告公司进行沟通,做好项目的VI设计、广告定位、广告策略、各类销售宣传工具设计的督促工作。

  (19)协调广告公司编写销售宣传工具的制作建议书,包括对各类工具的制作工艺、尺寸、形状、数量以及设计制作工期等内容,并进行跟踪监督工作。

  (20)协调开发商确定内部认购与开盘期时间,编写内部认购与开盘期的推广方案、广告计划,并监督实施。

  (21)就以上各项开盘前工作做好与项目销售经理的沟通工作。

  (22)就项目的策划理念做好对销售人员的培训工作。

  (23)协调广告公司,就项目广告推广理念、各类平面销售工具及广告设计等对项目销售部人员做好培训工作。

  (24)协调各部门对开盘前期各项准备工作进行审定。

  3、项目销售期:

  (1)熟悉项目所在区域市场,关注周边竞争对手的销售状况及其广告宣传推广手段。

  (2)协调各有关宣传推广媒体、单位、渠道,做好项目的宣传推广策划与监督工作。

  (3)根据项目实际情况,协调销售部经理制定各阶段的宣传推广方案与实施计划,并监督实施。

  (4)定期就项目宣传推广情况向策划部全体人员进行汇报,协调策划部全体人员定期对所负责项目进行诊断。

  (5)根据项目实际情况确定项目月度、季度、半年、年度宣传推广计划,并监督实施。

  (6)每周定期至少一次与开发商进行宣传推广工作的沟通,沟通时间要协调公司其他项目进行确定,以便公司领导参加。

  (7)每周至少两次与销售部经理进行面对面沟通。

  (8)参加项目销售部周例会,听取销售人员的意见。

  (9)每周至少1天到售楼处现场了解情况。

  (10)与广告公司及时沟通,协调项目销售经理做好对各类广告的发布前创意审定、细节审定及对广告发布的监控工作。

  (11)协调销售部经理将各阶段策划思路及时对项目销售部人员进行培训。

  (12)了解项目的销售、管理状况,及时通过策划总监与销售总监进行沟通。

  (13)协调广告公司将报广、新平面销售工具对项目销售部人员进行及时培训。

  (14)定期编写项目软性宣传文章,做好项目网站建设与论坛监督实施工作。

  (15)每周、每月定期将项目情况向策划总监进行汇报。

  (16)编写项目策划工作季度、半年、年度及结案报告。

篇4:地产项目第一期营销计划

  某地产项目第一期营销计划

  我们把本项目一期销售分成筹备期、导入期、强销期、扫尾期四个阶段,每个阶段有不同的工作重心和相应的阶段性策略,初步拟定如下:

  第一节筹备期

  一、时间

  自20**年6月初--20**年4月中旬

  具体时限视实际的销售环境和市场气氛而定

  主题:做好项目销售前的多种准备工作,进行项目推介,抢占市场份额,回笼一部分资金。

  支撑理由:本项目的销售质素已经基本完成,具备了销售的条件,利用市场销售旺季,打开项目知名度,积累和沉淀部分客户,为项目导入打下坚实市场基础。

  二、工作重心

  ⑴相关合作单位选定

  广告公司、礼仪公司、装饰公司、园林设计公司选定。

  ⑵地盘包装

  地盘围墙及其它构件的展示设计方案确定和实施

  ⑶售楼处建立和包装

  确定售楼处的施工工期,选择售楼处质素的营造方案,并进行实施,确定售楼处内装修设计方案,并按时实施。

  ⑷示范单位设立及装修

  示范单位于销售促进作用相当大,公开发售时应全部完成。

  三、支持工作

  ⑴"三证一书"的准备

  ⑵看楼专车和专车路线的准备和确定

  ⑶制作模型

  ⑷制作展示板

  ⑸确定各期价格、销控表

  ⑹确定按揭银行、按揭成数及年期

  ⑺各种售楼资料准备

  四、组织营销人员,建立销售管理制度,进行人员培训。

  培训内容:

  ⑴知识篇

  ⑵接待篇

  ⑶客户跟踪篇

  ⑷正式推销篇

  ⑸打败竞争对手篇

  ⑹成交篇

  五、引导消费者入市

  ⑴新闻炒作

  鉴于新闻炒作应具有新闻性、轰动性,故应根据实际动态作出短期预测,而不是长期预测,暂从略。

  ⑵楼盘推介

  方式:

  现场展销

  电话访谈

  渠道:客户资料及销售宣传引导的对项目已发出咨询的潜在客户。

  六、本阶段销售策略

  ⑴筹码认购活动

  ⑵内部认购期优惠大折扣策略,在定价表折扣基础上再折1-2个点。

  ⑶配送一年管理费策略

  七、本阶段销售目标

  完成总额的10%

  第二节市场导入期(公开发售)

  一、市场导入时间

  自20**年4月中旬-6月

  主题:公开发售,并着重强化项目销售攻势,强力销售本项目。

  支撑理由:承接上阶段项目推广对市场产生的吸引力,利用本项目工程的形象进度对消费者的信心产生很大推动;其次,正值市场销售旺季,在此时强势销售本项目有助于抢占市场份额,迅速回笼资金。

  二、主要工作

  ⑴售楼处日常接待

  ⑵项目广告宣传和新闻炒作

  ⑶示范单位开放

  ⑷现场展销会

  时间:自公开发售日起为期15天

  目的:配合示范单位的开放和相关促销措施的实施,大力引导消费者到现场参加展销,制造本项目紧张销售的气氛。

  支持工作:展销期间在"大北窑"设立促销点,配备看楼车一辆,方便客户到现场参展。

  三、本阶段销售策略

  ⑴首20名客户送装修策略,吸引客户入市;

  ⑵不定期涨价策略,刺激客户买涨不买跌的购买情绪;

  ⑶在主要节假日举行展销会或优惠活动

  四、本阶段销售目标

  完成总额的30%

  第三节强销期

  一、强销时间

  自20**年7月--12月

  主题:强化销售攻势,最大限度抢占市场份额。

  支撑理由:承接上两个阶段项目推广,本项目的市场形象和知名度已经深入人心,奠定了坚实的销售基础。此时强力销售本项目,能最大限度吸纳市场份额。

  二、主要工作

  ⑴售楼处日常接待

  ⑵项目的广告宣传和新闻炒作

  ⑶客户跟踪

  三、本阶段销售策略

  ⑴价格上涨策略

  通过以上两个销售阶段,本项目已经形成较好的市场形象和口碑,市场认同度较高,存在价格继续上扬基础,刺激客户购买情绪。

  ⑵在销售达到一半时,举行一次客户抽奖活动,聚集旺盛人气,给市场以冲击。

  ⑶客户联欢会或恳谈会

  制造"羊群效应",树立发展商形象,达到口碑销售效果。此行动视情况在重要节假日经常性举行,可以扩大项目的影响。

  四、本阶段销售目标

  完成总额的50%

  第四节项目扫尾期

  一、时间

  自20**年1月-20**年6月

  主题:扩大销售战果,确定项目精品形象。

  支撑理由:经过前几阶段的推广运作,本项目的销售业已进入轨道;为避免由此而产生的操作惯性思维和操作惰性,在市场对项目已有的认知度基础上,进一步挖掘项目符合市场需求的潜力。

  二、主要工作

  ⑴日常销售管理

  ⑵新一轮广告宣传

  ⑶新一轮新闻炒作

  ⑷客户跟踪

  三、本阶段销售策略

  ⑴特价单位策略:主要以一些较差单位进行特价销售,延续市场注意力;

  ⑵拍卖活动:拿出几个单位进行公开拍卖,一是引起市场关注;二是激发客户购买欲望;

  ⑶一口价策略:把部分剩余单位一口价销售,激发客户捡便宜心理;

  ⑷封盘策略:在20**年12月至20**年春节,由于天气关系,将是一个销售淡季,可考虑此段时间暂封盘,等到年后再开盘,给市场以耳目一新的感觉,重新引起市场关注.

  四、本阶段销售目标

  完成总额的10%。

篇5:地产营销部助理岗位职责

  地产营销部助理岗位职责

  1、公司行政制度的贯彻执行与监督管理;

  2、做好项目的销控管理,每日9:10以前检查当日销控。并负责和开发公司销售部做销控核对;

  3、每日向开发公司提报日报、每周提供周报、每月提供月报;

  4、建立内业档案及客户档案,以规范工作程序及完善内部管理制度;

  5、 配合完成所有管理报表;

  6、 完善客户合同管理工作流程;

  7、 协助开发商营销部部做好合约交接:归档并建立客户档案。检查合同→做合同登记并填报相关表格→影印相关 部分存档合同转交开发商营销部;

  8、 处理客户在办理贷款过程中所遇到的各种问题,协助处理客户投诉;

  9、 协助理客户办理入住手续;

  10、 协助业主办理产权证;

  11、完成上级交办的其他工作。

  12、 项目部办公用品管理;

  13、 做好销售人员的销售工具的发放、核对与补充。管理内容为:价目表的管理与发放、协助销售人员做客户的签约服务;

  (1)项目部所有员工行政考勤记录及月末汇总;

  (2) 对项目部现场清洁卫生服务人员的工作监督管理;

  (3)按时完成部门经理及上级领导临交办的其他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