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筑给水排水设计方案

建筑给水排水设计方案

  1、方案依据

  1.1建筑方案E的面积指标和建筑平面示意图

  1.2建筑给水排水设计规范 GB50015-20**

  2、水源

  2.1生活水源:从市政给水管道引入一根DN200(暂定)的给水管至地下生活水池,供本项目生活用水。

  2.2消防水源:从不同方向的市政给水管上引入两根DN300(暂定)的管道作为本项目的消防水源。

  3、用水量估算

  3.1 生活用水量估算

  序号用水地点用水定额最高日用水量

  (m3/d)最大时用水量

  (m3/h)备注

  1塔楼办公50l/人·班2493710m2/人

  2裙房商场8l/m2·天182

  3裙房餐厅60l/p·次235291.3 m2/人

  4员工餐厅25l/p·次4051.3 m2/人

  5地库地面冲洗水2l/ m2·次414

  6绿化及道路冲洗2l/ m2·天114

  7冷却塔补水暖通专业提供37037按4500冷吨冷却塔计算

  8未预见水量 取最高日用水量的15%14518

  总用水量∑1109136

  3.2 消防用水量估算

  室外消防用水量:30l/s.

  室内消火栓系统用水量:40l/s.

  喷淋系统用水量:30l/s

  消防总用水量 :100 l/s

  4、系统介绍

  4.1 给水系统

  4.1.1 在B3层设一座生活水池,水池有效容积取裙房和塔楼最高日生活用水量的35% (另:屋顶水箱有效容积取裙房和塔楼最高日用水量的5%) ,水池有效容积取370m3,分成两格,每格有效容积185m3。

  4.1.2 给水系统采用分区给水。本项目共分三个区。地库为Ⅰ区,裙房为Ⅱ区,4 层至屋顶为Ⅲ区。

  4.1.3 给水点水压采用0.1-0.55MPa。给水系统分区高度不超过45米。

  4.1.4 方案设计:水泵-水箱联合供水

  a. 地库用水用市政管网的余压得到,裙房和塔楼给水由屋顶水箱供给。

  b. 在B3层设一组给水泵,把水提升到屋顶高位水箱,供裙房和塔楼生活用水。屋顶水箱有效容积取裙房和塔楼最大时用水量的50%,有效容积取65m3(5*5*3米(H)的不锈钢水箱,约占裙房和塔楼最高日用水量的5%)。屋顶生活水箱与消防水箱分开布置,不合用。

  4.2 热水系统

  4.2.1在每个卫生间单独布置一套容积式电热水器,供该套卫生间的洗手盆热水。

  4.2.1容积式电热水器储存30min的设计小时耗热量。

  4.3 污废水系统

  4.3.1 取0.9的供排系数,污废水最高日排水量约为525m3/d,最大时用水量70m3/h。

  4.3.2 裙房和塔楼卫生间排水分开,各自重力自流接入室外污水管网。首层排水单独接出至室外。

  4.3.3 地库卫生间排水重力自流到污水井,然后由污水泵提升接入室外污水管网。

  4.3.4 地库地面排水用排水沟收集至集水井,然后由潜污泵提升接入室外污水管网。

  4.3.5 厨房排水经隔油处理后排入室外污水管网。

  4.3.6 室外污水全部汇集到格栅沉砂池,经格栅沉砂池处理后排到市政污水管网,排入市政管管径DN300(暂定)。格栅沉砂池采用浦东新区 "污水格栅沉砂池通用图"Ⅰ型。

  4.4 雨水系统

  4.4.1 设计重现期取3年,暴雨强度取4.67l/s.100m2。

  4.4.2 屋面雨水由87型雨水斗收集后排到室外雨水管道。

  4.4.3 裙房屋面雨水单独排放。

  4.4.4 空调机房、给水泵房和茶水间地漏排水接到室外雨水管道。

  4.4.5 室外雨水经雨水口收集后排到雨水井,然后汇集接到市政雨水管网,排入市政管管径DN600(暂定)。

  5、材料

  5.1 给水系统:

  5.1.1 泵房内管道、给水立管以及减压阀之前的管道采用衬塑镀锌钢管,卡箍式连接。(暂定)

  5.1.2 减压阀后的管道及给水支管用铜管,焊接。

  5.1.3 热水管道用铜管,焊接。

  5.1.4 室外埋地管道用球墨铸铁管,橡胶圈承插连接。

  5.2 排水系统

  5.2.1 室内排水管道全部采用离心浇铸排水铸铁管,不锈钢卡箍连接。

  5.2.2 压力排水管用球墨铸铁管,卡箍式连接。

  5.2.3 室外排水管道用HDPE双壁波纹管,橡胶圈承插连接。

  6、说明

  7.1 市政接驳口的资料,应以市政公司提供的资料为准。并应尽早确定。

  7.2 供水方案应得到自来水公司的同意。

采编:www.aishibei.com

篇2:房地产设计费用支付规定

  设计费的支付规定

  3.1.预付款的支付

  3.1.1.设计人签订合同后,在合同约定的支付条件达到后,填写支付申请表并附件设计合同的首页、支付内容当页和签约栏当页复印件,交由主办部门,由主办部门填写会审表后,再转交财务部门。

  3.1.2.财务部核对合同条件的原件并与复印件核对后,确定符合支付条件后,出具财务支付证书。

  3.1.3.由董事长在财务支付证书中签署意见后,由董事办将文件反馈财务部,由财务部通知设计人收款。

  3.2.进度款的支付

  3.2.1.设计人在办理设计费的进度款支付之前,应事先办理设计成果文件中间验收的手续,形成成果文件的中间验收手续。

  3.2.2.设计人编制设计费中间结算申请报告后,与预算部共同核对办理设计费中间结算的审核工作,由预算部出具设计费中间结算审核报告。

  3.2.3.设计人在合同规定的支付条件达到时,向项目部填报〈支付申请表〉

  3.2.4.项目发展部根据审核设计费的支付资料的完备性后填写支付会审表,向财务部转交。

  3.2.5.财务部全面审查其支付申请资料的完备性后,根据财务支付能力决定支付的次数后再出具〈财务支付证书〉。

  3.2.6.董事办将财务支付证书交董事长签字反馈财务部,财务部通知设计人收款。

  3.3.结算款的支付

  3.3.1.设计人在办理设计费的结算款支付之前,应事先办理合同执行情况确认手续,形成设计合同执行情况确认表。

  3.3.2.设计人编制设计费结算申请报告后,与预算部办理设计费竣工结算的审核工作,由预算部出具设计费竣工结算审核报告。

  3.3.3.设计人在合同规定的支付条件达到时,向项目部填报支付申请表

  3.3.4.项目部根据审核设计费的支付资料的完备性,向财务部转交支付申请表。

  3.3.5.财务部全面审查其支付申请资料的完备性后,根据财务支付能力决定支付的次数后再出具〈财务支付证书〉。

  3.3.6.董事办将财务支付证书交董事长签字反馈财务部,财务部通知设计人承兑。

篇3:考验商业地产的二次设计

  二次设计考验商业地产

  最理想的商业地产是遇到超市及百货业这样的大买家!

  但让开发商感到"寒心"的事是,修起商业地产,特别是一些大型购物广场之类,却偏偏栽起梧桐树,引不来金凤凰。用"理发匠的挑子一头热"来形容一点也不为过。

  据春熙路商圈一着名百货业负责人介绍,一段时间以来,成都房地产界的不少着名企业都找上门来,希望该百货业到他们的小区布点,据该负责人称,公司本来有计划到二环路附近开分店,但去考察开发企业提供的商业地产后让他们打起了退堂鼓,首先是这些商业地产的体形不标准,不少地产项目出于赢利等各方面考虑,修建的都是长方形的,不好组织楼内的交通走向、业态的安排,也不符合消费者的消费购买习惯。更重要的是目前,百货业态进入小区尚有不少风险,而量贩业形态就比较适合。

  据记者了解,实际上,心仪社区百货的业主还是不少,单是双楠片区,除已有的置信购物广场外,伊藤洋华堂在紧邻逸都花园的同辉购物中心布点。而成都目前另外几个着名的百货业据称也对这一片区"虎视眈眈"。

  商业地产最好的模式是什么?

  由于大型的量贩、百货业主自己都不置资产,而是与商业地产的业主一起经营,成都商业地产目前主要面向的就是百货业与量贩业,但量贩业、百货业每拿一处商业地产就开始大规模改造,给商业地产上了生动一课。

  据中国建筑西南设计院第三设计所王培副所长介绍,由于前期开发商对商业地产要做什么并不清楚,做商业的拿到楼盘后,绝大多数都要改造,他们称这为"二次设计",他们就接到不少这类要求进行"二次设计"的商业地产项目。

  据王所长介绍,他们才做的一个盘,由于商业主介入较早,改造得还相对较少,但即使这样,但仍根据客户要求对主体结构以外的其他部位作了大量的改造,包括机房、设备房,卖场布置、空调、照明的要求等等。

  实际上,由于开发商前期缺乏专业人才,所修的商业地产都存在不少缺点,以至于错时不少良机,也给开发商业地产的开发商带来了不小的风险。据了解,市中心一处面积较大的商业项目,由于开发商缺乏专业人士指导,凭开发商自己的感觉做,直到现在,都还在改,错失不少机会。

篇4:购物中心室内设计任务和要点

  "mall"室内设计的任务和要点

  "mall"项目为大型、复合型商业设施。业态组成、使用要求复杂、交叉,对空间的需求也是丰富、多样。从属性上区分,百货店、超市、专业商店、餐厅、娱乐设施等专用空间,依租户的不同经营内容而要求不同;入口大厅、步行内街等公用空间将各个专用空间结合起来,并使之相互融合,促进商业运营,并为大众提供舒适、优美,愿意长时间停留的购物环境。

  1. 两个入口大堂的不同韵味和气氛的创造和相互关系

  "mall"主要入口,应当从功能分区和文化涵义的角度,处理空间和装饰,达到即统一又富于变化的效果。

  ¨ 功能区分:

  整个内部空间的意想焦点处在建筑物内部动线交汇点--入口大厅,其中心地位造成其功能需求的多样化。

  ü 人流集散

  ü 展览

  ü 休息

  ü 问讯、指路

  ü 存物

  ü 公用电话

  ü 表演

  ü 促销

  ü 儿童游戏

  ü 大屏幕演播

  ü 公众参与的活动

  ü 展览

  ü 点播

  ü 冷热饮

  ¨ 文化涵义:

  ü 商业的

  后现代的、发达的商业文化具有非常的鼓动性和感染力

  ü 科技的

  IT和通讯行业与高科技、工业化密切相关,并越来越具娱乐性

  ü 休闲的

  崇尚自然、回归人本是都市生活中最具长久吸引力的时尚

  2. 内街的游历感受:

  ¨ 空间的节奏

  处理内街的各个节点和节点间的关系,创造有抑有扬、有张有弛的空间序列

  ¨ 穿插和流动

  打破直上直下的开洞方式,丰富多层空间的融合,保证视线的舒适角度、良好通达性和心理感受的连贯、延续,并考虑游历过程的时间因素。

  ¨ 节点和线路

  没有死角、避免重复路线是商业经营的需求,室内设计应当为此做技术上的处理

  ¨ 向上引导

  如同没有死角、避免重复路线一样,打破购物者不愿上楼的行为习惯,吸引购物者去往另一楼层也是室内设计的任务。

  3. 共享空间的整体控制

  ¨ 尺度

  结构布置和建筑技术很大程度上限制了两个入口大厅的空间尺度,但还有一些灵活量允许室内设计控制。

  ¨ 形式

  空间界面的形式应当与其属性相附,力求符合大多数人的审美和心理需求。曲线的轮廓比直线转折可能更适用。

  ¨ 视线分析

  视线分析是确定空间高度和轮廓、上下开洞位置等的辅助手段。

  4. 环境控制

  ¨ 光线

  ¨ 人工采光、照度、显色指数

  ¨ 直射阳光、西晒、节能

  ¨ 声音、背景噪音控制

  ¨ 声聚焦控制

  ¨ 空气调节、舒适度

  ¨ 温度

  ¨ 湿度

  ¨ 风速

  ¨ 气味

  5. 交通组织

  6. 有装饰作用的室内构件

  ¨ 硬件

  ¨ 采光顶、玻璃墙面

  ¨ 栏杆、扶手

  ¨ 灯具

  ¨ 座椅

  ¨ 雕塑

  ¨ 喷泉、水池

  ¨ 楼、电梯

  ¨ 花池

  ¨ 橱窗

  ¨ 饮水处

  ¨ 冷、热饮

  ¨ 软件

  ¨ 织物悬挂件

  ¨ 仿真植物

  ¨ 植物

  ¨ 广告牌

  ¨ 棚架

  ¨ 牌匾、灯箱规格

  ¨ 乐器、专用音箱

  ¨ 标示、指示牌

  ¨ 桌椅

  ¨ 钟表

  7. 主题的创造和渲染

  ¨ 街道的风格--香榭大道、远洋大道、缤纷大道、星光大道、

  ¨ E-食代

  8. 租户自主装饰工程控制

篇5:房地产设计部经理岗位描述

  房地产设计部经理岗位描述

  1、职务名称:设计部经理

  2、直接上级:工程管理中心副总经理

  3、直接下属:设计师

  4、本职工作:负责公司总体规划设计工作

  5、直接责任:

  106、向工程中心副总经理负责,完成上级领导下达的各项设计任务。

  107、协助公司做好工程项目的投资策划,可行性分析工作,上报有关领导部门审核、批准。

  108、做好已决定开发工程的总体规划设计工作,提供"五图一书",进行设计报建工作;

  109、做好单体工程的建筑、结构、水、电、装修、园林绿化工程等作业施工工图纸的设计工作,尽量节约工程投资。保证图纸的完整性和经济性,保证各专业图纸准时提供给施工单位,不影响施工进度。

  110、及时参加图纸会审工作。

  111、协助工程部做好钢盘隐蔽工程及其他施工现场跟进服务工作。

  112、做好必要的公关协调工作,做好相关设计部门的配合工作,力保设计工作顺利进展。

  113、做好营销策划部、售楼部、人事行政部办公室、物业管理服务公司的各项横向配合工作。

  114、参与本部的人员的招聘及不称职人员的辞退工作。

  115、完成上级领导安排的各项临时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