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地产质量管理体系:测量、分析和改进策划

房地产质量管理体系:测量、分析和改进策划

  房地产质量管理体系:测量、分析和改进的策划

  1 目的

  确保产品和质量管理体系符合规定,并持续改进质量管理体系。

  2 适用范围

  适用于体系、过程、产品和服务的监视、测量、分析和改进。

  3 职责

  3.1行政事务部负责对质量管理体系的测量、分析和改进进行策划与实施。

  3.2项目部负责项目开发过程的监视、测量、分析和改进的策划与实施。

  3.3其他各部门分别负责在业务分工和职责权限范围内对管理和服务工作进行监视、测量、分析和改进的策划与实施。

  4 要求

  4.1公司确定和实施测量、分析和改进过程,以确保质量管理体系过程以及产品和服务符合规定要求。

  4.2确定实施测量和监控活动的主体、内容、方法、装置、频次、基准以及所需的文件等。

  4.3确定实施测量和监控活动所适用的管理方法和必要的技术手段,包括对统计技术的应用。

  4.4定期评价测量和监控活动的有效性。

  4.5保留策划结果的文件、所用的方法以及实施所规定活动的记录证据。

<爱拾贝 www.aishibei.com>

篇2:房地产质量管理体系:预防措施

  房地产质量管理体系:预防措施

  1 目的

  消除潜在不合格的原因,防止不合格的发生。

  2 适用范围

  适用于对预防措施的制订、实施、验证全过程的控制。

  3 职责

  3.1行政事务部负责组织预防措施的实施、督促和验证活动。

  3.2责任部门负责制定并实施预防措施。

  4 要求

  4.1收集、识别各类潜在不合格信息,确定哪些潜在的不合格需采取预防措施。

  4.2分析产生潜在不合格的原因,原因分析应具体,具有针对性。

  4.3制定预防措施,预防措施应与所遇到不合格的影响程度相适应。制定预防措施的责任部门应有效地实施预防措施,实施要求应明确,时间应限定,记录预防措施的实施结果,并对实施的效果进行自评估。

  4.4行政事务部、材料部、项目部、技术部及市场营销部应按规定对预防措施的实施情况(包括针对供方提出的预防措施)和效果进行跟踪检查和验证。

  4.5行政事务部负责将采取的预防措施及其效果的文件提交管理评审。

  4.6公司制定并实施《改进措施控制程序》。

篇3:房地产策划部经理岗位描述

  岗位描述

  房地产策划部经理岗位描述

  1、职务名称:策划部经理

  2、直接上级:营销策划中心副总经理

  3、直接下属:策划助理

  4、本职工作;策划方案的撰写及实施。

  5、直接责任:

  33、统筹组织本部的策划工作。

  34、负责有关市场策划方案的撰写、广告方案的撰写与编制,并有效地组织实施与监控。

  35、搜集有关房地产市场信息及资料,建立和逐步完善信息资料库的管理,为市场租售提供有利依据。

  36、为公司提供市场及租售策划方案,并协助实施与监控。

  37、提供广告策划方面的报价,以及材料、市场动态的资料,并分类整理存档管理。

  38、编制市场推广费用的计划,并加以监控与及时呈报。

  39、负责展销会现场气氛布置的方案,组织实施并确保租售计划的完成。

  40、协助人事行政部做好本部门人员招聘、考核、培训工作。

  41、积极配合公司各部门运作管理及协调工作。

  42、组织完成本公司的CI、VI策划工作。

  43、积极完成上司安排的工作。

篇4:房地产质量管理体系:职责和权限

  房地产质量管理体系:职责和权限

  1 目的

  确保公司各级各部门和岗位权责明确、接口清楚、运行协调有序。

  2 适用范围

  适用于对公司质量管理体系运行的实施和控制。

  3 职责

  3.1公司总经理负责各部门的权责和规定或调整。

  3.2行政事务部负责职责、权限和相互关系的具体落实和督导。

  4 要求

  4.1总经理通过组织结构设计,明确公司的组织机构图,并进行职能划分。

  4.2总经理通过岗位设计,明确公司岗位设置图,指定各部门间、决策层、管理层及作业层的相互关系。

  4.3行政事务部在总经理授权下,负责组织各部门进行岗位功能分解和作业配置,明确各部门、各岗位的功能和作业事项,经各分管副总经理审核,总经理审批后施行,具体参见各部门的《岗位规范》。

  4.4通过培训和学习体系文件等方式,确保职责和权限在各个职能层次间进行相互沟通和交流,使全体员工了解相关的职责和权限方面的信息。

  4.5随公司组织机构和岗位的调整/变更,职责和权限也应随之进行调整/修改。

篇5:房地产质量管理体系:过程监视和测量

  房地产质量管理体系:过程的监视和测量

  1 目的

  为过程控制提供必要的信息,以便及时采取措施,确保过程持续满足所要求的能力。

  2 适用范围

  适用于质量管理体系运行涉及的各个有关过程。

  3 职责

  3.1行政事务部负责监测方法和统计技术的应用和指导。

  3.2各职能部门在工作范围内运用监测方法和统计技术对过程进行监测。

  4 要求

  4.1分析过程对管理和服务质量的影响程度和重要性,确定哪些过程需要监测。

  4.2采取以下方法对管理和服务有关过程进行监测:

  a)日常工作检查;

  b)专项工作检查;

  c)评审及验证。

  4.3应用适当的统计技术对过程监测结果进行分析,找出规律性的异常趋势,及时采取纠正和预防措施。

  4.4各部门应重视利用监测方法和统计技术反映出的信息资源,判定、改进本部门工作,分析偏离的原因和因素,及时采取改进措施。

  4.5公司编制并实施《施工过程质量控制准则》、《施工现场材料质量控制准则》等对施工现场的过程质量进行控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