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厦绿色建筑评价体系LEED认证运营汇报

大厦绿色建筑评价体系LEED认证运营汇报

  大厦LEED认证运营汇报--国内绿色建筑评价体系简介

  绿色建筑指标评价体系由六类指标组成:节地与室外环境、节能与能源利用、节水与水资源利用、节材与材料利用、室内环境质量、运营管理。

  1、室外环境:周边按照原设计雨水污水分流,绿化、绿植、树木长势良好,地面无裸路黄土,马路人车分流。

  2、节能与能源利用:办公区照明利用IBS开关,玻璃幕墙采光,所用照明采用节能灯运行良好,照明系统采用楼控控制进行节能;设备采用群控进行远距离控制节能与人工费用;所有电机运行采用变频控制,大大降低电能能耗;所有电梯在自动等候客户的前提下关灯等候乘客。

  3、节水与水资源利用:所有洁具采用节能环保型,洗手盆、小便池采用红外感应出水;绿化用水采用草坪喷淋头,水幕墙采用客户上下班时间开启节水。

  4、节材与材料利用:大厦装修采用天然石材,天花、网络地板采用环保材料。

  5、室内环境质量:室内环境采用新风循环、大开间设计、开窗创新采用四面通风,消防正压送风与消防排烟相结合,墙面采用环保乳胶漆,公共走道采用天然石材与墙面壁纸进行环保。

  6、运营管理:

  1)二次装修:装修所用全部材料环保标志与认证如:乳胶漆、油漆、石膏板、环保板材,严格控制非环保材料进场;24小时循环检查材料入场与施工质量;办公期间禁止油漆与异味作业;消防与空调施工严格按照节能节水进行,尽量一次泄水完成所有作业进行节水施工。

  2)节电:大厦采用楼控进行所有电梯厅照明控制节能降耗;所有电机进行变频进行控制节能。对卫生间照明长亮进行改造并入楼控,每天8:00-20:00开启公共区域正常照明,其余时间开启应急公共照明;所有楼道照明安装红外感应开关控制由24小时常亮改变为感应亮;所有设备机房、设备公共走道照明由长亮改为应急状态状态;车库照明每天8:00-20:00开启,只开启车道部分照明,节假日开启应急照明;对大厦客户、物业办公室全体人员进行节能降耗宣传人走灯灭,关闭电脑等节能降耗宣传。卫生间照明状态改造后每月节电12000度,车库照明控制方式改变后每月节电11000度。

  3)节水:对安全泄水阀泄水进行改造,由原来泄水到下水管道改为到水箱进行循环节水;绿化水改为喷淋水龙头进行节水;经过测算时间调整洗手池、小便池红外感应出水时间进行节水。

  4)耗材;大力宣扬中海企业文化一面纸两面用的优良传统。

  5)空调运行:根据客户上班时间以及大厦空调主机的性能进行人为的开启空调时间,大厦主机在开启时间1小时内末端可以达到正常的制冷效果,提前1小时开启主机;在关闭主机1小时内能保证末端客户正常制冷效果的前提下关闭主机,同时经过大厦办公区域内测温记录以及根据天气温度变化进行实时的开启大小制冷主机的开启,进行节能降耗的控制。

  6)供暖运行:热力站供暖节能降耗的几个关键点

  A、室外温度:供暖温度的调节首先参考室外温度,供暖温度的降低或者提高根据天气温度的变化调节;

  B、室外温度变化大小决定室内温度,根据两者的温度进行对比,进行调节供暖温度的变化;

  C、室内的保温状态,如果室内保温效果好,室外温度变化较大时可以决定供暖温度的变化。效果好,室内温度高,供暖温度调低;保温效果不好,室内温度相应降低,供暖温度随之调高,流量加大,费用增加。

  D、供暖温度的调节应该与室内温度、室外温度进行对比,一度一度进行提高或者是降低,随之观察室内温度的变化。

  E、温差,供暖温度的温差大小决定末端使用情况是否良好,温差越大说明末端使用情况良好,温差越小(正常供暖温度的情况下)末端使用情况不好,供暖温度没有充分的使用。按照正常情况应该是:供暖温度一定的情况下,温差大,使用率高;温差小,使用率底。

  F、如果末端使用率良好的情况下,温差小说明供暖温度过高,应适当的调低供暖温度,同时观察室内温度的变化,如果室内温度变化小,供暖温度继续降低,随时观察室内温度变化,如果供暖温度调低,室内温度随着降低,说明供暖温度基本符合常理。

  G、供暖温度的变化还应该根据大厦内供暖路线的情况确定,如果是一次到顶,温度可以说明整个供暖区域温度变化;另外一个就是高层楼宇由于受到高度的影响,在设备层内进行板换的转换,应该考虑板换的热量损失,供暖温度应该根据一次转换回水温度确定最终供暖温度。

  总之,保证正常供暖的前提下,随时根据各方面的温度进行对比调节流量,进行充分的节能。

  H、根据大厦供暖情况,如果按照正常的每平米缴费为30元计算,大厦每年的供暖费用为3398160元;按照现在的供暖方式计算:基价13.5元113272平米=1529172元一次性缴纳热力公司,其余按照每月的供暖流量吉焦(GJ)进行计算,每年大厦每平米合计为24元左右,24元比平常的供暖费用节约3398160-2718528=679632元。

  **大厦工程部

Editor:爱拾贝 www.aishibei.com

篇2:大厦发电机年度测试报告

  z银行大厦发电机年度测试报告

  为加强z银行供电系统的安全,预防和减小突发断电事故的影响,以预防为主的指导方针,使z银行员工在做好突发停电工作的同时,做好后备供电的准备,以应付突发停电事件,确保z银行的宾客和员工的人身和财产安全,将停电的损失减小到最低限度。现根想据大厦z银行供电系统的特点特制定本预案。

  一、 发电机负载测试时间安排

  20**年6月26日星期五22:00至6月27日星期六6:00

  利用周末放假对设备进行测试,如遇有突发事件也便于处理,将影响降到最低。

  26日 22:00—23:00 设备检查阶段

  26日 23:00—24:00 ATS(互投开关)测试

  27日 00:00—04:00 发电机带载测试

  27日 04:00—05:00 恢复供电,ATS测试

  27日 05:00—06:00 现场设备检查及人员撤场

  二、 发电机负载测试的范围

  1.测试楼层 16F、17F、18F

  (ups电源由配电柜供电,不在本次测试中)

  2.测试范围 16F DB_N16(16层总配电柜)

  DB_M (16层总配电柜)

  DB_N16-L1(本层照明柜)

  DB_N16-P1(插座动力柜)

  17F DB_N17(17层总配电柜)

  DB_N17-L1(本层照明柜)

  DB_N17-P1(北区插座动力柜)

  18F DB_N18(18层总配电柜)

  DB_N18-L1(本层照明柜)

  DB_N18-P1(北区插座动力柜)

  三、发电机负载测试准备工作

  1.人员配置

  总负责 1人

  总协调 1人

  测试操作员 5人

  发电机房 2人

  16F配电间 1人

  17F配电间 1人

  18F配电间 1人

  2.工具准备

  1 钳形电流表 2块

  2 红外线测温仪 2块

  3 手电 4把

  4 对讲机 5台

  5 工具 2套

  6 手套 6付

  3.与各方关系协调

  物业协调楼层配电间开门、试机噪音。与餐厅协调进出发电机房。

  TI部门配合测试意外事件。

  发电机维保配合试机及突发事件处理。

  4.现场注意事项

  任何情况先与总负责人联系确认,方可进行下一步。

  保持现场环境卫生,操作时双人操作,保证人员、设备安全。

  四、 发电机负载测试方案

  1.现场设备检查阶段

  a.确认发电机状况是否符合运行状态,并提取相关样品。(外观、机油、柴油、蓄电池、水)

  b.确认16F、17F、18F配电管井设备情况。

  c.确认UPS机房设备运行状况。

  d.确认测试楼层照明、插座是否关闭。

  2.ATS(互投开关)开关测试阶段

  a.发电机在手动位置,分别断开16F、17F、18F总闸,检测ATS开关是否动作。

  b.发电机在自动位置,分别断开16F、17F、18F总闸,检测发电机自动启动,ATS开关是否切换。

  3.发电机带载测试阶段

  发电机进行负载测试运行,

  a.监测发电机运行状况(电压、电流、声音、烟气排放、温度、异常气味、燃料消耗)

  b.测试层检测运行状况(电压、电流、温度)

  4.ATS(互投开关)开关测试阶段

  a.合上16F总闸,检测16层ATS开关是否切换

  由市电供电,本层设备是否正常工作。

  b.合上17F总闸,检测17层ATS开关是否切换

  由市电供电,本层设备是否正常工作。

  c.合上18F总闸,检测18层ATS开关是否切换

  由市电供电,本层设备是否正常工作。

  d.检查发电机是否自动停机。

  5.发电机停机检查阶段

  检查发电机状况(声音、烟气、温度、机油、柴油、异常气味、燃料消耗),下次启动状况确定。

  6.现场设备检查阶段

  确认现场设备正常工作,开启的照明已关闭,检查各项工具齐全、各项保养测试记录填写正确、现场环境卫生已作清扫。

  五、发电机测试突发事件处理

  1.ATS(互投开关)不切换与联系总负责人,确认故障无法排除时,将故障层开关转换到手动,切换到市电供电,联系厂商维修设备。

  2.发电机自动不起机、不停机

  检查有无输入信号,若有信号,则检修发电机控制系统。

  3.发电机设备故障(柴油、水、机油)

  紧急停机,由维保人员检修发电机。

  4.发电机供电电压、电流不稳

  确认故障原因,发电机故障由维保人员检修发电机,故障排除后方可试机。

  5.测试层意外事件

  判明故障原因,将故障层断开,继续测试。同时维修故障点。

  6.提前停机、断续开机

  判明停机原因,a检查停机输入信号。b检查发电机燃油、机油是否充足。c检查发电机故障。

  7.各层开关无电

  判断发电机出线开关有无电,检查开关编号与对应楼层是否正确,电缆编号、走向是否正确。有无开关控制。

篇3:上半年村委会党总支工作汇报

  村20**年上半年党总支工作汇报

  尊敬各位领导,党员们:大家好!

  首先祝大家七一节日快乐,身体健康,工作顺利。半年以来,z村党总支在宁墩镇党委政府的正确领导下,以**大理论和“****”重要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大会议精神,深入学习实践*****,以“忆党史,铭党恩,强党性,促党建,肃党纪、正党风”为,总支部党建的工作重点,团结带领村两委班子,统一思想,积极进取,认真落实各项工作,较好的完成了党委政府下达的,各项任务,为我村经济发展、社会和谐稳定、作出了应有的努力。现将上半年党总支的工作总结如下:

  一、加强党的基层组织建设

  我们坚持把贯彻落实好党的**大会议精神作为主线,坚持以重在联系实际、重在讲求质量、重在取得实效为要求,组织党员学理论、学党章、学形式、学模范、抓住重点环节,查找存在问题,开展民主评议,落实整改措施、取得了明显成效,达到了预期目的。进一步抓好党员队伍建设,组织发展有条不紊的进行,不断为组织增添新鲜血液,通过结对共建,市财政局党总支在庆祝党的生日之际慰问了部分高龄、困难老党员,给他们送去了组织的关怀和温暖。

  今年我村党总支第一书记汪时明同志在年度测评中,被组织部评为优秀,并被市委组织部、市广播电视台联合拍摄成系列报道《为党旗增辉》在宁国台播放,用以展现各条战线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共产党员在社会发展,和经济建设中作出突出贡献的,模范人物,这一成绩的取得,是我们全体党员共同努力、支持村两委开展工作的结果。希望我们全体党员,在今后的工作中,要一如既往的发挥好作为一名共产党员的先进性,保持好党的纯洁性!用最饱满的精神和热情,积极参入和支持我们的新农村建设!

  二、全力推进村内各项基础设施建设

  1.在市直相关部门及镇党委的大力支持下,先后完成了市级水利重点工程,250米各山河堤及周村坝建设,并接受了这次6月25号的洪水考验。

  2、在村两委和村民的共同努力下,顺利地完成了,胡村户户通工程。

  3、督促施工队在汛期来临之前,完成了z村大桥水泥路面的浇筑,避免了村里面对便道维修所需要投入的,人力和物力,减少了镇村两级的财政开支。

  4、就z大桥两头路基扩宽6米的机会,多方争取资金,扩宽了关口电站到带锯厂250多米的水泥路,最大限度的减少了z村民出行的安全隐患,这个扩宽工程得到了部分村民积极踊跃的捐款,有盘坑坞在外创业的李木聪,在回家的路上看到路口扩宽后,主动到村委会要求捐款2000.00元,有常年奋战在村级公益事业建设一线的胡东生,也捐了500元,还有许多我就不一一念了。

  5、经多方协调,结合选派村的有利时机,流转了盘坑坞的毛竹山,为z村集体经济发展迈出了艰难的一步。

  6、邵村坞、杨岭脚两条组组通水泥路顺利开工,实现了我们党总支在去年的七一大会上的工作目标。

  村里的工作千头万绪,我们在做好上级党委政府,布置工作的同时,努力做好其它常规工作。圆满的完成了新农村建设的征地,及新农保续费、新型社区建设的布置工作。协助部分地质灾害点,村民宅基地的选址工作,积极向上争取了新型农民培训,加大村级各类矛盾的排查,及时调解,努力做到小事不出门,大事不出村。

  三、下半年的工作目标

  1、在z大桥没有正式通车之前,仍然要尽最大能力,配合好施工队,各方面协调工作。

  2、尽管我们村没有争取到上面美好乡村建设的项目,但我们在选派单位和镇政府的大力协助下,仍然要加快推进美好乡村建设的步伐,希望总支部所有的党员和我们一起并肩作战,排除一切阻力把我们的家乡建设的更加美好。

  3、继续抓好农村环境卫生综合整治工作,落实好计划生育各项优惠政策,确保无计划外生育,对环境卫生检查屡次倒数、违反计划生育政策所在村民组内的党员、村民组长,在年度评先评优中一票否决,希望我们全体党员、村民组长对环境卫生、计划生育工作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积极引导村民认真对待。

  各位领导同志们,上半年成绩的取得,与选派单位镇党委政府的全力帮扶和英明指导,密不可分,更离不开,两委班子成员,和全体党员的,大力支持。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们要将习总书记“实干兴邦,空谈误国”的讲话,作为总支部开展工作的座右铭,扎扎实实做好,村里的各项工作,用实际行动来说明一切。带领村民发家致富,为村老百姓多办实事、办好事。与其他村比,我们差距还很大,但我相信在镇党委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在各级部门的,鼎力支持下,在我们第一书记的带领下,通过我们全体党员、村民的共同努力,z村一定能够,拥有更加美好的明天。我的汇报完了,谢谢大家!

  z镇z村党总支部

篇4:镇中心学校课内比教学、课外访万家工作汇报

  用“比”炼素质 用“访”塑形象

  用“跳”强体魄 用“唱”陶情操

  -----WW镇中心学校“比、访、跳、唱”工作汇报

  尊敬的省、市、区教育督导检查团的专家、领导:

  首先感谢各位专家、领导莅临我校检查指导“课内比教学、课外访万家”“大家跳、大家唱”活动。

  我校现有17个教学班,835名学生,专职教师66名。是一个典型的乡村中心学校。

  自从全省“课内比教学、课外访万家”“大家跳、大家唱”活动以来,我校结合区级“提高课题有效性课题研究”的契机乘势而上,努力使“课内比教学、课外访万家”“大家跳、大家唱”活动务求实效,借此推动我校的课题研究向纵深发展与提高。

  一、活动取得的主要成绩

  “比教学”成绩斐然 到 20zz年11月2日止,我校13个学科组共有66位教师完成了第一轮的登台讲课说课,全员完成达100﹪。通过第一轮讲课,我校共推荐5名小学组教师,参加镇级教学大比武,3人次获得一等奖,2人次获得二等奖,8名初中组教师参加镇级教学大比武,全部获得一等奖。我校青年教师何春杰参加省级说课竞赛荣获一等奖,王书芬老师参加市级说课竞赛获得一等奖。我校“课堂有效性课堂研究实验班”也正式成立,该实验班先后召开3次教师联席会、1次专家报告会、1次家长会、4次主题班会,通过“课内比教学、课外访万家”活动和有效性课堂研究该班无论在纪律,还是在自主学习、合作学习、探究学习都比其他班级有明显的提高,我们将20**年春季再增加实验的范围,以期全面开花。

  “访万家”行程千里 到20**年1月2日止,我校66位教师完成了对835名学生的第一轮家访,家访率达100%,形成了20多万字的家访手记和家访后的思考,从活动开始到现在教师利用双休步行、骑摩托车等形式行程达1000多公里,还有的教师利用电话、网络、家长会等多种形式开展家访活动,并做好了记载。初步实现了我们在活动初期提出的“让教学回归教育,让教育推动教学质量的提高”的设想。

  “大家跳、大家唱”注入活力 以“体育、艺术2+1”为载体全面开展“大家跳、大家唱”活动。我校在学年初就明确提出了特色学校创建的目标。要求全体教师练习太极拳;六年级学生学习广播操与武术操;七、八年级学生学习太极拳; 七年级学生学习湖北版校园集体舞; 六、七、八年级学生本学期掌握两项体育技能、一项音乐器材的使用;六、七、八年级学生做到课前有歌声——合唱有指挥——唱响经典红歌的主旋律。我们通过“特色学校成果展示暨20**年元旦文艺汇演”全面检阅了我校“大家跳、大家唱”的开展实效,这个活动我们以普及、提高为主线,有2505人次参加了太极拳、广播操、武术操校、园集体舞、大合唱。参加率达300%,六、七、八年级学生本学期掌握两项体育技能率达100%、一项音乐器材的使用达60%。

  二、外塑形象 内强素质践行“课内比教学、课外访万家”

  ㈠深化认识,强化责任,凝聚活动的合力

  1、班子带头学习.多次召开校委会成员会议,学习上级文件精神,认清教育发展与改革形势,更新观念。思想的深度决定行动的进度。大家充分认识到开展“课内比教学、课外访万家”活动是教育系统“三万活动”、治庸问责长效机制建设的一项重要内容,是促进教师提高专业素质、严格专业操守的抓手,是优化教育环境、办人民满意教育的需要。随着国家对教育投入的大幅增长,基础教育尤其是农村义务教育的办学条件得到了根本改善,“有学上”的目标已经实现,当前教育工作面临的任务是怎样让孩子“上好学”,为社会提供优质的教育资源。开展这项活动既可以促进教师的专业成长,提高教书育人的本领,又可以密切家校联系,统筹家庭和学校两方面的资源共同促进学生的健康成长。

  2、广泛讨论,形成共识。教师是开展这项活动的主力军。为了提高全体教师的思想认识,学校召开了动员会和讨论会。会上学习了区教育局关于“课内比教学、课外访万家”实施方案。同时就当前教育改革发展形势和学校的教育教学改革的目标任务开展了讨论。全体教师充分认识到要创人民满意教育和人民满意学校我们的工作还存在两个差距:一是教师的专业水平和新课程改革的目标还存在差距;二是当前的教育实际情况和家长的要求还存在差距。要缩小这两大差距一方面要通过课堂教学比武等校本研究活动提高教师专业水平;另一方面要倾听社会的声音,改进学校工作。两方面协调推进就可以树立教师良好的社会形象。

  3、细化责任,全员参与。为加强对“课内比教学、课外访万家”活动的领导,我校成立了以校长为组长,副校长为副组长,教务处、政教处、办公室总务处主任及教研备课组长为成员的活动领导小组,明确了组长、副组长及成员的具体责任,全面领导和组织协调全校教师开展比教学和访万家活动。在参与对象上做到三个“全覆盖”。即全员覆盖,所有教师不论男女,不论年龄,凡在职在岗教师必须全部参加;全学科覆盖,本学段13门课程均有专任或兼任教师,所以无论专任还是兼任学科必须全部参加,确保教师全员参与、全程关注、取得实效。

  ㈡细化方案,内外结合,突显活动的张力

  结合省教育厅厅长陈安丽同志在全省教育系统视频工作会上的讲话精神,结合学校、教师和学生的实际情况,充分听取教师意见的基础上,对两项活动进行周密安排,制定了实施方案,校提出“三个促进”的活动目标,即促进教育内涵发展、促进教师专业发展、促进教学质量整体提升。10月14日,我校隆重举行“课内比教学、课外访万家”活动的启动仪式。启动仪式上校长作了热情洋溢、振奋人心的讲话,号召我校全体领导、教师提高认识,统一思想,全员参与,全面覆盖,确保我校“课内比教学,课外访万家”活动圆满完成。

  1、抓住关键,“内比”强素质。我们抓住《教育规划纲要》“四新”精神反映在实际教学中的6个关键点,提出了“六比六看”,即比专业水平,看谁综合素质优;比教学设计,看谁教学理念新;比课堂教学,看谁教学效率高;比作业批改,看谁的针对性强;比课后辅导,看谁培养手段多;比教学研究,看谁能力提高快。为确保“比”得规范、“比”出实效,在具体操作上做到“三个到位”,即指导到位,要求参加校级比武教师把握讲课和说课两个环节,倡导同伴互助集体研讨,注重岗位练兵,展示原生态课。安排到位,教导处已经把讲课的时间、节次,说课评课的时间、地点做好安排、打印成表;督办到位,每名副校长分管一个年级,联系一个教研组,负责协调和督办。教研组在资料的积累上做到“五个一”,即一份教案、一份说课稿、一份评价表、一份评课记录、一份教学反思。

  2、严格流程,“外访”出实效。我们在要求老师做到“课外访万家”活动覆盖全体学生家庭、覆盖教学区域内的全体学生的基础上,按照“六必访”“六不准”“六必进”“六知道”等活动要求,制定了访前、访中、访后一套“课外访万家”工作流程,确保家访出实效。访前,以班级为单位组建家访小分队,班主任带头家访,科任教师全员参与,制定家访计划。访中,明确基本任务,即了解学生家庭基本状况和在家的学习习惯、生活习惯等;向家长反馈学生在校学习情况及表现,与家长共同探讨促进学生发展的教育举措和方法,发现好的家庭教育典型;对家长关注的热点问题做好宣传解释工作,赢得家长对学校工作的理解和支持;宣传有关学生健康成长的心理、生理、安全等方面的知识;听取家长对学校工作的意见和建议。访后,对学生家庭状况、校内校外表现进行对比分析,对学生心理状况进行评估,认真填写“家访手记”。通过文字、图片等形式建立学生家访档案。到11月下旬,家访活动结束后,每个家访的教师要写出一份详细的家访情况报告。学校整理意见和建议,做好整改工作。

  3、抓好结合,整体促提升。将此次活动与教学研究,课题研究相结合,与有效课堂评审相结合,与教育教学精细化管理相结合,全面提升学校教育教学的水平。目前,我们已开展各学科的教学研究共计12次,形成比较完善的讲课、听课、说课、评课研讨模式。结合我校《提高课堂教学有效性》课题研究与当前学生状况,重点开展了《分层教学》《小组合作学习》的子课题研究。

  4、城乡结合,均衡发展,共同提升。我校与实验中学结成对子,优化教师资源,先后派出20余名教师赴实验中学学习、提升。实验中学先后为我校送课6学科10节次。开阔了我校教师视野。

  5、专家指导,丰富内涵。为更有力提升教师专业素养,我校先后邀请市区教研室专家,到我校推门听课,与教师座谈指导。邀请教育学专家向继书到我校针对学生如何高效学习作了专场报告。

  ㈢健全机制,狠抓落实,提高活动的动力

  1、建立管理机制。教务处既是活动的组织者、实施者又是指导者,在过程管理上,我们做到认真组织、热情服务、悉心指导、细致整理。按照比武课程安排表,教务处提前通知讲课教师做好比武准备,并做好当天教学比武的组织、服务工作。比武结束,由教务处组织备课组长及时报道当天的比武情况,并做好比武教师的教案、说课稿、教学反思、比武图片的搜集与整理工作。

  2、建立激励机制。把全校教师参加活动的情况,纳入教师年度考核内容,列入师德档案和业务档案,作为教师评先晋级、表彰奖励的依据,并与奖励性绩效工资分配方案挂钩。充分调动全休教师的主动性和积极性,确保每一位教师都参与到活动中来,确保活动深入推进、有序进行、落到实处。

  3、建立积累机制。档案建设是开展活动的印证,也是活动成果的积累。在做好组织、宣传工作的同时,我们注意做好“课内比教学”活动档案的搜集与整理工作。从上级通知、方案到学校通知、方案、比武课程安排表,从教师的比武教案、说课稿、教学反思到比武得分表、宣传稿件等,我们均及时整理并分门别类归档。

  三、“大家跳、大家唱”丰富特色创建

  几年来, 我校坚持“为学生的人生幸福奠基”的办学理念,办上级满意、家长称赞、学生向往的学校,追求学校有特色、教学有特点、学习有特长,努力创造条件,全面开展“大家跳、大家唱”活动,借此来推动我校特色学校创建,促进学生的个性全面的发展,健全学生的人格。

  1、开展“大家跳、大家唱”专业化的教师队伍是关键。

  要开展“大家跳、大家唱”没有专业化的教师队伍是行不通的。为此,学校积极向教育主管部门汇报,一是在教师的人事安排上尽量向我校大力倾斜,二是通过聘请有特长的教师到校辅导兴趣小组,三是想方设法将转岗教师送到专业的学校和院校进行学习和培训,提升专业水平和素养。 学校专业音乐教师2人,美术教师2人,对音乐有特长的教师3人,太极拳教师1人,教师配备在曾都区所属的乡镇中学中是一流的。保证开全课程,开足课时,保证艺术教育正常开展。

  2、建立的“大家跳、大家唱”管理与保障机制。

  建立健全了“大家跳、大家唱”管理机构——教务处是负责统筹组织落实活动的主体,不断提高管理水平,确保学校艺术教育政策、法规的落实,加大了对学校艺术教育经费的投入和器材配备,保证了学校艺术教育快速、健康发展。学校设置了符合教学需要的音乐、美术专用教室。建立和健全对体育、音乐、美术教师教学效果的考核制度,健全了体音美教师绩效工资的考核办法,从制度上保证了体音美教学的正常开展。对体音美教师的评优表模的指标上加大了倾斜的力度,提高了体音美教师工作的积极性。

  3、“大家跳、大家唱”成果硕果累累

  20**年我校参加曾都区第一届艺术节中获得校园集体舞二等奖、大合唱一等奖、广播操一等奖,并代表曾都区教育局参加湖北省广播体操比赛荣获一等奖。同时,我校派出3名学生参加曾都区教育局现场作画荣获曾都区一、二、三等奖这在曾都区乡镇中学是独一无二。在20XX年的第二届艺术节中校园集体舞荣获三等奖、广播操一等奖、和大合唱三等奖,受到区教育局的大力表彰。

  20XX年我校参加曾都区第二届艺术节中获得校园集体舞二等奖、大合唱二等奖、广播操二等奖、硬笔书法三等奖。20XX年12月31日我们成功地举行了第一届家长委员会成立暨元旦文艺汇演,汇演的节目涉及大合唱、独唱、相声

  、小、品舞蹈等多种文艺类别,受到家长和社会各界的高度赞扬。

  20zz年我校对“大家跳、大家唱”提出更高的要求和目标——重普及、重提高,变少数学生参加表演性的为全员参加的集体活动。以“大家跳、大家唱”为平台,全面开展特色学校创建工作。为此,学校制定了音乐、美术兴趣小组活动计划好和艺术教育 “2+1”活动方案,明确了各兴趣小组的辅导教师,活动目的、活动时间,活动形式,切实保障活动的效果。如:书法兴趣小组、美术兴趣小组、器乐队、舞蹈队、举办各种表演、展览和比赛,例如:书画展、歌咏比赛、元旦文艺汇演等,这些有力促进了学生艺术素养和审美能力的提高。

  四、今后工作的思路

  1、注重提升“比教学”的层次。鼓励教师把工作实践与理论方法的研究相结合,通过心得体会,调研报告,案例论文等形式,积累经验,发现方法,应用推广,形成与活动相关的工作成果。

  2、制度化、规范化的“访万家”。以回访为主线,切实搭建学校、社会、家庭之间的桥梁。让“访万家”为我校的课题研究服务,让学生受益——成绩得到提高;让教师受益——专业得到提升;学校受益——学校得到发展。

  3、常态化的“大家跳、大家唱”。我校将把“大家跳、大家唱”作为常规工作纳入学校发展的进程之中,坚持做到校园有歌声、学生有技能的办学目标。

篇5:中学创建文明寝室、卫生食堂、放心超市工作汇报

  中学关于创建“文明寝室、卫生食堂、放心超市”的工作汇报

  根据县教委关于创建“文明寝室”、“卫生食堂”、“放心超市”的要求,为培养学生良好的行为习惯和锻炼学生自我独立的能力,促进学生的身心发育和健康成长,提升学校的办学品位,推动精神文明建设,学校自申报以来认真、扎实地开展了创建工作。且创建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果,逐渐赢得了师生、家长及社会的一致好评。现就此方面所做的工作汇报如下。

  一、基本情况

  我校现有教职工82人,代课教师4人,资教生2人,教学班25个,学生总人数1677人,住宿生1282人。学生公寓2 栋,建筑面积5200平方米。共 680 多个床位。寝室地面、墙裙铺砌瓷砖;公寓每个楼层都配有管理人员;所有房间内床柜、门窗玻璃齐全完好。公寓内消防设施、灭火器材齐全、安全通道畅通。

  学校还成立了创建领导小组,张勋校长任组长,支部书记马昌松同志任副组长,政教处、后勤处、年级组等部门负责人为成员。领导小组成员职责分明,联系紧密、目标明确。

  二、具体措施

  1、转变常规观念,强化服务意识

  学校是培养人才的地方,一切工作必须以教学为中心,以学生的健康成长为目的,后勤要为教学服务,为师生服务。为了创建““文明寝室”、“卫生食堂”、“放心超市”,学校领导班子在后勤的管理目标和服务方向上进行了定位,并高度统一。归纳起来就是“三个服务”:(一)服务教学;(二)服务师生;(三)服务育人。把寝室、食堂作为一个德育教育的阵地,适时对学生进行教育,培养学生良好的饮食、卫生及生活习惯。

  2、改革用人方式,优化管理队伍

  公寓管理方面,学校建立了以政教处为首的公寓管理委员会,在学生公寓管理委员会领导下,又构建由政教处、后勤处、团支部、管理员和班级共同管理的交叉立体网络。学校每学期对公寓管理人员都要经过严格的挑选,通过优胜劣汰的办法来选定那些熟悉本职工作,思路清晰,爱岗敬业,敢管善管,并且能积极配合班主任做好学生纪律管理和思想教育的人。

  食堂生活方面,由一名副校长分管食堂,具体指导食堂工作。后勤主任主抓学生食堂具体内外事务。另外还抽调了几位办事公道,能吃苦耐劳,能办事、会办事的,群众信得过的教师来参与食堂纪律管理。食堂还成立了安全卫生领导小组,校长亲自担任组长,分管校长为副组长,成员由学校行政、后勤的有关人员和学生代表等组成。层层签订责任状,即校长同分管领导签,分管领导同食堂司务长签,司务长同员工签。

  3、坚持以人为本,规范管理制度

  学校对后勤工作人员定期进行纪律管理、业务知识、行为规范等方面的培训,奉行“岗位是我家,管理靠大家”,人人当主人,当管家的管理理念,培养爱生敬业意识。同时也积极听取职工们的意见,努力改善他们的工作环境,提高他们的工资待遇。

  在规范了人的思想观念的基础上,我们进一步严格各项管理制度,用制度保障各项工作井然有序,顺利推进。

  为保障食品安全,我们先后配套制订了从采购到食物加工,销售给学生及贮存的全流程管理制度,预防食物中毒管理办法,应急事故的申报、处理、责任追究制度等。同时,我们对食堂工作人员的每个岗位都制定了相应的岗位责任制,并与每位员工签订安全卫生责任状。我们给学生划定了区域就餐,约法三章,对就餐不文明的行为进行公示,有效的约束了学生的就餐纪律。

  在寝室管理上,我们将公寓的安全、纪律、内务卫生、财产保护等统一纳入到年级组、管理员和班级量化考核中,定期在《一日常规》的张贴榜公布或通报,以便于学校、政教处、年级组、班级、学生及时掌握情况,及时整改。

  4、严把进货渠道,提高服务质量,

  学校要求食堂及超市采购员必须到持有卫生许可证的经营单位采购食品,并按照国家有关规定进行索证。采购场所应相对固定,以保证其质量。

  工作人员对每天的菜要认真的择、洗、切。发霉、变色的坚决不要,清洗过程仔细认真,不留异物,做好的菜要先吃,要与学生同吃。还要把每天的量尽可能地估计准确,每餐的菜卖完,尽量不贮存剩菜。学生中提倡吃饱、吃好、不浪费,“节约用水一点一滴,节约粮食一颗一粒”。

  为了满足了不同消费群的需求,更好的为师生服务,提高饭菜质量,我们食堂工作人员既研究食谱营养的搭配,每餐荤素均有,花样经常变换;又保证标准、份量和种类上不能少。他们每天安排的普通餐和不同档次的加餐,令学生、家长都相当满意。

  虽然我们的学生餐厅受面积限制,容纳不了更多的学生同时就餐,但我们通过采取分时段下课,六、七年级的学生先下课就餐,八、九年级的学生后下课就餐,既保障了就餐时的弱势群体,又解决了就餐时很拥挤的现状,基本实现了就餐人数的稳定。

  学生公寓在注意管理育人的同时也注重服务育人,上述所列管理机构和人员既是管理者,又是服务者。学生公寓建设管理委员会对各管理机构和人员提出了严格要求,要求他们工作一切为学生着想,为学生学习、生活着想。宿管员每天负责清扫公寓内各楼层走廊和大厅的公共卫生,对学生的内务整理负责督查,如发现有内务整理不达标的,引导和帮助学生整理。发现有的寝室未关上门窗,便一一帮学生关好,并把学生晾晒的衣服、鞋子、被子等及时的收进寝室。还义务存放和管理生活用品、注意学生的身体健康情况,把生病学生及时通报给班主任或送往医院就诊。

  5、不惜经济效益、落实跟踪服务

  以往的食堂是一个学生文明行为差,卫生习惯差,就餐纪律差的场所,食堂如战场,包子满天飞,面汤到处泼。为了加强食堂管理,学校安排值周领导、班主任参与到食堂管理,全天候免费就餐。虽经济效益低了,但学生的各种好的习惯养成了,现在即使老师们就餐时不到,也是一派秩序井然、文明就餐的景象。

  我校现有学生1600余人,近半数是外乡镇,甚至是外县、市、区的学生,一周一放假,远到学生出行较困难,于是学校安排老师、寝管人员、食堂人员将这些远到学生集中起来进行管理,对他们的起居、饮食做好跟踪服务。平时工作累,周日再加班,就没有休息时间了,但大家毫无怨言。

  虽然我们在创建中学校做了大量工作,但是创建不是目的,通过创建活动强化学生文明礼仪、形成良好的行为习惯才是目的。提高服务质量,提升办学品位才是宗旨。因此,学校还应长期加强学生文明习惯的训练,改进服务方法,改善服务设施,探索新的服务模式。学校将以此创建活动作为一个良好的起点,在此基础上扎实工作、与时俱进,为实现“创一流优质学校,办人民满意教育”的目标而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