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小学校长述职报告

中心小学校长述职报告

  中心小学校长述职报告

  各位领导、各位老师、大家好!

  我名叫z,1969年9月出生于z龙潭村,中共党员,大专学历,小学高级教师。1991年9月参加工作,历任雷坝中学总务主任、z农中团总支书记,2000年9月至今任z中心小学校长职务。任职期间,学校20**年通过了县级标准化学校验收,20**年学校又获得县级教育教学质量管理先进单位称号,本人在20**年、20**年分别获得县级优秀教师、先进教育工作者等称号。

  我在上级部门的正确领导关心支持和帮助下,在本校全体教师的理解支持下,忠于职守,务实工作,认真贯彻执行教育方针和党的各项政策、法令,坚持正确的办学方向,结合学校发展规划,切实制订好每年度工作计划,并有计划有步骤地组织人力、物力和财力认真实施。我能认真履行校长职责,依法治校、以德治校,努力完善学校各项硬件软件建设。认真完成上级交给的各项任务,使我校各方面的工作取得长足的发展,下面,就我三年来的工作情况向大家做以汇报。不妥之处,请批评指正。

  任职以来,我坚持学习**大理论和教育学的基本原理,努力钻研教育教学业务,在干好本职工作的同时,不断加强个人修养,讲学习、讲政治、讲正气,服从大局、服从组织安排,团结同志,善于从政治上观察和处理问题。特别是近三年以来,我更是结合学校的实际,就如何搞好学校硬件建设、师资建设,如何提高在全面实施素质教育情况下的教育教学质量,进行多方调研、共同探讨和深入思考,并在学校的日常管理和运作中实践——改进——再实践。多年来我认真学习贯彻和落实党和国家的路线、方针、政策,思想上力求进步,为人光明磊落,刚正坦荡,廉洁奉公,不谋私利,不徇私枉法,克勤克俭,力求做到师生的表率,做到一个社会信得过的人。这些年我的工作得到了各级领导、各界朋友、全体教师的大力支持,在此,借机会向你们一并表示真诚的感谢!

  一、20**年是全县教育教学质量管理年,我校积极响应上级号召,多次召开校委会、班主任会、科任教师会,就如何提高教育教学质量进行多次探讨,并制定切实可行的措施及考评办法。

  1、制定和完善了学校各项管理制度,实现了规范化、科学化、制度化的管理目标。制定了学校中长期发展规划、学年工作计划,并组织人力、物力、财力认真贯彻实施。

  2、领导学校教学工作和学生思想政治工作,开足开齐课程,落实了国家课程计划。

  3、领导总务工作,硬化校园面积362㎡,维修校舍7间,植树40余株。

  4、认真落实“两免一补”政策,从未出现过乱收费现象。

  5、我始终坚持“以教研课改求质量,以质量求发展”的工作思路,对学校的教育教学及管理有设身处地的感受和理性的思考,教育教学工作的创新是课堂管理的有效途径。如鲍振华老师的“五指记位法”、王春涛、王淑珍老师的拼音教学法、陈正红等老师的课堂愉快教学法,充分调动了教师工作积极性,教师教的轻松,学生学得愉快。同时,我修改和完善了《教学质量考核办法》,《教职工绩效考评细则》,《小学生安全协议书》等规章制度。搭建教师竞争平台,深入课堂听课,评课,和教师们探讨教研课改,将教学中存在的问题和今后的努力方向提出了建议和整改措施,得到了教师们的认可。

  6、以教师资源中心为平台,通过现代远程教育让教师多次参加培训、自学,不断提高教学水平和教学能力。这方面我们坚持集中学习与分散学习相结合,中老年教师与年轻教师相结合、课内与课外相结合的三结合原则来提高课堂教育教学的质量。通过同志们的努力拼搏、扎实工作,年末在学区统考中吴卫国、李育春、张斌、王社桃等8人成绩名列前茅,奖励名额占获奖人数的一半,为上级及学生家长交了一份满意的答卷。

  7、成功举办了县教育局组织的大滩片复式教学研讨会,我校县级优秀数学骨干教师王艳的现场作课及专家的指导、新课改的培训不仅提高了教师们的质量意识,还为本片各校起了示范带动作用。

  8、指导少先队工作,成功举办了全乡“六一”儿童节文艺演出,9个节目获优秀奖励。

  9、学校已具规模,发展前景良好。记得我刚任职时在校学生307人,目前已达445人,,由于教学质量的不断提高,吸引了周边三峪、武都等乡镇的百十名学生到我校就读。通过大量有效的工作,双科成绩有了大幅度提高,双合率由2000年的17.8%现已上升到20**年的63.4%。

  二、20**年春季开始,我带领全校教师投入到紧张的“普九”工作中。牺牲了节假日,为了确保表、册、人、卡一致及数据的准确www.aishibei.com,庞大的信息录入和及时上报,亲自登门上户,工作到深夜,尽职尽责,毫无怨言。每学期开始,将保入控辍工作列为开学工作的头等大事,将适龄儿童和流失学生分别造册登记,发动教师按人入村入户进行劝返动员,确保适龄儿童都能入学。20**年“普九”验收,我校入学率99.6%,辍学率为0.8%。同时,我对校园环境进行了策划整理、布置,重新粉刷所有门窗、墙壁及桌凳、维修危房6间、购置了7000余元的校园装饰标语。硬件上购置了三万余元的办公设备及学生课桌凳,夯实和整理了普九所有数据。安全工作上,与当地派出所、学生、家长、班主任层层签订了协议,至今无一例安全事故发生,20**年顺利通过了省级验收。

  三、去年的5、12地震中,我和全校教师组织疏散学生,察看灾情,排危建校,在板房的搭建过程中,和教师们风雨同舟一道下料、运料,起早贪黑,天天蹲守学校,带病坚守阵地,顺利完成板房搭建任务。08年初为了新建学校购买5亩土地,东奔西跑,费尽口舌最终协商成功,因学校无力支付十多万元的地皮费,我又将自己的工资存折抵押上为学校贷款,至今一年多的工资拿不到手。尽管吃了很大的苦,受了很大的累,甚至遭到个别群众的谩骂,但为了学校建设我心甘情愿。在上级主管部门的关怀和我本人的努力下,目前项目已落实,即将开工。

  总之,通过扎实努力的工作,我全面完成了组织分配给我的工作任务,在创建安全有序、和谐共事、充满活力的校园建设过程中,我尽到了自己应尽的责任,20**—20**年度考核依次为称职,优秀,优秀。

  在以后的工作中,我要继续忠诚于党的教育事业,恪尽职守,兢兢业业,全身心的投入到教育教学工作中,为党的教育事业贡献自己的力量。“捧着一颗心来,不带半根草去”,陶行知先生的真知灼言,言犹在耳,我深感一位人民教师的责任,也深感一位人民教师的光荣,成绩属于过去,未来才属于自己,作为一个中年教师,我明确惟有勇于进取,不断创新,才能取得更大的成绩。

  述职人:

Editorial:www.aishibei.com

篇2:中心小学校长年度述职报告

  中心小学校长年度述职报告

  在二0**年里,我上半年的工作目标和主要工作任务:承担并带领全乡小学教师认真履行小学教师的各项职责,管理全乡教师队伍,落实教育行政主管部门赋予的各项工作任务;协助乡领导巩固“普九”成果,加速标学校准化建设,改善办学条件,实现我乡小学幼儿教育事业又好又快发展。

  我坚持以“****”重要思想为指导,以*****为统领,认真贯彻党的十七届六中全会精神,积极参加创先争优活动,依法行使教育管理。继20**至20**学年的工作,校本部一幢1650平米的综合教学楼工程完工并交付使用。为东南小学征地4亩多,支付资金8万元,对中村小学和校本部食堂进行了全方位的改造,以达到标准化程度,支付资金近10万元。本部12个教学班实现了班班通工程。围绕新教学楼工程,启动了楼内外配套工程设施建设,预计支付资金50多万元。经多方努力得到上级主管部门支持,东南、梅塘两食堂工程立项并进行了招投标。中心校新大门建设工程破土动工。添置新课桌椅200套,添置电脑四台,打印机四台,全乡小学办学条件大大改善。另外还投入了大量的资金加大了校园文化建设。以教育教学为中心,继续加强新课程改革培训,吸取新课改理念,建立新的评价制度,将学生全面发展和个性化发展有机地结合起来。以人为本,激励创新教育,引导教师按科学化要求,组织实施教育教学;继续深化对教师的量化考核,完善量化细则,充分发挥农远资源的作用,充分调动广大教师工作积极性,提高教育教学质量。

  由于组织的信任,我全力地工作。任校长工作二十五年以来,所工作过的两个乡中心学校,在社会上均有好的反响。学校工作上,我可以说无愧无悔。

  从整体上来说,我已是快55岁的人了,在新的教育形势下,不可能把学校管理得更好,工作上稍有懈怠,学校是会出乱子的。记得我国前海军司令曾说过这样一句话:如果我现在还没有培养出一位能胜任的人选,那也是我应该退下来的理由,如果我已经培养出了合适的人选那也是我该退下来的理由。说句心里话,我现在不管干什么就觉打怵。因此,完全有辞去校长职务之必要。

  “人事有代谢,往来成古今”。我曾几次在局领导面前恳请过辞职,青山中心学校的美好前景应交给有能力的人去描绘——特别交给那些年富力强、德才兼备的人。 姜,老的辣;人参,老甚则为宝;人,年纪大了,总不是那么中用。为了使学校的前程更加灿烂辉煌,所以我又在上年四月份和暑假两次找局领导要求退下来。切切之要求,得到准之,未误大事!从下半年开始,我履行的是督导员之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