桩基施工采取技术措施抗塌孔报告

桩基施工采取技术措施抗塌孔报告

  项目部关于桩基施工采取技术措施抗塌孔的报告

  尊敬的业主并监理:

  我方自9月初进入桩基工地以来,依据甲方提供的各种设计文件,严格按照国家有关的技术规范组织施工。为保证施工质量,我方根据现场土层变化,及时采取了有关技术措施。现报告如下:

  根据勘探资料和施工图描述,现施工区域为粉质粘土。鉴于表层可见结构空隙较大的煤矸石约1—2米厚,我方准备了高2米的护筒。实际施工中,煤矸石厚度约为6米,造成塌孔导致无法作业。为保证施工质量,我方采取如下技术措施:

  1. 加长护筒长度,加宽护筒直径。已经加工成型长6米,直径1米的护筒2个。

  2. 准备充分的水泥浆、膨润土,加强泥浆护壁的质量。

  通过以上措施,我方有信心可以克服当前的塌孔现象,保证施工质量。

  建设集团***项目部

  20**-10-11

爱拾贝-www.aishibei.com

篇2:物业公司管理层竞聘报告

  物业公司管理层竞聘报告

  尊敬的公司领导:

  您好,我叫xxx,今年32岁,大专经济管理专业,**年进入公司后一直从事物业管理工作,经历从物业前期介入,多层的移交到小高层的移交、物业部运作的整个过程。同时参加全国物业管理员的考试,在不断的学习中,根据我对物业管理工作的深刻理解,参照**花园物业管理工作的现状,我认为急需解决的是物业管理中的服务创新和标准化管理。

  党的**大提出了"与时俱进,开拓创新"。创新已经成为社会进步的一种动力。早在年初,公司领导针对物业管理工作就提出了"全新,全意,全程"的服务宗旨。全新就是要为业主提供创新的个性化的服务方式,这正体现了公司领导的远见卓识。**花园是预销售方式,业主在交接自己的房屋时直接面对的就是物业部,在如此重要敏感的阶段,物业部工作的优劣也就直接代表了公司的形象和水平。业主选择了文博花园体现了对XX公司产品的信任,如何使这种信任在各个方面得到满足以形成对公司产品的忠诚,物业部在实施过程中有很多需要提高的创新工作要做,目前物业部已成为中房公司在产品开发服务构成中较薄弱的一环。只有采用了先进的思想,科学的办法,物业部的工作才能够在不利的环境中求生存和发展。这就是创新的必要性。

  物业部工作的创新主要体现在观念创新,服务创新,管理创新等几个方面,他们既是相互独立又是相互支持不可分割的。

  首先是观念创新。

  思想的改变是一切行为改变的前提。所以观念创新是物业部管理及服务创新的先导。拿过去的老观念和老经验的思维定式,条条框框在文博花园这个新环境中实施造成了目前物业部工作面临重重困难,无论是业主还是相关部门均不太满意,在一定程度上影响了公司的美誉度。物业部要走出困境就必须解放思想,去不断适应社会进步和市场规律,要眼光向外,积极学习接受先进的思想和办法,不断总结和研究,宣传自己的优势,批评和改正自己的错误,以人为本,不断创新,使物业部的工作得到提高。

  其次是服务创新。

  通过了观念的创新,体现在工作中重要的一部分就是服务的创新。物业管理是以人为本,为人服务的行业,服务水平就是产品的质量。物业部的服务工作也是整个XX公司开发产品质量的一部分。**花园整体定位为中央高尚文化学习型社区,如何在公司领导的指导下,不断充实提高完善物业部的服务体系来满足高尚文化社区的要求,改变目前低层次的服务水平。就要不断的创新,以业主的满意作为工作的标准和根本宗旨。与业主之间建立"互相沟通,互相理解,互相尊重"的长期协调关系。及时了解业主的需求,充分挖掘现有资源的潜力,为文博广大业主这些固定的服务对象提供满足各种层次多领域的具有很高个性化的服务内容,"全新,全意,全程"体现"安全、高效、舒适、高尚"的中房文博社区文化。

  具体的服务改进方案有以下设想。

  物业部的服务可以分为三个层次,第一层为核心服务,也就是常规性服务,包含有房屋及设施维修,治安,装修管理,环境绿化保洁,车辆管理等等方面,是物业部的日常工作。在此层推行岗位首席负责制,由首席负责人负责到底,用客户满意率来进行考核。例如在维修上,由水电技术人员首席负责按照维修标准流程,接到报修后小修不超一天及时完成,由业主签字认可满意及时并反馈到办公室,据此对维修及时率和维修满意率进行考核。在装修管理上要本着为业主服务的思想,组织专家对装修方案提出合理化建议,提醒业主注意事项,由首席负责房管员帮助业主巡视验收隐蔽工程,避免业主上当受骗。其余几项也是如此。此层次服务要以业主的全面满意为标准,在实施中要文明礼貌,特别注意细微末节,例如在进入业主屋内维修时,要求维修人员自备脚套和抹布,维修后及时把现场清扫干净,让业主在方方面面感受到物业部的人文关怀。第二层为有形增值服务,是为业主提供尽可能多的生活便利。代为出租看管空房,代聘家教保姆,代办家政清洁服务,代洗车看管,护理家庭绿化的花草树木等等,目前物业部没有搞但有这方面人员优势,此类服务若搞好不仅填补空白,能使公司形象提升,还会增加一定的收入,但必须做好市场调查。例如开展家庭绿化代管,物业部有专业绿化和操作人员,几乎不用投资,在管理好公共区域绿化的同时,还能提供包括育苗,代管,修剪,施肥等服务,如果通过对业主的调查有这些需要就可以开展。这样多种多样的个性服务不断开展,充分为业主提供生活便利。第三层为精神文化服务,就是通过与业主在文化方面的交流建立感情,物业部要不断的利用现有的场地设施举办一些文体娱乐活动来拉近与业主之间的联系。例如在节假日开展乒乓球比赛,合唱,以家庭为单位的艺术竞赛,组织业主自娱自乐,鼓励积极参与。使业主感受文博花园社区高尚的文化氛围,感受到如住**花园的幸福。既培养XX公司的忠诚客户,又提高物业品牌为营销作一定铺垫。

  以上服务创新还仅仅是一些设想,尚有很多不成熟之处,还望得到领导指正。当然在实施前还会列出详尽计划,进行可行性研究,成本概算,收益分析。

  最后是管理创新。

  管理创新是观念创新实现服务创新的保证。只有运用新的管理思想制度措施方式操作流程,改变现在家长式的管理方式方法,不断创新,使目前的人员更加合理积极的运转,创造新的生产力,取得更高的劳动效率。灌输先进的工作理念,建立公平的竞争机制,使员工建立"以公司为荣,以服务为乐"的工作态度,建立科学合理完善的规章制度,建立岗位责任制,参照ISO9000系列认证标准建立工作标准流程,在具体的方面细分,对每个员工的工作都能进行考核。建立并切实执行员工培训和激励机制。使物业部员工从内心对公司忠诚,才能使他们在工作中不断努力,一点一滴的树立起物业部的良好形象,产生强大的凝聚力和向心力,达到吸引人才,用好人才,提高人才,提高部门整体水平的目的,同时也为公司高尚的企业文化建立贡献一份力。

  物业部需要一个勇于正视现实,承认差距,积极学习,敢于迎接挑战,能够快速接受新事物新思想具有创新意识的年轻人。在物业管理的全程服务,房屋管理,设备管理,安全管理,环境绿化保洁管理和人员管理均有深刻体会的开拓者,在公司领导的指导下,从根本上适应"中央高尚文化学习型社区"的要求。

篇3:冶金公司片帮事故的调查报告

  冶金二公司关于11·28片帮事故的调查报告

  时间:20**年11月28日21时左右

  地点:二公司840水平36-37穿矿房

  伤者情况:z,男,35岁,系z洞镇z村人,现在二公司上班。受伤部位主要是脊椎严重受伤,现在医院治疗。

  一、事故经过:

  20//年11月28日,z和z1上4点班,在840水平37-38穿矿房作业。约在晚上8点多钟,他从37—38穿浅孔矿房下来,就到z1作业的36-37穿浅孔矿房。上到矿房后,就和z2z3(36—38穿矿房负责人)蹲在矿房上盘岩边上(上部已打成一个钻孔)闲谈吸烟,突然他们身后上部的岩石发生片帮将其压倒。事故发生后,z3和z2立即将其送下矿房,出洞后急忙送往黄崖洞医院治疗。经医生检查,z1的腰部脊椎严重受伤,后转长治医院治疗。

  二、事故原因:

  1、直接原因:z1和z2、z3蹲的位置,上部刚好打过一个钻孔,由于打钻岩石发生松动,排除险情不彻底,导致他们在说话过程中发生片帮。

  2、z1在上班时间窜岗,严重违反劳动纪律,进入36-37穿矿房,安全意识不强,是本次事故发生的主要原因。

  3、车间对生产作业人员管理不严,工人随便离岗窜岗,现场管理松懈,也是事故发生的一个原因。

  4、z3和z2在z1来矿房时,没有阻止其违章行为,是本次事故的重要原因。

  三、事故性质

  根据事故原因分析,本事故属责任事故。

  四、责任分析及处理意见

  1、z1上班窜岗,违反劳动组织纪律,安全意识低,对事故应负直接责任,鉴于本人在事故中受伤,建议对其罚款500元。

  2、z3打完钻孔后没有认真检查,z1到来时没有提醒而且还聚集在钻孔下说话吸烟,安全意识低,对本事故负有主要责任,建议对其罚款500元。

  3、矿房负责人z2,现场管理松懈,导致人员上班窜岗,且未阻止其违规行为,对本事故负有直接管理责任,建议对其罚款2000元。

  4、值班主任江某,现场管理不到位,建议对其罚款300元。

  5、车间主任景某是本车间安全生产第一责任人,对本事故应负主要领导责任,建议对其罚款500元。

  6、安全科长赵某对本事故应负安全监管责任,建议对其罚款200元。

  7、安全生产副经理李某、经理赵某对职工安全教育不够,对事故应负领导责任,建议对其各罚款500元。

  8、根据“矿山安全津贴工资”的规定,扣除二公司采矿车间12月份安全工资总额的30%。

  五、防范措施

  经过对事故的调查、原因分析,以及针对生产作业过程中存在的问题,为了防止同类事故的再次发生,应采取以下整改措施:

  1、加强对职工的安全教育,逐步提高职工的安全意识和安全责任心。

  2、二公司要在全公司范围内开展一次生产劳动纪律大整顿,严格劳动纪律,让职工自觉遵章守纪。

  3、加强班中检查,强化现场管理,严格按施工程序作业,杜绝此类事故再次发生。

篇4:冶金公司皮带伤人事故的调查报告

  冶金公司关于5·5皮带伤人事故的调查报告

  时间:20**年5月5日17时30分左右

  地点:三公司870平硐破碎段

  人员受伤情况:z1,男,51岁,系黎城县西井镇**村人,在三公司870平硐车间工作,受伤部位腰椎严重受伤,经长治、太原医院治疗。

  一、事故经过:

  20**年5月5日4点班接班后,带班长z2在洞口值班室开完会后,带领本班人员入洞开始作业。z3负责碴皮带和一皮带的开动,z1负责漏斗下料和一皮带的运料。下午5时30分左右,小料仓已满料就停止了设备运行。此时,z1看到一皮带停止运行,发现西漏斗口上部漏料,就通知修理工z4处理漏料问题。z4去找工具准备维修漏斗,这时z1就从漏斗背后站在皮带上补修漏斗口漏料处。当他刚开始补修时,皮带输送机操作工z3就启动皮带运输机,皮带运行将站在皮带上漏斗下料口的z1带倒,从漏斗嘴下面挤过去。z4看到皮带运行就大声喊“停机”,z3听到后立即停止皮带机运行,此时z1已经被皮带带出10多米,造成z1腰部受伤。随后,当班人员急忙将其运出洞外,送到黄崖洞医院治疗,后转长治市人民医院等地接受治疗。

  二、事故原因:

  1、直接原因:z1擅自上皮带检修漏斗口,只告诉修理工z4,没有告诉皮带输送机操作工z3和其它相关人员,是造成事故发生的主要原因。

  2、车间对皮带管理分工存在缺陷,z3控制两条皮带的开关,而z1是一皮带的操作工但不能控制皮带的开停,是事故发生的重要原因。

  3、皮带机启动、停止存在管理漏洞,检修时没有实行开关挂牌制度,操作工安全意识差,没有严格执行设备检修制度。

  4、z3负责碴皮带和一皮带的开关,在开动皮带机时没有确认皮带上是否有人就开动皮带机(他处的位置不能看清一皮带下部的水平部分),也是造成事故发生的一个原因。

  5、皮带机启动、停止存在管理漏洞,检修时没有实行开关挂牌制度,操作工安全意识差,没有严格执行设备检修制度。

  三、事故性质:

  通过对事故的调查和原因分析,此事故属于责任事故。

  四、事故责任分析及处理意见:

  1、皮带工z1擅自上皮带检查维修,只告诉修理工而没有告知皮带输送机操作工z3和其他相关人员,严重违反作业规程,对事故发生负有主要责任。但鉴于其严重受伤,建议对其免予处罚。

  2、皮带运输机操作工z3在启动设备时,没有对皮带上和周边情况进行检查确认,就启动设备,对事故负有一定责任。建议对罚款200元。

  3、代班长z2现场管理不到位,对职工安全教育不够,对事故负有现场管理责任,建议对其罚款300元。

  4、870车间副主任程某、余某对车间班组人员安全教育不够,皮带工分工现场管理存在漏洞,对事故应负具体领导责任,建议对其各罚款800元。

  5、870车间主任路某是车间安全生产第一责任人,对操作工序安排不合理,对事故负有主要领导责任,建议对其罚款1000元。

  6、安全科长李某制度不完善,对事故负有监管责任,建议对其罚款200元。

  7、分管870车间副经理候某,对事故负有直接领导责任,建议对其罚款1000元。

  8、经理王某对事故负有领导责任,建议对其罚款800元。

  五、防范措施:

  1、对870车间职工进行安全培训教育,提高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

  2、加强对所有设备岗位的现场管理,完善安全相关制度,严格执行设备启动停止挂牌制度,杜绝职工违章作业,防止类似事故再此发生。

  3、完善和制定设备检修制度,明确检修时的责任人、监护人。

  4、建议对皮带输送机开关进行整改,实行分段负责启动,并且将开关位置尽可能要设在能够看到皮带的地方。

  安全部

  20**年12月27日

篇5:冶金公司三马车失控事故调查报告

  冶金公司关于11·5三马车失控事故调查报告

  时间:20**年11月5日9时30分左右

  地点:二公司890水平至840水平斜坡道300米处

  伤者情况:z1,男,48岁,系黄崖洞镇北寺蛟村,现在二公司工作。主要受伤部位是左胳膊和头部,正在长治市医院治疗。

  一、事故经过;

  20**年11月5日上午9时20分左右,z1从洞口驾驶三马车入洞,当他驾车行驶到890至840水平斜坡道300处时,突然车脱档,刹车又站不住,车辆无法控制。于是车沿着巷道左旁磨檫而行,大约行驶2米左右安全躲避洞处他被摔下车,车向前行驶4米多后顶在巷道墙上停住。此时斜坡道内无人,他被摔下车后,左胳膊和头部严重受伤,血流不止,但头部清醒,经过简单自救包扎后就沿路走出洞。出洞后车间负责人立刻用车将其送往东崖底医院治疗,后转往长治市医院治疗。

  二、事故原因:

  1、z1对车辆管理、维修不善,致使中途脱档,刹车不起作用,是本此事故直接原因,也是事故的主要原因。

  2、分公司对厂内车辆管理、维修监管不到位,对驾驶员的安全教育不够,驾驶员安全意识差,也是事故的原因。

  三、事故性质:

  本次事故是责任事故。

  四、事故责任分析及处理:

  1、z1对车辆管理、维修不到位,致使中途脱档,刹不住车是事故的主要原因,应对事故负主要责任。鉴于本人在事故中受伤,对其给予200元罚款。

  2、二公司采矿车间对车辆管理不到位,对事故应负一定的管理责任。根据“矿山安全津贴工资”的规定,扣除矿山车间本月安全工资的30%。

  五、防范整改措施:

  1、二公司要对所有场内机动车辆进行一次安全例查,督促车辆加强维修,保养。

  2、对所有驾驶员进行一次以此事故为案例的安全教育,提高职工的安全意识,防止类似事故再次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