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英语新老师个人述职报告

小学英语新老师个人述职报告

  小学英语新老师个人述职报告

  z街道z小学

  作为z小学的一名新成员,在上级领导和同志们的关心、支持、帮助下,一年多来我认真履行职责,坚持原则,依法行政,按时完成各项工作任务。现利用“述职”机会,作如下总结:

  一、加强学习,提升素质

  任职以来,我始终坚持四项基本原则,坚持马列主义、**大思想和**大理论,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忠诚于党的教育事业,认真履行党和国家赋予自己培养一代新人的光荣职责,积极贯彻落实党史的各项政策方针。热爱学生,尊重学生,自觉维护学生的合法权益和身心健康。耐心教育,循循善诱,诲人不倦。认真学习有关法规,法制观念不断提高,能遵纪守法,廉洁自律,团结协作,以身作则,为人师表。

  我认为作为一名教育教学工作的中层管理者,学习是充实与提高自我的最有效的手段,是提升管理水平的基本前提。基于这一认识,自知知识欠缺的我,更加勤奋学习,潜心钻研,多渠道地拓宽学习途径,学习资料主要来源于《新课程如何教得精彩》《教学与管理》《小学英语教学》《构筑理想课堂》等书刊杂志,力求更好地开拓视野,提高理论水平。

  二、求真务实,提高能力

  在目前工作岗位上的时间里,经过不断学习、不断积累,适应并积累了一定的工作经验,能够比较从容地处理日常工作中出现的问题,在组织管理能力、协调办事能力、科组建设、教师培养等方面,又有了很大的提高,保证了本岗位各项工作的正常运行。从学期初教学工作计划的贯彻落实,到学期末教学工作的完善梳理;从新教师的指导到青年教师的教学研讨工作;从师生比赛到校本培训活动,我力争全力组织、全程跟踪。

  我本着为学生服务,为教师服务,为学校服务的思想,坚持做到身体力行,以身作则。我深知自己的工作很平凡但却是充实的,个人理想虽小,但团体的力量强大,因此,我心怀满满的感激和全体师生一起努力着。

  三、勤奋爱岗, 保证效率

  勤勉敬业是对一名合格教师的起码要求。我能够以正确的态度对待各项工作任务,热爱本职工作,对工作中遇到的难题,总是想方设法、竭尽所能予以解决,始终能够任劳任怨,尽职尽责。没有无故迟到、早退的现象,始终坚守在工作岗位上,我始终认为“合理的要求是训练,不合理的要求是磨练”,一个人苦点累点没有关系,人生的价值在于奋斗、创造与奉献。

  四、潜心致教,力创成效

  在教育教学工作实践中,能全面贯彻执行教育方针政策,运用正确的先进的理论指导教学实践,坚持 “以生为本,和谐发展”的教学理念,促进教学相长。任职阶段,英语科组成员团结一致,教学质量也有很大程度地提高;多名青年教师在各类比赛屡获佳绩。我所任教班级的学生均有明显的进步;能积极参加各级各类评比活动,并取得了一些成绩:20**年作为点评嘉宾参与区小学英语“五段互动式”培训;20**年期间,发表论文《全语言模式方式探索》;被授予 “宝安区明师工作坊”称号;被聘为“第一届深圳市小学英语教研中心组成员”;在命题能力竞赛活动中获宝安区、深圳市一等奖。

  五、廉洁自律,注重作风

  在任职期间,在廉政建设中始终对自己高标准、严要求,时刻做到自重、自醒、自警、自励,自觉加强党性修养。通过加强自身的建设,进一步坚定了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观念,把廉政建设变成自觉行动,贯穿于日常工作始终,自觉抑制不正之风和腐败现象的侵蚀,养成奉公守法,以清廉为荣的作风。

  回顾在z小学的工作和学习,就个人而言,尽了自己的主观努力,但对照一个优秀中层管理者的标准来说,还相差甚远。我愿在教师们的监督、关心、帮助下,更好地发挥自己的一份力量。

  俗语说得好:没有比人更高的山,没有比脚更长的路。今天的考核,不管结果如何,我都将服从上级的安排,继续以踏实的工作作风,求真的工作态度,进取的工作精神,一如既往地用心工作。

Collector:爱拾贝-www.aishibei.com

篇2:教学处副主任述职报告

  20**年教学处副主任述职报告

  z街道z小学

  不知不觉站在z小学已是五年。回顾这一路走来,本着对教育事业的热爱,我在我的工作岗位是积极、主动、快乐、幸福的。追忆这几年来的耕耘与收获,让我感到无比欣慰。虽然没有做出惊天动地的业绩,可是做好本职工作却是我一直追求的。我用我对教育的忠诚、对工作的勤恳、对同事的真诚、对学生的关爱,换来同事的信任、学生的爱戴、家长的信赖,这对我来说是一笔用金钱无法衡量的宝贵的财富。总结近几年来自己的工作情况,并加以梳理、盘点和反思。现简要汇报如下:

  作为一名教师,敬业乐学是我干好工作的前提;热爱、尊重学生是我工作的根本。

  古今中外,众多的事实证明:唯有学习,才能改变自己,成就自我。做为一名教师,首先要有勤勤恳恳的学习意识,才能成为一名合格的人民教师,大量的阅读,拓展了我的视野,开阔了我的胸襟,更新了我的观念,更坚定了我的教育信念,让我深深领悟到:教育真是一片大天地,教育真的可以有所作为!

  爱是教育的共鸣,是心和心的呼应。爱学生是教师的天职,更是一种社会责任。我们每位教师都在一定程度上把握着几十个孩子的前途和未来,这联系着几十个家庭,关系到整个社会。基于教师的责任,面对天性纯真孩子,为人师表能起到“润物细无声”的教育作用。学生出错时,我因材施教、对症下药,力求改变学生的思想和言行。学生的每一滴悔恨的眼泪、每一句感谢的话、每一个惭愧的眼神,都是我的最大欣慰。事实证明只有爱学生,尊重学生,我们的工作才能合格。

  作为行政,我除了自身不断加强学习和完成教学任务以外,还担负着学校的教学处的招生工作、学籍管理工作、两免工作、课本征订……等较繁琐的工作。特别是招生工作,程序复杂、工作时间漫长不固定,加上家长们的办证过程不顺利,经常朝我发牢骚,有的甚至把气直接撒在招生老师的身上。面对种种困难,我总是耐心地替家长排忧解难。每年www.aishibei.com招生期间都要应付各种各样的家长,手机24小时开着,随时接受家长的咨询,有时甚至半夜12点还有家长打电话过来询问情况 ,我都耐心解释,从无怨言。

  此外,我还负责抓学校语文教学。教学工作是学校的中心工作,为进一步拓展教研组活动的空间,我全力支持和协调科组长的工作,使之有职有权。科组长认真组织教研活动,做到了时间、地点、人员、内容、主持人、记录人“六落实”,常规课、示范课、研讨甚至街道组织的竞赛,都做到人人参与,参与备课、参与收集教学资源、参与制作课件、参与出谋划策……听课、评课,形成了良好的教研氛围,促进了教研活动提高了教学质量。

  语文低部青年教师多,为了培养青年教师,我们认真组织教师参加新教材、新课标培训,和青年教师一起备课、同年级反复听评课,“同课同构”“同课异构”等活动后,让青年教师齐呼“有所获”,对指导教师教学起到了互相促进的效果。现在我们的青年教师在教学活动中能独挡一面。例如:陈代老师参加街道青年教师说课获三等奖,张宗博老师参加街道青年教师赛课获三等奖。学生的作品在各报刊杂志上发表。

  通过语文教师的共同努力,在教学工作取得一些成效,20**--20**学年上学期末我所任教的三年级语文科在街道质量检测中取得了第一的好成绩,下学期末我们学校语文科在毕业班质量检测中获得街道第三名得成绩;20**--20**学年第一学期,我校二年级语文科在街道质量抽查获街道第三名,其中,张宗博老师任教的班级获全街道第一名。经过几年的努力,我校的语文教学质量逐渐提升。

  我在工作中,用心做教育,用爱育人才,不断谱写自己的教育篇章,使自己的教育教学工作日臻成熟、完善。在教学中,我认真学习,大胆创新,紧跟时代脚步,不断尝试。我先后以激发、培养、保持学生学习兴趣为主题,以合作、探究交流为中心,生动地开展教学工作。

  近几年来,由于工作的努力,我也得到了上级部门的肯定。回顾过去,可圈可点;展望未来,心怀憧憬。“捧着一颗心来,不带半根草去”,陶行知先生的这句话,我将牢记在心。在今后的工作中,时刻提醒自己,堂堂正正做人,坦坦荡荡做事,扎扎实实工作,兢兢业业从教。我相信,凡事只要多一份耐心、多一份细心、多一份热情,就会有一份收获。

篇3:小学办公室主任述职报告

  小学办公室主任述职报告

  本人z,党员,20**年9月来z街道z小学任教,20**年12月至现在任学校办公室主任。在这几年工作中,本人积极参加政治理论学习,拥护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响应党和政府的号召。热爱学校,工作认真负责,教书育人。遵纪守法,品行端正,为人师表,团结协助,能顾全大局,服从学校工作安排。

  几年来,本人分别担任过二年级的品德、体育课,三年级和五年级的体育课。在教学中,严格要求自己,按照教学大纲要求,备好课,上好每一节课。在搞好教学工作的同时,主要负责学校办公室的接待工作,安排教师外出学习、师生外出比赛等用校车,协助校长协调各部门工作。参与学校财务精细化管理,负责学校办公用品采购工作,参与固定资产登记、捐赠和报废等工作。参与学校饭堂卫生、食品安全管理,负责宿舍人员住宿安排、各项维修工作、部分年度考核资料、教师期末获奖的奖金统计工作,并管理后勤人员。

  三年来,学校为了响应教办的号召,要求精细化管理,特别是后勤接待这一块。本人凡事都要认真思考,提前准备。因为后勤接待工作是一个繁杂而细致的工作,必需有周密安排,提前准备,要定人定事定时间,定时检查落实。为了做好办公室接待工作和其他后勤服务工作。在工作中,自己早上班,迟下班,有时加班加点,以校为家,由于速度快,工作效果好,受到学校领导和教师的好评。

  我们学校精细化管理在财务管理方面表现尤为突出,受到赖部长的高度表扬,并专门在我们学校召开精细化管理现场会,由校长写成论文,在会上重点介绍我校财务精细化管理经验,在z街道范围内的公民办学校大力推广。由于自己任劳任怨,兢兢业业,做好自己本职工作,起到很好的模范带头作用。

  做好表率,并带领全体后勤人员做好其他各项后勤工作。在我的影响和管理下,全体后勤人员表现较好,能服从学校领导工作的安排,明确各自的任务,明白后勤工作是学校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起着举足轻重的作用,增强了做好本职工作的自豪感和责任感。坚持“后勤工作必须服务于教学工作中心的原则,处处严格要求自己,做到吃苦在前,享受在后,尽心尽力做好后勤服务工作。

  忠于职守,尽心尽力,在各自做好本职工作的基础上,做到分工不分家,顾全大局,团结一致,互相帮助,服从学校突击性工作的需要,按时按量完成学校下达的各种任务,不怕吃苦,加班加点,不计较个人得失。做到随叫随到,力争做到解决问题,不留尾巴。更好地为教职工、学生和教学服务。后勤工作得到了学校领导和教职工一致好评,在20**-20**学年度考核中我被评为考核优秀。

  述职人:z

  20**年3月1日

篇4:小学德育主任述职报告

  20**年小学德育主任述职报告

  聘任期的工作即将告一段落,回顾这几年来的工作,我在校领导及各位同事的关心、指导和帮助下,严格要求自己,认真落实学校的各项德育工作,基本完成了我分管的德育工作,下面我就几年来德、能、勤、绩、廉五个方面向大家作述职报告,请各位领导和同事对我进行评议。

  一、德

  一年来本人能学习**大理论,坚持四项基本原则。认真学习贯彻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强末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若干意见》,中共中央《关于公民道德建设实施纲要》和教育部颁布的《中小学生学生守则》及《中小学生日常行为规范》。贯彻执行党和国家的法规、政策及上级教育行政部门的有关规定,坚持依法办学,办学指导思想端正。

  工作作风民主,注重听取群众意见。从工作计划的制定,到组织实施,总结完善;从大型活动方案的构思形成到具体操作落实。整个过程能分级分层召开年级组长、班主任及有关部门会议,充分听取大家意见,反复酝酿,使之更趋于合理、完善。平时也注意主动与老师们交谈、沟通,征求意见、建议,不断改进工作,力求把工作做得更好些。

  工作中能做到以身作则,要求老师做到的自己首先做到。能与同事团结协作,和睦相处。教职工有困难能给予力能所及的帮助。有误解及时沟通,有意见当面交换,绝不背后搞小动作。需要加班加点,做份外工作,也无怨言。有时为解决学生偶发事件,工作到很晚。安排、评价教职工工作,评价班集体建设,能做到实事求是,秉公办事,不掺杂个人恩怨情感。

  二、能

  几年本人继续分管全校学生德育工作,自以为具备这些岗位职务的胜任能力。

  在学生德育工作方面,能按学校工作总体目标制订切合实际的学校德育工作计划,能指导各年级组、班主任制订适合年级学生特点的工作计划,并能促使全校按计划逐步贯彻实施。

  有能力组织大型研讨交流活动。如学期初组织全体新老班主任召开德育工作研讨会,研讨新学年学校德育工作的新思路、新方案,制订学校德育工作的总体规划,组织优秀班主任进行德育工作经验交流。

  有能力组织校内外大型活动。如每年的家庭教育宣传周活动、家长学校授课、学生外出实践活动、学生校外环保调查等。

  能协助班主任做好个别问题学生的思想工作,解决了数起严重违规违纪偶发事件。

  在教学工作方面,能逐步克服新接班学生暂时不适应,部分学生基础薄弱,学习积极性低下,两极分化严重等困难,认真备课,上课努力寻求适合学生特点的教学方法,逐步引导调整,调动学生的学习积极性,取得了一定的成效。

  有较强的社会活动和协调能力。如成立新一届家长委员会及家长义工队。通过座谈、电话、书面等形式的信息交流,更及时、充分地了解家长的意见要求,增进了家校沟通。聘请z派出所副所长、片警,担任我校的法制副校长、法制辅导员。请他们来我校作法制教育讲座,提供法制教育材料。

  三、勤

  在勤的方面,自以为工作状态是良好的,能基本保持积极稳定的工作心态,把握好工作节奏,努力做到忙而不乱。工作中保持着较强的事业心和责任感。积极思考,努力探求适应当前形势,适合当代学生的德育工作新途径、新方法。设计、制定出我校德育工作的目标和达成途径,坚持正面引导的原则。结合创建文明学校,开展每月之星,文明班级评比活动。制订了《文明班级评比方案》,强调重过程,通过班级自评,请各任课教师,各部门负责人打分,召开班会总结反馈等多种形式,扎实开展创建文明活动。

  勤,也包括努力学习,不断进取。本人能认真参加学校安排的政治学习,并积极思考,及时写下读书笔记。同时更注重自学,订阅多份报刊杂志,努力克服上班远,工作忙等困难,挤时间坚持每天看点东西。这对我及时总结工作、生活中的经验教训,反思成败得失的原因,十分有利。

  四、绩

  几年来,在上级教育行政部门的正确指导下,依靠广大教职员工的支持帮助,工作取得了一定的成效。

  1、通过召开德育研讨会,举办讲座,新老结对,班主任会,个别交谈等多种途径,加强班主任队伍建设。绝大多数班主任工作兢兢业业,认真负责。年轻班主任的工作能力,业务水平提高较快。涌现出许多凝聚力强,学习积极性高的文明班集体。

  2、加强值日管理。逐步完善文明班集体评比制度。组织召开年级会议,主题班会。开展感恩教育、爱国主义教育、法制教育、青春期心理健康教育等活动,逐步形成良好的校风校貌。学生总体上积极向上,勤奋好学。绝大多数学生文明守纪,礼貌规范。

  3、通过组织每年的家庭教育宣传周活动、家长学校授课活动,丰富充实了家庭教育的空缺,更新了观念。第二课堂活动的开展,丰富了校园文化生活,陶冶了学生的美好情操。

  五、廉

  我深知一个教师在社会中的多重身份,但他首先必须是一个优秀的教师,必须是一个模范遵守学校各种制度的教师。因而我在工作中和普通同志一样,一样备课、上课、辅导、批改作业,参加教研活动、校本培训。要求教师做到的,我首先做到。

  深知“廉生威”的道理,在工作中我守住了做教师、做人的原则,是单位的坚决不占为己有,坚持公事公办,决不以权谋私,决不中饱私囊,因为我很珍惜这上级领导和周边群众给于我的机会和舞台,我清楚的知道自己应该做什么,不应该做什么。我能为自己的家乡做点什么是我最大的骄傲。

  紧张、忙碌工作几学年,取得了一定的成绩,同时也存在许多不足,比较突出的有:

  1、对班主任工作,班集体建设的了解不够深入,与班主任的个别交谈,联系沟通不够主动,积极。对年轻班主任的培养力度还不够大。

  2、对建立家庭、社区、学校一体的德育网络工程重视不够,未能更好地开发利用各种德育资源。

  3、德育科研力度不足,需要加强探讨新形势下德育工作的针对性、时效性、实效性。

  上述问题,有待加以改进。在此也恳请全体教职员工向我提出更多的批评建议,给我更多的支持帮助,促使我将以后的工作做得更好些。谢谢大家!

  述职人:

篇5:后勤党总支抓基层党建工作情况专项述职报告

  后勤党总支抓基层党建工作情况专项述职报告

  根据学院党委《关于集中开展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专项述职活动的通知》和有关指示精神,结合后勤实际,现将本人近一年来抓基层党建工作情况专项述职如下:

  一、一年来工作基本情况

  一年来我们主要抓了三大方面的工作:

  (一)认真贯彻高等学校基层组织条例和基层党建工作责任制,不断增强基层党组织的活力

  近一年来,我认真贯彻落实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条例、基层党建工作责任制,认真履行基层“第一责任人”职责:

  1、以贯彻落实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条例为载体,不断加强后勤基层党组织战斗力。按照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条例要求,在工作中我充分发挥党总支和党员领导干部的带头和示范作用,以此带动后勤各项工作的开展和服务标准上水平。结合“创先争优”活动,我坚持率先垂范,和处长一起分头深入基层,参加活动,指导各基层单位开展创建“先进基层党组织”、“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干部”工作,一年来,涌现出“先进基层党组织”1个,“优秀共产党员”15人,党组织的凝聚力、战斗力得到明显增强。

  2、以落实党建工作责任制为抓手,提高基层党组织整体建设水平。一年来,我先后8次组织带领党总支组织、宣传委员收入到物业、餐饮、大学生服务中心和车队开展座谈,听取基层党组织建设经验和做法,了解其存在的困难和不足,对各基层党组织开展活动情况进行督查。从几次抽查看,各单位党支部书记党建工作责任制得到基本落实,活动开展健康有序,制度措施落实,学习辅导、专题调研、撰写读书笔记、交流心得体会都做的比较扎实、深入,推进了后勤两级领导班子和职工队伍整体素质的逐年提高。

  3、履行基层党建工作“第一责任人”职责,把后勤服务水平的高低作为自身是否尽责的标准。在工作中,我坚持求真务实,认真履行自身作为学校后勤党建“第一责任人”的职责,树立良好的作风形象。我结合后勤系统“满意服务巡查”,每月深入各院系、教学楼、食堂、公寓等调研工作,征求用户意见,掌握第一手资料,针对性地开展工作。下属4个中心的党支部书记认真落实自身所在支部党建“第一责任人”的职责,引导党员干部把加强党建工作与搞好学院“满意服务”结合起来,把开展“创先争优”与增强服务意识、提高服务效率等有机结合起来,提高了干部职工投身“创先争优”活动的自觉性和主动性,有力促进了各项工作的开展。物业服务中心党支部按照学院要求,不断加大工作力度,对全院道路、绿化带进行了全面整修,使学院面貌焕然一新,同时还对校内10多所楼舍进行了彻底的检查,对存在安全和使用隐患的部分如消防管道、顶楼防水、卫生间给水阀门等进行了排查和维修,更好的方便了全校师生,得到师生的一致好评。餐饮中心党支部坚持“服务育人”宗旨,切实抓好食品卫生与安全工作,不断完善食堂基础设施和规范管理,想尽办法降低成本,减少人员费用,保持饭菜价格基本稳定、保证伙食质量不降,受到师生的一致好评。

  (二)积极组织开展“三创”、“三基”活动,不断提高党员干部队伍整体素质

  一是抓“三创”,焕发广大职工创业激情。为把开展“创业、创新、创优”活动的要求落实到基层,保证活动深入开展并取得实效,在活动中,我带头深入基层,摸情况、查问题、理思路,讲形势、谈任务、明措施,帮助后勤党员干部群众统一思想、鼓足干劲,找准定位,明确自身努力方向。推进“创业、创新、创优”活动在后勤系统的深入开展。

  二是抓“三基”,强化后勤基础管理。“三基”工作指的是:基层建设、基础工作、基本功训练。作为后勤来说,就是要通过严格、细致的管理,做到“安全工作做到严,效益工作做到细,成本工作做到精”,尤其是在安全管理方面。后勤工作涉及食品安全、车辆安全、水电安全等,样样事关重大。我们结合每周一次的“后勤满意服务巡查”,深入到各院系、教辅各单位、机关各部门和后勤餐饮、公寓、大学生服务中心等惊醒巡查,每周把查出的问题进行归类,周内掀起解决,以此为突破口组织职工就现场的安全工作进行了深刻的讨论与反思。让职工从思想上认识到安全工作不是为了应付检查,是实实在在保护师生生命安全的基石,使“三基”工作在职工心中做到警钟长鸣。

  (三)抓好组织建设年活动,着力解决基层党建突出问题。为确保基层组织建设年活动取得实效,后勤党总支坚持把基层组织建设的要求贯穿活动的全过程,在统筹做好基层党的建设工作的同时,继续做好以下工作:

  1、加强领导班子建设;加强党支部建设;加强党员干部队伍建设。发挥基层党组织作用。

  2、加强基层党风廉政建设。按照院党委和纪委的要求,加强对党员干部的理想信念、党风党纪、廉洁从政,完善基层党员干部的行为规范。

  3、进一步加大对入党积极分子的教育、培养和考察力度,做好职工党员发展工作。

  4、严格党的组织生活制度。克服后勤党员工作性质的限制,合理安排开展组织活动。

  5、突出五项工作:积极完善后勤服务保障长效机制;加强大学文化建设,搞好校园环境建设工作;加强物业、餐饮、大学生服务中心和车队工作,确保校园安全稳定;加强后勤党组织建设和党员队伍教育管理工作;加强干部职工的作风建设,努力提高服务质量和水平;建设平安后勤、和谐后勤。党总

  支还对基层组织建设年活动各项工作任务落实情况进行定期或不定期督促检查,帮助各支部解决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并将督促检查的情况作为评先选优的重要依据之一。

  二、存在的主要问题和下步工作打算

  在近一年来的抓基层党建工作中,后勤党总支、后勤管理处虽然取得了一些成效,但距离学校党委和分管校长的要求仍存在着一定的差距,主要表现在:

  (一)党总支各委员、后勤党政各位领导因为各自分管着繁重的行政工作任务,平日坐下来集中学习理论的时间相对减少。导致理论学习不够深入,不够系统,不够广泛,对党的理论特别是**大理论和“****”重要思想、*****等一些重大理论问题没有进行深入的探讨,对马克思主义哲学、市场经济、法律法规、后勤经济管理等知识学习不够,往往是碰到什么学习什么,不注重全面性、系统性,满足需要什么才学习什么,理论联系实际不够,有照抄照搬兄弟院校的个别现象。运用马克思主义的立场、观点、方法解决后勤实际工作问题的能力还存在薄弱环节。

  (二)缺乏批评和自我批评,忽略了批评与自我批评的重要作用。

  党政班子成员之间,各党总支委员之间、各科室负责人之间,往往是怕得罪别人,怕伤和气碍面子而很少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或虽然开展了批评和自我批评,但是开展得不够深入不够彻底。批评的时候也是讲现象多,挖根源少,讲客观原因多,剖析主观原因少,点现象多,当面一针见血少。即使批评他人也是就工作讲工作,很少批评思想作风。

  (三)专题召开党组织生活和党员民主生活会的次数少,没有形成例会制度。往往都在召开党政联席会议或处务会议时附带其中召开,对存在的党建问题分析不够透彻、细致和深入。

  (四)个别党员对创先争优活动的重要性认识不到位,思想解放程度不够,宗旨意识、忧患意识不够强。

  (五)个别单位在活动过程中存在“两张皮”现象和理解“误区”。即存在抓基层党建不结合岗位,不立足岗位实际抓党建的现象。或者认为抓基层党建与促进工作关系不大,或者认为后勤工作本来就很忙,领导在结果上重视在工作上并不重视等想法,没有必要开展。

  针对存在的不足,下一步将从以下几个方面进行整改:

  1、党总支委员、党政领导要加强理论学习,提高班子整体的理论水平和理论素质。

  党总支委员、党政班子成员要在工作之余经常集中进行理论学习。坚持用**大理论和“****”重要思想武装头脑,注重www.aishibei.com党性锻炼。强化法律法规学习,增强法制观念,提高法律、政策理论水平。每个班子成员都要通过虚心全面掌握市场经济、法律法规、后勤经济管理等理论,坚持理论联系实际,学以致用,将所学的理论融会贯通,运用于实际工作,指导实际工作。

  2、加强班子建设的同时,要深入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活动。进一步完善党政联席会议制度,党的组织生活制度和党员民主生活会制度。

  3、在开展活动过程中,要紧紧联系本职工作,也要带动群众,立足岗位实际,确保“创先争优”活动,坚决防止和避免“创先争优”“两张皮”现象。

  针对以前工作中存在的不足,我决心在新一年里,进一步振奋精神,开拓创新,积极探索增强后勤党建工作活力的有效途径和办法,努力克服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开创后勤党建工作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