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儿园安全隐患排查整治自查报告

幼儿园安全隐患排查整治自查报告

  幼儿园自查报告范文

  根据XX市教育局《关于全面开展中小学幼儿园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的通知》,结合教育部《加强民办学前教育机构管理的通知》对照我园的实际情况,进行认真细致的自查,现将具体情况向教育局作如下汇报:

  一、自然情况:

  我园占地面积约800平方米,有房屋四栋,共12间,厨房、厕所、锅炉房、仓库均具备,分大、中小三个班。现有幼儿老师6人,园长2人,取得专科学历3人,中专2人,高中学历1人。

  二、幼儿园行政管理

  XX幼儿园健全了组织机构,分工明确责任到人,以《幼儿园教育指导纲要》为依据,对幼儿园进行了德、智、体美全面发展发展的教育,面向全体幼儿,幼儿园具有总体规划和远近期发展目标,认真制定学习计划,各种制度基本齐全,工作中有章可循,奖惩明确。

  三、教育教学

  幼儿园遵循幼儿身心发展特点和规律,实施教育,实行综合教学活动,因材施教,全面提高了幼儿素质,在教学活动中,以游戏为基本活动内容,形式多样,内容生动活泼,丰富,既开发了幼儿智力,又培养了幼儿的良好生活习惯,幼儿园实行家长开放日制度,家园合作,让孩子舒心,家长满意。

  四、安全保健

  幼儿园设有防火、防震、防意外等领导小组,聘有兼职保安人员,各教室门口安有视频监控,把幼儿安全放在首位,幼儿园建立幼儿健康档案,幼儿先体检再入园,每日坚持晨午检登记制度,做到一模、二看、三问、四查、每年定期为幼儿进行健康检查,同时对保教人员进行体检,持证上岗,确保安全,在幼儿管理方面,每人幼儿一巾、一杯、一盆,培养幼儿良好的卫生习惯,为确保幼儿的安全,幼儿园实行接送卡制度,班主任认人制度,对陌生人接孩子一律不放,保证幼儿的安全。

  五、设施设备

  我园环境整洁,安全无污染,室外环境优美,有沙区,种植区,园内采光好,活动方便,有利于幼儿健康成长,室内环境布置合理,设有书柜,水杯柜、手巾架、保温桶,保证幼儿随时饮水。室外有四组大型玩具,小型玩具十件,为幼儿提供良好的娱乐场所。

  六、我园目前正处在整改、扩建阶段对幼儿园教室、厨房、地面等进行全面改造,预计投入资金30万元,三个月后完成,目前视频监控已安装完毕,摄像头4个,聘用兼职保安人员1人。

  对照《XX县教育局民办幼儿园设置标准》,我园也存在一些不足,缺少舞蹈室、卫生保健室、其它方面也存在些不足,我们会借此继续努力,更上一层楼,把幼儿园办的更好,让孩子们健康快乐成长。

  XX幼儿园

  年 月 日

爱拾贝-www.aishibei.com

篇2:供水公司学习局长讲话精神和总经理工作报告体会

  学习局长讲话精神和总经理工作报告的体会

  6月29日上午,供水集团公司召开了班长以上干部大会,传达了胡zz局长针对供水公司的讲话精神,听取了李福贵总经理关于上任53天来锐意推行供水公司改革的工作报告。报告中明确了:解放思想、实事求是、团结一致向前看;强力改革、强化管理、坚持公平与正义;雷厉风行、令行禁止、真正形成好作风;突出发展、突出服务、大力创塑新形象的指导思想。全面剖析了公司目前的总体状况,有困难、有压力、有机遇、有希望。着重指出了管网、水价、投资、安全、机制、服务等六个方面存在的问题,针对目前公司的状况和存在的突出问题,阐述了锐意改革的决心,以及六项改革的目的,采取的措施和今后发展的方向。

  李总的报告犹如一针强心剂,使广大职工群心振奋。为此,工程技术部随即掀起了学习领会、对照整改、照章落实、突出发展的高潮。

  一、学习领会。组织工程技术部全体职工认真学习胡局长讲话和李总报告精神,领会这次公司锐意改革的精髓,识大局、顾大体、迅速转变思想观念,摒弃落后、散漫、等靠的思想,正视集团公司改革的决心,顺应公司改革发展的需要,树立信心、坚持公平与正义、令行禁止、雷厉风行,创塑供水新形象,团结一致向前看。

  二、对照整改。针对李总报告中剖析公司存在的六个方面的问题,涉及到工程技术部的管网建设、抢修、服务水平等问题,都一一对照,各岗位、各工种、每个职工都要认真对待,切实从自身整改,要在公司规定的时限内整改出效果,今后但凡出现类似问题将坚决处理、毫不手软。

  三、照章落实。李总报告中强调了用制度管理,照章行事,按程序办事的工作方针。新的规章管理制度即将出台,照章落实本部门的各项工作是执行集团公司改革的重要举措,一级带着一级干、一级干给一级看,形成良好的遵章之风、落实之风、踏实工作之风、逐步提高工作效率,彻底改变虚、假、空、浮的工作态度。

  四、突出发展。李总报告的中心思想就是提高经济效益、节能降耗、增加职工收入、树立供水新形象,力争在短期内使公司迅速发展,实现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的双丰收。工程技术部作为公司生产、经营、发展的重要部门,理所应当承担重要角色,用领导方式的转变促进发展方式的转变是突出发展的重要保证,采取切实有效措施,紧跟公司改革发展步伐,从工程建设、抢修、服务等各个方面做出工作成绩,突出贡献、着眼发展。

  工程技术部全体干部职工在胡局长和李总工作报告的精神鼓舞下,各队、科室决心加强学习,改掉陈年工作陋习,同时有信心、有决心、有能力做好本部门的各项工作,为公司的弯道超车、快速发展,同向给力做出最大努力。

篇3:食品公司质检员实习报告

  食品公司质检员实习报告范文(6)

  离校实习一年已经结束了,回顾这一年,我得到了许多有益的东西。从一个刚走出校门的学生逐步的融入社会,在激烈的社会竞争中,磨砺自己,提升自己。下面,我将实习报告总结如下:

  我实习的第一份工作是在zz食品有限公司做质检。通过一个月的试用期,自己很快掌握公司产品各系列香肠的生产工艺流程以及容易出现问题的各项细节,得以转正。但由于是在一个私营小企业,存在种种弊端,整个质检部就几个人,质检,品控,化验均由一人负责,调休困难,两班倒,工作时间很长。厂里员工的素质很差,许多操作规范都不合要求。生产设备也存在许多操作隐患得不到处理。更加烦人的是盘根错节的人际关系,使许多工作难以很好开展。厂里招聘的人才流动性特别大。由于种种原因,在三个月后,自己也递交了辞职报告,带出另一名质检员接替工作后离职。

  质检工作是自己所学专业,很对口,但是整个河南,乃至全国的食品企业的工资待遇和工作时间都很不好,加上进厂消息闭塞,自己感觉不太适应,还是选择出来跑跑,工作自由,多掌握一些有用信息,更好的融入社会。因此,打算离厂后跑业务,不再进厂。

  第二份工作是在zz食品有限公司做调料业务。从没有工作经验随车跟老业务员学,到自己跑,一步一步持续了几个月。真的相信跑业务最锻炼人。春节前,公司开展各种促销活动,销路还可以,春节后,由于金融危机,客户都存货较多,生意不景气。从做渠道,到流通,到终端,不停与各种各样的客户打交道,使自己在口头表达,与人沟通,社交礼仪等方面都得到了提高,当然也是非常辛苦的。虽然做业务的人很多,但是刚踏入工作的新人,都是被一些公司所利用的廉价宣传工具,很让人气愤。他们提供的薪资待遇很低,让业务员连吃住都顾不住,只把刚毕业的学生作为廉价劳动力和宣传工具。应届毕业生频繁换工作,不稳定,与这些垃圾公司有很大关系。

  通过实习,使自己看清了许多社会现象,看问题分析问题更加全面更加透彻。医疗,薪资,就业,学校,等等,有好有坏,都让自己深思冥想。有许多现象都是繁杂荒乱的,根本不像学生时代想象的美好单纯,因此,我们都要多留个心眼。这一年,被骗过,被盗过,成功过,失败过,可谓风风雨雨。酸甜苦辣,只为一点,使自己更加成熟。

  以上是我的实习工作总结。我们不可以改变环境,但可以改变我们自己,来适应环境。相信和自己一样,刚毕业在不停迷茫,失落而又辛苦奋斗的同学们,都能够找到自己的路,取得成功。

篇4:木业公司总经理年终述职报告

  木业公司总经理年终述职报告范文

  20**年,在公司领导的正确领导和大力支持下,我们**木业公司面对日益激烈的市场竞争形势,求发展,讲执行,抓落实,公司全体员工团结一致,奋力拼搏,较好地完成了年初公司下达的各项任务。现将本年度的工作情况作如下总结。

  一、各项经济指标完成情况

  1.销售额:全年实现销售额2334.7万元,比计划完成的2160万元增加了174.7万元,增长率为8%,其中外埠市场销售额1190.6万元,比计划完成的1100万元增加90.6万元,增长率为8.2%。

  2.利润:全年实现利润180万元,比计划完成的148万元增加了32万元,其中外埠市场实现利润46万元。

  3.利润指标分析:销售价格随市场波动频繁,原材料价格有所上涨,**年木材价格每方比去年同期平均增长120.5元,全年用量为6504立方,成本增加51万元,影响了利润的增长。

  二、加大销售力度,力求扩大市场。

  年初我们就制定了**年工作计划和细化指标,在经营工作中强化销售人员服务意识,为客户提供人性化服务,定点定人服务老客户和开发新市场,取得了良好效果。

  (一)内埠市场

  在保证质量的前提下,为客户提供更人性化的服务,客户满意度明显提高,增强了客户的忠诚度,为企业稳定发展奠定了良好基础。

  (1) 以高质量、低价格、优服务,稳定了政府机关、各企业及其它中小客户。

  (2)继续走联合之路,利用我们在规模上的优势为其他小型木器厂加工板材,以达到互利互惠。

  (3)积极开拓市场,开发了本县六大机焦企业为新用户,扩大了销售范围。

  (二)外埠市场

  大兴木业公司的外埠市场的开发工作取得进一步发展,市场需求量增大,新推出的系列新产品成功运作。高质量的产品,优质的服务为我们赢得了良好的企业信誉,对这些周边地区产生一定的影响力。

  三、车间内部管理

  作为销售工作的坚强后盾,车间内部从各个角度,强化了内部管理:

  (1)规范生产管理

  车间领导小组响应厂长号召,实行“定岗”“定员”“定编”,强化了定额管理,并为推行定额、定员管理做了三项准备:一是对车间各班组、各工序进行了摸底,测算。二是带领职工“走出去,请进来”,学习同行业先进生产管理经验。三是根据自身情况借鉴试行。并根据厂部定岗定员号召,实行减员增效,将6名职工调往人才流动中心,对在职职工有很大触动,为车间进一步强化管理,提高生产效率打下坚实的基础。

  在生产经营过程中,我们注重产品质量的稳步提高,取得了较好成效。20**年5月20、21号两天顺利通过了ISO9001质量认证中心第二次复审。通过认证工作,有效的控制了产品质量,使得生产质量管理工作更加系统,基本上实现了全年无重大质量事故。

  (3)环境建设

  根据木器生产的行业标准,严格执行公司及下设科室的环境建设行为准则规范要求,注重人文素质培养,通过板报、会议、宣传小册子等形式教育职工,提高职工的自身素养,使职工伴随着创建学习型企业的步伐一起成长,营造了整洁文明、高效生产的工作氛围。

  (4)安全、文明生产

  车间始终把安全生产放在首位,经常对职工进行安全教育。在“生产安全月”充分利用板报、安全生产知识答卷、张挂横幅标语等宣传形式,使《安全生产法》《交通安全法》深入职工。为了强化安全文明生产,我们制定了兴中木业公司安全生产应急预案,补充完善安全操作规程,对职工坚持每天的班前、班后会教育,取得较好效果,实现了全年无重大安全责任事故。

  (5)设备改造和引进

  在全体技术人员的努力下,完成新生产机组的安装和旧机组的改造工作,在公司领导的大力支持下,积极引进质量检测设备,使原材料采购和成品检验得到有效控制,为产品质量的稳步提高提供了保证。

  四、做好职工的思想工作,增强干部职工的凝聚力

  20**年我们及时传达公司的会议精神和下达文件,积极做好宣传工作,使职工充分了解企业发展动态,与企业相互融合,达到共同发展。我们还积极参加了厂部和工会组织的各项活动,如职工大会、庆“三.八”妇女节拔河比赛、篮球比赛和乒乓球比赛等活动,通过这些活动培养了职工高度的集体荣誉感,使企业职工形成一股强大的合力,有效的推动了企业发展。

  五、存在问题和不足

  (1)由于历史原因,职工的市场竞争意识不强,缺乏危机感。

  (2)职工队伍基本稳定,但生产效率相对低下,职工潜能需进一步挖掘。在XX年我们将继续加强职工队伍建设,通过思想教育与技能培训等方式,强化职工的整体素质,以解决现存问题。

  (3)产品质量还存在不稳定的情况,对产品的检测手段及方式还有待于进一步加强。

  **年是成功的一年,奋斗的一年,也是经验与教训并学的一年,在这一年里,市场有压力、有阻力,但我们通过全体干部职工的共同努力,依然取得了较好的成绩。**年我们会一如既往的努力,为**木业公司的繁荣兴旺做出不懈的努力。

篇5:销售经理兼总经理年终述职报告

  zz集团公司销售经理兼总经理的年终述职报告

  一个时期以来,营销中心在公司的正确指导下,开展了华中区域市场启动和推广、市场网络的建设、各区级批发单位的开发、部分终端客户的维护等工作。现将*个月来,营销中心阶段工作所取的成绩、所存在的问题,作一简单的总结,并对营销中心下一步工作的开展提几点看法。

  我任*x公司销售经理兼*公司总经理以来,在集团公司党政领导班子的正确领导下,带领*公司一班人,大力推进科技兴企发展战略,开展管理创效,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努力创建具有*特色的学习型企业文化,较好地完成了上级下达的各项工作计划任务,生产、销售逐年稳步提高,为集团公司的持续高速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

  一、200*各项指标预计完成情况

  1、生产量。1-10月份累计生产**吨,其中:** *吨,**x吨,*x吨,其它749吨。预计全年合计生产*x吨。

  2、销售收入。1-10月份累计销售收入 **万 元,预计全年实现销售收入*x万元,人均销售收入*5万元。

  3、出口创汇。1-10月份累计出口创汇*x万元,其中自营出口虚心学习美元。预计全年出口创汇3*x万元,自营出口*x美元。

  4、职工收入。预计全年**元。

  5 、安全。无轻伤以上事故。

  6、利税。1-10月份累计实现*x万元,预计全年实现*x万元。

  二、200*年所做的主要工作

  (一)坚持学习,不断提高思想政治素养和政策执行能力

  *公司是一个外向型企业,其产品70%出口国外。为了与国际市场接轨,把握市场脉搏,保持市场的发展和增长,保持思想的先进性,就必须不断地学习,不断超越自我。不管工作多忙,坚持每天抽出一定时间读书学习,学习**大理论以及“****”重要思想等理论书籍,深入领会贯彻十六届四中全会和中纪委四次全会精神,积极落实集团公司“两会”精神,始终注意坚持党的领导,注意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把加强思想政治工作,与营造讲学习,讲正气,讲团结的良好企业气氛结合起来,着力建设一个思想先进,作风优良,管理现代的学习型的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深入贯彻落实中共中央颁布实施的《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带领公司领导班子全体成员认真学好《两个条例》,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虚心听取职工意见,落实整改措施。坚持学习现代市场营销和管理知识,积极参加行业和磨料协会的各种会议,经常保持和外商的联系,收集前沿市场信息,并把所学的知识应用于实践,不断提高自身综合素养和政策执行能力,全面推动*工作再上新台阶。

  (二)认真推行ISO9001质量管理体系,积极实施名牌战略

  我们在不断深入推行ISO9001质量管理体系,提高产品质量的基础上,努力打造知名品牌,实施名牌战略。在采购、生产、仓储、销售服务各个环节严格按照ISO9001质量管理体系的要求运行。针对市场需求,开发适销对路产品,增加了品种,扩大了出口,经过全体员工的不懈努力,以及全员产品质量意识的不断深化和提高,我公司的产品质量在国内外市场上赢得赞誉,赢得了客户,“*”品牌已形成知名品牌。继前年获得全省出口企业“一类管理单位”和“绿色通道”单位后,今年又获得了“*省优质产品”称号。

  (三)加大技改力度 不断提高经济效益为了不断提高企业的盈利能力,进一步消化电力,原材料涨价的不利因素,年初投资*多万元分别对**生产线进行了改造。首先对*车间的*进行改造,改造后各种单耗及电力成本较前大幅下降,每年可节约成本*x万元。二是对*生产线的*x进行了改造,提高了*能力,接着在原有的基础上,自己设计施工了一条*x生产线,*x月产量由原来的300吨提高到了现在的800吨,基本上改变了因生产能力不足满足不了订单需求的被动局面。

  (四)扩大生产规模,抢占国际市场,为企业可持续发展增加后劲

  为了使企业可持续发展,我们利用在国际市场上知名度高的有利条件,积极开发出精细微粉这一高新技术产品,扩大其应用领域,积极抢占国际市场。按照“成熟、稳妥、分步实施”的原则,**x项目一期工程于11月3日正式破土动工,预计明年3月份投产,该项目全部建成后每年可实现销售收入**万元,利税**万元,为公司实现销售收入上亿元的目标,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五)坚持党性原则,作到廉洁自律

  公生明,廉生威。在思想上,我热爱党、热爱社会主义,遵纪守法,廉洁奉公,能够始终不渝的坚持党性原则,与集团公司和上级党组织保持一致,做到小局服从大局,个人服从组织,在工作中,本着“先做人后做事”的原则,勤勉工作,廉洁自律,堂堂正正做官,清清白白做人,在生活中以《廉政准则》及党的《两个条例》等文件精神要求自己,身先力行,率先垂范,围绕企业实际,认真贯彻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防患于未然。一年来,公司领导班子和我本人未出现任何违纪现象,我本人也多次获得集团公司的表彰。

  (六)关心职工,团结协作,建设好班子,带出好团队

  1、坚持厂务公开,推行阳光操作,全心全意依靠职工办企业

  今年以来,我们组织全体职工认真学习贯彻中国工会“十四”大精神,积极宣传和落实党的“全心全意依靠职工办企业”的方针,公司工会经常召开车间工会专题会议,传达集团公司“厂务公开”工作的新动态,并结合公司中的实际情况进行工作,成立了以支部书记为组长的厂务公开工作领导小组和以工会主席为组长的厂务公开工作监督小组。要求分厂的工资分配必须遵守三项原则:一要有分厂工会主席参加讨论分配方案;二要有工资部门派人参加,进行监督;三要一次分配,不搞截留。定期和不定期召开职工代表大会和基层工会主席会,讨论公司重大事项和对职工的奖惩,行使民主决策。组织职工代表到兄弟单位参观,学习厂务公开,民主管理的经验,并制作了“厂务公开”专栏,车间每月的工资分配结果和与职工利益密切相关的事宜都进行张榜公布,将“阳光操作”工程引向深入,接受职工的监督。

  2、重视人才培养 推进人才兴企战略

  本着“***x”的用人原则,进一步提高员工的专业技术技能,5-6月份举办了04年度技术大比武活动,比武内容共分机电、机修、筛分、干法微粉四个专业,鼓励专业和非专业人员积极参加,对获得第一名的人员公司颁发了“工人技师”荣誉称号,并享受每月100元的技师津贴,对第二名和第三名获得者,公司分别给予彩电和奖金的奖励。每月还在各分厂评出一个先进班组,三个岗位能手,并分别给予100元和50元的奖励,鼓励职工岗位成才,形成了比、学、赶、帮、超的良好氛围,对员工素质提高和公司的长远发展产生将深远的影响。

  3、履行工作职责,关习职工生活,提高职工队伍素质

  坚持“**”理念,积极营造出了互相理解,互相信任,共同提高的良好企业文化氛围。注意深入一线调研了解和掌握职工的思想动态,关心职工生活,帮助职工解决工作和生活中的困难,改善职工工作、生活条件,提高职工收入水平,为每位职工办理了3万元人身意外伤害、医疗保险。安排人员到生病职工家中慰问,给困难职工发放慰问金,带头为特困职工捐款捐物等,密切了党群、干群关系。为提高职工素质,营造良好学习氛围,利用每周四、六的学习时间,组织班组长以上人员观看创建学习型组织专题讲座,让员工深切了解个人与团队的关系,体会转变观念、立志创新和岗位成才的必要性,各单位利用班前会学习交流和总结经验,加强了沟通与交流,职工个人和企业的命运紧紧联系在了一起。为配合创建学习型组织活动的深入开展,还组织全体员工认真学习《把信送给加西亚》、《自动自发》、《没有任何借口》和《找准自己的位置》等书,要求大家学习后写出心得体会并将体会深、启发性强的心得体会选登在公司内部的《易成通讯》上,激发了员工的学习热情,增强了企业的凝聚力。

  4、转变干部作风,加强党风廉政建设

  充分利用中心组学习等形式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十六届四中全会和中纪委四次全会精神,从政治的高度认识转变干部作风的重要意义,利用重大典型案件集中开展警示教育,教育领导干部居安思危,树立过紧日子,苦日子的思想,严禁公车私用,铺张浪费,严格落实集团公司“两不准”规定和领导干部配偶,子女“六不准”规定,加强对配偶,子女和身边工作人员的教育管理,真正做到自重,自省,自警,自励。

  我坚持“两手抓,两手都要硬”的工作方针,经常安排布署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定期听取纪检委员的工作汇报,针对不同时期的工作重点,亲自参与廉政建设活动方案的制订,并积极督促落实,大力支持纪检工作,为推动公司党风廉政建设的开展提供一切保证。公司选拔任免干部,根据民主集中制的原则,坚持考察和政审相结合,充分倾听职工意见,并经领导班子集体讨论通过,对提拔任命的干部实行三个月试岗,试岗期满经考察合格者,公司才正式下文任命,保证了干部队伍的纯洁性。

  当好“班长”,坚持定期不定期的召开以廉洁自律为主题的民主生活会,和职工座谈会,开设总经理意见箱,坚持征求职工意见,积极整改反馈,积极发挥集体智慧,推行集体决策,实行分管领导责任制,促进了管理工作的科学化和民主化。公司党政之间,正职副职之间,相互尊重,相互支持,精诚合作,协调一致,保持了领导班子旺盛的战斗力和创造力,推动了公司两个文明建设的健康发展,带出一支团结协作,拼搏奋进的好班子。

  20**年,我们虽然作了一些工作,取得了一些成绩,但与领导和职工的期望相比,仍有一定的差距,因忙于销售,在思想政治学习方面和关心职工群众工作生活方面还做得不够,需要进一步加强。总之,在今后的工作中,要进一步认真学习,提高自身素质,不断提升管理水平,带领销售代表等部门人员,团结一致,勤奋工作,为使公司早日实现销售收入上亿元而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