矿业职业生涯规划培训心得体会

矿业职业生涯规划培训心得体会

  公司培训心得体会

  一、培训时间:20**年10月22日16:00——19:00

  二、培训地点:新疆z矿业有限公司办公室

  三、培训讲师:山东z集团人力资源部z

  四、参加人员:部分公司员工

  五、培训内容:职业生涯规划

  六、培训心得:下文

  为了让我们更好的服务工作,提高自己的综合素质,公司特地从10月22日开始对我们进行全方位的工作培训。这是公司内部培训的第一次,通过这次培训,让我进一步提高思想觉悟。

  宋老师以“职业生涯规划”为核心内容,通过讲解案例,与大家互动和做性格测试题的方式让我对自己未来的职业生涯规划有了一些想法,提高了对职业和岗位职责的认识水平。

  由于现在处于职业生涯的前期阶段,有很多需要学习的地方,宋老师的热情洋溢的讲课让我们愉快地结束了本次培训,历时3个小时。虽然有些方面还是比较笼统的,而且我们也提出了我们对现状的一些看法,但是最终还没有解决的方案和措施,我们都拭目以待,希望在以后的培训中增加更多的互动,在交流沟通中能让公司了解员工真实的想法,从而不断完善公司的管理制度,更好地调动大家工作的积极性。

  本次培训实实在在,没有长篇大论,切合实际,我对本次培训很满意。

采编:www.aishibei.com

篇2:行政人事主管专业培训心得体会

  行政人事主管参加专业培训心得体会

  首先,感谢公司提供给我们一个这么好的学习机会,公司投入了大量的人力、财力为每位员工提供了不断提升发展的机会;感谢授课教师,每位讲师在课前都做了充分的准备,结合工作实际为我们做了详细的讲解;感谢总部人力资源部,是他们用辛苦劳动换来了我们培训课程的顺利进行。

  本次课程的安排实用、丰富,拓展了我们的视野,针对不同职位的员工提供了专业、实用的系统化培训。首先针对团队建设进行了拓展训练,在训练中大家通过集体智慧去分析、总结、分享心得、分角色扮演,不断给队友加油打气等等,通过看似简单的游戏让大家学到了许多。我们的毕业墙在没有任何辅助设施的情况下,做人梯的同事任劳任怨,甘愿用自己坚强的躯体为大家搭建了通往胜利的阶梯,做防护的同事大家也坚守自己岗位,做好每位同事的保护工作,最后几十名同事大家只用了八分多钟时间就一起完成了,取得了集体的胜利。

  接下来的文化管理类课程的培训,所谓师者传道授业解惑也,每位讲师结合工作实际、专业理论,让我学到了许多。华总的企业文化课程,采用了互动的教学方法,让员工自己扮演讲师的角色与大家分享公司文化;压力及情绪管理课程,让我学会了调整自己的心态,时刻以积极向上的心态去迎接每一天。范总的人力资源范畴管理类课程,让我学到了许多专业知识及管理方法。作为一个新升任的部门主管,大家可能都会存在总是担心下属出错,凡事都想手把手的教,甚至亲力亲为,有时自己很忙下属比较闲,忽略了对下属的指导或关心。范总列出了部门主管的日常工作,让我知道了做为主管的我工作重点是什么,在今后的工作里,我要做好教练,指导下属做好每项工作。

  博华公司谢博的双赢的沟通课程,教给我们许多沟通方法,要学会倾听,提出员工喜欢能够检查、检点自己的主管,提醒了我做为一个主管,在和下属的工作配合中,要尊重对方,常与下属沟通,了解下属的心理动态变化,共同合作做好本部工作。杨老师的人生探讨课程,让我明白要获得成功要先设定目标,树立成功意识,坚持稳定,处理好人际关系,做事专一用心主动,时刻不忘感恩的心,为人大肚广结朋友。马总的职业心态课程,通过一个个小故事,教给我们大道理,还有很多的讲师,他们都用专业知识,充分的准备带给了我们专业的课程,并给我们提供了许多好意见,推荐了许多好书。再次感谢公司为我们提供这么好的培训学习的机会。

  自上次在总部参加完年中会议后,就意识到作为行政人事部主管,华东在团队氛围建设上还很欠缺,缺少总部同事的激情,也一直很苦恼要怎么做才能带动大家的的积极性及热情?这次在总部学习的一周时间里,和大家朝夕相处,终于找到了方法,就是叫“好”!这看似简单的一个字却凝聚了大家的激情、公司文化的长期垫基,是呼应、是赞同、是鼓励…,我要将这种热情带回华东,从我做起,逐渐带动大家一起去激发热情。

篇3:《管理杂谈》读后感心得体会

  《管理杂谈》读后感心得体会

  7月15日宣誓前,吴总召开晨会,重点讲了董事长写的《管理杂谈》,要求管理人员及以后有志从事管理工作岗位的员工认真学习,仔细体会,写一些学习心得。

  来z公司工作3年了,很少有机会能看到董事长写的关于管理方面文字。董事长的文字很朴实,没有华丽的词藻,看了之后能让自己反思很多,学习很多。

  一、客观环境对企业的影响

  时间过的很快,从20**年9月份开始办理吉木萨尔项目的前期手续,到20**年4月份开工建设,再到现在,马上将近两年了。在新疆,由于气候季节因素的因素的影响,就工程建设而言,短短的施工期让企业耗不起。

  更让人头疼的应该是国家的经济政策,国家领导班子交替,并没有像预期出台一系列刺激经济增长的政策,这就给投资中的企业发展带来巨大影响。

  外在客观环境不受企业自身控制,但是企业发展中暴露一些问题和不足,已引起董事长的重视,通过强调一些事情,敲响警钟,督促我们利用空闲时间加强学习,积累点点滴滴,锲而不舍坚持下去,个人才会变得更优秀,企业才会变得更强大。

  二、需要引起注意和加强学习的方面

  1、切勿自高自大

  董事长拿肥城与枣庄水泥厂作比较,管理者的状态也是影响企业利润效益的一个重要方面。反思自己以前,做的非常不好,为了一些小事情,争得脸红脖子粗,言语表达不当,既让别人感觉自己浮躁,又会觉得我骄横自大。

  2、敢想是否敢干

  至于这一点,我感觉是一个人的魄力和勇气。想一千次,不如去做一次。华丽的跌倒,胜过无谓的徘徊。库尔勒水泥线提产在专家看来是不可能的,并且列出了一系列的原因。试想当我们遇到这样的情况时,是听专家的,还是坚持自己的?有些想法的对与错是需要实践检验的,决策如果正确,皆大欢喜。一旦决策失误,造成了损失,能否承担的起错误的代价,这都需要领导者反复权衡。有的时候,想法很简单,但是付诸于实践时需要的是一种魄力和勇气。

  3、效率

  上学的时候老师经常讲学习效率,现在参加工作了,老板强调的是工作效率。提高工作效率,才能为企业创造更多经济效益。提到效率,大家都能出口成章,但是实际工作和学习中,多多少少都存在办事拖拉的现象。如何提高效率?我觉得应该把工作当成考试,规定交卷时间,在规定时间里完成考试。每一项具体工作,根据实际情况约定完成时间,用工作计划时间表来检查自己,完成的工作及时划掉,领导新安排的工作及时补充上,未按时完成的工作要分析原因找对对策继续去完成,每一项工作都应该有结果。坚持“日事日毕”,切勿拖拉。

  结合到实际工作,就项目手续办理而言,自己经手的工作拖拉严重,国土、环保、规划三大手续除了前期政府部门指示性文件,没有一样是完整的,在迎接检查的过程中企业显得很被动。针对不足,调整工作思路,对每项手续的办理情况应及时汇报,欠缺的材料在哪个环节出的问题,一一说明,各个击破,遇到什么问题解决什么问题,争取在最短的时间内完成各项手续的办理工作。

  4、抓住主要矛盾,合理分配精力

  不管是工作还是生活中,我们需要解决的问题,参与的事情很多,这就需要我们分清主次,很多时候政府在强调当务之急是什么?在企业日常工作中,我们同样需要知道当务之急是什么?先把最重要的工作任务完成,小事再一项一项去解决。就目前资金紧张的形势,企业的当务之急应该是完善各项手续的办理工作,为项目贷款做好准备工作。

  5、工作态度

  公司发给员工的效率手册上写着“天道酬勤,天道酬智,全力以赴”,对于“全力以赴”,是董事长经常提起的,这跟个人习惯交织在一起,一个经常在生活中提起“差不多就行”的人,在工作中肯定不是全力以赴完成工作的人。所以在平时的生活中就要保持一种严谨的态度,自然而然的影响到工作,态度端正了,全力以赴投入工作,战胜工作中的困难也会变得容易。

  对于员工的培训,不仅仅是工作技能的培训,更重要的是对工作态度的培训。员工端正工作态度,都以饱满的精神状态工作,既能体现企业文化,又能增强企业的凝聚力和向心力。

  6、抱怨危害巨大

  人是有思想的动物,抱怨产生于自认为的不公平,大部分人应该都曾经抱怨过,或者现在正在抱怨什么。参加工作后,我抱怨过,随着阅历的增加,自己逐渐成熟,自己开始否定以前的想法。以前看到的仅仅是眼前的事情,没有挖掘深层次的东西,以致自己把某些事情严重性扩大,这样在工作中就产生了情绪,当带着情绪工作时,效率很低,而且容易犯错。抱怨是人生的一个阶段,没有谁一出生就非常的成熟,对任何事看的很清楚很明白。关键是如何尽快远离抱怨的深渊,抱怨久了只会毁灭了自己。自己在工作的某个时期,也曾心生抱怨,直接影响到工作的情绪,抱怨多了,乱七八糟的想法就多,好在与领导及时沟通,自己想不通的事情,经过领导疏导后豁然开朗,才不致使自己跌入抱怨的深渊。

  当发现员工情绪不对时,应该及时引导,避免相互影响,有抱怨这个的,也有抱怨那个的,这肯定会影响到整个公司的稳定发展。

  7、犯错与借口

  小时候不懂什么是错误,当懂得了什么是错误以后,担心犯错,学校里犯错了,老师当着很多人的面批评自己,工作中犯错误了,不仅给公司造成了损失,也会影响到领导同事对自己的评价,犯错误的代价很大,担心犯错误没有错,但是因担心犯错而不去做某些工作时,就大错特错了。

  犯错是难免的,不要在没有工作之前有太多的顾虑,我们应该努力去做,减少错误发生的概率,即使真出错了,千万不要强调客观,不要用一堆理由借口去敷衍,那时应该好好从自身找找问题,找出错误的根源,敲响警钟,避免再犯。

  记得刚到公司不久,公司领导安排印制企业宣传册,前期一直是我负责联系的,直到定稿时我请假回学校参加毕业论文答辩了,没有跟踪到位,以致在宣传册印制出来后出现了错误,共印了2000册,大约1万元左右。这样的错误既给公司造成了损失,又在自己心里留下了阴影。自己思来想去,给公司领导发了条短信,说明因自己的错误给企业造成了损失,领导并没有追究责任,而且给我回了条鼓励的短信。那时我觉得勇于承担自己的责任,比推诿责任心里踏实。知错能改好过一错再错,多反省自己,才会不断进步。

  8、执行力与监督

  执行力在董事长的文字中占得篇幅最大,可见重视程度。执行力指的是贯彻战略意图,完成预定目标的操作能力。执行力是把企业战略转化成为效益、成果的关键。执行力包含完成任务的意愿,完成任务的能力,完成任务的程度。拿学习计划来说,有些员工制定学习计划是为了应付检查,有些的确是想按照学习计划安排去执行,这就是一种完成任务的意愿;在实际的学习过程中,有些员工为了弄清楚某个知识点,上网、买书查资料或者请教资深员工,直到弄清楚为止,有些员工可能遇到盲点得过且过,不去深究,这就在学习的过程中形成鲜明的对比,积极主动的员工完成任务的能力肯定要更好一些;当按照学习计划制定的时间点检查学习任务的完成情况时,结果可能也会变得截然不同,这就是完成任务的程度。

  提升个人的执行力应该与监督检查(上级领导监督与自我监督)相结合,董事长介绍的比较简单实用的提升执行力的方法,第一条就是安排好时间与日程,好记性不如烂笔头,把自己要做的工作及需要完成时间,及时记在效率手册上,及时翻看监督自己的完成情况,督促自己尽快完成,走在计划的前面。平时开会商定的事宜,约定完成时间及检查时间,使每一项工作有始有终,有个结果,有个说法。

  对于“学会授权、善于授权”,应该将工作分解,分配到有能力完成任务的员工身上,不能分配之后不管不问,而是要督促下属及时汇报,自己养成向上级领导汇报的习惯,也要让下属养成向自己汇报的习惯。例如,项目手续的办理任务进行分解后,由专人进行跟踪联系,跟踪联系的结果应该及时向上级领导反馈,让领导了解进行到什么样的程度,以便更好的决策,如果每次都等着领导询问时再汇报,工作就显得被动不积极了。

  9、奖惩机制

  奖励可以调动员工的主观能动性与积极性,树立正面的榜样,让员工知道如何做才是企业所提倡鼓励的。奖励可以分为物质奖励与精神奖励,两种方式交互使用效果会更好,如果表现优秀的职工最终所得与不积极的员工一样,这必然会影响工作积极性,对整个企业的发展是不利的。

  惩罚不是目的,只是一种方式,为了使员工正视问题所在,改正不足。如发现员工违反制度或与企业唱反调,听之任之,只会纵容这种行为,影响企业的稳定长远发展。对于员工的惩罚一定要有理有据,同时要公正严明,对事不对人。

  10、员工培训

  到目前为止,公司组织的集体培训学习很少,但是公司对于学习的鼓励政策是比较好的,只要是对学习有帮助的书籍,员工购买之后统一交档案室归档,然后领用学习,买书的费用是可以报销的。员工自学,可以节省一部分培训开支,但是又有一定的弊端,比如,自学可能达不到一定的深度,在自学的过程中缺乏监督与考核。

  有些学习需要实践操作,这就需要公司提供实践操作的学习机会,员工应亲身到某个企业了解学习实践,或者请专业资深的工程师亲临授课。有些培训仅仅是理论方面的,没必要非要请某个大师亲临授课,现如今网络是个巨大的学习平台,网络上的教学视频多的不计其数,相关专业的职工可以一起精心搜索,选择下载一些对工作有帮助视频讲座,在恰当的时间一同观看交流心得。

  11、勤俭节约

  勤俭节约是企业文化的一个方面,也是个人生活习性的体现。在生产经营中,最大限度的利用节约原材物料,不仅仅能降低企业的生产成本,而且对优秀的企业文化的形成有着巨大的帮助。例如,办公室打印文字材料,可以正反面打印,或者充分利用只打印过一面的纸张,这样就可以节约一半的纸张,有些文字材料阅读完成后没有利用价值了,可以集中存放,待积累到一定数量,联系废品收购站回收,所得收入可以作为办公经费,这样一来可以节约公司财务开支,公司部门众多,都这样做,节约所得也是一笔不小的数目。

  12、廉洁奉公

  贪污腐败成了国家最近整治的重点,市场经济存在太多的诱惑,能否出淤泥而不染也成为企业发展中的关注的重点。“君子爱财,取之有道”,工作赚钱应该赚的心安理得,通过“歪门邪道”增加灰色收入,最终只会断送了自己。中国的古话www.aishibei.com很多,像“要想人不知,除非己莫为”,“没有不透风的墙”等等,应该长期提醒着我们不要犯经济错误。进入z公司,自己辗转过几个地方,跟随的领导,一起相处的同事大都一身正气,是自己学习的榜样,自己一定积极学习这种正能量,尽职尽责的做好本职工作。

  管理是一门大学问,现在自身阅历较浅,看问题的角度也会有所偏差,也许不能完全领会到董事长《管理杂谈》中要表达的意思。在以后的工作中,我会进一步端正工作态度,深化对管理的认识与学习,掌握更多的实用技能,提高自己的综合素质以适应企业发展需要。

篇4:卓越经理人高级研修项目培训体会与感悟

  复旦“卓越经理人高级研修项目”培训之体会与感悟

  本次前往复旦大学参加第二期“卓越经理人高级研修项目”培训,从中得到了较多的体会和感悟,在此与大伙共同分享:

  一、管理是一个过程,管理不仅是一个“点”,而是由许多“点”组成的一个“面”,而我们作为管理者却常常只关注某个“点”,只看到自己的“自留地”,比如:某个部门在制定部门工作目标的时候,只考虑本部门要完成什么工作,需要达到怎样的绩效,却忽略了整个企业的大目标或发展方向,更有甚者部门通过很大的努力,花了大量的时间、财力、精力,却完成了大量的与公司发展不相符的工作,未能系统地看到整个“面”!

  正如“木桶原理”告诉我们:一个企业正如一个“大木桶”,每一个部门就如组成大木桶的每一块“木板”,企业的发展不是取决于最长的那块“木板”,而是最短的“木板”。所以企业的全面提升需要我们关注整个“面”的发展,也就是每一块“木板”的共同成长!

  二、作为一名管理者我们常常“正确地做事”,并且不断地利用和改善最先进的工具,想方设法地提高工作效率(绩效),但我们却很少重点地关注“做正确的事”,往往我们忙了大半天才发现所做工作其实毫无意义(价值),一点效益也没有!“正确的做事”VS.“做正确的事”、“效率”VS.“效益”、究竟我们更关注哪个?就好比一个是方法,另一个是方向!显然方向(或目标)比方法(或技能)更为重要!

  三、大部分人的一生都是在“单环路”上行走,也就是说年青时我们选择学习、工作或创业,等经济宽裕或退休后选择旅游、休闲或享受;我们却很难同时选择两者,这是一种普遍人的思维模式,也就这种特定的习惯性思维模式让我们不会走在“双环路”上。

  总之,本次课程的培训,他们(培训师)没有教我们如何进行操作,而更多的是教会我们理念、思想、思维模式!更让我懂得了卓越的人士与普通的人士其实没有什么区别,唯一的区别仅仅是思维模式方面的区别!思维决定行为,行为影响事情结果,事情结果决定我们的命运!若目前的这种生活不是你理想下的生活,若你想改变目前的生活或命运,那么你现在就需要改变你的思维模式!

  培训部/**

篇5:电视台实习心得体会感言

  电视台实习感言

  当我实习结束的时候,我仍然是一个正在上学的学生,但唯一不同的,是我心间增添的那份对新闻工作的喜爱。或许以前,我更多的是把新闻当成一个专业来学习。从实习的开始到实习的深入,再到实习的结束,我进一步了解了自己,学会了思考,让我更加的现实化,我未来的努力也有了方向,也更加明确了我的下一步该做什么。

  在电视台实习的期间,使我的生活很充实,自己感觉很快乐。衷心地感谢新闻中心里老师们们的指导,让我我从每个老师的身上学到了很多东西。实习过程中点点滴滴的真实和刻骨铭心让我经历了一个逐渐成熟的心路历程,这会是我一生的财富。

  在北京电视台实习的这段日子里,开心、焦虑、疲惫、激动等等的很多种感情元素交织,我突然发现,这就是我曾经一直向往的充实的生活。虽说又是会感到身心俱疲,但是爸爸曾经说过年轻就是要打拼,就是该不知疲惫的奔波。有时候像是中了某种咒语,疯狂的想把自己的工作做到所有人都刮目相看,想让那些对我有所期待,对我嗤之以鼻的人都承认我在实习的这段时间内,是优秀的。

  我做到了,领导和同事们都非常肯定我的工作。我也稍稍有了一点点成就感。是不是应该继续做电视,继续跟着大家继续这份情谊,答案是不言而喻的。

  我的指导老师刘瑶,是个成熟并且独立的年轻记者,她一直在我身边耐心教导与细心扶持。我很感谢她,没有她就没有这次顺利的实习,就不会得到同事们的一致认可。她有时像个领导,对我严格要求;有时像我的姐姐,对我嘘寒问暖,贴心照顾;有时又像个恋人,让我无时无刻不想见到她。大剂量的感情交错后便不去调理,我不喜欢定义别人在我心中的位置与身份,那都是自己一厢情愿,会给别人造成一种压迫感。所以我就让这份感情慢慢生长,慢慢沉淀。

  工作中遇到过很多问题,最大的问题就是到了电视台之后,发现曾经在学校学的那些东西完全用不上,必须重新学习。我这才一步步跟着艳姐鹦鹉学舌,也忘了什么时候学成了一种依赖,没有她在我身边,我会变得魂不守舍,工作不知从何下手。学校的教学有所局限,但是社会工作的道路是看不到尽头的。摄像重新学,编导重新学,后期重新学,主持重新学……我也不知道自己到底学会没有,总之一切都要重新来过。有时候会抱怨,但是我也知道这是无济于事。我便慢慢的熟悉和认识这些本来自以为很熟悉的事物,之后享乐其中。

  其中老师为了锻炼我的采访能力便有意让我独自与摄像老师去拍摄新闻,老师的指导下工作对我来说还是头一次,说实话很紧张,因为这条新闻是发于第二天的北京新闻,是不能出现事故的,万一出现新闻事故那后果是很严重的,所以当我拿起话筒面对采访对象的时候,原本在脑中思路清晰的问题顿时混沌不清,心里越是担心越是无法表达出自己的想法给予采访对象,更无法达到我想要的采访效果。就在我心急如焚的时候带我的摄像老师把我叫了过去把一些重点核心的问题大体上又和我重新复述了一遍,原本混乱了脑子思路也被清晰了很多,在最后整个采访随显得稚嫩而且并不是很流畅但我还是在老师不在的情况下完成了采访任务,并在第二天的北京新闻播出,所以说实习是对专业素质的全面考验,所以说亲身体会过后,我才深深领悟到“做电视人不容易,做好的电视人更不容易”这句话,从几位老师那里,我不仅学到了节目制作经验和节目构想,更多的,是身为电视人的责任心和工作热情。我作为一名广电新闻专业的学生,能在**电视台实习并真正地学到一些东西,是十分难得的,而我牢记“要么不做,要做就要做到最好”,以后会更加的珍惜每一次机会,努力学习。

  一个月的实习经历让我心理更加成熟稳重,对社会对人生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

  在实习中我强烈地感受到了电视新闻工作者的辛苦和压力,从北京两会采访到地铁九号线贯通,从清华大学的教授和人大代表到普通百姓以及食不果腹的低收入人群,都记录在我们摄像机的画面当中,倾听他们的心声,帮助他们,理解他们。充分了解到什么叫做跟时间赛跑,作为电视新闻来说时间代表着新闻的时效性同时,是能否成为一条www.aishibei.com合格新闻一条基本要求,所以,我见证了节目组老师们的敬业精神,脚踏实地,从一点一滴做起,感受到了什么是专业态度铸造职业辉煌。

  就拿20分钟的电视节目来说,先搜集资料,写出策划,稿子审定后,马上进行拍摄,在拍摄中要注意远、中、近景的搭配,光线强弱的组合,镜头要保持稳定不颤抖,画面的角度和历时,景别的运用等等,把拍回来的一个多小时的资料片,进行精剪、组合,镜头需要不停的修改,进而要上字幕,进行后期的包装编辑,编辑们编辑机前一坐就是一天,就为了编辑出观众满意的节目,他们一遍又一遍地精心修改。我在他们身上学到的不仅仅是专业知识,更有作为一个新闻工作者的专注的,充满激情的工作态度和敬业精神,我感受到他们对工作的热爱,我也真切地感到,唯有勤奋才能做一个称职的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