赴美带薪实习旅游社会实践报告

赴美带薪实习旅游社会实践报告

  赴美带薪实习社会实践报告

  实习地点:美国纽约曼哈顿42街时代广场麦当劳

  实习目的:通过参加赴美实习带薪实习旅游项目,一边通过实习工作赚取生活费用,一边可亲身经历体验美国式的生活,同时还可以与其他国家的学生一起工作交流,在真实的工作与社会环境中锻炼使用英语,开阔视野,增长知识。

  实习时间:20**年7月---20**年12月

  这个暑假我参加了学校组织的work&travelUSA赴美带薪实习旅游项目,参加这个项目是我自己的决定,而且我的父母也很给与了我最大的支持,当然还有一直帮助我们的许杰老师。做出这个决定是需要勇气的,因为毕竟我们是第一批出国实习的学生,这也是学校第一次组织这个项目,谁也没有经验,虽然受到很多人的质疑,但我们学校还是有60多个学生积极的参与了这个项目,我们系也有几名同学在其中。

  首先,我要介绍一下赴美带薪实习这个项目:美国暑期带薪实习

  旅游项目,是经美国政府核准的国际青年学生交流活动之一,专门为18岁至28岁的大学生及研究生设计。学生在美国实习期间,可以从事短期性工作获取收入,来实践接触美国文化,学习语言,建立友谊等文化交流目标。在赚取薪资后,再用它支付到美国各地旅游所需的费用。参加带薪实习旅游的学生可以持J-1签证赴美,签证期为4个月,学生可以从事的短期性工作最长为3个月,工作完成后,尚拥有1个月的合法停留时间,可以在美国尽情观光旅游。上海出入境是我们这个项目在中国的中介组织,出入境的老师也一直帮助着我们准备签证的事项。准备签证的过程是繁琐的。有时候不得不立刻放下手中正在做的事情去完成那些要准备的资料,有时候不得不去完成那些自己还懵懂无知的事情,有时候还要面对一大堆全英的表格,一切都是为了签证成功,这是我们跨出国门最重要的一步,也是最紧要的关卡。

  这次项目的目的和意义在于鼓励世界各地的大学生能利用暑假去美国观光游览,亲身体验美国文化,增进对美国社会的认识,并借此提升英语语言听说能力,建立与美国人民之间的友谊;同时也起到促进不同文化互相交流的作用。“美国带薪实习”项目,是外国学生利用寒假或暑假期间到美国去学习、工作和观光旅游的最佳方式。学生赴美国后,一边通过实习工作赚取生活费用,一边可亲身经历体验美国式的生活,同时还可以与其他国家的学生一起工作交流,在真实的工作与社会环境中锻炼使用英语,开阔视野,增长知识。

  在此次活动中,我担任的工作是麦当劳的收银员,工作地点是称之为BigApple之称的纽约。三个月的时光匆匆流过,几个月前带着对独自踏出国门的不安和紧张,对未知事物的期待和想像,家人和朋友的祝福和不舍,踏上了这块陌生的土地。经历了初到时的惊喜与快乐,越过了工作中的困难与压力,体会到了离别时的泪水与感动,也学到了另一种不同的文化,另一种不同的工作经验。以下我将分三个部分来说明我在美国情况:

  一.独自生活能力方面。

  在生活方面,美国和中国差距还是很大的。比如美国人不喜欢买矿泉水,因为当地都是直饮水,喝水就找水龙头就可以了。还有热饮很少,除了咖啡还是咖啡。公交不是很便利,除了纽约市中心,其他地方公交线路很少,乘坐公交必须要看时间表,否则你很可能等上一个小时,车票也可以在当地吃一顿麦当劳了,但是这些状况没有对我造成什么影响。平时的生活中,工作单位可以提供中餐或晚餐,所以我要自己解决吃饭,通常都是自己去超市买材料,然后回房间自己做饭吃,之后自己刷碗。这在家里对于我来说是不可能的事情。上班时都要穿着工作装,每天下班都要洗衣服,因为没有人会帮你洗。没有人叫你起床,不起床只能迟到,没有人提醒你生活中的一些大事小事,都要靠你自己来思考,来解决。钱包空了,只有自己知道,肚子饿了,只有自己知道。经过三个月的独立生活,使我做事有条理了很多,考虑事情周到了很多,办事能力强了很多。除此之外www.aishibei.com,我还认识了一些美国的朋友,他们都很开朗,很热情,无拘无束,但是一开始我不敢与他们交流,怕说错,但是后来突破心理那扇门,还是厚着脸皮与他们交流,虽然有些说的不对,有语法错误,他。他们也都能听得懂,乐于跟我交流。他们的生活态度,活力触动了我,之后我也放开自己,开朗的与他们交流。?

  二.工作方面。

  我工作的地方是纽约的42街,TimeSquare,这个区域是纽约剧院最密集的区域,附近聚集了近四十几家的商场和剧院,是繁盛的娱乐与购物中心。因此我们店的顾客很多,工作很忙。在工作方面最不适应的就是节奏太快,经理不会因为你是外国人而优待你,而是一视同仁的要求做事干净利落,不仅要速度还要质量。有时真觉得自己为什么那么笨手笨脚,很失落,第一周的时候,因为工作都是站着的,每天不停地学习一大堆东西,要站8个多小时,每天下班腿都很酸痛,心里总是抗拒去上班,甚至觉得来这里是一个错误,为什么要来这里受苦。但是一周之后。随着对工作的熟悉和对这个城市的逐步了解,开始慢慢的适应与我们迥然不同的国际重镇。

  三.学习方面。

  在这短短的三个月时间里,在工作之余我跑遍了纽约各大博物馆,借此领略到了美国文化较中国文化地截然不同,让我深刻地体会到了读万卷书不如行万里路的道理。作为一个英语专业的学生,在此刻才发现只有真正的身处在西方社会,才能消化在课堂上老师所讲地每一个PPT,每一句话。来到这里,才发现自己英文的欠缺和知识的漏洞。

  最后,我想对这次实习进行小结。通过这次为期三个月的赴美实习,使我比较全面地直观地了解了饮食行业的运营过程,认识到学习实践的重要性,这次赴美带薪实习的经验带给我非常深刻的记忆,也带给我很多快乐。同时,在实习的过程中,也结识了很多外国的同事和朋友,提高了自身的英文水平和视野。感谢院里组织的这个活动,让我真真正正的深入了解了我所学习的这个语言。

gather:www.aishibei.com-爱拾贝

篇2:电视台实习心得体会感言

  电视台实习感言

  当我实习结束的时候,我仍然是一个正在上学的学生,但唯一不同的,是我心间增添的那份对新闻工作的喜爱。或许以前,我更多的是把新闻当成一个专业来学习。从实习的开始到实习的深入,再到实习的结束,我进一步了解了自己,学会了思考,让我更加的现实化,我未来的努力也有了方向,也更加明确了我的下一步该做什么。

  在电视台实习的期间,使我的生活很充实,自己感觉很快乐。衷心地感谢新闻中心里老师们们的指导,让我我从每个老师的身上学到了很多东西。实习过程中点点滴滴的真实和刻骨铭心让我经历了一个逐渐成熟的心路历程,这会是我一生的财富。

  在北京电视台实习的这段日子里,开心、焦虑、疲惫、激动等等的很多种感情元素交织,我突然发现,这就是我曾经一直向往的充实的生活。虽说又是会感到身心俱疲,但是爸爸曾经说过年轻就是要打拼,就是该不知疲惫的奔波。有时候像是中了某种咒语,疯狂的想把自己的工作做到所有人都刮目相看,想让那些对我有所期待,对我嗤之以鼻的人都承认我在实习的这段时间内,是优秀的。

  我做到了,领导和同事们都非常肯定我的工作。我也稍稍有了一点点成就感。是不是应该继续做电视,继续跟着大家继续这份情谊,答案是不言而喻的。

  我的指导老师刘瑶,是个成熟并且独立的年轻记者,她一直在我身边耐心教导与细心扶持。我很感谢她,没有她就没有这次顺利的实习,就不会得到同事们的一致认可。她有时像个领导,对我严格要求;有时像我的姐姐,对我嘘寒问暖,贴心照顾;有时又像个恋人,让我无时无刻不想见到她。大剂量的感情交错后便不去调理,我不喜欢定义别人在我心中的位置与身份,那都是自己一厢情愿,会给别人造成一种压迫感。所以我就让这份感情慢慢生长,慢慢沉淀。

  工作中遇到过很多问题,最大的问题就是到了电视台之后,发现曾经在学校学的那些东西完全用不上,必须重新学习。我这才一步步跟着艳姐鹦鹉学舌,也忘了什么时候学成了一种依赖,没有她在我身边,我会变得魂不守舍,工作不知从何下手。学校的教学有所局限,但是社会工作的道路是看不到尽头的。摄像重新学,编导重新学,后期重新学,主持重新学……我也不知道自己到底学会没有,总之一切都要重新来过。有时候会抱怨,但是我也知道这是无济于事。我便慢慢的熟悉和认识这些本来自以为很熟悉的事物,之后享乐其中。

  其中老师为了锻炼我的采访能力便有意让我独自与摄像老师去拍摄新闻,老师的指导下工作对我来说还是头一次,说实话很紧张,因为这条新闻是发于第二天的北京新闻,是不能出现事故的,万一出现新闻事故那后果是很严重的,所以当我拿起话筒面对采访对象的时候,原本在脑中思路清晰的问题顿时混沌不清,心里越是担心越是无法表达出自己的想法给予采访对象,更无法达到我想要的采访效果。就在我心急如焚的时候带我的摄像老师把我叫了过去把一些重点核心的问题大体上又和我重新复述了一遍,原本混乱了脑子思路也被清晰了很多,在最后整个采访随显得稚嫩而且并不是很流畅但我还是在老师不在的情况下完成了采访任务,并在第二天的北京新闻播出,所以说实习是对专业素质的全面考验,所以说亲身体会过后,我才深深领悟到“做电视人不容易,做好的电视人更不容易”这句话,从几位老师那里,我不仅学到了节目制作经验和节目构想,更多的,是身为电视人的责任心和工作热情。我作为一名广电新闻专业的学生,能在**电视台实习并真正地学到一些东西,是十分难得的,而我牢记“要么不做,要做就要做到最好”,以后会更加的珍惜每一次机会,努力学习。

  一个月的实习经历让我心理更加成熟稳重,对社会对人生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

  在实习中我强烈地感受到了电视新闻工作者的辛苦和压力,从北京两会采访到地铁九号线贯通,从清华大学的教授和人大代表到普通百姓以及食不果腹的低收入人群,都记录在我们摄像机的画面当中,倾听他们的心声,帮助他们,理解他们。充分了解到什么叫做跟时间赛跑,作为电视新闻来说时间代表着新闻的时效性同时,是能否成为一条www.aishibei.com合格新闻一条基本要求,所以,我见证了节目组老师们的敬业精神,脚踏实地,从一点一滴做起,感受到了什么是专业态度铸造职业辉煌。

  就拿20分钟的电视节目来说,先搜集资料,写出策划,稿子审定后,马上进行拍摄,在拍摄中要注意远、中、近景的搭配,光线强弱的组合,镜头要保持稳定不颤抖,画面的角度和历时,景别的运用等等,把拍回来的一个多小时的资料片,进行精剪、组合,镜头需要不停的修改,进而要上字幕,进行后期的包装编辑,编辑们编辑机前一坐就是一天,就为了编辑出观众满意的节目,他们一遍又一遍地精心修改。我在他们身上学到的不仅仅是专业知识,更有作为一个新闻工作者的专注的,充满激情的工作态度和敬业精神,我感受到他们对工作的热爱,我也真切地感到,唯有勤奋才能做一个称职的记者。

篇3:记者实习心得体会

  记者实习心得体会

  这个寒假,我经历很多第一次,第一次以记者的身份拿起话筒,第一次采访别人,第一次面对镜头......这期间有欢笑有泪水,让我学到什么是责任,怎么样去拒绝诱惑。这段经历让我受益匪浅,让我对记者这一行业更加热爱。

  记得我站在电视台大门口时,心里十分忐忑。看到“盱眙县广播电视台”这几个大字时,心里更是增添了几分莫名的紧张感。随后我便被安排到了民生部的《民生面对面》栏目。刚到这个集体时,我处处小心翼翼,每天早晨都会主动地打扫卫生,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主动地争取机会跟老师出去采访。慢慢的也觉得这个集体接纳了我,而我也渐渐地发现这是一个比较活泼的集体,这让我退去了压抑感和畏惧。

  实习前两个星期,跑了很多乡镇,而我的工作每天都是举话筒,帮拿摄像机,看老师怎么采访,打扫卫生。刚开始很兴奋,认为自己举着话筒就很了不起。但时间久了,每天重复一样的事情,这让我很是觉得枯燥无味。在心里默默地想着:是不是老师觉得我没有能力,只能做这样的事,或者是他们缺的只是一个助理或一个打杂的。这些想法不停地在我脑子里浮现,让我有点看不起自己。很是难受,很想哭。而更让我觉得厌烦的是每天结束采访还要写一篇总结,要写出自己今天的得失,然后交给老师。每次我都是应付的写着,而带我出去的老师总会在小结后面写上我今天的表现和需要改正的地方,他写的内容有时比我的小结还多,这不禁让我觉得很羞愧,也很感动。原来这些天是让我用眼去看用心去记,原来老师在很用心的教我怎么去采访,原来老师认为我很有潜力,原来这两个星期并不是一无所获。懂得了这些,我对老师们充满了感谢之心。也在心里默默的下定了决心:一定要做的更好,不让老师们失望。

  这天,办公室里的电话响了起来。我偷偷地想着,不知道是哪个单位要搞活动还是哪里发生了纠纷或是谁又在举报爆料。果不其然,是纠纷电话。我立马拿起采访本、笔和话筒说我要去。就这样我跟着老师开车去了。行车途中,老师突然对我说:“学习了两个星期了,让我看看你的成果如何,今天你就出个现场,可以吧?”听到这句话我的脑袋瞬间空白了,没想到证明自己的机会来的这么快,我赶紧激动地点头说可以。老师又补充道:“不管场面怎样,你都要有比它还强大的气场去hold住它。你也想想平时老师们是怎么采访的。”我点头表示知道,并在心里酝酿着。

  到了现场,场面比我想象中的要混乱许多。110工作人员也在场。我深呼吸然后走向人群。双方当事人你一句我一句,让我有点招架不住,我想着老师平时采访的样子,一步一步进行:问是谁打的电话,发生了什么,为什么发生,现在有什么结果。期间我也不停地安抚双方的情绪,让他们冷静点。原来是小区业主请民工给他装玻璃,民工作业完要走的时候,小区保安向其收取20元,并称为“保护费”,而民工却不愿给保安20元,小区保安就把民工手扶车的唯一出路给堵起来。听完民工激烈的诉说,我也觉得小区保安欺人太甚,有些义愤填膺。此时,老师提醒我:“不要只听一面之词,看看小区保安怎么说。”我又把话筒转向保安,问他们是怎么回事。保安又是另一种说法:“他们不听指挥乱施工,怕他们会破坏东西,所以为了保护其他业主的东西才收取的费用。”看着他们继续争吵,我突然觉得自己的力量好渺小,大家都各说各有理,而我现在唯一能分辨出的就是www.aishibei.com保安是没有权利收取这个费用的。我望向老师,老师在不停的记录着,又提醒我去找一下有没有目击者。我又找到小区的住户,说以前有人在这里施工,破坏了东西,最后是物业赔的钱,这些民工以为来施工就是老大,有点不讲理。然后老师又进行了调解,对保安说乱收费是不合法的,小区保安也意识到了不对,就没有再要求收钱,但也向民工提出了要求,以后在这里施工必须听从指挥,若有损坏必须负责。民工也同意了协调结果。事情变告一段落。

  我放下话筒的那一刻才觉得整个人都轻松了,才发现原来自己一直都在面对镜头,而我在采访时却全然不知。我想如果我在意的是镜头而不是投入这件事中,我肯定是很紧张的。而现实情况是,我的忘记自己在采访,忘记了镜头。走的时候,民工和保安都向我们说了谢谢,我突然觉得自己好像做了件好事,而老师也表扬的对我说:“做的不错,完全不像第一次出镜的,继续努力好好干。”我偷偷地笑了,因为如果不是我融入了这个混乱的场面,说不定我面对镜头时会语塞。

  当我们刚走到小区门口时,一个穿西装的男人把我们拦住了。说负责人希望我们到办公室谈谈。老师当时就拒绝了。我一头雾水也跟着老师一起拒绝。但我们还是被“盛情”的请了进去。然后负责人就简单的介绍了自己,果然很有来头。我也明白了为什么我们被“请”了进来,她是希望我们不要播,怕影响小区的声誉,怕剩下的几期房子因为这些原因而销售不好。老师一口拒绝了她的要求,然后又推辞说要回去赶着写稿,负责人又套近乎的说:“要不我们去吃个饭?”老师拜拜手说不了不了。负责人意识到谈判无果就说:“那我就找你们台长吧。”就这样我被老师拉了出来,老师出来们就气愤的说:“要是都听你们这些人的,我们还做不做新闻。”

  在车上,我一直想着老师的话。的确,我们不能被权和钱吞没。作为记者,应该要学会拒绝诱惑。

  回到家,等着《民生面对面》的播放。果然我第一次出镜的新闻没有被禁,我很开心,屏幕上的自己很淡定,问的问题也恰到好处突然很有成就感。这一天我学会了好多。

  实习不仅能学到学校里学不到的东西,还能让自己成长。这件事对我的影响很大,我懂得了作为一名合格的记者应该具备两个条件第一是责任,第二就是懂得拒绝。这次的实习让我体会到做记者的不易,也让我更了解记者这一行业,同时也让我更坚定做一名出色记者的心。我相信新闻是找寻真相的过程,我也相信只有有担当人才能成为一名合格的记者。在这一期间,不仅锻炼了我的口才,还学会了遇事从容。

  这,便是我的寒假收获与成长。

篇4:报社假期实习实践心得

  报社假期实践心得

  这个寒假,虽然并没有去实习单位进行假期实习,但对于我所生活的城市——大连的四家报社的调查,同样令我收获颇丰。

  大连有四家主力报社,分别为大连晚报报社,半岛晨报报社,新商报报社,大连日报报社。经过一番周折,最终我有幸分别进入四家主力报社进行我的调查活动。

  记得,当我走进大连晚报报社时,接待我的领导得知我前去的目的后,十分热情的为我倒水,递给我报纸看,跟我聊天,很快消除了我的紧张情绪。手中的大连晚报看着是那么的熟悉,带着那特有的报纸味道。在我和领导充满亲切的“大连话”交流中,我了解到了很多关于大连晚报有关发行量以及其他的信息。比如:大连晚报是1988年7月1日创刊的,是大连市委主办的一张综合性报纸,《大连晚报》坚持"传递信息,传播政策,引导生活,服务读者,弘扬文明,鞭挞丑恶"的办报宗旨,以新、短、快、活为特色,注重新闻性、知识性、趣味性、服务性,报纸质量和报业经营协调发展,日发行量已达30多万份,稳居大连市报业之首,2000年12月4日,大连晚报社被评为全国地方报社管理先进单位。并且,大连晚报还与时俱进,分别开设24小时热线电话,在多家网站上开设了贴吧,并设有电子版网络版,时新性强,互动性强。这不仅为大连市民提供了对新闻评论交流的平台,也为大连晚报提供了强大的“市民供给”,领导和我这样说“记住,必须真正做到为民办报,才配得上百姓对我们的信赖。口碑这种东西,都是干出来的,要肯下狠功夫。”我赞同的点头。记得当时在聊天的时候,旁边就是负责24小时百姓热线的工作人员。得知我是学习新闻专业的学生,领导借题发挥的指着热线工作人员和我说:“接热线电话,有价值的新闻线索,需要及时的记录,然后跟前辈商量是否值得采写,如何采写。新闻最容易忽略的是一些事实细节,比如人物、地点、时间必须有确凿的事实依据,否则可能会引起不良后果。打电话四处查找知情者,确认信息的可靠性和真实性。”

  而在半岛晨报报社,和蔼可亲的社长助理对我说的话更是记忆犹新:“做新闻就是要多听多看多想多感受,还要耐得住寂寞。当时我理解的很浅显,但通过这三个月时间的磨练,我知道这一句看似简单的话所含概的东西很多。所谓多听多看多感受在我现在的理解,对于新闻而言,就是掌握事情详尽准确的信息,挖掘事情和任务背后的东西,探究事件的内涵和本质。所谓耐得住寂寞,就是要有耐心,细心,决心。”

  得知我还只是一个大一的学生,大连日报的社长笑着对我说,现在实习还时机不成熟,并和我细心的讲着今后应该怎样实习:“ 实习期间勤快和积累人脉很重要。实习生刚走出大学,所欠缺的,是社会经验、职业素养以及一些基本的工作技能,所以实习生必然会从接电话、发传真这种基本的工作做起。要真正要学到东西,不仅要从点滴开始累积,更要发挥自己的主动性,多观察,不断地发现、发掘自己能做的工作,循序渐进地进入工作体系。最大的实习心得,就是要利用实习的机会,想清楚自己要走的路,趁着实习多听多看多认识人,提高求职的综合素质。人际关系的处理也是头等大事,和读书相比,实习常常能得到一些宝贵的人脉资源,这些都要好好把握,以后都可能有助于求职。”

  在报社的总编室里,总编和我说的一句话让我印象很深:做媒体中的媒体,新闻中的新闻。我觉得这句话十分有道理。作为中国记者协会的机关报,它存在的意义不仅仅是做新闻,更多的要有鞭策,作用,要敢于做媒体的先锋。首先,新闻稿件必须有质量的保证。这可以分为四个方面:第一,必须符合新闻的内涵,即新近发生或将要发生的有意义的事情。对一件事情首先要考虑它是不是新闻,是一条怎么样的新闻。第二,必须从全局出发采写新闻。即这条新闻写出来会有什么样的影响,其中影响包括积极的和负面的,记者的作用是引导舆论导向,要想办法把新闻的负面效应降到最低。第三,要关注民生,贴近生活,替老百姓说话办事。在我看来,这是老百姓需要的新闻,也是媒体存在最重要的作用和必要性。

  同时,也是记者的职业道德所在。第四,必须要有新的突破,发现别的媒体不曾发现的而且与老百姓切身相关的新闻。现在的新闻无www.aishibei.com论从题材上还是内容上都有了很大的拓展,似乎再有创新突破很难,其实不然。很多好的线索好的新闻都隐藏在百姓们关心反映的小事中。很多记者都曾亲身经历过这种事情,或者听到老百姓抱怨、反映过这个问题,但是都没有引起他们的关注。新闻报却抓住了这个事件,把它写成了精彩的新闻。这篇稿件看似平常,内容写法上也很一般,但是反映的事情却是其他媒体忽视的,第一次有人把它的内幕写出来,给老百姓开了一张明白的“清单”,在内容上进行了突破创新,是很可贵的。

  看着编辑记者来来去去的忙碌身影,听着那敲击键盘的清脆的声音,作为一名梦想着成为记者的学生,我不禁热血沸腾。报纸是一种舆论工具,它对于社会舆论导向产生重大影响,特别是在我国社会经济的转型和攻关阶段。报纸内容坚持的四个基本点——时政新闻是支点,娱乐新闻是亮点,社会新闻是卖点,经济新闻是看点。我有幸在《中华新闻报》的时政专题部,能够多的了解社会的现状和表象。电视有声色全貌的优势,通俗易懂,受众范围较广,所以在舆论引导和信息传递以及教育作用方面的作用更明显。但是,未来不论是做一名平面媒体记者还是电视新闻记者,我都会谨记那些报社的编辑们领导们告诉我的话,“永远记着自己是一名记者,永远引以为傲。”

篇5:小区业委会供热热源汽改水工作报告

  小区业委会关于**园供热热源“汽改水”的工作报告

  各位业主:

  **园供热热源蒸汽用户“汽改水”工程即将开工,根据业委会近期与热力集团、物业管理处的工作会议内容,现向大家报告如下:

  1)热力集团对**园“汽改水”的最终改造方案为:更新**园3、4、5号楼/1、2号楼/6、7号楼这3座热力站的全部设备及相关户线的铺设(管线更换不涉及业主户内管线);热力集团相关工程人员表示改造后园区的供热质量将会有明显提高。

  2)根据热力集团提供的施工和预算方案,其报价为:3座热力站内设备及户线的费用,约为人民币1,000万元;拆除原有站内设备和管线、减震防噪和自控设备的费用,约为人民币300万元;共计约为人民币1,300万元。此费用目前暂由热力集团作为市政府“消隐工程”向银行申请由政府担保的专项贴息贷款来支付;但如本次业主大会未能有2/3**园业主同意“**园蒸汽用户汽改水工程的决议案”,此费用的支付方式和主体将另行表决。

  3)施工进度,因60周年大庆,其施工时间预计为:8月28日至9月10日,10月9日至10月31日,届时将保证**园今冬的正常供暖。

  4)业委会要求热力集团和物业管理处在保证施工进度的前提下,尽可能在施工期间减少占路、噪音、热水停供对于园区业主的影响。

  5)由于此次工程将更换3座热力站的全部站内设备与管线,经业委会和物业管理处的努力争取,热力集团同意将拆除下来的站内设备与管线退还**园,业委会将委托物业管理处成立专项招标委员会,通过招、投标方式处理这批设备,处理后的资金收入将归**园全体业主所有。欢迎有此方面经验的业主来报名、参与此专项招标委员会的工作。

  由于这是涉及园区今冬供暖的重要改造,业委会请广大业主理解、配合此次改造工程!

  同时业主大会关于此次改造工程的议案表决,目前仍在进行中,请目前仍未领票或投票的业主尽快投票!

  **园业主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