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区精神文明建设工作汇报

社区精神文明建设工作汇报

  开展丰富社区文化活动 开创精神文明建设新局面

  --z花园精神文明建设工作汇报

  z花园自开发建设以来,就极其注重精神文明建设,开展了丰富多彩的社区文化活动,把现代都市中人的物质生活环境和精神娱乐空间有机地结合起来,开创了独特的z花园精神文明建设新局面。

  精神文明建设首要是社区文化,社区文化是在最基本的居住环境――社区内,开展以人为本的建筑文化和景观文化的建设,通过系列文化活动丰富业主(住户)的生活,营造真善美的人际关系和创造安逸、祥和的生活环境,来提高公司形象,增强品牌效益。

  z花园在z精神的指导下,其精神文明建设主要包含两项内容:其一是建筑景观文化建设;其二是社区文化活动建设。这两项大的建设中,均包含着诸多的内容:

  z花园在建筑景观文化建设中:

  一、建筑风格采用欧陆围合组团式布局,将建筑艺术与自然风光巧妙融汇,浑然天成,楼宇错落有致,气势恢宏;

  二、18万平方米的园林绿化,绵延相拥,满眼映翠,宁静清新;

  三、5.5万平方米的中心公园,溢光流彩的幻彩音乐喷泉,蔚为壮观的叠水广场,精彩纷呈,气势磅礴;

  四、千卉花园、假山瀑布、小桥流水、音乐喷泉、蝴碟泉、桂林风光、大王椰风,诗意盎然;

  五、人与自然、艺术雕塑花园、石林突兀、浑然天成;

  六、森林广场、曲径通幽、读书看报、休闲娱乐、下棋谈天;

  七、z大世界集饮食、娱乐、康乐、休闲、商务、客房等多功能为一体,是目前东南亚规模最大、档次最高、功能最全的饮食娱乐休闲。中心。

  在社区文化活动中,为丰富业主的休闲娱乐生活,公司策划安排了各种多姿多彩的文体活动,举办了以下大型社区文化活动:

  一、2000年庆元旦z巨星歌舞团倾情演唱会,演唱会设在z花园正门的中心广场,幕天席地,歌舞升平,与业主同庆。

  二、2000年z花园"贺千禧迎新春"业主康乐比赛,时间在2月8日-15日,此次活动其宗旨为"活跃社区文化,促进全民健康、营造园区温馨、祥和、快乐的大家庭氛围",分别设有乒乓球、羽毛球、网球、台球、围棋、篮球等比赛项目,各位业主积极参加,踊跃报名,取得圆满成功。

  三、2000年3月份举办了迎春书画比赛,参赛业主泼墨挥毫,挥洒自如,尤其是有近百名儿童共同描绘"z花园是我家"巨幅作品,长达50米,受到一致好评。

  四、2000年4月份组www.Aishibei.com织了z花园红领巾活动日,由广州市市少年宫和园区儿童共同参加,数百名小朋友载歌载舞,挥拳舞带,生龙活虎,鼓乐喧天。

  五、2000年5月份组织了"红五月"z巨星歌舞团大型演唱会,舞台设在中心广场,历时4天,共演出精彩,场面火爆,博得业主阵阵掌声。

  六、2000年6月份举办儿童庆"六一""开心活动日",当天将俱乐部所有的娱乐项目及所有运动场所均向小朋友免费开放,由家长带领,同样享受免费待遇。各位小朋友玩得开心,家长舒心,深感家在z,其乐融融,其乐无穷;

  七、2000年7月8-16日,举办首届业主运动会,由全体业主及住户参加,本着"友谊第一、比赛第二"的原则,各位业主忙里偷闲,积极踊跃,比赛设乒乓球、篮球、羽毛球、网球、桌球、象棋、围棋等比赛项目,合理安排,赛程有序,比赛取得圆满成功,各项分别评出冠、亚、季军,颁发荣誉证书及一定数额的奖金,开幕式、闭幕式、颁奖均由我司领导亲自参加。

  八、2000年7月1-15日,举办首届"z花园我的家"业主摄影大赛,参赛作品近300幅,分别评出一、二、三等奖,颁发荣誉证书及一定数额的奖金。

  九、2000年7月8日-23日,举办了百万回馈大行动活动,每户发放价值200元的z大世界消费赠券,让各位业主免费享受到超五星级酒店的待遇。

  十、2000年8月1日组织"军警民同乐日"活动,邀请武警二支队及业主共同参加,设在z大世界,警民同欢,历时4小时,取得圆满成功。

  十一、2000年10月1日-7日,举办了百万回馈业主大型游园活动,z花园的广大业主,足不出户就可享受到各类休闲娱乐的活动项目。

  十二、20**年元旦举办了"世纪之春"业主联谊比赛活动,此次活动丰富了广大业主体育文化生活,促进了与业主之间的感情与社区文化交流,取得了圆满成功。

  十三、20**年8月1日晚在z花园中心广场举行隆重的庆"八一"汇报表演,活动内容包括分列式、方队表演以及精彩分呈中国功夫表演等。展示公司保安队伍优良精神风貌。

  十四、20**年8月25日-31日,举办夏季"钓鱼比赛"活动,丰富社区文化活动,促进全民身心健康,营造园区温馨、祥和、快乐的氛围。

  十五、20**年12月24日晚在森林广场举办大型业主/住户"化妆舞会",特邀世界小姐李冰、中国名模甄妮小姐与您共舞,让您享受无尽的快乐。

  十六、20**年元月30日上午在z花园A区中心广场召开"海珠区消防安全宣传教育"活动。其目的为推广宣传我司开展消防安全工作经验。

  十七、20**年春节期间举办"心与心春节联谊比赛"活动。其宗旨为更好丰富社区文化活动,增加社区节日气氛,满足广大业主精神文化生活要求,进一步增进公司与业主之间的感情交流与沟通。

  十八、20**年"五·一"劳动节举办了百万巨奖大型游园抽奖活动,特邀世界小姐李冰、中国名模甄妮小姐前来助演。其目的是丰富园区社区文化氛围,并借此感谢广大业主(住户)对z花园的厚爱,回报他们多年来对物业公司工作的大力支持。

  十九、20**年"七·一"物业公司协助海珠区区委、共青团海珠区区委举办了"z耀海珠、永远跟党走"及"青年文化活动广场启动仪式"的活动,加强了z花园的精神文明建设,丰富了小区居民的文化生活。

  z花园,作为广州市超大型的城市社区,以其独特的风采屹立于珠江之滨,我司将在不断的进取中以人为本,高品味、高起点、精心筹划各类丰富多彩的社区文化生活,使业主享受到繁忙都市中家的温馨幸福。

  z花园,在精神文明的建设中取得了可喜成绩,再次用实践证明了一句名言--名牌的背后是文化!

edit:www.aishibei.com 爱拾贝

篇2:小学常规管理工作经验交流会心得体会

  参加小学常规管理工作经验交流会心得体会

  这次,我参加了由县教育局组织的小学常规管理工作经验交流会。我们一行(各校校长)三十多人,在朱副局长和王股长的带领下,12月16日,先后到了青山、香隅、大渡口中心学校,17日到了县城实验小学,至德小学,观后颇有感受,获益匪浅,特击键以记之,以便今后借鉴,用于工作之中。

  我们青山中心学校这次是以学校资料建设之见长,学校环境管理之到位作为参观现场的,中心学校有专门的文字介绍,相信前来参观的领导及各位校长定有自己的感受,有时间,我将和他们探讨交流,这里不再赘述。

  16日上午11点多钟,我们参会人员共乘一部大客车,来到香隅中心学校。这所学校(指中心学校本部)办学条件在全县农村小学堪称一流:学生多,规模大,外部环境优美,有宽敞的运动场,气派宏大的教学楼;内部设施齐全,拥有图书室、仪器室、实验室、音乐室、舞蹈室、微机室、电子备课室、电教室等各种功能室。我真有望楼见室兴叹之感!同是农村学校,在办学条件上差距有如此之大,这一定凝聚了香隅中心学校先后几任班子成员的艰辛、智慧和汗水。我在赞叹之余,提醒自己,今后一定要借国家大抓学校标准建设这个契机,加快学校标准化建设,扩大学校本部办学规模,早日实现农村学校办学条件标准化。在参观当中,我们在学生作品展示栏里,看到了出自该校学生之手的毛笔字、铅笔字、钢笔字等一幅幅作品展。这是我们今天来该校参观的重点内容,也是这所学校在落实新课程中要开设的课程之一。听介绍,学校要结合实际,立足学生未来,力争用五到十年的时间把学校打造成写字特色学校。我们到各个教室参观,有不少班上正在上写字课,翻看学生的习字作业,你不得不为工整的习字所折服,教师是下真功夫指导学生习字,学生在下真功夫练字。可见学校从领导重视到教师具体施教,从方案的制定到方法措施的落实,从经费的保障到人才的培训,从刚开始的强化管理,到师生的教习字习惯的养成,能感受到开设课程的艰辛和初见成效的喜悦。我在想,我们青山也是一个有着民族文化底蕴的地方,尢其是书法人才,在我们现职教师中也有不少,个别教师书法作品还获得过大奖,得到过省内知名书法家的认可。如果我们能把这批有一定书法基础的教师组织起来,再由他们带领并培训一批教师,在全乡范围内开设习字课,从而搞好我乡写字课教学,这对提高学生文化素养、人格道德、心理品质和审美观都有着很大的裨益。习字教学本身就是语文教学的一部分,也不用当心这是东施效颦。

  下午,我们参会人员一行来到濒临长江之滨的东至县北大门——大渡口中心学校。这所学校本部有着近一个世纪的办学历史;桃李芬芳,人才辈出,底蕴深厚,内涵丰富,教学质量稳居全县前列,堪称江南名校。我们通过参观学校新出台的管理文件和资料,观看电视宣传片,看得出该校新一届领导班子有“直挂云帆济沧海”之势,不沾喜在往日的辉煌业绩中,而是审时度势,树立起新的办学理念,规范与创新并举,务实与进取双赢;以提高教学质量为中心,以保持稳定、安全为基本点,创办人民满意教育。他们几上几下修订出的一整套管理制度与方法措施,的确有很大的操作性,值得我们在管理上借鉴。我们还参观了正在建设中的新校区,这是一个大手笔,是一次办学的飞跃。相信,又一个新世纪十年的开始,一座现代化学校将展示在世人的面前!

  17日一早,我们就来到县实验小学。此时近2000名学生正在整齐划一,动作一致地做着新广播体操,显示出一派生机盎然,蓬勃向上的精神风貌。这所学校是我们县小学中的大哥大,之所以称之为实验小学,就是因为她担负着全县小学教科研的任务,是小学教育的领头羊。我们此行目的是参观该校创新教育,重点是要看看学校行成了怎样的办学特色。我们通过观看三十分钟学校特色的电视节目,了解到该校正在打造校园文化,让才艺之花竟相绽放。学www.aishibei.com校从去年5月初开始,启动了“诗词吟诵评级”活动。我们在看完电视短片后,就观摩了每周一次的“诗词吟诵评级”活动。五位学生参加比赛,任由评委从几百首唐诗宋词中挑选,学生都能吟诵,表情丰富,依庄依谐。听学校领导介绍,诗词吟诵评级,每30首为一个等级,参赛学生报的都是四级以上,也就是说要会背诵一百首以上才行,并能知道每首诗每一句的意思。这项活动的开展,的确有利于激发少年儿童对国学经典、名言警句的学习兴趣,提升个人的文化气质;也能让学生心灵沐浴书香,让性情得以陶冶,让知识由此积淀,让理想从此飞扬!这是从中华传统文化中发掘学校特色。

  上午,我们欣赏了实小学生“诗词吟诵”后,接着就来到坐落在新城区的至德小学。走进至德小学,你会惊叹于什么是现代化教育,整洁一新的校园环境,井然有序的教学秩序,合理完善的办学设施,苍翠宜人的绿化,人性化的警示语,内容丰富的宣传橱窗,处处显示出良好的育人氛围。学校才刚刚创办两年,这是全县人民共同财富的积累,她高起点、高标准、高品位。我不敢说这所学校是全省一流,在我们池州市现有小学中,单从现代化办学条件来看应当算是一流了。县委县政府把这么一所高规格的学校交给现职的70多位教师手里,这对从全县各个乡镇选招上来的教师来说是幸运也是压力,尤其是至德小学现任的领导班子更是重任在肩。从我们参观所见所闻,他们没有辜负人民的希望,两年里,他们遵循“以德立校,依法治校,科研兴校,质量强校,特色亮校”的办学方针,经历创办的艰辛,化蝶而出,两度教学质量检测位列全县之首,荣获了近两年来的所有奖项,树立起了至德品牌。我们山区学校不能与这所学校比规模,比条件;比财力,比人力,但我们可以学习他们办学新理念,可以因陋就简地营造学校文化,提升办学品位。

  在新世纪又一个十年即将来临之际,我们东至县教育局为认真贯彻落实《安徽省中小学办学行为规范》,探究新时期学校管理的新理念、新方法和新模式,进一步优化学校管理,提升办学水平,特组织这次由全县各乡镇中心学校校长,县直小学校长参加的学校常规管理现场交流会,体现出局领导班子,站在时代的前列,审时度势谋发展,一心一意抓教育的决心。正如17日下午总结会上吴局长所说“旨在认真总结近年来办学的成功经验和特色做法,集思广益,共同分享,探讨交流,促进发展”。我坚信,通过本次交流会的召开,校长们所学所得,虽然感触各异,但都有不同程度的收获,会议的精神将会在全县各校结出丰硕成果!

篇3:乡中心学校教职工代表大会发言稿(学校工作报告)

  在乡中心学校第四届教职工代表大会上的发言(学校工作报告)

  尊敬的各位代表:大家好!

  过去的五年,是我国“十一五规划时期的五年,也是我国各项社会主义事业展最快的五年,尤其是我们教育事业可谓突飞猛进,深化义务教育阶段经费制度的改革,农村义教学生的两免一补政策的落实,校舍安全工程的实施,从根本上解决了农村教育存在的矛盾和问题。我们中心学校在县教育局和乡党委政府的正确领导下,以党的**大精神为指针,落实*****,实施素质教育,学校领导班子团结协作,本着全面育人,以人为本的思想,把学生培养成为具有良好心理素质,有个性、有创造性、开拓型的新人,确保我校教学质量居全县前列,办学水平处在全县领先位置。做到规范办学、规范管理,内强素质,外树形象,以使我们的学校成为名符其实的文明校园。下面,我代表学校向各位代表做工作报告,请大家予以审议。

  一、过去五年工作回顾

  1、基本情况

  20**至20**学年小学在校学生为1136,20**至20**学年在校学生为984,同比减少了152人;学前在校生五年前是206人,现是264人,增58人(不计私人办幼儿园200多名学生);20**至20**学年我校公办教师53人,平均年龄为45岁,20**至20**学年公办教师62人,平均年龄为41岁,公办教师数增加了9人,平均年龄下降了4岁;20**至20**学年人均工资17000元,奖励性发放人均1500元,20**至20**学年人均工资29000元,奖励性发放人均6000元,两项人均净增16500元(不含县财政补助住房公积金部分);20**至20**学年生均可支付资金140元(当年尚未实行义教免费制度),20**至20**学年生均可支付资金可望达到400元,增长260元;办学设施建设投资20**至20**学年不足20万元,20**至20**学年可望达到200多万元;

  2、加强班子建设

  学校把加强班子建设作为工作的头等大事来抓。坚持以创“五好”班子为目标,加强学习教育,加强团结教育,加强干事创业教育。

  坚持党政班子周一例会制度, 学习和落实*****,明确“发展是硬道理”。坚持党风党纪教育,理想信念教育、廉洁奉公教育。提高班子成员的政治、业务素质,增强爱岗敬业的自觉性,提高管理水平和为教师服务,为教学服务,为学生服务的能力。

  学校领导集体保持了“高效、务实、廉洁”的工作作风,形成了同心同德、团结协作,凝聚力强,带领教职工谋发展的战斗堡垒。

  3、强化教师培养

  拥有一支师德高尚、业务精良的教师队伍,是学校成功实施新课程改革、提高教育教学质量的关键所在。为此,我们把加强教师队伍建设作为学校工作的重中之重来抓。坚持不懈地引导教师,全面有效地发展教师,尽心竭力地服务教师。

  首先,组织教师进行政策学习和师德教育,“只为成功想办法,不为失败找理由” ,“想干事,干好事,不坏事” 已成为教师的工作信念。大力提倡“敬业、爱生、奉献”精神,积极开展师德师风建设活动, 20**年10月20日,召开“师德师风建设推进年活动”动员大会,全乡在岗教师(含代课)66人全部参加,各校教师认真学习教育法律法规,记笔记、写心得达20多次,时时以师德规章来要求自己;教师的爱岗敬业意识、团队协作意识,纪律师表意识、奉献意识不断增强。五年来,我校有不少教师受到市、县级党委政府的表彰:刘木元、李国灿两教师受市级表彰,夏胜林、李晓萍、柯伟三教师受县级表彰,张心洲老师获县级师德标兵称号,程菲、王晓庆、刘红云获县级师德先进个人称号。

  第二,定期组织教师学习现代教育理论,引导教师树立新的课改教学理念,中心学校安排年轻教师近20人次,运用网络进行远程培训,加强基本功训练;同时,多次派农远管理员到县城及周边乡镇参观学习,强化现代化教学手段的运用。

  第三,我们坚持采取“请进来,走出去”的方式,促进教师业务素质的再提高。五年来,县师训中心先后多次派专家来我校给广大教师上培训课,专题讲座;我们先后组织教师二十余次近300人次(人均5次)到县城听课、听讲座,参加教研活动。

  第四,实施名师工程战略,激发了教师提高自身业务素质的积极性。五年来,我校有多名教师步入名师行列:07年,在东至县首届教学能手评比活动中,我校陈玉荣等十位教师荣获县级教学能手称号,我校张晓琴、卢琼英两教师荣获市教坛新星称号;09年,我校陈玉荣、鲍江华两教师获市青年骨干教师称号;10年,我校数学组被评为县先进教研组,鲍江华、徐漪琼被评为先进教研个人。五年来,我校教师累计有近百篇论文在市、县级教学论文评比中获一、二、三等奖。

  第五,创建多层次平台,展现教师风采。学校搭建多个平台,鼓励、帮助、支持、督促教师成长。先后组织了:学生竞赛(每年春季的数学竞赛、冬季的三项体育测试);08年,全县小学生田径运动会,我校获女子团体第五名;10年,在县组织的小学生跳绳和仰卧起坐通讯赛中,我校小选手包揽一等奖,荣获团体第一名;广播操比赛、“六一”庆祝、教师基本功展示、优秀班主任评选、学校公开课、电教课件评选等活动;在县电教课件评选中,我校有两名教师获一等奖,八名教师获二等奖;组织教师参加县优质课大赛,在县各学科优质课大赛中,我校有15名教师获大赛一、二等奖;建立了学校网站,为老师学生搭建了交流和展示的舞台。通过各种赛课、评选活动,许多青年教师脱颖而出,成为学校发展的生力军。

  通过以上系列措施,老师们的思想素质不断升华、教育理念不断更新、业务能力不断增强、教学水平不断提高,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就。学校连续四个学年获得了县教学质量“优秀等次”奖,20**年县首次年度目标考核,我校就获得了“年度目标考核先进单位”荣誉称号。

  4、落实常规,强化科研

  学校狠抓教学常规的落实。(1)组织教师学习新课标,学习新课改理念。使广大教职工在现代教学理念的引领下投入到新课程改革中去。(2)中心学校班子成员深入课堂听课,与教师研究课程。每学年初,中心学校人员都要对新招聘的教师进行一轮随堂听课,与教师面对面交流,并将评课意见以书面形式反馈到教师手里;20**年10月,中心学校专程对新招聘的十几名教师进行一轮培训,培训内容丰富:有中心学校校长的培训动员讲话、骨干教师的观摩课、名师的成长之介绍以及新上岗教师的发言。(3)开展教学常规月活动,以活动促常规落实,以常规落实促教www.aishibei.com学工作。每学期,中心学校都组织一次全乡性的观摩课教学活动(五年计20多课次),各校同学科教师参与,与会者仁者见仁,智者见智,各抒己见。通过多种教学活动的开展,提高了教师的素质和能力,促进了新课程改革的进一步实施。(4)教务处定期对各教学环节进行指导、检查、督促和考核。每学期分期初、期中、期末三次进行教学业务检查,并及时将检查情况书面通报到各校。广大教师积极总结经验、改正不足,教师的业务水平不断提高。(5)加强投入,改善教师教学条件,基本实现了教学手段的现代化。09年,中石化援建项目正式启动,10年秋投入使用;10年暑期,对梅塘、中村、东南、中心四校进行加固,进一步改善办校条件,加强校园文化建设。z、东南、中心、梅塘四校远程设备投入教学使用,有力地服务教学。

  5、加强平安校园建设,确保安全

  学生安全事关千家万户的幸福安宁和社会稳定。学校非常重视安全工作的落实,成立了安全工作领导小组,建立健全各项安全管理制度,层层签订安全责任状,责任到人。以总务处为主,每学期定期和不定期进行安全大排查,及时消除安全隐患;加强安全教育,强化师生安全意识;组织开展防震、安全逃生演练等活动;定期举办安全教育专栏,举办交通安全讲座;加强与交警队的联系,完善学校门口放学值勤,杜绝了安全事故的发生,有效保护了师生生命安全。

  在防控甲型H1N1流感中,全体教职工特别是各位班主任老师团结一心,五年如一日,坚持晨午检,恪尽职守,积极应对,取得了学校防控甲型H1N1流感的阶段性胜利,学校防控工作经验也被教育局推广到全县学习。五年来,我校没有发生一起安全事故,20**年度目标考核,我校被评为“平安校园建设先进单位”。

  6、打造德育工作特色,树立德育工作品牌

  学校德育工作是实施素质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是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的奠基工程,是提高全民族思想道德素质的奠基性教育,是培养造就中华人民共和国合格公民的起点,对促进学生全面发展,起着主导和决定作用。我们的具体做法是:

  在实际工作中,学校根据《中小学生守则》、《小学生日常行为规范》,以行为养成教育为重点,从学生细节行为着手,夯实行为规范做到五个结合:一是行为养成与少先队活动相结合;二是行为养成与校园文化相结合;三是行为养成与学校、家庭、社会三位一体教育相结合,四是行为养成与特色创新活动相结合;五是行为养成与教师德育培训相结合。还制定了小学生在校一日常规,开展“爱与好习惯牵手”的评比活动。我们将社会道德要求转化为学生自我要求,形成内在的道德认知和自觉的道德行为,促进学生良好行为习惯的养成,为打造德育品牌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整洁、有序、充满朝气的学校环境就是一本校风教科书。学校在校园醒目位置张贴校训、名人格言和各种涉及师生的法律法规及各种宣传标语。

  我们尽量采用言简意明的教育性强的警示标语,让师生、来宾随时感知学校在倡导什么,教室外墙,楼道口都用中文英文并存的标语牌布置。力求做到让德育渗透到我们学校的每一个角落、每一面墙壁、每一处走廊,让每一个角落都在闪光,让每一面墙壁都会说话,让每一处走廊都能育人。少先大队部、各中队的黑板报丰富多彩,体现着学校对学生身心健康发展的关注和一切为了学生的理念。

  学校注重学生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的培养,坚持“人才多样化,人人能成才”的观点,对优秀生、中等生、后进生,学校、家庭双管齐下,针对他们不同的思想状况和学业水平,有针对性地开展教育,并建立了促进学生全面发展的评价体系。在平时日常管理中,注重学生自主成人教育,注重学生个性发展。因此我们以课堂教学的德育渗透为主渠道,充分发挥社会实践基地,德育基地的育人功能,并通过开展主题班会,征文竞赛,国旗下演讲,各类文娱活动等让学生在愉悦的情境中自主接受感恩教育、诚信教育,通过主题班会引导学生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

  学校针对农村学校的教育现状,研究农村大量留守儿童,隔代监护人等问题,采取多种措施,积极指导校本部落实“留守儿童之家”建设民生工程,努力整合教育资源,充分发挥“留守儿童之家”的功能和作用,拓宽形式积极开展各项关爱活动,使留守儿童校内有监管,课余有去处,生活有关心,学习有帮助,情感有依托,童年有乐趣,切实让留守儿童时时、处处感受到“家”的温暖,真正把把这项民生工程做实、做好,为留守学生创造良好的成长环境。

  学校少先队组织充分发挥职能作用,一是要精心安排好每周一的升旗仪式,学校各班级学生轮流开展国旗下讲话。二是要组织开展丰富多彩的主题活动,让广大学生在活动中明理、晓行,最后内化为自觉的行为,帮助树立“诚信做人、认真做事、宽以待人、严于律己、关心集体、勤俭节约”等良好的道德品质,从小构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体系。德育处每月开展一次德育主题实践活动,教导处精心安排好每天的大课间活动,以此作为推进素质教育的重要载体。

  学校不断加强社会、家庭、学校三者之间的联系和沟通,成立家长委员会,举办家长学校,为学校发展构建良好的社会环境氛围。各个班级不定期召开家长会,让社会和家长了解我们的教育、宣传我们的教育,形成教育的合力。

  在学校全体教职员工积极参与和努力下,我们学校每年都被评为县级文明单位,学校德育工作成效显着,校容校貌及师生的工作、学习状态焕燃一新,校园环境美丽、教职员工爱岗敬业、学生活泼、乐学、上进。

  7、发挥工会组织的作用。

  我校工会很好地发挥了其工作职能,积极参政议政,组织教师提合理化建议,参与学校的民主管理,积极组织教职工开展文体活动,丰富老师精神生活。此前江主席已有专题报告,这里不再详述。

  8、存在的问题

  山区学校分布点多面广,集中办学难度大,资金分摊各校后,学校的经费短缺,校园硬件建设跟不上教育发展的需要,校园文化品味提升缓慢; 教师培养,特别是青年教师的培养还需下大力气,尽快帮助教师形成自己教学的特色;学生活动场地、师、生厕所建设,实验仪器和音美器材的配备,阳光体育工程,都还在起步之中,滞后于学校的需求;学前教育办学设施设备简单,幼师水平低,“保姆式”和小学化倾向严重,中心幼儿园的创办还很艰难,这些都要我们千方百计加以解决。

  二、今后工作的目标

  1、加强班子建设

  我们要坚持增强班子的团结统一,保持班子的生机和活力,建设高素质干部队伍,坚持抓好作风建设;要始终保持同广大教师的紧密联系,锐意进取,真抓实干,坚持做到“想干事、会干事、能干事、干成事”,使各项工作扎实有效地开展,使教师、学生受益,坚持做到 “勤政廉政讲公正,求实务实抓落实”, 强化全心全意为教师、学生服务的观念,心中要始终想着教师、装着学生,与教师心连心,把教师、学生的愿望作为自己工作的目标;倾听教师的呼声,做教师的知心人、贴心人、暖心人。

  2、加强制度建设,促进学校和谐

  我们已经在教学、科研、文明、名师培养、学生评价、班级管理等多方面制定出促进教师进步、学生成长的系列规章制度。在现有条件下,学校仍向教学一线倾斜,完善非考试科目的评价和对不同层面教师的目标要求。加大对学生喜www.aishibei.com欢的老师的宣传和培养,让那些“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的教职工政治上得荣誉,经济上得实惠。按照“一切为了学生,一切为了教学,一切为了教师的教书育人”的要求,做好全程服务和管理。

  3、加强常规落实,努力培养名师

  学校将持之以恒地抓好常规落实,定期检查督促。加强教育教学理论的学习和课题研究,加强计算机多媒体的使用,加强课堂教学的管理,决战课堂。加强课后作业的精选与批改,加强教学反思的检查,弘扬教师的奉献精神,创设多层次的平台,走出去、请进来的路子,创造尽可能多的机会,加快名师培养步伐,让名师管理再上台阶。学校下大力气帮助老师走向成功,促进学校层次提升。

  4、加强安全管理

  安全工作是学校一切工作的基础,抓好学生的安全教育和安全管理是全体教师的共同责任。按安全责任制度的要求,落实好一岗双责制,加强安全工作的督促检查;加强与交警队和所在村委会的联系,确保学校大门口交通安全。

  5、创一流成绩

  我们的目标是建设特色鲜明的学校,这就要求我们必须走内涵式发展的道路。今后的教育教学工作应该着眼于所有学生素质的全面提高和创新人才的培养,注重良好行为习惯的养成和人格的塑造,使我校的教学不仅质量高、学生的行为习惯好、素质全面,而且特色鲜明。使学生 “头顶艺术,脚踏文学,怀揣梦想” 成为现实。

  老师们,过去的五年是忙碌的五年,也是硕果累累的五年。回首过去,学校领导班子的精诚团结和正确决策与全体教职工的共同努力才迎得今天z教育飞速发展的局面。也只有我们全体教工团结起来,共同努力,我们的学校才会更加辉煌。

  谢谢!

篇4:秋季开学检查工作汇报

  20**年秋季开学检查工作汇报

  第一小组

  县教育局为了确保20**年下半年教育教学目标任务全面完成,使新学期各项工作有一个新的开端, 9月19日至21日教育局抽调以局党组成员督学余炎保同志为负责人的四人小组,利用3天时间对葛公、洋湖、张溪三镇的6所初中,5所中心学校(含2所九年一贯制学校)和县直三中的开学工作进行了全面检查,现就检查情况汇报如下:

  一、总体情况

  本次我们第一小组检查十二所学校,计十六个点。从检查情况看各校都能按照教育局的要求,开学准备工作扎实细致,大多数学校能利用暑期做好学校绿化和美化、校舍维修加固、标准化建设项目设备的安装调试等工作,环境布置焕然一新,形成了良好的校园文化。教师、学生能按时报到,精神状态饱满,秩序井然。校园常规管理抓的紧,教育教学工作落实到位,安全稳控有措施,收费规范、合理,后勤保障能到位。工作突出的学校有:东至三中、洋湖初中、葛公初中、汪坡初中、白笏初中,洋湖中心学校、葛公中心学校、坦埠小学、汪坡小学。

  二、常规管理中的教育教学

  检查过程中,我组主要查看了各校开学准备工作的相关资料及会议记录。从检查情况来看,农村各中小学均于9月1日按时开学,学生报到,周一(9月3日)正式上课,教育教学正常有序;东至三中9月1日学生报到结束后,当日所有年级均按正式课表上课。

  在开学准备工作上,有的学校起步旱,准备足。如张溪中心学校8月26日就组织教师到校清理校园环境,进行业务学习,安排好教师的新学期工作,为9月1日的正式开学做好了充分的准备。

  葛公中学对学生的“日行一善”德育教育活动较有特色,学校引导学生汇小善为大仁,扎根学校,联动家庭,有助于学生形成良好的品行。

  三、规范办学

  1、招生行为:葛公中心学校新办了中心幼儿园,园内环境较好。洋湖、洪方中心学校本部小学无学前班,张溪、高山中心学校本部小学招收了学前班。在招生秩序上,除白笏中学招了6名张溪的初一学生外,其他学校均未发现招收非施教区的学生、幼儿。东至三中高中招生执行“三限”政策工作较好。

  2、办班行为:除白笏中学的初一年级超过60人外,其余中学班级人数未超60人、小学未超50人,没有出现大班额现象,没有发现有偿收费的兴趣班、辅导班。

  3、教学行为:

  课程管理:除少数教学点外,所查的各校均能参照课程纲要开齐国家及地方课程,从课程表上看,开设正常、课时基本开足。

  教学工作:检查过程中,我组主要查看了农村初中八年级各学科教师的教学计划、备课笔记及作业批改情况;小学一块主要是到教师办公室直接查阅教师的教学计划、备课及作业批改情况。

  从检查备课的情况来看,备课笔记可分为以下几个等次:一是部分教师责任感强(主要是新招聘教师),备课认真,不仅备课量达到了规定的课时数,还有教学反思及作业反馈问题情况摘录,倾注了教师辛勤工作的痕迹。二是部分教师备课基本正常,备课要素基本完整,备课量基本达标,书写较为工整。三是极少数教师备课不够完整,过程过于简单。

  值得一提的是洋湖中学不分是否为中考学科,所有学科均要求教师有书面备课笔记,且执行情况较好。有些基础训练未到的学科,教师能设计作业,要求学生用作业本做作业。中考开卷的政史学科,教师要求学生以闭卷的知识准备应对开卷。开学十几天,该校就开展了校本教研活动,让有经验的教师上示范课,年轻教师上研究课,至检查之日,已有4位教师上了公开课,学校召集教师进行了观课议课。

  从检查作业的情况来看,教师作业布置及批改可分为以下几种情况:一是双基训练到位、扎实,作业量适度,教师批改及时、认真。二是部分教师的作业批改能及时,但作业布置数量偏少。

  所有小学均不存在双休日补课现象,有寄宿生的小学,晚上能组织学生集中在教室自行完成作业,教师解惑答疑。各初级中学的初三年级基本上是双休日补课一天。

  4、收费行为:从检查的这几所学校来看,今秋的收费各校均能认真执行上级文件精神,做到按统一收费项目、统一收费标准收费。同时,为提高收费透明度,接受家长及社会监督,各校均在校园内显眼位置对收费项目及标准予以公示。 “自愿项目”程序规范,有家长和学生签字。

  四、安全工作

  被查学校都高度重视安全工作,成立了学校安全工作领导小组,校长亲自抓安全,并制定了各项安全工作制度,校内层层签订安全责任状,明确职责;同时,各项安全措施也都落到实处:一是各校都按照县局的统一要求,利用暑期开展了家访,并作了较为详细的家访记录,家长签字的回执单也交政教处或团委统一保管;二是安全教育第一课开展情况较好,基本上都有教案,有的学校还有活动图片资料;三是所查学校的门卫都认真负责,严格执行出入登记制度;四是认真抓好防溺水工作,“十个一”宣传教育活动都不同程度的开展,尤其是集中教育、班会课、知识竞赛、黑板报、家长专访几个环节的工作普遍做得比较扎实;五是学校食堂卫生状况均较以前有了很大改观,并正在积极申办餐饮服务许可证;六是被查学校周边环境总体情况较好。如:张溪中学的校内卫生状况较上学期有很大改观;洋湖中心校高度重视传染病防控工作,开学不久(9月19日)就聘请东流血防站宣教股的专家来校给全体学生上血防宣传教育课;东至三中、葛公中心校、张溪中心校食堂整改投入较大,成果显着,东至三中、白笏中学坦埠小学食堂干净整洁,葛公本部、葛公中学食堂已取得餐饮服务许可证,白笏中学、汪坡中学、张溪中学、洋湖中学(因人事变动)正在积极申办食堂餐饮服务许可证;张溪中心校十分重视食堂食品安全管理工作,拟准备在9月23日(星期日)组织各校食堂管理人员和从业人员在新建成的坦埠小学食堂召开现场会,邀请县食品药品监督所的专家对他们进行食品安全知识专项培训。

  五、留守儿童之家和学校的标准化建设工作

  此次检查组到了16所中小学,对每所学校的留守儿童之家建设情况进行了全面的核查。总的来看,各校都设有活动室,资料能更新,制度能完善,设施设备基本配齐,活动过程资料比较详实,尤其是洋湖中心学校、洪方中心学校留守儿童之家都添置有必要的课桌和文体器材、图书等。资料齐,过程资料详实可信,做到亲情电话保持对学生开通,有详细的通话记录,帮扶、结队等关爱活动丰富多彩。

  洋湖、葛公两所中心学校属农村义务教育薄弱学校标准化建设项目学校。这两所学校已确保新学期一开学,设备及图书就能服务于教育教学。班班通已应用到课堂教学之中。

  六、学前教育工作

  洋湖、张溪两镇中心幼儿园为20**年建设任务,现主体工程已经完工,正在进行内外装饰,附属工程及设备采购已经启动,预计明春可交付使用。张溪镇的汪坡、土桥附属幼儿园,葛公中心校本部附属幼儿园都建设完工并于新学期开学交付使用。值得一提的是葛公中心学校本部附属幼儿园建设得如同正规幼儿园,营造了良好的幼儿文化氛围,配备了具有专业素养的幼儿教师,对非专业幼儿教师进行了岗前培训。

  在民办幼儿园www.aishibei.com清理整治工作方面,各中心学校都能通过当地政府,组织人力,深入辖区各私立幼儿园,送达了县局下发的整改通知书和停办通知书。要求该整改的切实整改到位,责令C类看护点的幼儿园立即停止招生行为。被取缔的幼儿园都已周转安置到了服务区小学或附属幼儿园入学,保证了适龄幼儿入学。

  七、存在问题与建议

  1、本学期中小学存在一个共同的突出问题,有些重要的与基础学科配套的基础训练册迟迟不能到位,严重影响学生对所学知识的及时巩固。至开学检查结束时,仍然还有一部分基础训练册没到位。

  2、课程计划难以全面落实,受应试、应考思想影响,部分小学的非毕业年级体育、音乐、美术等非考试科目还只是停留在课表上。

  3、虽然各校都十分重视防溺水工作,但按照县局的“十个一” 要求, 还有距离,主要是开展签名承诺活动和布置防溺水安全作业者两项工作欠缺,所查学校只有汪坡、张溪两所中学开展签名承诺活动。

  4、尽管各校食堂卫生设施和状况等硬件条件都大为改善,但食堂餐饮服务许可证持证率仍不高,需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

  5、东至三中大门前街道流动摊点多,车辆乱停乱放现象未从根本上消除,放学时间十分拥挤,存在安全隐患,需要城管、公安等加大管理力度。

  6、学前教育保教活动亟待规范。一是教育内容严重偏离幼儿教育原则,“小学化”倾向严重。相当一部分幼儿园的保教活动一味迎合家长要求,一味地追求幼儿能够认字、写字、算数等。形成了急功近利的畸形教学,严重违背了幼儿教育原则,扼杀了儿童发展空间。二是师资水平不高,教学方法陈旧。部分幼儿园缺少合格的幼儿园教师,并且缺乏先进的教育理念和方法,严重的束缚了儿童的的求知欲和智力开发。三是教育设施简陋,不符合儿童健康成长要求。部分幼儿园的活动室(教室)不符合标准,面积较小,采光不足。教学设施不完善,教玩具严重不足。

  7、私立幼儿园C类看护点大批存在,取缔引发矛盾多,困难大,短时间内,光靠职能教育部门一家来取缔不大现实。

  8、留守儿童之家的建设与管理有待进一步加强,有相一部分学校的留守儿童之家还只是停留在制度上,材料等形式上,还没真成为留守儿童的“家”。

篇5:物业服务处月度工作服务报告

  花园服务处十月月度工作服务报告

  尊敬的业主/住户:

  清秋紧锁,寒气袭人。**花园服务处全体员工提醒各位业主、住户:天气凉了,早晚出门请记得添加衣裳,照顾好自己!

  在阁下的鼎力支持与配合下,**花园服务处本月主要完成工作情况如下:

  本月工作完成情况:

  1、客户服务

  1.1客户服务处理(前台客服):

  本月一共提供客户服务 291 单。其中提供公共区域管理服务11 单;提供公共维修服务 33 单;为业主、住户提供维修服务 247 单。

  1.2 10月10-25日完成一期中心花园绿化补种工作。

  1.3 10月1-15日完成三期自行车停放零乱整改。

  1.4 10月15-17日完成小区垃圾分类宣传工作。

  1.5 10月1-31日完成小区安全防范工作,10月18日抓获偷车贼一名。

  1.6 10月9日晚,S2栋业主家使用的主排污管堵塞,返水入室,服务处按突发事件进行处理,避免业主家中财物损失。

  1.7 10月10日供电局线路检修,服务处及时通知业户,做好公共区域发电工作,维持现场公共安全秩序。

  2、安防事务2.1安防事件统计:

  收到表扬信 0 宗,收到锦旗 1 宗,拾金不昧 0 宗,见义勇为0 宗,抓获或协助抓获犯罪嫌疑人 1 宗。

  2.2抓获偷车贼一名;

  2.3 为树立小区形象,秩序部加强了对员工精神面貌的培训工作;

  2.4 对二期车库死角位围蔽工作。

  **花园服务处

  *年11月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