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支教有感心得体会

学校支教有感心得体会

  支教学校有感

  往事不堪回首,几经周折,八年还旧国。

  儿时光脚念书,少时寒窗苦读,成年得文果。

  三尺讲台三十载,耕耘绩效几何?少也。

  正当凌云壮志时,不慎交错朋友,丢宏图。

  满腔编织付东流,只可惜,无伯乐!

  苦酒一杯何所有,携家眷,调北去。

  盼望遇到好心人,感党恩,往城走。

  心有余力劲十足,谁可知?病魔又来折磨吾。

  人生病,领导同事多关照,心知足。

  自告支教家乡行,倍感人间有真情,真快乐!

  人人都说家乡好,体验过后确如此,我想说----家乡的山水美如画,家乡的人民我爱她。家乡的学校是我家,我是校园的小佳佳。

  有缘亲临迎省检,校中事物触心间,学校领导多协作,全体师生齐欢乐,硬件建设大改观,软件准备样样全。那真是——干群一条心,誓把合格擒,牺牲休息时,个个喜盈盈。可敬可爱的班子成员啊,加班加点汗水流满面,人人累出了小皱纹,个个手心长起了老茧。年轻校长梁阳成,头发白了许多根,支部书记梁智勇,稳定大局显神功,老副校长申连生,不 甘落伍忙不停,新副校长肖健康,内务管理响当当,总务主任陈文胜,后勤保障费苦心,工会主席梁庄田,关爱师生真实贤。还有几位小功臣,没有他们真不行。他们是办公室主任龚才科,教务员胡喜梅,后勤主管梁俊荣,团委书记唐清生,少先大队辅导员梁欣。

  z学校有这样好的班子成员,带动了一支与时俱进的教师队伍,尤其值得称赞的是课改正在兴起,校园处处绽放出和谐幸福的光彩。我想说:远看校园春光媚,近看校园样样新。公园式气派,园林式典雅,育人之精品,办学之楷模。家乡的学校啊。我爱您!愿您越来越壮观!越来越发达!合格的金匾永远属于您!

<爱拾贝 www.aishibei.com>

篇2:行通济献爱心心得体会

  行通济,献爱心心得体会

  行通济是佛山市一年一度的传统节日,作为一个佛山人,如此盛举当然参与,但与往上几年不同的是,今年我没有以步行者的身份到场。而是以一名义工自愿者参加,这是我第一次做义工,是以利泰人的名义做义工,当然是兴奋之余而带点自豪,毕竟是代表整个集团、整个公司。

  当晚在通济桥两端,以及生菜池附近,看到的基本就是人山人海以及风车,场面相当热闹。每年佛山行通济这个传统都会吸引到一大批外来游客(甚至外国游客)来到佛山过元宵,自从往年开通广佛地铁后,与广州这个大都会接轨后,通济节日更是每年突破往年人流量。这象征着越来越多人认同佛山,喜爱佛山,愿意投资佛山,让佛山更多商机。

  行通济活动从2月6日下午开始就陆陆续续有各企业到场进行传统徒步过通济活动,并有多家电视台现场直播。当晚的高峰期出现在20:00-22:00,以及凌晨0:00点-01点。我们作为自愿者义工虽然只是三个小时,但三个小时内,在场得每一位义工都真真切切感受到行通济活动的每一个人的爱心和温暖,这份情,这份爱,令人相当感动。

  俗语说,“行通济,无闭翳”。愿每个参与过这举传统盛世的人新年行大运,身体健康,家庭幸福。

篇3:财务交流分析会心得体会:活到老 学到老

  财务交流分析会心得体会:活到老,学到老

  随着社会的不断发展和变迁,“终身化的学习和教育”将会成为人们适应工作和生活需要的一种必由之路。作为一名资历较深的酒店财务工作人员,我同样期盼并珍惜每一次学习和教育的机会。

  z总公司的成立,我们在规章、制度、服务、素质要求等各个方面越来越趋于完善,要求也越来越高。这便要求作为酒店关键部门的财务部也需要用更科学的管理与之随行。针对内外形势的变化,为适应企业发展要求,8月份,公司财务总监袁总带领各店财务工作人员在三店之间相互进行学习。各店与会人员都表现出了高度的热情,因为我们深刻懂得只有努力学习业务知识,积极的沟通和交流,才能解决工作中碰到的实际问题,从而使各店的财务工作取得真正实质性的突破和进展。

  在会中,大家对三店财务管理流程及碰到的问题进行了详细的交流和讨论,从其它的财务管理工作中,我们学到了一些宝贵的经验:如东程店应收账款的回收、对酒店资产的管理措施,金侨店在面临巨大资金压力,应收账款又难以收回的情况下,如何将挂账控制在60万元左右的技巧等等。

  此次活动的开展,取得了明显的效果,它增强了三店财务人员的业务能力和综合素质,提升了团队整体协作的能力,与此同时,也让我们更清晰的发现了自身的缺点和不足。

  在以后的生活与工作中,我将继续保持对学习的热情,不断超越自我,真正将:“活到老,学到老”的真谛落到实处。

篇4:新步入工作岗位大学生心得体会

  新步入工作岗位大学生心得体会

  转眼间,今天是11号了,是自己到达工程项目部的第十天。在这几天的现场参观学习,参与工程施工中,我受益匪浅感受颇多。

  首先感觉是自身立场的转变。工作了我们已经不是一名学生了,不是小孩子了。学生时代的自己已经不复存在了。每天按时早起、吃饭、上班、时刻关注自己所负责的项目的进程,而不是无忧无虑的虚度自己的校园生活。

  其次,理论与实际相结合。在校期间,我主要学习的是桥梁工程。所以对于桥梁知识有了比较系统的了解,特别是前不久自己完成预应力连续梁结构的毕业设计,使自己的理论知识有了比较深刻的理解。但是美中不足的是缺少了现场实际操作。刚到项目部的第二天,我们在杨部长的带领下参观了墩柱、桩、桥台以及路基的现场施工工艺。认识到了理论和实际的差距,把理论付诸到实际应用中的重要程度。把理论运用到实践,把图纸内容有步骤的安排到现场施工,也是我们施工技术人员所必须具备的能力。

  第三,我们要虚心向同事学习。通过这几天对图纸的熟悉以及在王工的带领下并结合实际现场情况,终于开始测量、放线、定位、整理施工技术交底书以及安全技术交底书。把图纸上的东西逐步的应用到实际地形上。万事开头难,现在我们已经开好头了,就等待下一部序的施工。不过通过这几天的工作彻底打击了我的傲气,作为一名刚刚步入工作岗位的我,九天的时间工作才完成这么一点点。我认识到我所学的知识远远不够,缺乏动手、组织、领导能力、不能充分发挥自己的能力。因此我要虚心向各位老员工学习、请教,不懂得地方及时记录并向同事求教,坚决不能不懂装懂。

  在实际施工中我遇到了很多难题,虽然在师傅王工指点下一一解决,但是从中认识到自己还有很多不足之处。所以我要多看看规范,规范就是那把尺子,时刻衡量我们的工程是否合格达标。所以在以后的工作中,我一定要多学规范,多看图纸。用图纸组织工人积极施工,用规范管理来约束工人以及自己的不规则行为,争取做到最好。

  最后工作应该积极主动,认真不能拖泥带水,刚分到项目部对工程还没有熟悉,在这段期间我内心还存有大学那种能不干就不干,能拖就拖得侥幸心理。当我看到各部门成员都积极完成自己手中的工作,根本不需要领导的督促与指点,员工的工作激情十分高涨。我昂扬向上的斗志与积极努力工作的热情也被点燃起来。我认识到工作就应该积极、主动、认真。年青人就应该有年青人的活力、工作干练利落。

  石武项目四工区人才济济,领导对我也非常照顾,因此我要尽快适应工作环境,尽快进入工作的角色。争取在这个项目上有所建树,为项目出一份力,为三公司贡献自己的青春。

篇5:项目大学实习生工作心得体会

  项目新分大学生工作心得体会

  新分大学生工作心得体会(一)

  来到项目部的第二天,我们六个人被分到不同的工地,我被分配到了柳河,由孙工带我。前两天孙工出差不在工地上,我自己在工地上茫然的晃荡,很不自在的过了两天。第三天孙工终于回来了,他让我跟他在工地上转转,走了一路问了一路,对什么都很好奇,问得我都不好意思,孙工估计以为我是个外行呢。

  晚上躺在床上对未来充满了希望,至少知道自己还有很多的东西要学呢。

  接下来的一个月里,我每天白天跟着孙工在工地上参观实习,晚上回宿舍看着图纸,很想全都弄明白,可是我知道的东西太少了,弄得自己很烦躁,看图纸都看不进去了,想想自己为什么这么浮躁呢,原来是自己太着急了,一口是吃不成胖子的,慢慢来嘛,这样想才安静下来。

  很快一个月过去了,这期间我观看了灌桩,墩身的浇筑,钢筋的绑扎,模板的安装,下钢筋笼子,对工地的施工概况有了初步的了解,图纸也看明白了一些,自己还有点小小的满足,原来施工就这么简单啊!

  可是第二个月,经理给的实习期满了,自己被要求去处理一些事情,做开了才知道并不像我想象的那样简单,自己犯了眼高手低的毛病。就比如测量吧,在大学期间以为就那水准仪嘛,那么简单还用看吗,就没有动手操作,可我在工地上第一回操作仪器时,水准仪都没有调平,真丢人,还好孙工鼓励我,不然我早就没脸继续干下去了。后来水准仪调平了,又出新问题了,一次测标高,我的天,实际标高比设计标高高了4米!肯定出错了,扛着仪器又重新测了一遍,这回可对了,可是看着立塔尺的人,满头都是汗,还满脸的埋怨,我想以后读数可得谨慎了,自己累点没啥,别人累着了可就麻烦喽!

  工作之前,老以为自己是个完美的人,但工作以后才知道自己做事情马虎,缺少耐心,脾气还有点不好,所以在以后的工作中我要不断地学习,不断地改正,争取成为一个合格的桥梁工程师。

  新分大学生工作心得体会(二)

  20**年7月刚刚从学校毕业的我,有幸加盟到中铁十七局三公司,在这片充满希望的田野中,我和许多刚步出校门,走向社会的人一样,心中充满了对未来的希望,对工作的激情!

  在单位里几天的简单培训之后,我就被分到了承唐项目,成为了一名工程建设中的普通技术人员。虽然来的时候已经做好了相当的心理准备,但工作环境的不稳定、偏僻的工作地点、危险的作业环境、连续的工作要求……都是我始料未及的。

  在这个时候,领导的关怀给了我们很大的帮助,他们尽自己最大的努力给我们提供一切可以提供的条件,让我们能少受一点苦就少受一点苦,我渐渐感受到了家的温暖,我终于明白为什么我一从工地回到项目部,同事都会说声,回家了啊。那是他们心底最真实的感受。

  参加工作后我才了解,实际施工与学校所学理论知识有很大的差别,需要足学习的东西还很多很多。开始时,心里想着一定要把工作做好,但是由于对工作的不熟悉,总是那么不尽人意,我不断提醒自己一定要谨慎仔细,尽量把工作做好。工作中难免会遇到一些难题,不懂的地方我就请教师傅和其他领导,他们不厌其烦的教我,我耐心听讲把他们所教的牢记在心,我在心里为自己打气,我一定要加倍努力,不能辜负师傅和领导对我的期望!在师傅和领导www.aishibei.com们的帮助下,我的工作有了很大进步,心里很感谢他们!

  在这里,领导经常会上工地视察,对工地出现的不好的状况及时讨论解决方案,领导对工作的严谨的态度让我明白了作为企业的一份子,所承担的责任,更重要的是对人民负责,因此工作中我不敢有丝毫的马虎,因此我不但要尽我所能做好自己分内的工作,还要不断学习新知识,加强自己的综合素质,能真正承担起自己肩上的这份责任。

  我感激中铁十七局三公司,因为是它为我提供了工作的机会,使我能够在工作中继续学习、锻炼,让我感受到了从来没有过的充实。领导的关怀让我干劲十足,我相信经过我的努力,我一定能做的更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