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设计的前期诊断

CI设计的前期诊断

  CI设计的前期诊断

  企业形象是企业外观的代表,同时也是企业内在本质的反映,是企业全部形象的一个最基本的要素。在进行 CI战略策划开始之前,要对企业进行一系列的诊断,以便有针对性地进行 CI策划。诊断的标准分为,(l)理想的企业;(2)理想的企业形象两种。只有通过这种"具体的"与"抽象的"企业方面的比较,才能明确了解企业究竟是哪里出了问题。现就企业实际存在的四种情况即"理想的企业实体与理想的企业形象关系的比较图"加以分析:

  A:经营不振

  B:情报不足

  (3)对于 C种类型企业,可以说是种"泡沫型 CI",企业一方面要重整经营思想与方针,通过分析企业经营低迷的原因对症下药。这种"虚伪型"企业其原因在于企业形象只是一种假象,非视觉的实际经营方面存在着问题。因而企业应运用市场战略等方法设计介入经营权,来纠正企业经营上的问题,另一方面要改善企业自身体制,改变员工的理念与意识,解决企业本身以及职员自身的意识和素质等方面所存在的问题,自创有特性的经营方式与范围,使企业在结构上发生一系列根本的变化,以使企业实体达到理想状态。

  (4)D种类型企业用一公式表示就是:理想的企业实体+理想的企业形象:理想的经营结果。企业可以再进一步寻找自身经营所存在的问题,在质量、服务、销售等方面追求更好、更优。同时,寻找并清除影响企业形象的障碍因素,通过实体与理想的企业形象之间的良性互动,使企业永立市场竞争的潮头。

edit:www.aishibei.com 爱拾贝

篇2:CI手册的内容

  CI手册的内容

  A、基本要素

  · 标志与标志的制图法

  · 标准字与标准字的制图法

  · 标准色与标准色的标示法

  · 标志、标准字、标准色的变体设计

  · 企业吉祥物

  · 专用字体

  · 版面编排模式及规定

  B、基本要素的组合系统

  · 基本要素的组合规定

  · 基本要素组合系统的变体设计

  · 禁止组合的范例

  C、应用要素

  · 业务用品(名片、信封、信纸、帐票······)

  · 广告媒体

  · 包装设计

  · 招牌、标帜

  · 专用车辆外观

  · 办公室用品

  · 员工制服

篇3:实施CIS的程序

  实施CIS的程序

  调查现状

  企业导入CIS,是为了树立企业形象、加强企业的竞争力,为此,就需要对企业现状,特别是企业形象的现状,进行全面深入的调查和了解,发现问题,找出症结之所在,只有这样,才能有针对性地采取应对措施。

  明确市场定位

  市场定位,是指企业从自身条件和目标市场的竞争情况出发,确定本企业的产品和服务与竞争对手相比应处在什么位置,市场定位明确,就为企业的产品形象和企业自身形象的树立奠定了基础。反过来,企业产品形象和企业自身形象的树立又有助于实现市场定位所期望的目标。

  途径选择

  企业的知名度和美誉度是社会公众衡量企业形象优劣的两项重要指标,由低知名度和低美誉度企业上升为高知名度和高美誉度企业这是每个企业都在追求的目标。

  作为导入CIS计划的企业,可以通过对企业形象现状的调查分析,找出企业形象在美誉度和知名度两个指标上的位置,然后选择合适的途径达到理想的位置,(即高知名度和高美誉文艺报位置。)

  实施运作

  第一步,成立有企业决策者参加的CIS委员会和隶属于CIS委员会的CIS计划执行委员会,制作CIS手册,并动员企业全体员工人人参与,这是组织落实阶段。

  第二步,确立企业理念,这一步是导入CIS计划的核心。

  第三步,建立视觉识别系统,这一步的工作应由设计专家来完成。

  第四步,识别的展开,包括对内和对外两个部分,这一步是将企业理念具体化,即通过活动识别,表达企业理念,实现企业目标。

  第五是总结评价,企业导入CIS,实施运作了一个阶段以后,必须进行客观的评价,以便从中发现问题,改进不足,为进一步实施CIS奠定良好的基础。

  *企业实施CIS是一项长期活动,树立良好的企业形象决不是一蹴而就的事情,作为企业的经营管理者,应该有持之以恒,循序渐进的思想准备,再则,必须牢固树立以理念识别的具体化和贯穿始终的根本观念,避免不重实际只图外表的片面做法。

篇4:CI作业流程

  CI作业流程

  CI设计的具体内容到底有哪些?它的程序又如何?

  下列是 CI(即公司个性系统)设计的内容:

  1、公司精神

  2、公司文化

  3、公司管理风格

  4、公司市场战略定位

  5、识别系统

  6、CI设计流程

  一、调查阶段

  本阶段主要了解公司的现状和竞争环境及公司现存的历史、文化和个性

  1、总裁个性咨询调查

  2、公司历史文献研读

  3、公司竞争环境调查

  4、公司文化现状调查

  5、公司发展战略目标调查

  二、分析研究阶段

  本阶段主要揭示公司的现状,竞争环境和公司现存的历史、文化和个性。

  1、公司竞争环境分析

  2、公司文化现状分析

  3、公司 CI设计综合分析(提出相应的分析报告)

  三、策划创意阶段

  本阶段提出最基本的设计策划概念,以指导全部的策划工作。

  1、提出公司 CI策划之总概念及概念组

  2、提出公司竞争发展之总战略

  四、设计规划阶段

  l.公司精神的策划报告

  2.公司文化发展战略的报告

  3.公司管理风格的策划报告

  4.公司发展战略的定位报告

  5.公司识别系统(含标志、色彩、字体、辅助平面设计等要素和数十项应客户要求的展示设计,如车辆、名牌、服装、餐具、烟缸、礼品等)

  整个设计自签约和付清第一笔设计费起约半年设计完成。大型公司或做大规模市场调查的公司可能要花-年的时间。

  总经理咨询,目的在于了解总经理的经营哲学、管理风格、发展战略和个性特征。

  公司形象及市场调查:对公司的社会形象和市场竞争环境有一个深入的调查,并提出报告,对公司准确鲜明的进入社会和市场位置提供基础。

  发展战略定位:以市场及消费者需求为中心,财产品作立体的全方位的定位,在细分的市场中确立自己的地位以使公司的投入和竞争有明确的市场和战略。提高产品在消费群中的知名度、信赖度和购买行动。

  公司文化调查:调查将对该公司文化的目标、决策、利益结构、激励方向等元要素和次文化要素的市场导向、视野、工作气氛、冒险心理等调查,使该公司文化现状清晰地呈现出来。

  公司文化调查分析:分析将在对公司文化调查数据统计、研究的基础上,准确地揭示出公司文化的特征,参照世界多国文化评价系统对公司文化中的目标驱动、决策方式、成就感、利益结构、激励方式与方向、思维的主导方式,公司职工的伦理观、市场导向、竞争风格、集团工作气氛等近二十项文化指标做出准确的描绘。

  公司文化发展战略策划:规划将分析现存文化的利弊,作出集团文化的选择,确认文化要素,进而确立公司的精神、经营理念(CI设计中的 MI)、行为规范(CI设计中的 NI)以及企业的模范人物范式、文化网络沟通、文化礼仪、分配倾向等,最后将说明公司文化过滤和创立的方法,为实施真正的科学的文化发展战略提供范本。

篇5:前期物业管理控制程序

  前期物业管理控制程序

  1.目的

  通过对前期物业管理的控制,确保房屋保持正常的使用功能,为住户提供良好的居住环境,满足住户的需要。

  2.范围

  本程序适用于公司开发工程项目的前期物业管理工作。

  3.职责

  3.1策划与营销中心负责组织开展前期物业管理工作。

  3.2工程部负责联系施工单位进行工程质量问题的处理工作。

  4.控制程序

  4.1 策划与营销中心参与工程项目的竣工验收工作,掌握工程的基本情况和质量状况,根据物业的规模、设施、环境等具体情况,组织物业管理机构。

  4.2 接管验收

  4.2.1 由策划与营销中心根据物业管理移交的安排,组织前期物业管理机构、项目部和有关的设计、施工、监理单位进行物业的接管验收。

  4.2.2 物业接管验收各方共同清点房屋、装修、设备和定、附着物,核实其质量状况和使用功能及有关的文件资料,对检查验收中发现的问题,由项目部组织在规定的期限内进行整改。物业管理机构负责对检查整改情况在"物业管理接管验收记录表"中进行记录。

  4.2.3 接管验收合格后,由参加验收各方在"物业管理接管验收记录表"中签署验收合格意见,办理工程项目的有关文件资料的移交工作,移交文件资料主要包括:

  a)工程项目的整套技术资料;

  b)工程质量保修书和工程使用说明书。

  4.3 由物业管理机构负责组织物业管理队伍,制定有关的管理制度:

  4.3.1 根据物业的规模、等级合理确定组织机构和岗位设置,满足前期物业管理的要求。

  4.3.2 组建清洁、保安、绿化、维修等管理队伍,对招聘人员签定用工合同,作好岗前技能培训。

  4.3.3 制定各项管理标准、岗位工作标准及其它的有关规章制度,并作好培训工作。

  4.4 联络、沟通社会有关部门,包括:街道、公安、交通、环卫、卫生、市政、园林、教育、公用事业和文化娱乐等部门,建立代办服务项目的管理网络。

  4.5 办理前期物业管理的入伙手续

  4.5.1 及时向住户发送有关的入住函件,包括:"入伙通知书"、"入伙手续书"和"收费通知书"。

  4.5.2 做好住户入住的服务工作:

  a)向住户介绍物业区域的情况,接收住户的咨询;

  b)住户签定"管理公约";

  c)组织住户验收房屋,验收合格后进行房屋的移交;

  d)根据房屋的设计结构情况以及国家和地方有关装修的法律法规要求,制订"装修管理规定",做好对住户装修的有关服务工作。

  4.6 由策划与营销中心组织物业管理机构开展物业管理的日常工作:

  4.6.1 保洁绿化工作,执行Q/TZH-WI-038《环境卫生与绿化管理办法》。

  4.6.2 治安保卫工作执行Q/TZH-WI-037《前期物业安全管理办法》。

  4.6.3 工程质量保修执行Q/TZH-WI-029《工程质量保修管理制度》。

  4.6.4 物业管理机构根据"管理公约"规定的收费标准和方法,收缴物业管理费。

  4.7依据Q/TZH-WI-041《顾客满意度调查及投诉处理规定》,做好顾客意见投诉的处理工作。

  5.质量记录

  5.1 QR23-01 物业管理接管验收登记表

  5.2 QR23-02 入伙通知书

  5.3 QR23-03 入伙手续书

  6.支持性文件

  6.1 Q/TZH-WI-037《前期物业安全管理办法》。

  6.2 Q/TZH-WI-038《环境卫生与绿化管理办法》

  6.3 Q/TZH-WI-029《工程质量保修管理制度》

  6.4 Q/TZH-WI-041《顾客满意度调查及投诉处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