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训游戏:寻猎

培训游戏:寻猎

  游戏名称:寻猎

  所需时间:由参加的人数及所列项目的多少来决定

  小组人数:无限制,但要分5-7人为一组

  所需物品:给每一组发一个"寻猎"项目列表

  游戏概述:

  此游戏就开展于一个长期训练过程的开始或训练临近结束的阶段。

  目的:

  1、 加深团队成员间的接触

  2、 发现团队成员的智慧

  步骤:

  1、 将团队成员分为5-7人。

  2、 告知每个参与者将一起去参加一个搜寻活动,获胜的小组将受到奖励。

  3、 将"寻猎"列表交给各小组,告诉他们将利用他们自己的智慧尽可能多的获得表中所列内容。

  4、 设置一个时间限制,如1小时。

  5、 当时间到时,命令每个队都集合回来,比较哪一个队的得分高

  讨论题目:

  1、 其他小组与完成有多少差距。

  2、 你是怎么分析获胜队的获胜原因的。

  3、 在你的小组里是否有人显得比其他人更出色。

  4、 有人领导你的小组吗?是谁?为什么他能领导?

Collector:爱拾贝-www.aishibei.com

篇2:培训游戏:会发生什么?

  游戏名称:会发生什么?

  它发生在一个地点不明的愚昧的大女子主义村子里。在这个村子里,有50 对夫妇,每个女人在别人的丈夫对妻子不忠实时会立即知道,但从来不知道自己的丈夫如何。该村严格的大女子主义章程要求,如果一个女人能够证明她的丈夫不忠实,她必须在当天杀死他。又假定女人们是赞同这一章程的、聪明的、能意识到别的妇女的聪明、并且很仁慈(即她们从不向那些丈夫不忠实的妇女通风报信)。假定在这个村子里发生了这样的事:所有这50个男人都不忠实,但没有哪一个女人能够证明她的丈夫的不忠实,以至这个村子能够快活而又小心翼翼地一如既往。

  有一天早晨,森林的远处有一位德高望重的女族长来拜访。她的诚实众所周知,她的话就像法律。她暗中警告说村子里至少有一个风流的丈夫。这个事实,根据她们已经知道的,只该有微不足道的后果,但是一旦这个事实成为公共知识,会发生什么?

  答案是,在女族长的警告之后,将先有49个平静的日子,然后,到第50天,在一场大流血中,所有的女人都杀死了她们的丈夫。要弄明白这一切是如何发生的,我们首先假定这里只有一个不忠实的丈夫A先生。

  除了A太太外,所有人都知道A先生的背叛,因而当女族长发表她的声明的时候,只有A太太从中得知一点新消息。作为一个聪明人,她意识到如果任何其他的丈夫不忠实,她将会知道。因此,她推断出A先生就是那个风流鬼,于是在当天就杀了他。

  现在假定有两个不忠实的男人,A先生和B先生。除了A太太和B太太以外,所有人都知道这两起背叛,而A太太只知道B太太家的,B太太只知道A太太家的。A太太因而从女族长的声明中一无所获。但是第一天过后,B太太并没有杀死B先生,她推断出A先生一定也有罪。B太太也是这样,她从A太太第一天没有杀死A先生这一事实得知,B先生也有罪。于是在第二天,A太太和B太太都杀死了她们的丈夫。

  如果情形改为恰好有三个有罪的丈夫,A先生、B先生和C先生,那么女族长的声明在第一天不会造成任何影响,但类似于前面描述的推理过程,A太太、B 太太和C太太会从头两天里未发生任何事推断出,她们的丈夫都是有罪的,因而在第三天杀死了他们。借助一个数学归纳法的过程,我们能够得出结论:如果所有50个丈夫都是不忠实的,他们的聪明的妻子们终究能在第50天证明这一点,使那一天成为正义的大流血日。

篇3:培训游戏:连点游戏

  游戏名称:连点游戏

  这是个带有些性格测试的小游戏,可以用来训练团体合作、找寻问题的解决途径。游戏可安插在培训课程的任何时段中进行,还可安排在等待迟到者的间隙。

  目标:

  1. 说明大多数人是具有竞争性的。

  2. 训练团队协作。

  3. 寻求问题的解决方式。

  游戏过程:

  告知所有学员他们要做的是个小游戏,让每人选择一位同伴组成小组,分发给每个小组一张带有许多黑点的图片(如图1)和笔。讲述任务:每组中第一位组员首先将两个横向或竖向的黑点相连,小组中第二位成员依样连点,但必须接着前一位所连线的任一段。然后再由第一位组员继续完成相同的动作。

  在游戏过程中,整个线条的首尾不能相连。如有必要,可以出示样图(如图2)。游戏时间限定于2分钟左右。当所有人完成游戏,看看他们的成果,哪个小组中的哪位成员连的点最多。一些人在描述中会提到诸如输、赢这类的问题,而这些在游戏开始时并没有提及。然后讨论,为什么他们会将一个简单的游戏看作是一个竞赛。还可以进一步探讨如假设、团队合作等问题。

  讨论:

  1. 为什么人们会假设这是一个竞赛?

  2. 我们能否得到双赢的结果?

  3. 在工作中有类似情况吗?

  变化:

  可以将所有人分成两个小组,在一块写字板上进行连点游戏。

  所需时间:5-10分钟

  教具:样图(图2),每个小组一幅图(图1)和笔

篇4:培训游戏:串名字游戏

  游戏名称:串名字游戏

  游戏方法:

  小组成员围成一圈,任意提名一位学员自我介绍单位、姓名,第二名学员轮流介绍,但是要说:我是***后面的***,第三名学员说:我是***后面的***的后面的***,依次下去……,最后介绍的一名学员要将前面所有学员的名字、单位复述一遍。

  分析:活跃气氛,打破僵局,加速学员之间的了解

篇5:培训游戏:交通阻塞

  游戏名称:交通阻塞

  道具:比参加人数多一个塑胶地垫

  说明:

  1、将塑胶地垫呈一字型在地上铺开,学员全部站在地垫上,留中间一个地垫不站人;

  2、学员分成两边相对而站,通过中间的空格进行移动,

  3、移动的方式是只能前进一格或跳一格,不能后退

  4、完成两边人的互换,并且大家维持同一个方向。

  规则:

  1、学员只能前进不能后退,只要有人后退就要重来

  2、当有人知道答案时,我们要每个人都知道答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