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训游戏:狗仔队

培训游戏:狗仔队

  游戏名称:狗仔队

  游戏规则:

  1、将所有人进行分组,每组两人

  2、培训师提问:在小组里谁愿意做为A?

  3、剩下的人为B

  4、培训师说:选A的人代表八卦杂志的记者,俗称"狗仔队",代表B的是被采访的明星,A可以问B任何问题,B必须说真话,可以不回答,时间三分钟,不可以用笔记。

  5、三分钟后角色互换

  游戏讨论:

  1、 该游戏可用于沟通游戏当中,主要说明的认识与陌生人进行交往的一些知识:例如,我们将谈话的内容分为几个层次,最外层的谈话是对客观环境的交谈,比如谈天气,谈股市,因此比较容易交谈;第二层就是一些谈话者自身的一些话题,比如交谈社会角色的话题,例如你的家庭状况如何呀?你是哪里人呀等等问题;第三层就更深一层,会到个人隐私部分等比较敏感的话题,比如性、金钱的态度、个人能力的判断等等,最后一层则是个人内心的真实世界,比如道德观、价值观等。不同层次的话题适合不同的场合和谈话对象,层次越高,双方的沟通和相互信任越能体现出来;

  2、 对于直接面向客户式的销售人员的沟通能力很重要,就是要懂得循序渐进的将顾客心理的保护屏障一层层剥掉,从而使顾客达到内心的信任,促使销售成功

  3、 此游戏还可以进行改编,即将原先的分组重新组合,每6人一个组,原来的搭档必须仍在同一组,可由A扮演B的角色,以B的身份说出刚刚说掌握的B的情况,并告诉其它队员;做完之后互换角色,达到小组成员能够迅速的认识同伴并建立关系。

爱拾贝-www.aishibei.com

篇2:培训游戏:考考您的逻辑能力

  游戏名称:考考您的逻辑能力

  已知公式:

  DONALD

  +GERALD

  ------------

  ROBERT

  以上共有10个字母,每一个字母代表阿拉伯数字中0-9中的一个,已知D=5,请您在5分钟之内计算出其余9个字母代表的数字。

  答案:

  526485

  +197485

  ----------

  723970

  1=G 2=O 3=B 4=A 5=D 6=N 7=R 8=L 9=E 0=T

  步骤:

  1、首先D=5,得到T=0

  2、∵2L+1=R,∴R是奇数,并且∵D=5 D+G=R →R=7或R=9。

  3、∵O+E=0 → E=0或E=9 ∵T=0 ∴E=9 R=7 G=1

  4、∵2L+1=R →L=3或L=8 ∵E=9 2A+1=E→L=8 A=4

  5、剩下N、B、O还未确定,即2、3、6未知。

  N+7=B或N+7=B+10→B=3 N=6 O=2

篇3:培训游戏:解手链

  游戏名称:解手链

  形式:10人一组为最佳

  时间:20分钟

  材料:无

  适用对象:全体人员

  活动目的:让学员体会在解决团队问题方面都有什么步骤,聆听在沟通中的重要性,以及团队的合作精神。

  操作程序:

  1、培训师让每组圈着站成一个向心圈。

  2、培训师说:先举起你的右手,握住对面那个人的手;再举起你的左手,握住另外一个人的手;现在你们面对一个错综复杂的问题,在不松开的情况下,想办法把这张乱网解开

  3、告诉大家一定可以解开,但答案会有两种。一种是一个大圈,另外一种是两个套着的环。

  4、如果过程中实在解不开,培训师可允许学员决定相邻两只手断开一次,但再次进行时必须马上封闭。

  有关讨论:

  你在开始的感觉怎样,是否思路很混乱?

  当解开了一点以后,你的想法是否发生了变化?

  最后问题得到了解决,你是不是很开心?

  在这个过程中,你学到了什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