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训游戏:考考您的逻辑能力

培训游戏:考考您的逻辑能力

  游戏名称:考考您的逻辑能力

  已知公式:

  DONALD

  +GERALD

  ------------

  ROBERT

  以上共有10个字母,每一个字母代表阿拉伯数字中0-9中的一个,已知D=5,请您在5分钟之内计算出其余9个字母代表的数字。

  答案:

  526485

  +197485

  ----------

  723970

  1=G 2=O 3=B 4=A 5=D 6=N 7=R 8=L 9=E 0=T

  步骤:

  1、首先D=5,得到T=0

  2、∵2L+1=R,∴R是奇数,并且∵D=5 D+G=R →R=7或R=9。

  3、∵O+E=0 → E=0或E=9 ∵T=0 ∴E=9 R=7 G=1

  4、∵2L+1=R →L=3或L=8 ∵E=9 2A+1=E→L=8 A=4

  5、剩下N、B、O还未确定,即2、3、6未知。

  N+7=B或N+7=B+10→B=3 N=6 O=2

采编:www.aishibei.com

篇2:培训游戏:解手链

  游戏名称:解手链

  形式:10人一组为最佳

  时间:20分钟

  材料:无

  适用对象:全体人员

  活动目的:让学员体会在解决团队问题方面都有什么步骤,聆听在沟通中的重要性,以及团队的合作精神。

  操作程序:

  1、培训师让每组圈着站成一个向心圈。

  2、培训师说:先举起你的右手,握住对面那个人的手;再举起你的左手,握住另外一个人的手;现在你们面对一个错综复杂的问题,在不松开的情况下,想办法把这张乱网解开

  3、告诉大家一定可以解开,但答案会有两种。一种是一个大圈,另外一种是两个套着的环。

  4、如果过程中实在解不开,培训师可允许学员决定相邻两只手断开一次,但再次进行时必须马上封闭。

  有关讨论:

  你在开始的感觉怎样,是否思路很混乱?

  当解开了一点以后,你的想法是否发生了变化?

  最后问题得到了解决,你是不是很开心?

  在这个过程中,你学到了什么?

篇3:集团新员工入职培训

  康佳集团新员工入职培训

  新员工培训,又称岗前培训、职前培训,它是指一个企业所录用的员工从局外人转变为企业人,从一个团体的成员融入到另一个团体的过程,同时,也是一个员工逐渐熟悉、适应组织环境,规划自己职业生涯、准确定位自己角色、充分发挥自己才能的一个过程。因此,可以说,成功的新员工培训可以强化员工的行为和精神的层面,使其成为企业与员工间群体互动行为的开始。

  康佳集团自成立之始,就相当重视新员工的入职培训,一直把它作为集团培训体系中的重点,给予了相当的关注,而且还专门成立康佳学院来统筹安排并规划新员工的入职培训。多年新员工入职培训的组织实践,使康佳学院针对企业用工的特点,摸索出了一套行之有效的新员工入职培训方案,最大程度的发挥了新员工培训的作用,使新入职的员工通过康佳学院的系统培训,能够迅速的转变成为具有康佳企业文化特色的企业人,敬业爱岗,为企业的发展作出了应有的贡献。

  康佳集团新员工入职培训的最大特色是能够针对不同的新员工类型,规划出不同的新员工培训方案,而且,运用多种培训手段和培训方式来实施新员工培训。

  比如,康佳集团针对新员工的学历、岗位及工作经验的不同,将新入职的员工分成一线员工入职培训、有经验的专业技术人员入职培训和应届毕业生入职培训三种类型,不同的类型培训内容和培训重点也各有不同,针对一线员工的入职培训,除了共同性的企业文化、人事福利制度、安全基本常识、环境与质量体系等内容以外,还规划了一线优秀员工座谈、生产岗位介绍、生产流程讲解、消防安全演练等课程,而且,还采用师带徒的方式,指定专人对新员工进行生活和工作方面的指导;对于有经验的专业技术人员的入职培训,除了共同性的必修内容外,更多的还增加了企业环境与生产线参观、企业历史实物陈列室讲解,集团未来发展规划、团队建设与组织理解演练、团队与沟通展能训练、销售与开发介绍及公司产品销售实践等课程;而对于应届毕业生的入职培训,除了一些共同的课程外,还针对其特点,安排有校友座谈、公司各部门负责人讨论、极限挑战、野外郊外等活动,同时,还规划有三个月生产线各岗位轮流实习、专业岗位技术实习等内容,采取导师制的方式,派资深员工辅导新员工进行个人生涯规划设计,并对整个一年的工作实习期进行工作指导与考核,使其能尽快熟悉企业,成为真正的企业人。

  另外,针对企业用工的特点,康佳还配合人力资源部,对不定期招聘的单个新员工采取报到教育的方式,每一个新招聘的员工,不管是从何时进入企业,在办理入司手续之前,必须经过康佳学院的报到教育,有康佳学院指派专人进行个别的单独培训,培训时间安排为3小时,培训内容安排有作为一个新入职的员工必须掌握的内容,如少上、下班时间与规定、公司基本礼仪、办公室规定、公司基本组织架构等,只有等新员工人数达到康佳学院规定的培训人数后,才针对新员工的类型,组织实施新员工入职培训。

  通过不同形式、不同内容的新员工入职培训方案的实施,有效的贯彻了集团公司选才、用才、留才的人力资源宗旨,并且通过培训,缩短了新入职人员在公司实习过程,使部分有能力、有才干的人能够很快脱颖而出,成为公司的骨干,降低了招聘成本,规避了选才风险,成为公司人力资源管理中最为重要的一环。

  附:康佳学院应届毕业生入职培训规划书

  入职培训规划为六天,全部项目由三部分组成:

  一、相见欢

  1、 Ice Breaking(破冰术):"我的画像"

  通过康佳学院精心设计的游戏,让新员工自我介绍、相互认识,使相互间有一个初步的了解。

  2、 组织团队:建立高绩效团队的起步把新员工分成若干个小组,每组人数三至七名(最好是五名),每个小组成员要求搭配合理(性别搭配、学校搭配、体能搭配、家庭背景搭配),每个小组民主选出一名组长,带领全组成员完成本小组团队建设的内容:组名、组徽、组口号、组歌及其它等。

  3、举行入司式:培养对公司的热爱在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和康佳集团司歌的伴奏下,新员工代表带领大家向公司总裁庄严宣誓(宣誓词为公司晨读内容)。

  二、培训内容展开

  1、人事福利制度介绍:由人力资源部负责人介绍公司在劳动用工合同、工资、奖金、福利、休假等人事方面的相关制度,使学员清楚的了解自己能享受的权利和应承担的义务。

  2、康佳发展历史、组织架构、发展规划等介绍。使学员对企业有一个较清晰的了解,帮助新员工发现企业的优势、特点,从而树立起企业的崇敬之情,培养作为一名康佳人的自豪感。由企业文化中心、发展中心负责人讲授。

  3、通信及电视的开发管理课程。由通信与家电开发中心负责人带领新员工参观两开发中心,并在参观中逐项介绍公司新产品在投产前产品开发的主要流程及各个阶段,使新员工初步了解新产品开发过程中各个流程的重要作用。

  4、营销管理课程。由营销公司负责人介绍公司产品的营销战略、市场定位、销售策略及竞争对手分析,使新员工能够迅速了解公司产品的营销方式和所面临的竞争压力。

  5、安全、健康、纪纲教育课程。由安全委员会负责讲授,主要介绍公司基本的规章制度和违规处罚标准。目的是培养新员工的安全意识,养成良好的生活与工作习惯,同时提醒学员在日后的工作中注意遵守,共同创造文明有序的工作环境。

  6、岗位礼仪及公司礼节、5S教育课程。由康佳学院讲师讲授,主要涉及集团公司在问候、着装、汇报工作等方面商务礼仪的培训和个人办公中应注意的礼节问题,目的是创造公司内部文明的工作环境,维护公司对外文明的企业形象,推行企业5S观念。

  7、商场促销活动(实践课程)。由康佳学院、销售公司共同组织,安排学员到各个商场进行现场促销,亲身体验市场上各个家电厂商间的激烈竞争气氛,培养新学员居安思危的思想观念,同时活动结束,通过激烈的讨论,来深化新员工的认识能力。

  8、公司各部门及产品生产线参观。由康佳学院带领,参观公司的各个职能部门,由各个部门负责人介绍本部门的业务范围与业务重点,同时还参观公司产品生产线,了解产品的各个生产流程,进一步加深对公司的感性认识。

  9、角色转变课程,由康佳学院讲师讲授,主要包括以下几个课程:

  (1)组织理解游戏。通过游戏,让学员认识到组织中不同的成员对目标理解存在的差异,并初步认识个体与组织间的关系。

  (2)团队、沟通展能培训:通过科学设置的系列课程项目,体悟团队的作用,以增进对集团的参与意识,消除抱怨与负面冲突,同时,还可以培养自我授权的团队领导力。

  (3)企业模拟挑战赛。运用相关软件,通过挑战赛形式来达到培养学员正确面对竞争的观念,培养学员既要勇于冒险,也有勇于承担责任的精神,同时还培养了小组成员的团队意识和团队成员间的合作能力。

  三、室外活动(选择实施)

  1、极限能力(自我挑战)培训。通过一次长途拉练来锻炼学员的意志力和团队合作精神(如爬深圳梧桐山)。

  2、野外郊游:通常安排在深圳的大、小梅沙海滨。全部培训结束,学员们在宁静的大海边放松自己,体会生活的美好。同时,还对培训进行最后的总结,提交书面的培训总结报告,并评选出本次培训的各种奖项(如最有成就的小组、最富有合作精神的小组、康佳之歌唱得最好的小组、本次培训最潇洒先生、最靓小姐、最有前途的组长等),由康佳学院予以表彰。

篇4:人力资源咨询方案提交与培训

  人力资源咨询方案提交与培训

  一、制度提交

  人力资源管理各项方案与制度的编制完成后,项目组将制度打印装订整齐,提交客户最后审阅,同时项目组开始准备针对制度的培训材料。在提交方案与制度给客户审阅时要约定提出意见的最后期限,保证按时得到反馈意见进行进一步的修改。

  二、制度的汇报与确定

  制度提交后,可以向客户做一次汇报,汇报的内容是制度的一些细节体现的思想,仍然是以说明合理性和可操作性为主。听取客户意见,对制度的细节进一步修正。

  三、制度培训

  制度最后确定完毕,可以举行制度培训。针对制度的培训是偏重于制度操作的,培训对象为客户的人力资源管理人员,因此培训材料必须结合实际情况多举实际例子。例如某公司的薪酬方案制定出来以后,职能人员、工人依据不同的工资计算公式,提出问题:财务部会计月工资为多少?(假设该会计工资等级XX,学历YY,工龄ZZ考核得分SS ),又问如何对部门经理、一般经理人员进行季度、年度考核?也可以在培训之前出几道实际操作问题给人力资源管理人员回答,在培训时结合问题进行讲解。

  这些工作在一周左右的时间里可以完成。有的人力资源管理咨询项目在这项工作完成之后告以段落,客户自己负责落实方案,项目组提供远程辅导;有的项目则需要项目组帮助实施,项目组部分咨询顾问可以先撤回大本营。

  为了给客户提供更多的价值,同时也帮助客户理解和掌握项目组提交的方案,项目组可以在项目过程中给客户提供一系列人力资源相关的理论与实践知识培训。

  附件2-11:人力资源项目培训计划

篇5:销售人员的培训

销售人员的培训

  对员工的训练是销售经理的是非常重要的工作。作为销售经理,要建设一个高效团结的销售部门,你必须重视并能够训练好销售员。培训有两个作用,一是教会销售员怎么去做,二是让销售员做得更好。

  1.为什么要对销售员进行培训

  ·销售业绩决定企业的成败。没有销售就没有企业,而要提高销售额,必须对销售员进行培训,以提高销售员的工作能力。

  ·销售员在推销产品时同时在推销自己。销售员要推销产品,首先要学会推销自己,对销售员的培训是企业创造整体产品的一部份。

  ·磨练应付市场变化的能力。要在激烈竞争的市场中生存发展,必须培养销售员的随机应变能力。

  ·克服孤独。很多时候销售员都是处在独立作战的环境中,所以很多销售员都有孤立无援的感觉。而训练就像精神的兴奋剂,缺乏训练将使销售员士气不振。

  ·摆脱恐怖感和自卑感。很多时候销售员都会遭到客户的拒绝,因而产生挫折感,有时甚至有害怕被侮辱的心理。因此,员工训练反复不断地实施,对确立销售员的使命感有很大的作用。

  ·培养客户开发能力。对销售员来讲,每一个接触的人都可能成为公司的潜在客户,但要有眼光并能够想办法把这些潜在客户培养成真正的客户,除了长期经验磨练积累外,培训也是好的方法。

  ·要有营销专家的洞察力。作为一名销售员,要有营销专家的眼光和视野,只有这样才能不断提·高自己,不被社会淘汰。

  ·销售工作科学化的需要。销售是即是一门艺术,也是一门实践性很强的科学,要想成为一名优秀的销售员,需要有意识加强和培养自己各方面的能力学习,包括知识、销售技巧和处理事物的能力。

  2.销售员培训的时机

  通常在下列情况下,对销售员进行训练比较合适。

  ·新人刚刚工作时;

  ·新的工作或项目刚刚成立时;

  ·旧工作将采用新方法、新技术执行时;

  ·改进员工的工作状况时;

  ·使员工在接触不同的工作时,都能保持一定的工作水准;

  ·现有的工作人员以缺乏效率的方式执行目前的工作时;

  ·当需要一种现有劳动中并未具备的特殊技术和技巧时;

  ·当需要一种特殊的技术和技巧,而现有的劳动量却不敷使用时;

  ·员工现有的能力不足以完成工作时。

  3.销售员培训的内容

  ·人格的培养。诚实、热情与爽直是现代销售员所必须具备的人格特质,否则就没有生存的空间。

  ·知识的学习。主要包括产品知识、业界知识、客户服务知识及相关知识。

  ·销售技巧。最终评判销售员的能力高低主要是销售业绩如何,所以必须提高销售员完成交易的手段,有可能的话,还可进行营销企划方面的训练。

  ·心态。指心理态度与身体状况,是否有工作动力,没有工作动力、工作懒散的销售员在竞争激烈的商业社会中是无法生存的。

  4.培训销售员的流程与方法

  对销售员的训练,可以在公司由各级主管定期或随时进行,也可以让他们参加社会性及大专院校的培训学习,资金允许的话,最好委托专业培训机构完成,这样效果最好。

  但很多时候,对于公司培训的效果评价并不好。主要原因是作为领导者没有真正重视培训,或培训仅是泛泛而论,不合销售员需要与水平,脱离实际工作。作为销售经理,你是负有提升与锻炼销售员实力的责任的。所以,你应了解掌握正确的培训流程及方法。

  ·培训需求分析

  很多销售经理对培训非常重视,当他们发现一些情况如:客户不满,内部混乱,员工士气低落,工作效率低时,便想通过培训加以解决。但有时却忽略了在对销售员进行培训前,必须进行培训需求分析。

  很多培训管理者在没有对培训需求作清楚界定的情况下,就确定了培训的具体内容,如课程、时间安排等,并以自己的经验和理解作为取舍的主要标准。这种过于浮躁的做法往往导致培训效果的不理想。

  做培训需求分析时,可以通地对销售员观察、面谈、问卷调查、自我诊断、客户调查等多种方式进行,以了解销售员在哪些方面需要通过培训加以提高。

  ·制定培训计划

  在对销售员进行了培训需求分析后,销售经理应拟订一份培训计划书,计划内容包括:

  制定培训目标。目标不能太笼统,应当针对具体任务。并能告诉员工培训后会达到什么样的要求。

  选择培训人员。如果是参加公司外部举办的培训,应选择那些有培养前途、合适的销售员,如果是在内部培训,最好是水平相当的同一部门或面临同样问题的人员,这样,针对性和学员的参与热情会更高。

  制定培训内容。对销售员的培训课程有很多,比如:新产品及新技术知识培训;专业销售技巧;大客户销售技巧;谈判技巧;说服性销售演讲;沟通技巧;项目管理技巧;市场营销基础;团队合作。

  选择培训讲师。有的培训可以由销售经理或公司其他人员,如市场部经理、产品技术顾问等人来完成。但更多的培训内容应请专业培训公司的培训讲师来进行。对培训公司和讲师要有一定的审核评估,通常一位培训讲师应具备下列基本要求:丰富的市场及销售经验;有教学的欲望和热忱,这样学员容易受到影响和感染;通晓教学内容;通晓教学方法和技巧;了解如何学习,以便提高教学的有效性;适当的人格特质;沟通的能力;富有弹性和灵活性。

  ·培训形式

  互动式教学效果最好,学员要积极参与,通过案例分析,角色演练来加强培训效果。

  ·实施培训

  培训地点可以根据具体情况进行选择,最好相对封闭一些,但切勿搞成旅游活动,时间最好不超过两天,否则学员太疲乏。

  ·培训绩效评估

  作为销售经理,对销售员的培训效果必须要有评估。评估通常在培训之后进行,可让学员填写培训评估表,对培训内容、培训讲师、培训管理及培训效果等做具体评价。在培训进行完一段时间内,销售经理可观察了解学员的实际工作技能是否有所改进和提高,针对个别人员可单独进行接触和辅导。

  ·不断提高,进行下一轮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