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士纳成功振兴IBM公司

郭士纳成功振兴IBM公司

  郭士纳成功振兴IBM公司

  1993年,郭士纳面临着一个巨大的挑战,即如何让电脑生产商IBM公司扭转当时的颓势。他根据传闻和直觉,而不是大量的分析数据,拟定了一个大胆的复兴计划,从而扭转乾坤,在短短四年内就使IBM这个商业巨人重获新生。

  20世纪90年代初期,IBM陷入了困境。无论是科技工作者还是电脑专家都认为世界将由分散的网络计算机所主宰,大型主机已是明日黄花了。而在这个台式机的革命浪潮中,IBM被落在了后面。在IBM所创造的个人电脑 (PC)市场上,竞争者们(如康柏、戴尔和NEC)已是后来者居上了,而在IBM占统治地位的服务器市场,也有一些服务器生产商(如美国SUN公司、美国数据设备公司DEC和惠普公司)横刀抢了进来。同样的,像微软、联合电脑公司(Computer Associates)和甲骨文公司(Oracle)这样的竞争者又控制了原本IBM也有份的高利润软件市场。看起来,IBM好像单凭自己的硬件,软件,操作系统或是数据库查询语言(database query language),很难打破新生的PC厂商和软件商所占的统治地位。

  祸不单行,除了这些与技术相关的挑战,IBM与客户的关系也是每况愈下。郭士纳的前任就曾计划将公司重组为13个部分,并进行大幅裁员。而且,由于很高的负债率,公司的信用等级也出现大幅滑坡。郭士纳自己甚至都说,"看起来,公司好像被吸进了一个死亡漩涡。能否把它拉出来,我心里也没底"。

  起初,郭士纳打算提高IBM的服务能力,以销售更多的硬件和软件。但是,在与客户交谈时,郭士纳却不断听说,大公司仍希望能有一家外部专业厂商,为他们制定技术策略、建构及运作他们复杂的网络系统。基于这种说法,郭士纳匆匆改变了自己的计划。他决定不和竞争对手们硬拼,而把IBM存亡与否的前途压在了大型主机和服务业务上--这个决定挑战了当时流行的业内观点。

  在郭士纳的督促下,IBM投入巨资以整顿和复兴其大型主机产品线,他还认为,对于网络的连接来说,大型机和服务器是同等重要的。而且,他还致力于改善与顾客的关系,并在高利润、高附加值的服务业务上建立良好的品牌。尽管在当时,他这两个决定饱受诟病,因为很多业内专家都认为大型机技术的好景一去不复返了,而且在信息技术(IT)服务这个领域IBM若想和现有厂商竞争,实属不自量力。然而,到了20**年年底,新大型主机的销售额节节攀升,信息技术服务也已成为了IBM增长幅度最大的业务。因此,郭士纳被广泛誉为"蓝色巨人"(Big Blue,译者注:Big Blue是IBM的一个别名,蓝色是 IBM 的企业识别色)的救星。

  领导力课程

  郭士纳的自新、果决和机动性,使得IBM重获新生。基于与重要客户的探讨,郭士纳大胆地"跟着感觉走",挑战了当时IBM公司内部和业内所认为的"公理"。在反叛的同时,他非常果决地采取了行动,几乎所有的重要决定都是在他上任90天内做出的。而且,他会听取重要客户的意见,并将这些意见整合在一起,据此主动修改自己原有的计划,从而大大增加了扭转乾坤的可能性。最后,以下这一切的努力使得郭士纳打破了僵局:郭士纳通过IBM的战略重新定位于提供大型主机和信息技术服务,对PC生产商和软件供应商形成了包围之势,夺回了失地。

采编:www.aishibei.com

篇2:《幼儿教师88个成功的教育细节》读后感

  《幼儿教师88个成功的教育细节》读后感

  自从开展了“读书让我更有魅力”活动后,感谢园领导为我们选购了《幼儿教师88个成功的教育细节》这本书,这本必读书籍它让我学到了很多,我是一名工作不到一年的年轻教师,缺乏教育上的经验,不关注细节问题,不能很好的将自己学到的知识合理的运用到自己的工作上,这本书举了很多的例子,让自己受益匪浅,下面就是我看了这本书后的感想:

  一、如何减少新入学幼儿的离别之苦

  我所在的班级是小班,孩子的年龄较小,第一次离开爸爸妈妈身边来到幼儿园这个陌生的环境,遇到的第一个问题就是怎样让幼儿尽快的适应幼儿园,喜欢上幼儿园和老师。刚开学时,我们会提醒家长下午起床后就来接幼儿回家,以后的几天,每天增加半个小时,让幼儿慢慢的适应新环境,看了这本书后验证了我的做法是对的,逐渐增加幼儿在幼儿园的时间,让幼儿轻松的适应幼儿园的一个途径就是制定一个时间表。循序渐进的增加幼儿接触新环境的时间,与其把孩子们强行的留在幼儿园太久使他们以后都不愿再来上学,还不如适当减少时间,让他们回家时面带微笑,盼着以后再来。

  二、鼓励幼儿开口说话

  丰丰是一个比较内向害羞的孩子,在平时大家在一起可以大胆的唱歌说话,可是当上亲子课时,确不敢上小舞台上表现自己,我会笑着走到他的面前拉着他的手鼓励他大胆的走到小舞台表现自己,当他站在小舞台上时,我会拉这他的手,给他鼓励给他安全感,表达自己对他的肯定,相信他一定会做的很棒!这样反复几次下来,丰丰已经可以大胆的到小舞台上表现自己,而且还可以自己独自去跟小朋友拉手点数,一共来了几位小朋友上亲子课,丰丰的表现越来越棒了,所以细节的关注可以改变孩子,让他变的勇敢越来越棒!与孩子的沟通交流不仅仅需要言语,一个会心的微笑或是一种舒缓的语调对他们来说都没有着吩咐的含义,对于任何年龄段的孩子来说,身体的触碰和其他肢体语言都是交流的重要方式,在日常活动中,我们可以不借助语言就表达自己的赞成和肯定,或者抱抱,拍拍他或者轻轻的抚摸都是对孩子最大的鼓励。

  三、对于教师自身的形象

  幼儿教师工作室穿的衣服和鞋不仅要让自己能很轻松自如地坐在地上,还要注意色彩的搭配,我们不是在银行或公司上班,那里的员工制服都是深颜色或是灰色,我们的“顾客”是小朋友,因此我们的着装就应该让这些小朋友感到赏心悦目,光鲜亮丽的色彩就是我们应该呈现在他们面前的形象的组成部分。我是一个在于穿着时比较喜欢暗色,例如:黑色,大部分时间都是穿黑色的衣服,看了这本书让我感受到,可能自己的穿着也会影响孩子对颜色的感知和搭配,所以以后我会尝试更多的颜色合理的搭配,呈现给孩子们一种光鲜亮丽的样子。

  读了《幼儿教师88个成功的教育细节》这本书,真的让我学到了很多,作为教师是多么地不容易,处理事情要拿捏适当、哪怕一件小事情的处理也要体现出正确的教育观。孩子就是孩子,我们成人不要用过高的要求来对待他们。威廉.詹姆士说过:“智慧就是懂得应该忽略什么。”我相信,细节决定成败,不要放过日常工作中、与孩子们相处中、处理事情过程中的任何小细节,用心对待与孩子们的每一天,走向成功的职业人生。我会根据书中的实例合理的运用到自己的工作中,提高自己的工作,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