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资贮存管理制度

物资贮存管理制度

  物资贮存管理制度

  1、主要内容与适用范围

  A、本制度规定公司入库物资的验收、保管、领(发)料、盘点及防火工作的基本要求。

  B、本制度适用于公司所属各单位项目部的材料仓库及现场(工地)的所有仓库。

  2、管理职能

  A、质量科是各有关单位项目部仓储物资的归口管理部门。

  B、各有关项目部的材料管理部门负责本制度的实施。

  3、管理内容及要求:

  A、物资验收:

  凡入库物资,保管员必须进行认真的检验,经检验合格后在验收单中签字。验收内容包括:

  (1)凭证验收:核对入库材料的质保书或合格证,核对无误后认真归类保存,材料发出时随料同行,给用料单位。

  (2)数量验收:对入库物资进行计时、检尺、量方、过磅。与入库单数量不符时按实收数为准。

  (3)质量验收:检查入库物资,包装是否完好,有无变质、重锈、变型、规格是否符合规定要求。

  (4)在验收中发现短、缺、残、次、变质、不配套及无合格证或质保书的物资,必须另行堆放,不得入库,并填报质量反馈单,报告部门负责人及时处理。

  B、仓储台帐:

  物资验收合格后,保管员根据收料单办理入库手续,并分类建立材料台帐,仓库台帐必须帐物相符。

  C、物资保管:

  物资验收入库后,要做到堆放整齐、井然有序、不同型号、规格的物资应明显间隔,并挂有标识,注明材料名称、规格,易受潮物资要做好防潮防漏工作。

  D、领料和发料

  保管员必须凭材料调拨单或领料单发料,做到"先进先发,推陈储新"。领发料时,领、发双方都必须认真核对物资的品种、规格、数量和质量,并由保管员填写出库验证单,经双方查验合格后,签字存档备查。

  E、材料盘点:

  保管员必须按月对材料进行核对、盘点,在盘点过程中发现变质、损坏、短缺时,应做好标识、记录,并上报主管领导,办理相应手续。

  F、防火、安全:

  各仓库必须做好防火安全工作,对易燃易爆区,要有"严禁烟火"的明显标识,配齐灭火器具,并确保防火道路畅通无阻。

  4、甲方提供的材料入库时,应另行存放,并挂好能与其它材料区分的明显标识,另行设立物资台帐,其它制度参照上述条款执行.

Editorial:www.aishibei.com

篇2:新员工《安全管理制度》学习感想

  《安全管理制度》学习感想

  8月18日下午,检修运行公司对全体新员工在会议室进行了《安全管理制度》学习。短短几十分钟的讲解包含了我们在工作过程中应该遵守的安全规程和安全隐患,同时包括各级职员、专员、领导等对安全生产的职责,充分体现了公司十分注重安全生产,始终贯彻“预防为主”的方针,同时也体现了公司领导对新员工的关怀。

  对于我们即将走向工作岗位的新员工来说安全尤为重要。“安全责任重于泰山”,为了自身和他人的生命安全,为了公司不必要的财产损失,我们一定要认真学习并严格执行安全技术操作规程,自觉遵守生产安全规章制度和劳动纪律。正确佩戴各种安全防护用具,虚心接受领导和安全员的指示,并相互监督相互提醒。这样就不会因为天气的炎热而取下安全帽,不会因为图一时的方便不系安全带,也不会因为一时的粗心大意而误操作。事故往往会在一些不好的工作习惯中悄悄乘虚而入,所以一定要养成良好的习惯,提高自己的安全意识。

  近年来国家和地方政府的安全制度不断完善,但时常也有不安全事故的发生。即使制定再多的规定我们不去实施,不从心底引起重视也无济于事,所以安全主要是靠自己安全意识的提高。想想身边的家人,想想自己的朋友,再想想一切周围美好的事物。同时也要铭记那些事故发生时的惨烈一幕,不要认为它离我们很远而疏忽大意!

篇3:教务处教研管理制度

  教务处教研管理制度

  1、学校教务处具体负责校本教研工作,确定学校核心课题,以核心课题统领学校课程改革。

  2、学校教务处负责校本教研具体策划,组织教研组组长,定期学习理论,举办教研园地,交流研讨,举行信息交流会或读书汇报会。

  3、学校教务处负责教研组的常规教研管理工作,组织教研组组长开展理论学习及实践指导。

  4、教务主任、副主任的主要任务为:

  (1)自觉参与校本教研活动提高教师科研素质。

  (2)组织教师学习教育理论。

  (3)出刊“坪中教研园地”。

  (4)根据教研组或课题组的需要进行必要的指导与帮助。

  (5)每学期听课20节以上。

  (6)做好宣传工作,及时向各级各类媒体宣传报道校本教研情况。

篇4:教研组管理制度

  教研组管理制度

  1、教研组是学校组织教师开展教材、教法研究,探索教学规律进行教学管理,提高教学质量的基本的业务组织单位。

  2、教研组的设置由教务处一年一定,原则上设组长1人。

  3、教研组长由教务处聘请业务能力强,教学经验丰富有一定的思想水平和组织能力的教师担任。各教研组长要配合教务处抓好日常教学管理工作。

  4、教研组活动必须做到“定时、定内容、定主讲人”,做到“有计划、有研讨、有记录、有效果”。

  (1)按照学校要求,结合学科教学实际,开学初制定可操作性和科学性强的学期教研组工作计划。

  (2)组织教师进行教学常规建设,实现备课、上课、作业布置和批改,课外辅导,学业成绩考核评定及课外文化、科技活动等基本教学环节的科学化、规范化和制度化。

  (3)组织教师进行校本教研的常规系列活动:理论学习、观看录象、钻研教材、集体备课、评价研讨。正确把握课程改革与课程标准的基本内涵,以理论学习与实践观摩相结合,使全体成员领会教材的编排体系,明确单元教学的重难点及内在联系,实现资源共享,优势互补,促使学生素质的提高与教师的专业化发展。

  (4)每学年至少组织全组教师开展一次校本教研全程观摩活动,围绕三维目标的落实,指导本学科教改实施计划,不断总结经验,探索规律,学习和推广本校和外地经验,结合日常教学开展连续性研讨,以此改进教学。

  (5)组织组内每位教师每个学期至少向学校上交1篇教学研究信息。

  (6)带领本组教师申报教育研究课题,每学年每个教研组都要有课题研究,有主要的研究方向和内容。

  (7)带领本组教师按照《坪头中学教研组考核办法》的要求积极创建优秀教研组。

篇5:教师队伍教研管理制度

  教师队伍教研管理制度

  1、认真积极的参加上级部门举办的培训、学习、讲座等活动。形成进行教学反思的习惯,外出学习的教师应做好笔记,回校后在相应范围内及时传达,或者上“移植课”。

  2、每次校本教研活动,相关教师要按时参加并积极发言,与同伴互助、共同进步。

  3、教师参加校本教研必须完成以下常规工作:

  (1)按时参加教研组或课题组的校本教研活动,并把研究贯彻落实于课堂及其他教育活动中。

  (2)实现“五个一”工程。

  题——每学年定一个教研专题;

  学——每周学习一篇教育教改文章;

  讲——每学期讲一堂高质量的示范公开课;

  思——每学期写一篇教育叙事或反思;

  研——每学期写一篇教研论文。

  4、完成学校教务处分配的其他教研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