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区增置老人体育健身设施的请示

小区增置老人体育健身设施的请示

  关于小区增置老人体育健身设施的请示

  致总经理:

  随着小区入住业主的逐步增加,小区一期的居住氛围将越来越浓郁。据近期物业部上门回访业主的意见情况显示,很多业主建议是否可在A-C/A-E幢一层公共用房适当老人体育健身设施,在达到强身健体的同时也增强了邻里间的交流。经物业部实地察看建议增置健身设施如下(样式见附件):

  品名 预算价格 数量 小计预算费用 安装位置

  肩关节康复训练器

  固定式三人转腰器

  三位压腿架

  双人坐蹬器

  双人椭圆机

  单柱双杠

  儿童跷跷板

  单人健骑机

  双人浪板

  合计预算费用 8300.00

  特此报告,敬请公司领导审核批示。

  经办人:xx 部门负责人:

gather:www.aishibei.com-爱拾贝

篇2:小区省优复评工作方案

小区省优复评工作方案

  为了认真做好A小区省优项目复评自查的各项工作,进一步加强基础管理和设备设施管理,不断提高服务水平和服务质量,确保复评自查工作有序、规范的开展,特制定本方案:

  一、工作目标

  以巩固“省级物业管理示范住宅小区”为目标,以标准化、程序化、制度化的管理作业为准则,以营造整洁、文明、舒适、和谐的工作环境和生活环境为重点,举全司之力,确保A小区省优项目复评顺利通过。

  二、组织领导

  成立由小区业委会和物业公司组成的“省优项目复评自查工作小组”,负责省优复评自查工作的组织领导、内外协调和督促检查。

  组 长: (物业公司总经理)

  副组长: (小区业委会主任)

  (小区管理处主任)

  成 员:

  工作小组下设内页项目组、现场项目组、安消项目组。

  内业项目组:

  现场项目组:

  安消项目组:

  三、工作内容

  (详见“厦门XX物业管理有限公司A小区省优项目复评自查工作内容:)

  四、工作计划

  1、 准备阶段(4月1日—4月30日)

  2、 自查、整改阶段(5月1日—7月10日)

  3、 模拟考评阶段(7月11日—8月10日)

  4、 迎检阶段(8月10日至复评工作结束)

  五、具体要求

  1、加强领导,明确内容,切实把创优复评工作摆在重要位置,纳入目标管理,确保复评工作观感到位,举证充分,保证创优复评工作落到实处。

  2、精心组织,周密部署,各项目组务必按照“工作内容”完整收集自 年 月至 年 月的相关资料、表单,资料收集力求做到缺什么补什么,确保资料的完整性、连续性,确保各类记录详细,台帐完整,表单齐全。

  3、分工协作,抓好细节,各项目组要按照“工作内容”,对具体的内容进行分解,落实责任,处理好复评自查工作与日常工作关系,确保在规定的时间内完成复评工作内容,切实做到复评与工作“两不误”。各项目组在实际工作中遇到需公司解决的问题和相关费用,请用书面向公司领导报告。

  附件:1、XXA小区省优项目复评工作计划

  2、XXA小区省优项目复评自查工作内容

  XX物业管理有限公司

  年月日

篇3:小区省优项目复评工作计划

小区省优项目复评工作计划

  根据XXA小区省优项目复评工作方案和A小区省优项目复评自工作内容,为使复评工作有序、规范、顺利开展,特制订如下工作计划。

  一、 准备阶段(4月1日—4月30日)

  1、 成立复评工作小组,制定复评工作方案和工作计划,依照复查项目和工作内容,划分任务,落实责任。

  2、 组织人员参加由物协举办的创优辅导讲座。

  3、 组织安消人员进行业务、法规培训和能力训练。

  4、 组织骨干参观优秀物业管理示范项目。

  5、 召开班组长以人员会议,进行省优项目复评工作动员。

  6、 各项目组对工作内容进行分解。

  二、 自查、整改阶段(5月1日—7月10日)

  (一)自查阶段

  1、 按“创优”标准收集相关资料,检查工程档案:

  1) 项目立项、设计、建设用地批复文件等;

  2) 红线图、规划用地许可证、建设用地许可证、开工执照、基建工程及建筑工程施工许可证等;

  3) 单位工程质量综合评定表,建设竣工验收备案证明,消防验收合格意见等;

  4) 各类工程竣工图纸包括建施竣工图,消防系统各类竣工图、智能化系统竣工图,综合管网竣工图以及设备设施说明书等;

  以上资料收集后要汇总成册,列出总目录。

  2、 对设备设施一一对照图纸及相关资料进行自查,如发电机、水泵、电梯、消防系统、中央空调系统、智能防盗系统等。

  3、 做好房屋管理与维修养护、环境卫生管理和绿化管理等;

  4、 收集整理业主档案;

  5、 检查内部相关管理制度及设备台帐:

  1) 各岗位职责、管理处考核制度、奖惩制度等规章制度及质量管理体系文件;

  2) 业主(用户)接待、投诉、报修及回访记录及征求意见表或满意度调查规程;

  3) 各类设备设施检查、维护、保养、运行制度和记录、维保规程、操作规程等;

  4) 各类设备设施检修保养年度计划、日常保养维护检查表单、交接班记录等;

  5) 停电、停水应急措施及通知

  6) 区域防火责任人、火警火灾应急处理方案等;

  7) 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理方案、措施(包括盗窃、台风、电梯困人、给排水系统事故等的应急处理)、重大事件报告制度;

  8) 设备设施台帐,包括名称、编号、安装位置、型号、用途、制造厂家、数据、检修保养要求及周期等。

  6、 对现有规章制度、规程、表单进行检查,使之更实用,更符合物业管理的要求。

  7、 加强现场管理,特别在设备设施管理、安消、保洁、绿化、维修等方面应按“创优”标准力保工作到位。

  8、 加强针对性的岗位培训,提高服务技能及处理应急事件的能力。

  9、 做好走访、回访业主工作,建立责任片区服务联系制度,加强与业主(用户)沟通和交流。

  10、 落实好制度“上墙”工作。

  11、 组织人员集中时间对自查阶段的工作情况进行检查。

  (二)整改阶段

  2、 对检查过程中发现的问题,责任人和负责人应及时按“创优”标准进行整改,确保7月10日前整改到位。

  3、 各项目组应根据检查所提出要求,将所整理好的规章制度、规程、方案、台帐、表单等文字资料(电子版本)送内页项目组,以便统一汇编,装订成册。

  三、 模拟考评阶段(7月11日—8月10日)

  1、 邀请专家对小区复评项目进行模拟考评。

  2、 针对模拟考评发现的问题及时整改。

  3、 巩固模拟考评成果,提高企业管理水平。

  四、 迎检阶段(8月10日至复评工作结束)

  1、 各项目组应熟知本组各类制度、规程、表单等资料的收集、汇总情况和存放地点,当检查组示意阅看资料时,应及时提供。

  2、 在复评检查过程中,全体人员应统一着装,注意礼节礼貌,对检查组成员提出的问题,应灵活对答。

  3、 印发优省项目复评汇报材料,向复评检查组汇报。

  五、 复评费用预算

  各项目组应根据项目实施的内容,测算所需经费,编制预算表报公司审批。

  XX物业管理有限公司

  年月

篇4:小区业主车辆丢失突发事件处理记录报告

  小区业主车辆丢失突发事件处理记录报告

  突发事件范围:VKSY-SP1209-A《突发事件处理作业指导书》中涉及到的22种突发事件(除:未对我方产生影响的红外线报警和执法机关入区执行任务)。

  记录上报要求:符合VKSY-SP0301-A《信息管理作业指导书》并要求抄送品质部。

  事件主题沈阳X四季花城#3113业主在外围停车场丢失车辆事件经过

  责任部门四季花城物业服务中心责任人X

  事发时间2007年05月18日7:45事发地点四季花城12#岗外围停车场

  事件记录:全员接到5区9号

  2007年5月18日早晨7:45分,安全门岗12#岗安楼3单元11楼3号(#3113)业主反映:停放在外围停车场(非X四季花城物业服务中心管理)车牌号为辽ADX9的银灰色松花江微型面包车不见了。安全门岗立即将此信息上报给安全班长,7:48分安全班长赶到现场,同时通知各门岗协助业主对外围车场进行排查,并通知安全主办及服务中心,安全班长引导业主报警并保护好事发现场,7:53分安全主办到达现场,对业主进行安抚,同时通知中控室保存相关录像。7:57分物业服务中心经理赶到现场,了解情况,8:15分凌西派出所到达现场进行勘查,8:40分业主随同出警警员到派出所进一步调查处理。

  备注:此外围车场于2007年3月1日正式启用,配置车管1人,工作时间晚18:00至次日7:00.事发后经与外围车场负责人沟通,近三天未安排车管在整个管理时间内进行巡视,偶尔过去巡视1-2次,原因是人员缺编。此情况与安全队反馈一致,在昨天20:30左右看见1车管在岗亭,之后没有再发现外围车管进行巡视。

  记录人:X 2007年5月18日

  首次处理过程及处理意见:

  1、将此信息上报给安全主办及物业服务中心经理。

  2、引导业主报警并保护现场。

  3、安排相关岗位对外围车场进行排查。

  4、对此业主进行安抚,业主情绪稳定。

  5、协助警方调查,察看中控室录像资料为警方提供线索。根据业主提供的园区外停车地点查看附近能够兼顾到此位置的监控镜头录像资料,显示如下(录像资料不能显示人的相貌特征及车牌号):

  业主在2007年5月17日21:24:00秒回来,将车停放在外围车场,停车点在北规划路南侧收费公示牌附近,距离外围车场岗亭直线距离约15米,此车由怒江北街驶回。

  2007年5月17日23:43:15秒,由西江街方向驶来一辆微型车,与业主车辆并排停放大约1分钟后,车辆挑头停放在业主车后。

  23:44:46秒从微型车上下来一人,向西江街方向走去,大约一分钟后返回。

  23:46:10两个人影在业主车辆后侧活动。

  23:47:30秒一人影从尾部进入。

  23:49:29秒又从驾驶员门出来走向微型车。

  23:51:49秒又一人影再次从驾驶员门进入业主车辆。

  23:54:57秒将业主车辆开走,向西江街方向驶去。

  23:55:26秒停放在业主车后的微型车辆向西江街开走。

  签字人:X 2007 年5月18日

  部门负责人意见:

  1、将此事件通报媒体对接人,防止出现媒体对公司不利的负面报道;

  2、将此信息知会外围停车场负责人及管理单位(陵西派出所),与其沟通需制定外围车场强化管理措施;

  3、查看中控室录像资料为警方提供线索,积极配合派出所进行调查,录像资料进行保存;

  4、主动对业主进行安抚,同时跟踪派出所对该事件处理进展情况;

  5、进行信息封锁,防止此信息在员工及客户间扩散,产生负面影响;

  6、此事件的发生也反映出四季花城周边的治安形势非常严峻,再次结合新城案件,服务中心召开专题会,要提高警惕保持高度的敏感度和风险意识,加强安全监控和管理,避免园区内出现类似事件;

  7、信息上报公司。

  签字人:X 2007年 5 月 18 日

  相关部门意见:

  1、结合四季(东区)此前发生的外部车场事件,请四季花城物业服务中心与外部车场的管理部门负责人沟通,使其尽快完善外部车场的日常管理工作。同时依据沈阳市外部停车场规范文件,对业主开展园区内的正面宣传。

  2、请四季花城物业服务中心立即对园区内车辆管理工作进行一次自查评估,重点在车辆出园的管理。

  3、由公司品质部安全岗统筹各物业服务中心进行车辆管理工作评估。

  签字人: X 2007 年 5 月 18 日

  意见:

  1、由服务中心与所属派出所保持联系,及时获取此案的相关信息,并定期通报;

  2、对外围车场针对两次车辆损失事件后的相关管理情况、收费及管理服务方面的改进措施每半月通报一次;

  3、结合外围车场现状,服务中心内部针对西区停车场的管理措施及办法制定系统的实施方案;

  4、品质部将此事件形成案例,针对各服务中心的中控岗进行培训;

  5、将信息上报集团。

  签字人: X 2007 年5 月18 日

  处理结果/措施实施情况:

  经办人: 年 月 日

  结果/措施验证:

  验证人: 年 月 日

  启用日期:2007年3月12日 编号:R-SP1209-01-A(A0)

篇5:小区业委会行政管理情况汇报及下一步工作设想

  小区业委会行政管理工作情况汇报及下一步工作设想

  各位代表:

  本小区是由常州××房地产有限公司于2003年开发建设的市区中心板块高档住宅小区。2005年7月1日起逐步交付使用,包括新都大厦,3幢住宅及会馆商铺在内总计建筑面积为9.8万平方米,总业主户数为550户,根据业主档案清册资料统计,已入住532户。2008年10月8日召开第一次业主代表大会,成立业委会。2009年7月1日前完成物业设施的三方移交,并从此开始实施新的物业管理合同。

  完成的主要工作情况:

  ⒈在实体物业移交的同时,进行配套设施及资料的移交。这些内容包括:清点收存鹤苑新都小区设备档案及图纸档案105套;清点收存小区公建配套设备设施50套(如:电锅炉,风机,污水泵,监视器,电梯等);清点收存小区工具物品79套(如:对讲机,充电器,台钻,电焊机,空调等);清点收存各类公共部位钥匙45套(如:电梯机房,计量室,电信机房等)。

  ⒉为确保业委会印章使用的严肃性和权威性,制订了印章使用的规定。业委会成立后,在规定的期限内,持相关文件经天宁区房地产管理局审核备案,依法取得印章。并指定一名业委会成员妥善保管,负责司印。印章使用必须填写《印章使用表》,并经业委会主任、副主任批准,司印委员方能司印。

  ⒊从2009年7月1日实施新的物业管理合同。新的物业管理合同确定为薪金制模式,为我市住宅小区的首创形式。具体内容为:为目前物业的基本现况下,在确保常州市四级物管标准的质量上,在服务收费不变的基础上,物业公司按物业收入的5%提取酬金。每月初物业公司提出收支预算报业委会同意后实施,同时审核上月决算,由业委会作出书面审查报告后才能正式记帐。并要求每年度向全体业主进行一次公布。

  ⒋加强实施对外包合同的监督管理。业委会要求外包合同到期前30天,要转入新合同的确定过程,同时实施监督管理。已经到期续订的合同,有安防系统维护保养合同,消防系统维护保养合同分别比原合同下降10%,电梯维保合同下降37%。今后其他外包合同到期续订也要采取各种办法以下降不少于10%的要求压价,以减少成本开支。

  ⒌加强现场监督检查,促进物业管理不断完善。业委会成立后,在组织结构上设置了执行秘书一职(现任执行秘书为z先生),执行秘书除了每周有三个半天接待业主来访或预约访问业主外,每周还要对保安、锅炉、高配、监控、车库、卫生6个岗位进行二次到岗情况检查。每月要按照《鹤苑新都物业管理月度检查细则》从基本要求、日常管理与服务、楼内公共区域、楼外公共区域、绿化基本要求、水电系统、园区公共部位、消防系统、智能化系统、其他设施等10大板块90项内容进行一次全面检查,并将最终结果作为月度考评依据。

  各位代表,我们在上述行政管理方面已经开展的工作还要不断地坚持下去,并不断完善,下一步工作设想的重点是:

  ⑴ 要加强制度建设,不断完善制度管理。主要是对实行外包的项目,不能以包管,一定要把制度的落实和检查跟上去。

  ⑵ 开展业主自主参加的工作督查。定时邀请业主自愿参加业委会组织的专项检查。一方面通过加强检查来促进小区不断改善,另一方面让有意愿的业主主动了解我们物业管理的现状,增进交流。

  ⑶ 近期投用业委会办公室,使我们有固定场所经常性和业主联系。同时投用阅览室,为业主之间沟通创造平台。

  ⑷ 升级安全保卫系统,让全体业主享受到高端保安服务,充分体现中心地段高档小区的至尊地位。

  总之,鹤苑新都小区的建设和完善,必定依靠全体业主,特别是在座业主代表共同关心,共同努力,只有我们持续的付出,我们一定会尽最大可能为创建和谐家园、绿色家园而有所收获。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