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正气树新风个人剖析与整改措施

讲正气树新风个人剖析与整改措施

  “讲正气、树新风”个人剖析与整改措施

  “讲正气、树新风”个人剖析与整改措施 通过认真学习中央、省委及市地税局虞城县局有关“讲正气、树新风”主题教育活动转变干部作风加强机关行政效能建设的重要文件后,使我提高了对转变干部作风,加强机关行政效能建设重要性的认识,进一步明确开展转变干部作风,推进管理服务创新,加强行政效能建设的紧迫感和自觉性。本人经过一段时间来的系统学习和深入思考,认识到开展“讲正气、树新风”主题教育活动,是加强党的执政能力的必然要求,是贯彻科学发展观,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现实需要,是推进干部作风转变,机关效能加强的重要保证。

  本人在认真学习的同时,结合自身的情况aishibei.com提供,围绕思想作风整顿的具体内容,对照自己平时的实际工作及思想动态,认真反思了在思想作风、工作态度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并对自己进行了深层次的剖析,以期达到自我教育自我提高、自我完善目的。

  一、存在问题

  1、理论学习不主动,自觉性不高。利用工作空闲和业余时间学习比较少。平时只是在单位组织的学习活动中参与政治理论的学习,有时在工作中要用到的知识才去主动的学习,做不到耐心和坚持,因此,学习收获较浅,未能跟上形势和工作发展的要求。

  2、文明服务流于表面和形式化。主要表现是为人民服务意识浅薄,工作缺乏|www.aishibei.com 欢迎访问持之以恒、认真仔细的作风,重表面、轻实际,短期行为多、长效措施少,造成工作被动,未达理想效果。

  3、规章制度落实执行不够。在我们的工作和行为中,虽然有很多制度对我们进行约束,可在实际工作中缺乏|www.aishibei.com 欢迎访问主动遵守,使制度落实不到位。

  二、存在问题的原因

  1、学习不够重视。总认识不到学习的重要性,对自己的学习都不够严要求,未能培养起学习兴趣,没有注重学习的实效,以致使学习形式单调,学习时间少,达不到良好的学习效果。

  2、思想上不能做得与时俱进。信息时代,瞬息万变,不与时俱进,解放思想,就不能适应时代的要求,创新工作就会受到掣肘。不沟通思想,凝心聚力,日常工作就会造成障碍。

  3、深入群众(纳税人)中不够。作为基层工作人员,应多深入服务对象中开展调查漏征漏管户,充分了解服务对象情况aishibei.com提供,提出有针对性的整改措施。但有时往往不注重到服务对象的重要,造成对服务对象情况aishibei.com提供不熟,税收征收管理服务缺乏|www.aishibei.com 欢迎访问针对性的现象。

  4、工作中缺乏|www.aishibei.com 欢迎访问主动性。在本职岗位上工作平平,不犯错误,总认为过得去就行,没有严格依照有关规定约束自己的思想和行为,造成自己缺乏|www.aishibei.com 欢迎访问立足本职钻研业务的精神,业务水平不高,办事效率低下,影响了本职工作效能。

  5、在日常工作中只重管理而淡化服务。虽然通过多次教育和开展大讨论活动,服务意识有所增强,但主动服务意识尚待提高。

  三、整改措施

  1、加强学习,切实提高本身素质。总书记在中纪委七次会议上提出要形成“勤奋好学、学以致用,牢固树立终身学习的思想。坚持理论联系实际的马克思主义学风,努力在建设学习型政党和学习型社会中走在前列,把学习的体会和成果转化为全面建设小康社会、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能力,转化为推动党的执政能力建设和先进性建设的能力。”我将强化学习意识,突出学习重点,完善学习机制,创新学习方法,将终身教育贯穿于日常工作之中,全面提高自身的整体素质。

  2、强化创新意识,全面推进工作。创新是一个民族进步的灵魂,是国家兴旺的不竭动力,也是一个政党永葆生机的源泉。我将进一步解放思想,转变观念,牢固树立创新意识,把创新作为工作的灵魂,突破传统思维模式,创新思想、创新观念、创新内容、创新方法,本着“有所为,有所不为”的原则,在实际工作中边实践、边探索、边总结,不断改进工作方法,优化服务方式,完善管理手段,推进本职工作不断向前发展。

  3、提高工作效率,勇于参与竞争。在工作中要克服“不求有功,但求无过”的庸俗思想,树立与时俱进、开拓创新、奋发有为和积极向上的新风尚;克服得过且过、不思进取的思想,树立不进则退、谋求更大发展的观念;克服“成绩不大年年有,速度不快总在走”的盲目乐观情绪,树立只争朝夕,发展慢了也是落后的新观念;克服墨守成规、怕担风险的保守求稳思想,树立勇于创新、大胆开拓的新思想;克服“无所作为”的消极情绪,树立知难而进、顽强拼搏的大无畏精神;克服“事事不出头”,甘当中游的中庸思想,树立敢为天下先,只争上游的积极精神。

  4、增强服务意识。以为人民服务为根本宗旨,遵守岗位责任制、服务承诺制、限时办结制、首问负责制等制度,拓宽服务领域,提高服务质量。

  5、强化作风转变,创立务实效能。实事求是是我党一贯坚持的原则,在实际工作中力戒浮夸作风,倡导求真务实、真抓实干、寡诺重行,使作风得到根本转变。同时,敢于面对监督,自觉遵守各项制度,用制度规范工作,督促工作作风转变,使工作朝着务实、高效方向发展。

  6、强化公道正派,倡导清正廉洁。提高拒腐防变能力和抵御风险能力。严格遵守落实相关制度,净化工作环境,真正做到公道正派、清正廉洁,做一名合格的基层税收征管工作人员。

<爱拾贝 www.aishibei.com>

篇2:办公室思想作风纪律整顿整改报告

  办公室思想作风纪律整顿整改报告

  8月22日-31日,办公室通过思想作风纪律整顿第三阶段的整改,针对参谋助手作用没有得到很好发挥、综合协调不到位、服务基层质量不高等问题,全体人员深入剖析原因,总结工作不足,对下一步进一步发挥办公室的综合服务、协调、指导作用,提高办公室的工作水平,制定如下整改措施:

  一、改进思维方式,开拓工作思路。

  办公室承担着全市系统的综合服务、指导、协调工作的重任,完成好新时期工作重任,为工商事业再创辉煌做出贡献,迫切需要转变观念,改进工作思路。必须站在全局的高度,从政治上、思想上、业务上、服务水平上,从维护全局的根本利益出发来考虑问题,处理问题。必须不断解放思想,更新观念,与时俱进,跟上时代的要求,为本局的根本利益服务。

  二、加强工作协调,提高服务水平

  要主动为领导分忧,当好参谋,加强与上级机关的工作联系,加强与当地党委、政府和有关部门的请示汇报、联系、沟通,建立良好的政务协调渠道,必要时随时进行联系。进一步在办公室发扬扎实、认真、无私、奉献的精神,脚踏实地,埋头苦干,讲实话、办实事、求实效。深入基层,调查研究,结合实际情况aishibei.net提供,不断提高对业务工作指导的及时性、有效性和针对性。主动帮助各单位搞好信息工作,通过定期业务协调会、吹风会,明确阶段性信息工作的重点。在工作中强化服务意识,为基层服务,为机关服务,为领导服务,真正把搞好服务贯彻到工作始终。

  三、牢固树立开拓创新精神

  在日常工作中,真正发挥出机关科室“排头兵”的作用,强化开拓进取意识,创造性地开展工作。一是增强工作的计划性。按月确定办公室阶段性工作重点、目标,工作落实到人,责任到人。二是增强工作的创新性。保持昂扬向上的精神状态,坚决克服按部就班、墨守成规的思想,大力倡导开拓创新精神,敢想、敢做,勇于探索,在本职工作中不断做出新成绩。三是增强争先创优意识。工作高标准,严要求,向先进学习,减少工作差距,力争使办公室工作一年一个新台阶,走在全省系统的前列。

  四、切实加强自身人员的业务学习和提高

  定期组织业务法律法规学习和有关政策学习,组织公文写作、信息报道稿件写作培训,使办公室人员成为本职工作的行家里手,工作独当一面。对个人工作定期进行讲评、总结,查找差距,改正不足,不断推进工作上台阶、进位次。

  五、抓住重点,搞好整改

  当前,全市系统政务信息工作存在不足,尤其是办公室在抓政务信息方面存在薄弱环节。主要问题有:信息报送的日常工作机制没有良好建立,有时报送不及时,上级采用少,省局、市委、市政府转发和《河南快讯》上稿少;上报信息质量不高,反映日常琐碎事务,无特点、亮点的居多,全局性、综合性的精品信息少;抓不住重点,省局、市局和市委、市政府重点关注的信息上报少;在信息工作上缺乏|www.aishibei.net 欢迎访问指导性。围绕工作薄弱环节,采取有效措施,扎实整改。

  (一)高度重视,加强领导。今后一个时期,办公室把政务信息作为重点工作突出抓好,主任和分管副主任明确分工,各负其责,确定专人专管,明确阶段任务,切实采取有效措施,力争年底抓出成效。同时,指导市局机关和系统各单位,进一步建立和完善政务信息上下协调的领导工作机制。

  (二)扩大报送范围。除自身严格做到外,明确要求机关科室和各县(市)局、分局、大队在向当地信息机构和市局主管部门报送信息的同时,可直接向省局办公室,市委、市政府信息科报送,但报送的信息质量要高,要经主管领导审定、批准。机关各科室向省局及市主管部门报送信息时,要同时向省局办公室,市委、市政府信息科报送。各单位上报的所有信息要同时向市局办公室报送,办公室进行指导或直接帮助整理,提高水平。

  (三)采取多种方式,提高报送效率。除使用人工报送、传真报送信息的同时,可通过发电子邮件的方式,向省局、市局报送信息,并加强与上级机关的工作联系。对于一些重点信息如经验型、问题类信息,直接介入发掘、整理和上报工作,增强实效性。

  (四)积极向《河南快讯》上报信息稿件。《河南快讯》是目前省局刊载信息最多、发送范围最广(到基层所一级)的兼具信息、调研与报道于一身的内部综合信息刊物,其重要程度不言而喻,省局、市局领导每期必看。向《河南快讯》报送、刊发信息稿件是今后信息工作的重点。进一步明确凡属《河南快讯》采用信息属省级二类信息(取消原宣教科的按报道稿件对待及计件方法的规定),市局每年根据各单位采用稿件情况aishibei.net提供,列入信息工作目标管理。同时,按照市局《关于加强宣传报道和政务信息工作的实施意见》兑现有关奖励,督促各单位高度重视,积极投稿。

  (五)实行信息员制度。要求各县(市)局、分局(大队)、机关各科室(市局机关生活服务中心除外)明确一人为信息员,负责本单位的信息采集、归纳、整理、上报。各县(市)局、分局、大队信息员每月至少向市局办公室上报3篇信息;机关各科室信息员至少向市局办公室上报2篇信息(市局机关老干科、信息中心、培训中心1篇)。

  (六)加强对信息员的培训。高度重视对信息员的业务培训,根据情况aishibei.net提供,不定期组织开展信息工作培训,不断提高单位的信息采集、编报、上报工作。市局每半年组织一次系统信息工作培训,培训的对象为信息员和主管信息工作的领导。培训的内容由市局办公室根据实际工作需要拟定,报主管局长审定;培训的授课人除聘请有关专家、老师外,由市局办公室邀请省局、市委、市政府主管信息的领导、《河南快讯》领导担任。计划于9月上旬组织一次办公室主任和各单位信息员参加的培训。

篇3:物业管理整改报告

  雅居物业管理整改报告

  针对雅居2011年10月8日发生的事件,检讨日常管理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以提高以后的管理工作。

  安管部

  一、南门收费岗操作程序存在的问题及纠正措施

  (一)可能存在问题

  1、安管员手动放入垃圾车等车辆,收取的停车费据为己有。

  2、未过收费时间收费现象。

  (二)纠正措施

  1、车辆出入一律用时租卡或月卡,取消手动操作。

  2、特殊情况凭时租卡出入,可以放行:

  (1)武警、公安车临时出入签免,但必须由管理处主任或副主任签放行条才能放行,在管理处下班的情况下,收费员呼叫当值领班,经领班现场确认签字后放行,并于第二天交由主任或副主任补签。

  (2)已办理月卡的业主忘了带卡,凭时租卡入场,出场时经电脑确认月卡在有效期内,记录月卡号码后,由领班当场签免放行,并交由管理处主任或副主任补签。如果刚办理的月租卡的起始时间不含时租卡当天,则须按规定交费放行。

  3、管理处每天核查打印的时租卡收费报表,并由主管副主任签字。

  4、时租收入应每2日存入银行。

  5、在停车场出口增加一块收费金额显示屏。

  二、安管员交接班(顶班、换班)存在的问题及纠正措施

  (一)存在问题

  部分交接班记录本上没有记录领班顶岗时间。

  (二)纠正措施

  1、领班要做好换班记录。

  2、顶班要记录清晰,任何一个岗位当值人员除非是因吃饭、上洗手间等原因由领班顶岗,并需在合理的时间内,否则不允许离开岗位。

  3、做好层层跟进工作:领班对安管员的督促,保安主任对领班/安管员的巡查(要求查看每天的记录并签字),管理处对所有员工的抽查。

  三、巡逻记录、巡逻时间方面存在的问题及纠正措施

  (一)存在问题

  巡逻记www.Aishibei.com录表上记录得不够详细,不够负责。

  (二)纠正措施

  1、保安主任、助理物业主任、维修主任、主任每天上班第一件事就是巡查小区。

  2、停车场和楼层的巡逻采取交叉式,领班和保安主任每天抽查巡逻岗,查看楼层签到表上的签到时间是否有异常。

  四、监控岗存在的问题及纠正措施

  (一)存在问题

  领班擅自顶岗监控岗,在监控中心睡觉。

  (二)纠正措施

  监控中心除当值人员外,其他人员严禁进入,在用餐或上洗手间必须由领班顶岗时,填写登记表并签名。

  五、三个大门行人及车辆出入、车辆停泊、单元未关门、物品放行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及纠正措施

  (一)存在问题

  1、安管员询问不熟悉的业主或访客时引发对方不满。

  2、可疑车辆、未关门单元等未给以足够关注。

  (二)纠正措施

  1、向公司建议东西门启用门禁,这样可解放门岗当值人员,扩大其值守范围,更重要的是便于当值人员对出入行人的管理。

  2、车辆的关注、登记。

  (1)如车库长期停放的车辆;

  (2)小区周围或停车场停泊时间长(1小时以上)、不熄火、车上有人的车辆;

  (3)停车场未关门窗的车辆的处理:当值人员呼叫领班前到现场共同处理。

  3、未上锁单元的处理:第一时间呼叫当值领班,根据现场情况确定联系业户方式:按门铃、打电话、打大堂对讲、报警等。不得擅自进入业户单元,如遇打斗或呼救应立即入户。

  六、宿舍管理存在的问题及纠正措施

  (一)存在问题

  个别安管员不遵守宿舍管理规定,不服从宿舍管理员的管理。

  (二)纠正措施

  宿舍的管理是管理处管理的一部分,要求严格执行宿舍管理制度,违反宿舍管理规定的管理处不得包庇、纵容。

  七、工作报告制度存在的问题及纠正措施

  (一)存在问题

  重要事故报告不及时,存在的违纪现象没有逐级上报。

  (二)纠正措施

  实行逐级报告制度,重要事情半小时内报管理公司,管理公司2小时内报公司管理层。管理处、安管主任要以身作则,公平公正处理事情。

  工程维修部

  一、设备运行安全存在的问题及纠正措施

  (一)存在问题

  设备运行安全没足够重视,检查不及时,检查没有记录。

  (二)纠正措施

  设备运行过程中及时发现问题,避免小问题转化为大问题,如鼠害之类的危害造成的事故。当值人员要定期巡查,真实记http://www.aishibei.com/录,维修主任每天要去抽查、检查记录。

  二、设施安全管理存在的问题及纠正措施

  (一)存在问题

  雨水井盖、污水井盖、天台、大堂雨棚等设施的安全检查没有形成严格制度。一旦出现事故就会导致管理责任。

  (二)纠正措施

  要设置检查表,并制订检查制度,定期检查,并做好详细记录,当值人员和维修主管要签字,发现有问题及时跟进。

  三、公共区域存在的问题及纠正措施

  (一)存在问题

  1、公共区域(如儿童游乐场、健身器材等)没有建立严格的定期检查制度,存在安全隐患。

  2、公共区域(如公共电梯厅、大堂、停车场主要通道)缺乏及时维护。

  (二)纠正措施

  1、儿童游乐场、健身器材等公共区域要求定期检查,并制订检查制度。定期检查,并做好记录,维修主任要定期检查记录并签字。

  2、一些主要公共区域,如公共电梯厅、大堂、停车场主要通道等如有问题要及时维护,让业主感到我们服务及时,管理到位。

篇4:医院党委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报告

  医院党委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报告

  中共WZ区纪委、中共WZ区委组织部:

  20XX年12月26日,SX三峡中心医院组织全体院领导班子成员召开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专题民主生活会。针对存在的问题和收集的意见提出了整改措施。经过半年多的工作,原订的整改措施基本得到落实,现报告如下。

  一、班子的创新意识、团结进一步增强

  院党委坚持中心组学习制度,2008年12月-2009年7月共召开党委会和中心组学习会13次。院党委严格按照党委议事规则,对全院中层干部竞聘上岗、分院发展与项目申报、重点学科建设、大型设备购置、重大项目建设等重要决策,认真研究,集体讨论,民主决策,科学决策。班长与成员、成员与成员之间遇事互通信息,加强沟通,相互理解,互相支持,班子的凝聚力和战斗力进一步增强,医院各方面工作运转势头良好。

  二、认真落实党风廉政责任制

  班子每个成员都签订了2009年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除自觉遵守廉洁自律的各项规定外,还认真负责地抓好分管的廉政廉医工作。领导班子和班子成员无违纪、违法问题。

  三、持续深入开展百姓放心示范医院活动

  院党委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创新思路,强化五个意识、加强六大防范,做到七个杜绝,推出八大举措,深入开展医院管理年和全国百姓放心示范医院活动。20XX年7月16日,全国百姓放心示范医院第二周期动态管理考核验收组莅临我院对贯彻落实CHA患者安全目标工作情况进行了严格的考核验收。三位专家一致认为,我院遵循全国百姓放心示范医院宗旨,创新安全目标管理手段,取得了十分突出的成绩。

  四、科学规范管理,不断强化行政管理工作

  20XX年2月到6月进行了中层干部竞聘工作,选拔任用了415名业绩突出、管理能力较好、职工认可的同志担任了中层干部,改善了干部队伍结构,夯实了医院发展的基础。

  加大内部审计力度,对药品、大型设备、后勤物资采购、基建工程等问题,坚持集体研究,实行公开招标采购,并邀请上级纪委、医院纪检监察部门全程参与招标全过程。认真落实院务公开制度,采用院周会、公示栏、召开职代会等形式坚持搞好院务公开。

  加强医院后勤保障工作,实行了全院通盘轮岗、重点岗位定期轮岗的制度,进一步规范财务管理,严格执行问责制,促进了全院财务工作更加规范有序。

  加强全院医疗设备的管理,重点对大型医疗设备进行全面效益分析。及时完成总院及分院所需设备的论证、招标及安装调试工作,保证了科研、临床的需要。

  五、不断加强城乡统筹工作,促进城乡卫生协调发展

  3月1日,我院率先在全国启动 "百万农民健康大行动".率先在全国建立数字化健康大家园,为库区及周边地区广大贫困农民和城乡贫困居民提供高血压、糖尿病、肝病、肺结核、妇科病等五种主要疾病价值306元的免费体检,对体检人按疾病分类建档,目前,已体检1万余人。今年3月在外科住院大楼下设立城乡统筹接待站,负责对周边区、县、乡镇转诊来的病人提供及时救治的绿色通道和家属接待的热情服务,至今已接待300多人。

  认真履行师徒合同,我院"师傅"积极下乡对"徒弟"进行业务指导。在去年选派了15名医疗、管理骨干到15家乡镇中心卫生院担任业务副院长外,今年又选派了20名业务骨干支农支医,为规范指导医院的管理、提高医疗质量和增加医院经济效益、社会效益做出了突出的成绩。

  院党委积极搞好城乡支部手拉手活动。今年4月23日,医院盛情邀请石碾村28名党员群众来院进行免费体检,并为其建立健康档案。七一前,资助石碾村党委进行优秀党员、致富能手、十佳文明户的评选,增强了党委的凝聚力,推动了当地文明新风的建设。

  六、医院取得快速健康发展

  门诊人次上半年同比增长18.25%,出院人次同比增长8.65%,手术台次同比增长14.68%.新增添了世界最先进首台128层螺旋CT、10人高压氧舱、计算机成像系统(CR)、彩超、全自动PCR扩增仪等先进设备价值2446万元。江南分院于2008年12月28日奠基。科技楼建设工程、百安学术中心二期主体工程竣工,2009年3月1日消化内科、肾脏内科、内分泌科、血液风湿病科、肛肠科顺利迁入科技楼,为病员创造了更好的就医环境。

  医院2009年初蝉联了全国文明单位殊荣;荣获全国医院感染监测先进单位、微笑列车唇腭裂修复慈善项目合作医院;院前急救部获全国卫生系统护理专业"巾帼文明岗"等荣誉称号。

  从前七个月的情况看,上次党委民主生活会取得了好的效果,整改措施基本得到落实。

篇5:教师党性剖析材料

  教师党性剖析材料:做学生的榜样

  通过干部作风集中教育整顿的学习,使我深刻地认识到干部作风整顿的重要性和必要性,为了使自己在以后的工作中切实改进思想、工作、生活等方面存在的作风问题,现就自己过去存在的问题进行剖析如下:

  一、存在的问题

  1、记政治学习笔记,总是从各类报刊上东摘一段,西抄一段,以凑满学校要求的字数为原则,应付差事。而不是从心底里去学习时事政治,关心国家大事。

  2、对教研工作不热心,态度消极。

  3、教学方法老化,课堂教学语言欠精炼。普通话欠标准。

  4、忽视学生的思想品德教育,只注重知识的教学。

  5、有时学生中出现问题,与家长没有及时取得联系,家访较少。

  二、原因分析

  一是思想觉悟不高,认识不够。一直以来,总认为我一个普通教师只要教好书,上好课,管好学生不出问题,完成领导分配的工作,工资不会被扣就万事大吉了。国家大事与我无关,作风问题是“上梁不正下梁歪”,与我一个普通老百姓无关,天踏下来有领导顶着,事情布置下来了,有同事一起扛着,国家大事是领导们关心的事,少我一 个人关心,地球照样转,由于有这种思想作崇,从心底里从来没有想过向党组织靠拢,从来未向组织递交过入党申请书,甚至还消极地认为某些党员同志还不如我们老百姓思想好,有交党费的钱,不如到外面走一走、看一看、玩一玩……因此也就忽视了政治学习,记笔记也就是为了完成任务。

  二是认为搞教研不是我们一线教师的事,而是教研部门专门从事教学研究人员的事,我们老师没有那个水平,不会搞,也没有时间,更没有必要,况且其它有些战线的同志还是“上班没事干,拿份报纸看,不要一小时,全天事做完”,为什么要给我们老师捆得那么紧。因此对教研工作热情不高,态度消极。

  三是缺乏积极进取精神。总喜欢看自己感兴趣的书籍,教学业务方面的书籍看得较少,先进的教学思想、教学理念、教学方法吸收的不多。总认为那些业务书籍看起来枯躁无味,而且多年的教学已使自己的教学方法成了定视,一时是很难改过来的,等改过来时已经退休了。或者,实在要改时,也不是我一个人要改,跟着大家一起来。若真到不适应教学要被淘汰时,也不是我一个人被淘汰,何况我还不一定被淘汰。真要被淘汰的话,恐怕也还要几年时间,到那时自己可能已到退休年龄了。因此,就存在着一种不着急的心里。备课欠深钻教材,懒于思考教学方法,疏于练习教学基本功,就连在教学中碰到模棱两可的知识点或难题,也懒的去查阅相关资料,而是寻求切径——问同事。然而,某些问题同事也是模棱两可地回答。至使教学方法老化,语言表达欠精炼,普通话欠标准,业务知识疏浅。

  四是认为知识的教学见效快,明显,而学生的思想品德是要在长期的耐心教育和黔移默化的影响下逐步形成的,还需要家庭、社会的配合,甚至有的学生还可能是顽固不化的“刁民”,要让思想品德变好,难度大,工作又要细心,还要耐心。我没有那么大的耐心。况且,学生的思想品德再好,我也不会多得一分钱的工资。因此,就忽视了学生思想品德的教育,只注重知识的教学,也很少对学生进行法纪教育。

  五是总认为多一事不如少一事,家访又难得走,教学的事情本来就多,忙不赢。学生在校只要不出什么大问题,没有必要给家长讲,有的事情既使与家长联系了,也解决不了多大问题,现在很多家长都不太关心自己的小孩,更谈不上辅导他的学习。因此家访也就少了。

  三、整改措施

  1、加强政治理论学习,争取坚持每天看半个小时的党报、党刊、或电视新闻,适当记录要点,以提高自己的政治素质。把完成任务式的写学习笔记,变成自觉的行为。并积极创造条件向党组织靠拢。

  2、加强业务学习,自觉坚持每期学两本业务书籍,并作好要点笔录。吸取先进的教学经验、方法,树立先进的教学思想和教学理念。切实转变观念,增强紧迫感,提高服务意识和责任意识。

  3、自觉、积极、主动参予教学研究,根据本班实际,选定一个教研课题,制定教研方案,认真进行研究,求真务实,力争一期解决一个教学中的实际问题。

  4、坚持每周至少走访一个学生家庭,与家长取得联系,适时向家长反馈学生情况,争取家长对学校教育的配合与支持。

  5、坚持每天放学十分钟的总结,及时对学生当天的学习、生活及在校表现进行总结,以表扬鼓励为主,及时对学生进行思想品德教育。

  6、随时注意自己的言、语、仪表、行为,给学生一种黔移默化的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