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述廉报告

个人述廉报告

  20**年个人述廉报告

  20**年是全面落实科学发展观,全面实施市委、市政府提出的“着力打造经济强市、文化名市、园林城市,加快建设潜江富裕型小康社会”之年,也是局工会竭尽全力打造学习型机关、创造优良政风之年,作为分管工青妇工作的总支委员,我对自己2011年工作总体概括为两句话:“廉洁自律毫不松懈,理论学习从不怠慢,监测业务建章立制,工会教育力度减轻,青妇工作频传佳音,和谐机关正现雏形”。

  20**年1月3日正式颁布的《建立健全教育、制度、监督并重的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实施纲要》,既是今年廉政教育学习的一个指导性文件,又是落实工会民主监督工作的基本要求,并贯彻到各项工作的始终。上半年开展的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中,我集中收听、收看了《警钟》系列片,从反面得到以下几点启示或警示:理想信念不能忘,丧失理想忘掉信念,最终会失去立身之本;根本宗旨不能忘,背离宗旨以权谋私,最终会走向人民的对立面;权力运用不能滥,脱离群众逃避监督,最终会跌入罪恶的深渊;侥幸心理不能有,心存侥幸以身试法,最终会受到法纪严惩;党内监督不能松,奢侈腐化贪图享乐,最终会堕落成人民的罪人。同时,在观看电影《郑培民》、《周国知》和花鼓戏《任长霞》等先进人物事迹后,进一步坚定了信念,增强了遵纪守法的自觉性。

  20**年的工作与往年相比有以下的特征: 一是积极参加市帮扶工作领导小组安排的党员干部结对帮扶工作。主动走访帮扶对象,一季度到高石碑陈岭村六组魏文元家中了解家景,掌握情况pxyi.net提供并及时送去春耕备耕的化肥(尿素一袋);二季度为该户儿童陈卫送去了节日的问候,帮助他买了书本,送去了现金,使他度过了有生以来第一个有意义的“六一”儿童节;三季度了解今年收成情况提供,并捐送了衣物,落实了陈卫入学的学杂费减免事宜,四季度开展送温暖活动,全年共救济物资和现金300元。

  二是深入农村,了解春耕备耕有关物资的价格动态,调查农户夏油夏粮收支情况pxyi.net提供,及时撰写了四期《市场物价监测报告》,为市委、市政府领导提供了决策依据。其中一则关于农资价格的信息被省委办公厅采纳。

  三是走出机关,深入到基层监测点及时了解市场动态,为业主提供相关信息服务,网点遍及高石碑、积玉口、张金、老新、渔洋、竹根滩、杨市等地。

  四是关注粮食最低收购价政策落实情况pxyi.net提供,为上级及时启动预案,做了相关的调查研究工作,并撰写了情况pxyi.net提供反映,被市委办采纳。

  五是自己垫付的几百元交通费用分文不报,严格遵守局里一律不报销交通费的财务规定。

  2011年在廉政建设方面存在的不足,主要是参与公款吃喝的现象时有发生,且多发生在不可拒绝的公务活动之中,有时存在超标现象。

Editorial:www.aishibei.com

篇2:办事处主任个人述职述廉报告

  领导干部(办事处主任)个人述职述廉报告范文

  根据《市党政领导干部述廉、评廉、考廉工作安排意见》的要求,现本人结合自己分管工作,将个人履行廉政情况简要汇报如下:

  一年来,我时刻牢记党的宗旨、自觉增强党性观念,自觉实践江总书记"三个代表"重要思想,正确对待权力、地位和自身利益,为人民掌好权、用好权,做人民的公仆,按照党的廉洁从政的要求,认真落实廉政监督责任制,坚持立党为公、勤政为民,自觉接受群众监督。

  一、加强廉政学习,提高廉洁意识,注重自我预防。

  本人能够积极参加上级部门和本处组织的廉政教育活动,学习党和国家关于党风廉政建设的若干规定、各项党纪政纪,重视自学努力领会精神实质。并常对照党纪法规认真查找自身在贯彻廉政中存在的问题,有针对性整改。通过不断学习,不仅使我在思想上提高了对反腐倡廉工作重要性、长期性的认识,还增强了我严于律已的自觉性和同腐败作斗争的主动性。达到能用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指导自身工作。

  二、严格以身作则,处处防微杜渐。

  我深知"为政重在廉,做人重在诚,说话重在信,办事重在实",因而我常常自重、自省、自警、自励。严格遵守党员干部廉洁自律若干规定,规范了自己的从政行为。一年来,在公务活动和社交活动中都做到了严格遵守廉洁自律的规定,做到了廉洁奉公,忠于职守,没有利用职权和职务上的影响谋取不正当利益;没有私自从事营利活动的行为;遵守公共财物管理和使用的规定。没有假公济私、化公为私的行为;遵守组织人事纪律、奉公守法,没有利用职权和职务上的影响为亲友及身边工作人员谋取利益;做到了讲艰苦奋斗,勤俭节约,禁止讲排场、比阔气、挥霍公款、铺张浪费。还严格做到了遵守"廉政建设若干规定",规范了自己的从政行为。

  三、加强党风廉政建设的领导,在工作中本人分管司法所、信访办、劳保所,经常教育分管工作的干部严要求、严管理,教育他们保持和发扬艰苦奋斗的优良传统,认真执行廉洁从政准则,贯彻落实《国家公务员行为规范》,时刻保持清醒的头脑,不心存侥幸、不以身试法,教育村干部用人民给予的权利为父老乡亲谋利益,坚持吃苦在前、享受在后,反对讲排场、比待遇、追逐名利和拜金主义。

  四、树立了正确的权力观、地位观、利益观,正确行使权力。

  作为一名党员干部,做到了正确对待和行使手中的权利,淡化"官念"和权欲,用平常心看待官位,用责任心看待和运用权力,一是做到了"慎权"。二是做到了二要"慎欲"。从未谋取规定以外的特殊利益,不放纵自己的欲望,不贪吃喝、不贪钱财、不贪享乐、不贪图名利地位,堂堂正正地做人,明明白白地工作。不为声色犬马、灯红酒绿的生活方式所动,过好了享乐、金钱关,艰苦奋斗,俭以养德,保持了良好的品行和高尚的情操。三是做到了"慎微"。做到了时时刻刻从大处着眼,小处着手,见微知着,防微杜渐。力争做到大事不糊涂、小事不马虎,自觉增强"守一"意识,不越雷池一步,在防微杜渐上下功夫,追求党性和道德修养的高境界。四是做到了"慎独"。在廉洁自律上做到了表里如一,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自觉以党性原则和道德规范衡量、约束自己,没有人前一套、人后一套,严格进行自我监督。

  五、坚持民主集中,转变工作作风,履行岗位职责。

  一年来我能严格遵守和执行民主集中制各项原则和制度,始终坚持"集体领导、民主集中、个别酝酿、会议决定",做到不该说的话不说,不该做的事不做,全力维护班子的团结和统一。在对待上访群众时能做到"热情接待,耐心讲解,及时处置"。为维持社会安定团结,我坚持不定期排查信访隐患。一年来发生的各类突发问题基本上都能得到妥善解决,且在处置的过程中无任何违法违规行为。在处理过程中也增强了自身解决问题的能力。在劳动力转移工作上,着重做好了宣传和培训两项工作。

  六、今后努力的方向:

  1、开拓创新,务实进取,认真履行岗位职责,多总结经验,发挥自身优势。

  2、注重调查研究,努力探索解决新问题的有效途径和方法。

  我自知,在办事处副主任的岗位上,要履行好职责,必须加倍努力,在今后的工作生活中我会认真改进,力争把工作做得更好。旁观者清,恳请领导和同志们指出我的诸多不足和过失。我将虚心接受,鼎力改进。

篇3:系党总支书记个人述职述廉报告

  个人述职述廉报告

  在20**年度,我继续担任轻×系党总支书记。同时兼任院党校常务副校长的工作。在市委宣传部和院党委领导下,尽职尽力搞好本职工作;和全体教职工、党员团结一致,同心协力,较圆满地完成了教育、教学和思想政治工作任务,取得了一定的成效,现对一年来的思想和主要工作简要总结如下:

  一、武装思想、与时俱进

  党的先进性建设是马克思主义政党自身建设的根本任务,也是提高党的执政能力、巩固党的执政地位的关键,在全党集中开展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符合时代的要求,符合党的建设实际,关系到改革发展稳定的全局,关系党的执政能力的提高,执政地位的巩固,完全必要,非常及时。一年来,我以十六大文献为主要学习内容,深入学习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潜心研读"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等有关文章和中央领导同志的有关讲话和论述,重点学习党章,通过学习进一步深化对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的理解,深化对党的十六大、十六届四中全会精神的理解,提高对加强党的执政能力建设的认识,明确新时期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的基本要求,激发深入学习,努力实践的内在动力,主要还是在提高自己以下四个方面的问题上下工夫:

  1、理想信念问题。我认为这是我通过学习必须提高的一个根本问题。实现共产主义是我们党的最高纲领。为共产主义奋斗,建设有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www.aishibei.com,这就是我一个共产党员的理想信念。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以及保持共产党员的先进性是我的精神支柱,否则,将一事无成。坚信理想信念,必须把远大目标同社会主义初级阶段的任务统一起来,既有坚定的信仰,远大的理想,又立足现实,脚踏实地,埋头苦干,这样的我,一个共产党员、基层干部才是清醒务实的干部。

  2、贯彻执行党的基本路线的自觉性和坚定性问题。党的基本路线是我们党领导社会主义建设实践经验的结晶,是决定民族振兴与发展的根本政治路线。通过更加坚定自觉的坚持以经济建设为中心,进一步增强加快发展和科学发展的紧迫感,更深刻认识到办好中国的一切事情最终都要靠发展。不发展就没有出路,不发展就没有地位,不发展就没有希望。

  3、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观念问题。我认为,我们学习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特别是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一个基本点就是要努力强化党的宗旨观念。全心全意、老老实实为人民服务,切实摆正公仆与主人的位置,到什么时候也不能颠倒错位,要忠实代表人民、代表师生的利益,一事当前,要把人民和师生的利益放在第一位,通过卓有成效的工作,诚心诚意地为人民群众和师生谋利益。

  4、精神状态的问题。毛主席曾经说过,人总是要有一点精神的。在机遇和挑战、矛盾与困难面前,保持良好的精神状态至关紧要。一个党员,一个干部,党性观念、思想意识和工作作风怎样,精神境界和自身形象如何,都体现在精神状态上。所以我在学习中,注意克服自己年龄大了,也快退休了,信念滑坡、不思进取不想争上游、只要不落后的思想苗头,增强事业心和责任感,发扬奋发向上、勇于负责、勤勉敬业的精神,站好最后一班岗。

  通过学习,我认为加强学习,关键是发扬好的学风,坚持理论联系实际,以我们正在做的事情为中心,着眼于解决实际问题。把自己的工作做好,着眼于改造主观世界,增强党性修养和锻炼真正在学与用、说与做、知与行的统一上狠下功夫。这也是我一年来最大的收获和体会。

  二、牢记宗旨、保持先进、尽职尽力

  真抓实干是事业发展的需要。是岗位职责的要求和广大师生对我的期望。不干就是失职,不干师生不会答应,不干,半点马列主义也没有用,不干更谈不上一个共产党员的先进性。

  一年来,我在工作中,注意从实际出发,遵循客观规律,尊重师生意愿,贯彻稳中求进的方针,既不消极保守,又不急于求成,注意把改革的热情和求实的态度结合起来,不搞那种单凭热情乱出点子,乱铺摊子的错误做法.使各项工作多一些科学性、少一些随意性;多一些辩证法,少一点片面性。随时注意总结,避免犯不必要的错误,保证有关工作正常开展。同时注意防止和克服主观主义、官僚主义、形式主义,坚持深入实际、深入师生群众,大兴调查研究之风,从中找解决问题的办法,寻求教育、教学管理的良策。不提不切实际的口号,不做急功近利的傻事。老老实实做人,扎扎实实干事,力求做出实实在在的政绩。鉴于轻化系招生不景气但毕业生就业率高的状况,今年我们进行了认真的讨论,不但让教师专门拟写了轻化工程系2010年秋季招生简介,还发动学生利用五一长假期间回家宣传,组织教师去生源地做专业和就业率介绍,工夫不负有心人,今年9月份我系招生和新生报到形势喜人。

  在教师思想和政治工作上,注意平时的多接触、互相了解和促膝谈心、交心,平等待人,平易近人,尊重教师意见,有事和大家商量,及时消除教师间、教师与学生间产生的矛盾和隔阂,充分调动教师工作的积极性和主动性,保证政令通畅,使教育、教学工作正常进行。在学生工作中,突出素质教育,着重抓学知识和学做人教育加强培养学生良好的学习习惯,树立坚定的专业意识,明确学习目标,制定阶段性的学习计划。系领导班子、教师、辅导员和系团总支、学生会、学生干部齐抓共管,开展有利于学生德、智、体全面发展的各项文体活动,工作有计划,有督促检查、有总结,数次召开全系学生大会、班主任会、学生干部会,层层发动,层层抓。为加强学生管理,维护校园正常秩序,优化教书育人环境、营造良好氛围,参照学院评优规定和关于倡导文明校风,实行"四个禁止"的暂行规定,针对学生实际,我系继续执行轻化系"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优秀团干"、"优秀团员"评选条件及办法和轻化系学生考勤办法等文件,并明确提出"三抓"(抓学习、抓纪律、抓卫生),重点抓好上课出勤率、晚自习和教室、寝室卫生,为保证上述工作的正常进行,安排了教师晚自习值班,并不定期组织教师晚间检查学生宿舍,抽查学生私自外宿和包夜上网的情况。使我系学生精神面貌明显改观,学生管理工作明显好转,教室、寝室卫生总评均获得好成绩。一年来,我系未发生教学事故和学生重大违纪事件。

  今年上半年,我还担任社科部形势政策课教学工作,结合当前形势和学校、学生实际情况,给学生做了"勤奋学习、做诚信文明守纪大学生"和"深入学习贯彻《纲要》,加强大学生道德建设"和"学会做人、学会做事、学会生活"三个专题内容的讲座。

  此外,应学院团委邀请,为团委、学生会主要学生干部参加的院团干学习班作了"努力做党放心、青年满意的团干部"的讲座。为本系学生干部做了"谈谈大学生干部的素质与修养"讲座,给全体毕业生作了"谈当前就业形势与大学生就业问题"的毕业指导讲座,并去外地做往届学生就业跟踪调查。

  在兼任院党校的工作上,我进一步明确了党校的性质和任务,那就是学习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党的知识、党的章程、党的理论教育阵地,使同学们接受党的教育,受到入党知识和革命理论的熏陶,在大学生中形成正确的政治导向,培养强烈向上的进取意识。工作中紧紧抓住对学院入党积极分子、党校学员进行党的知识理论培训教育一环,开展上党课、看录象教育片、写读书心得、党的知识竞赛、组织义务劳动、社会实践、社会调查等活动。今年根据年级不同的学员状况,分成初级班和中级班,有针对性地开展培训学习和实践活动。以各系党章学习班为单位分专题,由学生选题,先在党校学生干部中试讲,再正式为同学们上党课。这样既充分调动各系党章学习班和党校学员的积极性,又解决了党课教育的师资不足的问题。使党校工作又有了新的起色和创新,受到省教育厅毕业生就业工作评估和省委教育工委党建工作调研组的一致好评。根据我院学生党员的培养、发展实际情况和工作,我做了一点社会调查与分析,撰写了"做好高职大学生党员发展工作重点在于'四抓一落实'"、"谈做好大学生思想政治工作的几种方法"、"共产党员应争做五种模范"等文章。

  三、遵守党纪、严格自律。

  腐败现象,危害党的事业。侵蚀党的肌体,损害党群关系,败坏社会风气,是党的大敌。清正廉洁是干部党员应有的品质。一年来,我严格自律,从我做起,从小事做起,严格执行中央和省市、院党委关于党员、干部廉洁自律的有关规定。执行院党委关于工作日中午的禁酒令,管住自己的嘴,不该吃的不吃;管住自己的手,不该拿的不拿;管住自己的腿,不该去的不去,自重,自省,自警,自励。珍惜自己的名誉,净化自己的灵魂,陶冶自己的情操,完善自己的人格,凡是要求别人做到的,自己先做到;凡是要求别人不做的,自己坚决不做。系内部资金的管理基本上根据学校要求,做到了建帐、钱帐分开管理,有审批制度,票据齐全、手续完备。在社会交往中,讲同志,不讲哥们义气,不图实惠。不搞吃吃喝喝,吹吹拍拍,帮帮伙伙那一套。始终把自己置于组织和师生群众的监督之下。从党性修养和世界观改造入手,树立廉洁勤政、克己奉公的良好形象。

  四、存在的不足

  1、总结一年来的思想、工作,感到自己随着年龄的增长,黄昏思想也越来越多,有"船到码头,车到站"、"革命到头"的想法,缺少那么一股劲,一种革命热情,一种拼命精神。有"安于现状、不求有功、但求无过"的懈怠思想,对搞好在新的历史条件下的政治学习苦于没有办法、新招数,总是心有顾虑。由于前些年思想政治工作被淡化和虚化的影响,认为做政治工作的"春天已经过去了",对所做的工作不被人理解,情绪不太高。

  2、学院内部分配制度改革实施方案今年切快到系(含行政人员),因我系学生少,收费率不高,包干经费严重不足,缺口较大,上半年全系行政教师同甘共苦均下浮10%,渡过了难关。但在下半年的分配上,出现了一点矛盾,使工作受到一定程度的影响,这与本人工作不细致、方法简单、事先估计不足有关系,应负一定的责任。

  3、系在代购代收经费如学生簿本因用量少,厂方价格合理,未按程序和学校要求进行招标。

  五、努力方向

  1、把学习摆在更加重要的位置。要把学习作为一种政治责任、一种精神追求、一种思想境界来认识、对待。确保时间集中学,明确要求自己学,带者问题重点学,真学、真懂、真用。在拓宽知识领域、更新知识结构、提高业务水平和创新能力上下工夫,学习做好本职工作所必须的知识,为消除"知识透支"加油,为消除"本领恐慌"充电,使自己成为某一方面的行家能手。

  2、重温入党誓词,牢记历史使命和历史任务,增强使命感和责任感,立足岗位、埋头苦干、勤奋工作、忠于职守,自觉延展共产党员先进性的时空要求,严格要求自己。新的一年里,在思想上有新的提高,在作风上有新的转变,在工作上有新的举措。真心做到为民务实、清正廉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