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物业中心工作计划

学校物业中心工作计划

  学校物业中心工作计划

  学校物业中心以“服务师生、美化环境为宗旨、强化管理为手段、节约成本为目的”,勇于实践与创新,制定新的管理制度,探索新的管理模式,以校园财产及各项设施、设备能够保值、增值为己任。为配合后勤处的管理工作,现提出2006年度的工作计划:

  一、目前校园管理存在的一些问题:

  在实际管理中,有几个管理问题比较突出,需加强实际工作经验的积累、总结,制定切实有效的管理方案:

  1、服务项目分散,切块不明确、责任不清,造成多头管理,出现问题时互相扯皮、推诿,学生意见比较大。

  2、校园难以实行规范化、专业化管理,在师生最需要提供服务的节假日时期,无法统一安排人员值班。〈师生在此期间可能出现紧急事务:如水、电突遇故障等〉

  3、宿舍财产问题:

  一方面,个别学生对宿舍财产不太爱护,致使破坏严重;另一方面,每个学年会对各系所在的学生宿舍进行调整,因而人员流动较大,造成各宿舍财产流动较大;最后,每年毕业生都会或多或少的带离本属于宿舍的财物。中心在历年暑期进行财产清查时发现大量贵重物品严重损毁、丢失,如:门窗、衣柜、电话机。此外,宿舍财产也无人报修。因此,急需建立起一套行之有效的宿舍财产管理体制,确保学校宿舍楼公共财产的安全。

  4、教学楼课桌椅问题:

  由于各系对中心移交的桌椅管理不到位,而中心对移交给各系之后,只是对桌、椅进行大体上的控制,具体的处理细节还需各系配合,致使教学楼中的课桌椅搬动频繁,流失严重,而导致中心每学期对教学楼课桌、椅重复配齐也无济于事,极大浪费后勤处的人力、物力、财力。而教学楼财产也无人报修,时间一长,都是以报废情况上报。因此,急需有一个适当的管理手段,解决教学楼课桌、椅问题,确保教学楼公共财产。

  5、报修、维修问题:特别是水电维修,在师生的日常生活中,常把有关水与电的问题报给中心维修,由于中心与水电组已明确分工,致使维修不及时,引起师生极大不良反映。

  6、水电设施、设备的维护、保养问题:

  由于目前的管理模式没有制定一个长远的水电设施、设备的维修、养护计划,造成有些供水、供电设施、设备、消防加压泵老化、损坏,特别是7#、8#、13#、14#供电线路比较混乱,部分线路已经老化,存在某些安全隐患;而下水管道、排污管道也已超过了使用年限,锈迹斑斑,部分管道已经破裂〈已经无法修复〉涌出脏臭的污水,也造成下水管道经常堵塞,严重影响了学生正常生活,学生反映强烈,给学校正常教学秩序的运行带来不便。急切要求对这些水电设施、设备实行规范化,专业化的管理,保障师生正常的学习、生活。

  二、针对以上问题中心将采取的建议措施:

  1、实行综合管理,将水电、土、木、铁等零星维修进行经费切块,由物业中心统一管理,并做好零星维修承诺制,如达到目标管理,节余经费余额采取提奖办法。

  2、保洁人员、水电工、管理人员等人员实行集中管理、在岗培训,提高专业技术能力,统一安排做好节假日值班工作,做到为广大师生服务。

  3、学生宿舍楼由专人管理,增设生活辅导员。〈具体职责内容见附表5〉

  4、教学楼课桌、椅由专人管理,增设教学楼管理员。〈具体职责内容见附表6〉

  5、对于水电设施、设备这一项目,中心将制定一套水电设施、设备的养护计划,重点对一些重要的供水、供电设施进行保养,对发电机房、配电房、水泵、消防中转站等进行检查,如检查不合格,将限期整改直至合格。对7#、8#等老宿舍楼房的供电线路进行重新设计,并逐步进行整改;对下水管道,排污管道进行整改,从而达到预期管理目标。

  三、管理内容:

  1、对原有工作内容的管理:

  〈1〉、报修、维修。

  A、木部:对校园内教学楼、师生宿舍楼内配套的衣柜、桌椅等,各部门、各系办公室配套的桌椅、门窗的零星维修。

  B、土部:对教学楼、师生宿舍楼楼板损坏,渗水等进行零星维修,如果损坏严重须经报修登记后转报后勤管理处处理。

  C、铁部:有关门锁、铝合窗锁扣等的零星维修。

  〈2〉、校园环境卫生保洁〈含下水道的疏通、值周工作安排、各系文明卫生责任区分配、部分勤工俭学岗位的安排、督促、检查等〉。

  〈3〉、教学楼、学生宿舍楼财产管理。

  2、新增管理内容:

  〈1〉、供水、供电的管理。

  〈2〉、增设生活辅导员,加强对学生宿舍楼的管理。

  〈3〉、增设教学楼管理员,加强对教学楼课桌、椅的管理。

  四、管理目标:

  中心将按照以上采取的有效措施及时解决投诉问题,实现服务承诺,努力达到管理的总体目标和具体目标。

  1、总体目标:

  〈1〉、制定零星维修管理措施、服务承诺,不断提高服务质量,做到:零星维修及时率达95%以上,急修率达100%,完好率达98%,中心每月组织一次检查,并做好学生回访记录。

  〈2〉、加强保洁队伍建设,建立长效保洁机制、评比标准,实行日检、周检、月综合的管理办法。实现环境卫生、楼内走廊、楼梯扶手等干净、整洁,共用厕所无异味,垃圾日产日清。

  〈3〉、物业经费实行切块包干责任制:中心按照经费情况认真做好用工人数和各项经费使用计划,节余经费按比例提奖的管理办法。

  〈4〉、加强水、电设施、设备日常的维护、保养工作,使机房发电机、消防加压泵处于“一级战备”状态。

  2、具体目标:

  〈1〉、零星维修管理:

  〈A〉、中心建立专职维修人员,确保维修人员在规定时间内到达目的地进行维修服务。

  〈B〉、维修时间安排:

  报修时间: 上午:9:00—13:00 下午:3:00—6:00

  维修时间: 11:00—21:00

  在上述规定时间内维修人员必须在岗值班,作好维修准备工作。

  〈C〉、维修时限的检验:根据维修预定的时间,准时到达目的地,维修视工艺而且定:

  水电:一般损坏立即维修完工,特殊工艺需更换材料的24小时内完工。

  木部:一般损坏立即维修完工,特殊工艺需要更换材料的24小时内完工。

  土部:楼板、墙壁渗水涉及建筑施工相关项目的在1周内完工。

  铁部:更换门锁4小时内完工,一般损坏8小时内完工。

  〈2〉保洁工作:

  〈A〉、保洁时间安排:7:00—18:30全天候保洁,雨过天晴后保洁员及时清扫路面积水。

  〈B〉、保洁要求:

  校内环境卫生、楼内走廊、楼梯、洗手间清扫。 每天二次

  拖抹楼内走廊、走廊平台、梯级、梯梯扶手。 每周二次

  收集清理垃圾桶内垃圾到垃圾场 。 每天二次

  清洗楼内消防箱、电表箱、消防安全指示灯等。 每周一次

  清扫玻璃墙、楼内高厅、天花板。 每月一次

  〈3〉、公共设施、设备管理:

  〈A〉、建立共用设施、设备档案,掌握水电、配套家具、课桌椅的分布及使用情况。

  〈B〉、对水电、课桌椅、宿舍财产等定期组织检查,做好记录,需要维修的及时维修,大、中修或更新改造项目及时向有关部门报告。

  〈C〉、每学年对水电机房等有关水电设施、设备的检查、维修、养护;对教室、学生宿舍配套课桌椅、家具进行普查,及时了解使用情况,若发现人为损坏或丢失,追究使用者赔偿责任。

  〈D〉、做好配套宿舍及教学楼课桌椅的报废和增补计划,每学年末组织一次检查。

  〈E〉、根据学校招生和教室调整情况,及时向后勤管理处提出计划,保障学生的正常使用。

  〈4〉、水电设施、设备管理:

  〈A〉、发电机房每天进行卫生保养,三次检查、登记,每月进行二次试运行。

  〈B〉、消防加压中转站每周进行维护、保养工作,每月进行二次试运行,一次阀门上油松动保养。

  〈C〉、抽水泵房每日进行卫生保养,水泵每月进行二次检查、保养。

  五、中心管理的规章制度:

  为保障校园物业管理目标的实现,中心已制定了一整套较为完备的规章制度,其《校园物业中心管理制度〈试行〉》对管理员、维修员、保洁员、有明确而具体的规定。鉴于实际工作需要,我们拟议新增水电工职责〈见附表6〉、生活辅导员职责〈见附表3〉、教学楼楼管理员职责〈见附表4〉、信息、仓管员职责〈见附表5〉

  六、中心人员配置:根据2006年工作需要须配置以下人员:

  〈一〉、中心组织结构示意图:

  中心主任

  管理员A

  生活辅导员

  信息、仓管员

  管理员B

  各保洁员

  供水、电及各维修管理

  值周、各系卫生区、勤工助学岗位管理

  教学楼管理员

  〈二〉中心人员主要事务:

  1、中心主任一人:主持日常工作及相应的管理事务。〈职责见附表1〉

  2、管理人员二人:A管理员负责:校园卫生保洁、划分各系卫生区、值周安排、部分勤工助学岗位按排等相关事宜;B管理员负责:维修、财产管理、人员考核、评比等事宜。〈职责见附表2〉

  3、生活辅导员三人:负责本责任区宿舍财产管理,维护日常生活秩序。〈职责见附表3〉

  4、教学楼管理员两人:加强本楼课桌、椅管理,维护日常秩序。〈职责见附表4〉

  5、信息、仓管员:主要负责收集有关信息、做好文书档案处理工作。〈职责见附表5〉

  6、水电工三人;负责校园水、电设施、设备的正常运行。〈职责见附表6〉

  7、综合维修工一人:负责校园土部、木部、铁部等维修。〈职责见附表7〉

  8、保洁人员12人:负责校园卫生保洁工作。〈职责见附表8〉

  〈三〉、中心人员具体工作岗位:

  1、中心主任:校园物业中心办公室

  2、管理员〈A、B〉:校园物业中心办公室

  3、生活辅导员〈A、B、C〉:A:负责7#、8# B:负责13#、14# C:负责校园新生公寓楼

  4、教学楼管理员〈A、B〉:A:负责教学楼 B:负责科学楼、4#

  5、水电工〈A、B、C〉:由中心统一调度,处理水、电事宜

  6、综合维修工:由中心统一调度,处理木部、铁部、部分土部事宜

  7、保洁人员岗位〈十二个岗位〉:

  〈1〉、一号岗:图书馆,包括楼梯、走道、洗手间等。

  〈2〉、二号岗:科学楼1—4层,包括楼梯、走道、洗手间、平台、下台阶。

  〈3〉、三号岗:科学楼5—8层,包括楼梯、走道、洗手间等。

  〈4〉、四号岗:教学楼东侧1—8层,包括楼梯、走道、洗手间等。

  〈5〉、五号岗:教学楼南侧1—8层,包括楼梯、走道、洗手间等。

  〈6〉、六号岗:校门口至15—21#楼道路及16#公共洗手间。

  〈7〉、七号岗:科学楼北面主干道10—12#周围卫生、旧篮球场卫生。

  〈8〉、八号岗:北大门主干道,北门公园道路,球类馆周边,新球场主席台洗手间。 〈9〉、九号岗:校清运垃圾。

  〈10〉、十号岗:4#、6#公共洗水间;7#、8#、楼梯、走道洗水间。

  〈11〉、十一号岗:13#、14#卫生,包括楼梯、走道、洗手间卫生。

  〈12〉、十二号岗:新生公寓楼卫生,包括走道、楼梯、周边卫生。

  七、经费测算:

  序号

  项 目

  测 算

  金 额

  备 注

  1

  中心编外人员工资

  保洁员:12人*600元*12月=86400元

  财产管理人员:2人*600元*12月=14400元

  生活辅导员:3人*1000元*12月=36000元

  信息、仓管员:1人*900元*12月=10800元

  综合维修员:1人*1500元*12月=18000元

  水电工:3人*1500元*12月=54000元

  计:219600元

  2

  疏通管道、清理下水道、化粪池

  参照05年

  共计:10000元

  3

  垃 圾 外 运

  参照05年

  共计:45000元

  4

  学生宿舍楼、教室等公共 场 所 垃 圾 袋

  参照05年

  共计:17000元

  5

  清洁工具、劳保费

  参照05年

  共计:20000元

  6

  水电零星维修材料费

  参照05年

  共计:20000元

  木部零星维修材料费

  参照05年

  共计:50000元

  土、铁等零星维修材料费

  参照05年

  共计:60000元

  8

  办 公 费

  参照05年

  共计:3000元

  9

  学生免费水、电:

  1、水费:3吨水*2356人*2.1元*10个月=148428元

  2、电费:3度电*2356人*0.58元*10个月=40994.4元

  10

  合 计

  合计:634022.4元

  注:1、上述员工工资含星期六、星期天加班补贴

  2、06年水电包干经费=参照05年实际使用数—263422.4元

  八、校园物业中心新的管理思路:

  1、建立首问责任制:依据谁主管,谁负责原则,对于学生投诉而没有处理好的事务负责人员须承担起一定的责任。从而达到预期管理目标及服务质量。

  2、建立维修一站式服务承诺制:即师生前来报修,接待人员不管是谁,都须立即解决师生的维修事务。

  3、中心人员日常服务实行24小时值班制〈含节、假日〉

  4、组织在职保洁员、维修员、物业小组定期对管理内容实行日检、周检、月检工作。

  5、建立后勤管理处、校学生会监督机制,及时监督中心服务质量目标实现情况、经费开支情况。

  6、中心拟设生活辅导员:为更好地加强宿舍楼财产管理工作,及时解决学生投诉、贴近学生生活、及时反馈思想情况,共创和谐校园。其操作步骤为:

  〈1〉、校园内设立三名生活辅导员,大专以上学历,工资待遇为1000元/人,统一归属中心管理、调度。

  〈2〉、生活辅导员住在学生宿舍楼,便于开展日常工作事宜:

  巡楼工作

  财产登记

  接待学生投诉

  收集报修信息

  协助开展宿舍文明建设

  加强学生交流、勾通

  以上出现的任何异常信息反馈给领导

  〈3〉、在寒、暑假期间,必须做好各幢楼学生留校登记,并将名单送交中心及校保卫科,做好校园安全防范工作。〈在节、假日:如五一节、国庆节等重大节日里做好宿舍学生核对工作,防止外来人员留宿。〉注:外来人员须经中心同意才能留宿。

  7、中心将设教学楼管理管员:为加强对教学楼课桌、椅管理。其操作步骤为:

  〈1〉、校园内设立两名教学楼管理员,工资待遇为600元/人,统一归属中心管理、调度。

  〈2〉、教学楼管理员,开展日常工作事宜:

  及时开门、锁门工作

  巡楼工作

  做好财产登记

  收集桌、椅等报修信息

  及时反馈工作中出现的实际问题

  8、中心将建立校园物业网:

  〈1〉、在校园网中设立校园物业中心版块:如校园规章制度项目、维修指南、中心处通知、投诉专区、高校物业等等一系列内容。

  〈2〉、中心将制定的一整套规章、制度及中心有关决定或通知在网上发布,让各部门〈及组织〉能够及时了解中心有关安排。

  〈3〉、让广大师生了解物业最新动态,及时解决学生投诉,报修等事宜,为校园后勤事务作出应有的贡献。

  〈4〉、将各系宿舍、教学楼财产清查结果及发现的问题在物业版块中公布,以激发各系做好相关工作的动力。

  〈5〉、公布宿舍文明建设评比结果。

  9、水电设施、设备的维护、保养:

  〈1〉、中心将设专职的水电维护人员;

  〈2〉、维护人员对基本水电问题的维修。

  〈3〉水电维护人员定期对重要的供水、供电设施、设备进行维护、保养,具体操作步骤为:

  发电机房的保养工作

  配电房的保养工作

  水泵等供水设施的保养

  消防中转站的保养工作

  定期做好检查工作

  收集维修信息及时维修

  实际工作中出现的问题及时反馈给有关领导

  10、设立信息、仓库管理、文书档案处理员,大专以上学历,每月工资待遇为900元。

  〈1〉、中心专门设立人员负责处理相关事宜,其运作方式为:

  负责中心日常文书、档案处理

  收集有关物业最新信息

  做好仓库管理工作

  对待工作主动、热情积极完成领导交办的事务

  附表1 中心主任职责:

  主持中心工作,确保中心各项工作的正常进行。对下属负有全面管理的责任,主要职责如下:

  1、检查下属岗位纪律及精神状态,发现不良现象立即纠正。

  2、现场督导重要的维修项目及严格控制维修经费。

  3、控制各员工的工作量及工作质量和进度。

  4、考察保洁岗位人员和维修人员的工作质量与工作效率,发现问题及时处理。

  5、制订各岗位职责、管理规定、奖惩办法,制订实现管理目标的措施,并做好规范化服务。

  6、协助有关部门招聘中心所需员工。

  7、做好年度经费使用计划,严格控制各项经费开支。

  8、加强零星维修工作的管理,不断提高工作效率,保质保量完成维修任务。

  9、完成上级领导交办的其他任务。

采编:www.aishibei.com

篇2:学生会宣传部工作计划

学生会宣传部工作计划

  一、 工作定位

  宣传部是学生会的喉舌,也是学生会的一个门面,它负责全院各种活动的宣传,通过各种宣传渠道,传递院团委、学生会工作信息,并根据形式需要,对学生进行有效的思想教育。其主要工作就是及时有效地把院团委和学生会的信息传达出去,让广大同学尽快知晓,并且定期制作主题鲜明、形式多样的宣传板报、橱窗,反映全院师生的精神面貌和学生学习生活情况;同时作为学生会的一个部门,它还负有组织各项校园文化活动,增进校园文化交流,丰富校园文化生活的职责。并且要求协助其他部处作好各项活动的宣传,充当鼓号手和开路先锋的角色。

  二、工作计划

  (一)、日常工作

  ①部长例会每周与各部碰头,了解他们的工作计划和动态。部内每周举行一次例会,安排下周工作和总结工作情况;

  ②积极主动开展校园文化活动,丰富校园文化内涵,并配合各部处活动,积极进行宣传;

  ③将工作主力转向大一干事;

  ④每次活动后详细的记载工作情况,同时详细记载材料使用情况;

  ⑤每月以工作简报形式记录、总结、宣传学院学生会的大型活动;

  (二)、创新计划

  ①往常,宣传部一直是站在幕后,辅助其他部门做好每次的宣传工作。如今,宣 传部希望能打破我们一贯的沉默,自主地策划开展一些活动(如"公益海报设计大赛),一改往日配角的立场。

  ②创新宣传手段:校园内单一的常规宣传模式已经在某些程度上给大家造成了视觉疲劳,如何在宣传方式上创新,将成为决定宣传效果好坏的重要因素。因此,宣传部将开拓更多的宣传途径,或是改良传单、海报的版面来吸引同学们对于活动信息的关注。

  ③做好每次精彩海报的回收:把每次的宣传海报或传单都存一张下来,这不仅是对我们宣传部每一位成员劳动成果的记录,更是一份肯定和激励。到学期末大家再一起回顾这一份我们的成长记录,评选出自己心目中最喜爱的作品,这将是对干事们最好的奖励。

  三、工作理念

  然而,宣传部的工作和任务不仅局限于此。作为每个组织的喉舌部门,我们所做的不仅是宣传好每场活动,让同学们知道在何时、何地有一个活动,而是要宣传我们的管理学院。较以前的工作,我深深感到:一个学生会也需要宣传。也许,当一个学生会被大众所主动关注后,他们所开展的各项活动也将自然而然被关注。宣传活动的同时,我们要不忘宣传人文学院,提高学院在同学中的曝光率。因此,好的宣传不仅是为了宣传某个活动,也是在宣传某个组织,更是在宣传一种精神。

篇3:初二班主任工作计划

初二班主任工作计划

  一、指导思想

  以学校德育计划为指导,针对班级实际情况,创新性地开展班主任工作,与学生实际情况相结合,探索适合学生年龄与身心特点、的新举措,落实到学生的学习生活中。以爱国主义教育为主线,以强化行为规范养成教育为重点,让所有的学生参与班级管理工作。

  二、工作目标

  1.全班各基础科平均分提高,优秀生增加,学困生减少.

  2.鼓励学生参加各级各科的竞赛,并取得好名次。

  3.抓好升旗、两操、值日、卫生、墙报、行为规范等,争取各项评比进学校前两名名。

  4.评上“文明班”、“纪律卫生先进班”。

  5.通过各种教育活动,使学生学会做人。强化学生行为习惯养成教育,提高学生自我管理能力

  三、工作重点:

  大力指导学生干部工作,依靠干部及班集体的力量,形成良好的班风、学风。加强后进生的教育转化工作,用“激励教育”、“成功教育”等科学手段,引导、转化后进生。组织学生进行安全、卫生、法制、理想及爱国主义、集体主义等思想教育;广泛开展爱校、爱班等活动;学习“校训”,切实落实《中学生日常行为规范》和《索镇一中一日常规》和《初二一班管理细则》。

  严格实施纪律卫生分100分加分、扣分制度,制定《值日生安排》、《班干部职责》、《科代表职责》等班规并严格实行。利用班会课或课余时间开展形式多样的主题班会,丰富学生业余生活,使学生在活动中受到教育。培养学生的集体荣誉感和团结、进取的精神及审美意识。通过形式不同的家访,促进老师、家长、学生之间的相互理解,架起一座理解的桥梁。

  四、具体工作

  1、充分发挥团支部的作用,扩大班干部的影响。团员、班干部在学生中的影响是不可低估的,他们应该是同学的榜样。要定期对团员、班干部进行培训,充分发挥他们的积极性,使他们带动更多的同学一起进步。

  2、抓好行为规范教育。利用班会组织学生认真学习贯彻《中学生守则》、《中学生日常行为规范》班主任工作计划,培养学生自我约束、自我管理的能力。通过具体的强化训练,充分发挥学生的主体作用,让学生自主组织活动、管理评价,逐步使学生从“要我这样做”转变为“我应该这样做”,使良好的行为习惯内化为自觉的行动。 3、通过“手拉手、一帮一”等一系列的主题教育活动,加强学生文明礼仪规范教育,注重发挥“班级之星”的示范作用。从平时的一点一滴做起,培养学生文明礼貌的习惯,传承中华民族的美德。争取获得“文明先进班集体”的称号。[!--empirenews.page--]

  4、结合建县100周年、建国61周年等重大节日对学生进行爱国主义和革命传统教育、中华传统美德教育。

  5、感恩教育。本学期继续开展感恩教育活动,对给予自己关怀和帮助过的人应抱有感激之心。通过主题班会等形式对学生进行教育,使学生学会关心、学会做人。

  6、加强班级文化建设,营造良好的班级氛围,树立班级形象,争创班级特色,争取获得“文明礼仪和纪律卫生先进班集体”。

  7、重视家庭、社会与学校教育的配合,利用校外德育教育基地,进一步形成教育的合力,定期召开形式多样的家长会。做好家访工作,和家长一道做好学生深入细致的思想工作。利用不同形式,沟通学生在校和家庭情况,提出学生在家、在校的学习常规要求,使学生在教师、家长的指导下,能够沿着正确的轨迹前行。

  8、加强问题学生的教育与转化。

  填写好问题学生档案。耐心细致地做好后进生的思想教育工作,做到不讲过头话,少批评、多鼓励,少指责班主任工作计划,多帮助。

  9、充分利用法制教育报告会、法律知识竞赛、校园广播、政治课、班会课、校会、国旗下讲话等进行普法教育,增强法律意识和法制观念,使学生知法、懂法、守法。

  10、开展好学生的心理健康教育、青春期教育。做好学生心理的疏导,积极创设良好的课堂氛围和保证学生心理健康发展的人文环境。充分利用学校的心理健康教育咨询室,保证心理健康教育活动的正常化、规范化,促进学生身心全面健康地发展。

  11、对课间操和眼保健操要加强检查。加强学生的卫生习惯养成教育,多检查多督促,坚持每天两次卫生扫除。

  12、通过学生自我教育、自我管理班主任工作计划,使学生树立安全意识,教育和引导学生不参与有害身心健康的电子游戏、不到网吧上网,重视学生的交通安全教育,加强防范意识教育。

  五、工作安排

  九月份:行为习惯养成、弘扬民族精神教育月

  1.开学典礼 2.庆祝教师节活动(尊师周)

  3.家长会

  4.建国61周年征文 [!--empirenews.page--]

  6、安全教育

  十月份:爱国主义教育月

  1、感恩教育主题班会 2、问题学生座谈会

  3、观看爱国主义影片 4、安全教育

  十一月份:安全教育月

  1、法制教育报告会 2、家教讲座

  3、安全教育 4、珍惜时间

  十二月份:法制宣传月

  1、法制宣传月活动 2、12.9纪念活动

  3、关爱生命 4、保护环境

  一月份:

  1、期末各项评比工作 2、安全教育。

篇4:第一学期宿舍管理工作计划

  第一学期宿舍管理工作计划

  一、指导思想

  认真贯彻落实学校有关宿舍管理工作创和谐的指示精神,做到以人为本,认真抓好学生的政治思想工作,坚持德育为先,注意思想工作的多层化多样化,追求和探索宿舍管理的新方法新模式,在创实上下工夫,努力开创宿舍管理的新局面,为全面发展振兴八中奠定基础。为了充分发挥宿管部的职能,特制定以下计划:

  二、工作安排

  1、每周不定期的进行卫生内务检查,并汇总成绩,公布各班排名;

  2、认真组织学校“宿舍文化建设活动月”,按照学校标准对我校每一个学生宿舍进行达标评比

  3、认真组织寝室长学习学校颁发的各项工作和活动条例;

  4、进行宿舍节约用电、节约用水检查;

  5、进行宿舍安全隐患排查,消除宿舍安全隐患;

  6、加强与舍长的交流,进一步明确舍长责任,增强服务职能;

  7、安排好假期腾空宿舍、调整宿舍等工作。

  总之一句话,做宿舍管理工作就要肯吃苦,负责任。我将尽自己的最大能力做好本职工作。

篇5:人力资源部年度工作计划

人力资源部年度的工作计划

  二00x年人力资源部工作目标

  一、 呈送文

  二、 人力资源部组织架构

  三、 二00x年人力资源部基本工作情况

  四、 二00x年人力资源部年度总体目标

  1、 完善公司组织架构

  2、 各职位工作分析

  3、 人力资源招聘与配置

  4、 薪酬管理

  5、 员工福利与激励

  6、 绩效评价体系的完善与运行

  7、 员工培训与开发

  8、 人员流动与劳资关系

  9、 本部门自身建设

  10、 其他工作目标

  五、 目标表单

  1、 费用预算表

  2、 人员需求预测及招聘计划

  3、 培训计划表

  4、(以下略)

  呈送文

  公司总经理:

  为配合公司全面推行目标管理,加强公司人力资源工作的计划性,人力资源部依照公司20xx年度的整体发展规划,以本部门20xx年工作情况为基础,特制订出本部门20xx年度工作目标。现呈报公司总经理批阅,请予以审定。

  人力资源部

  二0xx年十一月三十日

  200x年人力资源部工作总结(略)

  二00x年人力资源部年度总体目标

  根据本年度工作情况与存在不足,结合目前公司发展状况和今后趋势,人力资源部计划从十个方面开展200x年度的工作:

  1、 进一步完善公司的组织架构,确定和区分每个职能部门的权责,争取做到组织架构的科学适用,三年不再做大的调整,保证公司的运营在既有的组织架构中运行。

  2、 完成公司各部门各职位的工作分析,为人才招募与评定薪资、绩效考核提供科学依据;

  3、完成日常人力资源招聘与配置

  4、推行薪酬管理,完善员工薪资结构,实行科学公平的薪酬制度;

  5、充分考虑员工福利,做好员工激励工作,建立内部升迁制度,做好员工职业生涯规划,培养雇员主人翁精神和献身精神,增强企业凝聚力。

  6 在现有绩效考核制度基础上,参考先进企业的绩效考评办法,实现绩效评价体系的完善与正常运行,并保证与薪资挂钩。从而提高绩效考核的权威性、有效性

  7、大力加强员工岗位知识、技能和素质培训,加大内部人才开发力度。

  8、弘扬优秀的企业文化和企业传统,用优秀的文化感染人;

  9、建立内部纵向、横向沟通机制,调动公司所有员工的主观能动性,建立和谐、融洽的企业内部关系。集思广益,为企业发展服务。

  10、做好人员流动率的控制与劳资关系、纠纷的预见与处理。既保障员工合法权益,又维护公司的形象和根本利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