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业办公室述职报告

物业办公室述职报告

  物业办公室述职报告

  目录:

  工作职责

  20**年工作完成情况

  行政工作

  文书及档案管理

  宣传工作

  党务工作

  工会工作

  证券事务工作

  费用控制情况

  团队建设

  一、工作职责:

  1、负责按部门工作职责要求,组织开展本部门的各项管理工作,并对部门工作负责;

  2、负责拟定公司会议管理、文件管理、档案管理、接待管理、车辆管理、办公用品管理、公司印章及法人印章管理制度;

  3、负责拟定本部门年度及月度工作计划并组织实施 ;

  4、负责组织安排董事会、董事会工作会、总经理办公会和其它专题会议,并列席会议,作好会议记录及整理会议纪要;

  5、审核以董事会、公司办公室名义起草的文稿、报告、文件,受理并提请公司领导审批各类文件、报告、请示、建议,公司外来文件批转;

  6、负责董事会印章及法人印章的管理;

  7、负责对外公共关系,搞好公司形象宣传,不断营造良好的企业社会环境;

  8、组织实施涉及公司经济利益和合法权益的信息管理制度;

  9、负责车辆管理和办公用品费用控制;

  10、负责计算机的归口管理 ;

  二、2012年工作完成情况:

  一、制度建设

  为进一步规范管理,组织修订完善了办公用品、车辆管理、电话费管理、报刊管理、文书档案管理、印章管理、会务管理、接待管理、文印管理等相关行政管理规范,其中:

  重点修订了用车申http://www.aishibei.com/请、车辆报修程序、维修记录台帐、驾驶员值班制度等车辆相关管理制度;根据集团公司的要求,制订了公司公务用车改革办法并组织实施

  为全面贯彻TS16949质量体系和全力配合公司的认证工作,组织下属修订了相关程序文件,如《管理评审程序》、《技术文件控制程序》,并进一步明确本部门的各质量指标,通过完善本部门各岗位的质量指标与绩效指标体系,强化岗位责任考核,实现管理工作按标准、按规范、按程序文件运作。

  三、2012年工作完成情况:

  二、行政工作

  秘书工作

  接要求完成董事会工作会、总经理工作会、专项工作会等会议纪要的整理编制,并完成总经理工作报告、集团一周工作快报、季度报告等董事长及总经理工作报告的撰写。及时办理外来文件和公司内部文件的编号、传阅、发放、归档

  接待工作

  接待工作体现办公室人员的综合素质,更代表公司的形象,因此,我部门对此非常重视,对接待人员本身素质要求、接待的具体程序、接待纪律等都作了严格的规定,今年共接待重要客户10余次,如美国康明斯、重庆康明斯、美国AFA公司、日本三菱公司以及玉柴、洛拖、云内等;接待各级各类政府部门客人50多人次,其中接待10人以上的团体2次,比如四川省委常委、成都市委书记李春城,四川省政协副主席何志尧、骆隆森等,接待了湖南省国资委、企业工委领导等;顺利完成全国缸套活塞环分会理事(扩大)会议的接待工作,受到与会嘉宾的一致好评。

  车辆管理

  车辆管理工作量大、涉及面广、事项琐碎,又直接影响员工的准时上下班,属我部门的重点工作之一,自公司搬迁至今的一年多时间里,针对不断出现的问题制定相应的措施和办法,确保员工的正常上下班,主要体现在以下方面:

  (1)、建立驾驶员值班制度,确保每周周一至周五24小时有驾驶员值班;每周星期六、星期天均有驾驶员值班,全力满足公司各部门用车需求。

  (2)、通过实施《驾驶员绩效考核办法》,对大客车驾驶员和小车驾驶员分别进行考核排名,并按照奖优罚劣的原则实施了相应的奖励和处罚,以增加驾驶员的工作责任心和危机意识,推行一种竞争上岗、优胜劣汰的用人机制。

  (3)、建立和完善车辆维修台帐和进一步规范车辆报修程序,并对车辆维修价格进行不定期的调查,选择优质维修中心,确保维修质量和费用的控制。另外,要求驾驶员对于车辆的小修项目必须首先自己动手,确实不能解决,才能送维修中心修理。

  (4)、通过实施《驾驶员5S管理考核办法》,按月进行考核,增强了驾驶员的5S管理意识,改善了交通车内外环境,为广大员工营造了良好的乘车环境。

  按照银河动力[2004]40号文精神,公司于2004年6月1日正式实施公务用车制度改革办法,我部门对公司需处理的旧机动车进行了价格评估,并经总经理办公会和董事会批准后组织实施,车辆的过户、转让已全部完毕。

  为实现公司统一作息时间,提高劳动效率,通过广泛调研,起草了多种交通车调整方案及可行性分析报告,供领导决策。

  2005年,车辆管理工作以推行精细化管理为思路,制度建设需更加严谨科学,驾驶员考核需更加严肃公正。

  三、法律事务

  在处理公司为三电担保引发的系列诉讼纠纷中, 我部门较好地完成有关信息的收集及与相关人员的联系工作,为公司领导的决策提供了重要信息。

  四、信息化建设与管理工作

  1、财务软件的维护开发工作

  在保证大财务管理软件稳定运行的基础上,为进一步挖掘和发挥财务管理软件的作用,我部门组织实施了人力资源部在新中大软件中的应用,实现了人力资源基础数据的共享

  2、公司网站建设工作www.Aishibei.com

  按照公司各部门信息化建设的需求,经多家比质比价,通过公平竞争与择优选择的原则确定了网络公司,现网站建设已基本完成,并已于12月1日正式上传中文版部份。

  五、文书及档案管理

  按照文书处理办法规定的要求和程序,完成董事会文件、机要文件及上级主管部门等外来文件的收、分、发、办理工作,并做好记录。

  按照机构调整的要求,公司在我部门设立了综合档案室,归口管理公司的董事会档案、人事档案、文书档案与科技档案。前三季度,综合档案室在做好生产用图和管理用图的准备、晒制、发放、回收、销毁和文书、设备、人事、科技档案的查阅、利用工作的同时,对2003年度各类文件资料和历年董事会档案文件、科技档案进行了整理、接收、归类、立卷和存档;同时,修订了《技术文件管理程序》、《文书档案管理办法》、《科技档案管理办法》,积极准备2004年6月份质量认证和9月份TS16949预审所需资料,并调整了档案室布局,使其布局更为合理,管理更为便捷。

  为避免以往技术、设备资料遗失问题的再度发生,要求档案管理人员主动关注公司各部门需归档的技术、设备等资料,适时提醒相关部门和主动收集各部门需归档资料,如今年所有新购的设备资料在开封时就已将全部资料纳入档案室集中统一管理。

  六、宣传工作

  公司目前以出版《XX报》、出刊宣传橱窗、制作宣传画册及建设公司网站为主要宣传渠道和方式。今年已出版银河报11期、宣传专栏四期紧紧围绕公司2004年经营目标的实现、TS16949质量体系的认证、提高执行力、节能降耗,降低生产成本等主题,及时进行了宣传报道。

  七、党务工作

  根据公司机构调整重新划分了党支部,使党支部的设置更加符合公司实际,党委管理组织更为完善;根据新的形势,修订了党支部目标管理考核制度,按月进行考核;开展了"创先争优"评比活动,评选表彰了优秀党员;结合邓小平诞辰100周年,"七一"期间,我部门受党委的指示,组织党员参观邓小平故居,使党员接受了一次生动的党课教育;今年公司党委加强了党员发展工作,年内共吸收发展了新党员2名,入党积极分子20人。恢复重建团委是党委工作的一个重点,党委办公室具体开展了团员的摸底调查和登记,并在此基础上初步完成了团委、团支部班子的搭建,成立了团委筹备小组负责团委的筹建和日常工作,团委筹备小组目前正开展团内宣传学习活动,为明年的正式成立做准备。到目前为止,团委在党委的领导下,组织开展了青年摄影活动,参与了职工运动会,并参与了职工活动中心的日常管理工作。

  八、工会工作

  出台"七小"竞赛办法并组织实施,按季度对"七小"项目评选、颁奖,自该活动开展以来,已有20余个项目获奖;出台了公司劳动模范和立功人员评选办法,"五一"期间评选出60余个荣立一二三等功立功人员,并受到公司的表彰;继续进行集体合同签订的准备工作;同时,做好工会经费的管理工作;完成了计划生育工作的交接,组织女职工妇科检查,并看望住院、工伤、生小孩等职工多人;并配合龙桥计生办做好流动人口建档等工作。大力开展职工文体活动,年初举办了职工迎春文艺演出,组织开展了与正恒动力和龙桥森林消防队的篮球友谊赛;组织举办了"五·一"书画摄影作品展,丰富了员工业余文化生活;在公司行政领导和后勤部的大力支持下,利用闲置场地改造设立了职工活动中心,工会投入数万元,为员工添置了电视音响、图书、棋类、乒乓球、台球等设备和文件体育用品,10月26日正式对职工开放以来,受到员工的欢迎。

  九、证券事务工作

  据《公司法》、《公司章程》及《上市规则》等上市公司监管制度的规定展开信息披露工作和投资者关系管理工作。

  十 、费用控制情况

  2004年我部门预算为1613940.40元,实际发生额为1074337.27元,较计划节约539603.13元,具体原因分析如下:

  (一)差旅费已报销(实际发生)6515元,较计划超支2515元。

  (二)办公费已报销85064.54元,较计划超支3034.54元,今年电话及传真费用、手机费及办公室分解的费用超支较多,分别超5343.50元、3650元和5593.80元、办证费没有预算,实际发生了1535.5元

  (三)宣传费已报销26544.23元,较计划节约1855.77元,各子项目基本上与计划持平,但通讯员稿费超计划2070元,主要是年http://www.aishibei.com/初开通讯员表彰会,这项费用未有预算。

  (四)业务招待费已报销5023元,较计划超支1023元,主要原因是财务入帐时项目有些差异。

  (五)修理费用已报销211221.82元,较计划节约64778.18元,这与车辆总数减少、加强日常保养有关。

  (六)运输费用已报销676304.68元,较计划节约539205.72元,主要原因是车辆减少导致耗油量下降,另外严格控制过路、停车费节约了49135.20元。

  (七)消耗材料和交通费已报销(实际发生)8306.24元,较计划超支4306.24元。

  (八)车辆保险费发生66679.37元,节约58130.63元, 主要由于保险优惠降低了保费,财产保险发生55357.76元,年初没有预算。

  十一、团队建设

  (一)信息沟通方面

  每天召集部门人员定时召开晨会,按时召开每月总结和计划会,一方面,让部门全体员工了解公司的经营相关信息和部门信息,另一方面,明确各岗位人员的工作任务和目标,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提出整改要求和指导意见。

  (二)员工的绩效考核

  在员工的绩效考核中遵循客观、公平、公正的原则。

  在开展以上工作中,我体会到在日常工作中尤其是突发性事件中,团队意识、团队精神、团队执行力是有效完成工作的有力保证,这也是我部门今后努力的方向。

  述职人:XX

采编:www.aishibei.com

篇2:物业办公室主管述职报告

  物业公司办公室主管述职报告

  即将过去的一年,领导班子对我工作的开展给予了极大的重视、信任和支持,作为行政办主管,主要职责是协助公司领导、配合办公室主任作好公司内部事务的管理,向公司领导班子经营、决策提供可靠依据,为股份公司下达各项指标的完成及时提供翔实的信息、数据,配合、协调各部(室)努力完成物业公司下达的各项任务及指标,为公司完成各项工作提供有力的后勤保障。但是纵观全年工作职责的履行情况,概括起来应该说有得有失,现就具体情况述职如下:

  一、我配合办公室主任负责起草了《电话接听管理办法》、《打卡制度》、《加班管理办法》、《就餐管理办法》等六项制度,修订了《效绩考核办法》。通过起草和修订各项制度,使我对公司的经营、运作和管理有了较为深刻地认识,但同时在具体落实中存在颇深的问题,如员工打卡未能做到统计公布,失去了监督和考核作用;效绩考核的检查存在缺乏深度和力度,没有起到通过检查提高员工岗位技能的作用,这是需要做深刻自我检讨的。

  二、较好地完成了去年底的“三定”目标和工资逐月分解目标,虽在年初表现出各岗位工资水平偏低现实,但自4月份以后工资水平得到逐月上升(排除被考核因素)。

  三、严格按去年底核准的调整基数,按时足额缴纳社会保险(其中有两个月因资金周转问题产生了滞纳金),未出现断档现象,针对以前遗留的断档,现已对大部份进行了补录,还有个别断档的原始资料查询存在一定困难,但在本月保证全部予以解决。同时将做好2004年社保基数的调整工作。

  四、因今年进出员工颇为频繁,几乎每月都有辞职的员工和新增的员工,故给员工花名册的动态管理增加了难度,但每月的人员结构表都得到了翔实统计和上报,招聘与解除手续都按程序进行,但存在问题是新员工的培训工作没能严格按程序开展,给部门培训造成了难度。

  五、作为公司合同专管员,对协议、合同的起草基本上做到了格式规范、条理清晰,较严格地按公司给的合同范本中条款执行,但也存在问题:

  1、有的合同、协议无编号;

  2、虽然股份公司不再审批权限以下的合同,但公司内部审批手续不完整;

  3、与外地签订的紧急合同应在传真执行后要求对方邮递原件并逐页加盖合同章,这点应加以弥补和改正。

  六、及时完成了公司营业执照、组织机构编码、收费许可证等公司证照的年审工作。

  七、按要求负责起草了公司的文件、请示、函等各类文稿,但在请示上报后,催问工作不及时,存在报与公司后就不再催问的现象。这也是失职的地方,今后要加以注意和改正。

  八、效绩考核的检查上报讨论不及时,因之产生了工资造册不及时,数据出台不及时,导致财务数据上报不及时等一系列连锁反应,产生了较恶劣的影响,而且屡次出现这种情况,更是不可原谅的失职。

  九、在对外工作中,也是有得有失:对物业、物价部门协调工作,取得了支持,其中在收费许可证年审费上通过努力减少了1000多元年审费;但在社保局组织的企业参保情况检查中,因重视不够,准备工作不充分,造成较大工作失误,这一点应作深刻检讨,并且在今后工作中要汲取教训,引以为戒。

  十、在宣传工作中,修改稿件60余篇,发表40余篇;制作板报2期,其中一期参加综治办比赛获得二等奖;协助商务中心制作横幅40余幅,且多为加班时间,为物业公司宣传工作作出了一定成绩。但也存在四季度修改稿件篇幅少、发表稿件少的实际。工作缺乏条理性、计划性,导致工作完成不及时、拖沓、延误等情况,这有主观学习不够、精力分散的原因,也有客观办公室人员变动较为频繁的原因,但主观原因还是主要的。纵观全年工作,上半年略好于下半年,但并不是说上半年工作就做的好,整体上严格地说,今年的工作很不尽如人意,如用是否称职来作自我评价,我认为只能是勉强称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