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二年级组主任的述职报告

高二年级组主任的述职报告

  高二年级组主任的述职报告(三)

  各位领导、各位老师:大家好!

  今天很高兴能参加这个述职,因为这是一个难得的学习机会,取人之长,补己之短。上学期在学校领导的正确领导下,在全体班主任及任课教师的团结协作下,高二年级组出色地实现了年级组制订的工作目标,完成了学校和年级组的工作计划和任务。我就一些具体做法,汇报如下:

  一、努力打造拼搏实干的和谐团队,重点从以下几个方面入手。

  (1)作为年级的带头人,高度的责任感是做好工作的先决条件。

  我除担任高二年级一个班的数学教学工作外,还负责高二年级组的管理工作。作为高二年级主任,我深感肩上责任的重大,为了让家长满意,学校放心,我对工作从来不敢怠慢,率先垂范,要求教师做到的,我首先做到,起早贪黑,早来晚走,作为一名年级带头人,只有身先士卒,工作才有说服力,才能赢得同志们的认可和支持,这样才能有利于开展年级工作。率先垂范,无私奉献,是我做好年级主任工作的重要保证。

  (2)做好服务工作更是级部主任应尽的职责。在整个学校管理中,级部主任应是联结领导和教师之间的枢纽,并担任其中的润滑剂。每学期我都能制定好级部工作计划,认真组织实施,精心安排好级部的每一个活动,从而保证了级部工作正常有序地进行。每次召开行政会议和级部主任会议后,及时认真传达,组织贯彻落实。努力形成互帮互助、团结奋进、健康向上的教师群体。

  (3)建立一个团结协作的团体,努力打造和谐级部。团结就是力量,有了力量就有了战斗力,经常性和教师谈心、交流,帮助他们解决生活、工作中的困难,思想上一致,心灵上沟通,使年级组的每一位教师都非常支持我的工作,使我的想法、安排能够得以顺利实施。这一年,每个班都有以班主任为核心,研究学生、分析学生,具有非常强的凝聚力,全体教师精诚团结,一人有事,其他人都毫无怨言的顶上去,圆满完成学校交给我们的任务已成为我们共同的心声,有了这样一个团结协作的集体,何愁打不了胜仗。

  (4)抓好教学常规。定期召开备课组长会,研究教学常规的开展和落实,对年级教学工作中各方面情况进行分析,要求各学科制定阶段性教学计划,制订开展教研工作的具体措施。加强对各科组活动的监督管理和指导。同时加强对年轻教师的教育教学工作能力的培养。

  (5)加强班主任队伍建设。

  力求打造一支高素质的、深受学生爱戴的班主任队伍,是我们年级组的一项重要工作。在工作中我们坚持"交流、学习、合作、互助"的原则,每周日晚召开班主任例会,落实学校布置的各项工作、学习班主任业务知识,交流工作经验,协商解决班级工作中出现的重点问题。全体班主任狠抓学习常规管理,整顿课间操、午睡、寝室纪律。开展班级文化建设,各班制订班级规章制度,已经或正在营造一种健康、积极向上的班级文化氛围。

  (6)加强教师师德建设,要求教师率先垂范,以身作则。把不道德的行为消灭在萌芽状态。

  二、学生管理方面主要做了以下工作:

  (1)强化养成教育,让学生养成文明习惯。

  俗话说得好!态度决定一切,细节决定成败,纪律是成功的保证。学生的行为习惯,思想意识尤为重要。因此,我们继续从学生身边的小事抓起,从点滴做起,从进校门要求,室内外卫生,日常生活,规范学生文明行象;从收作业,卫生工具的摆放到课间文明休息、上操,参加学校活动等,做到有要求,有布置,有检查,有总结,有评比,有表扬,持之以恒,常抓不懈。并配合政教处多次开展了对男女生留长发、染发、佩戴手饰、穿拖鞋等仪容仪表检查活动,对违纪学生加强教育并责令其改正。真正做到卫生工作有序,早读自觉到位,自习安静认真,课堂秩序良好,形成规范有序,文明和谐的氛围。同时,加强学生考试的自我监督意识,做到诚信考试。否则,发现作弊现象,一定严加处理。

  (2)分析学情,查漏补缺,纠偏抓差。

  期中考试结束后,年级组根据学校安排,组织各科任课教师和班主任及时召开学情分析会、经验交流会、学法研讨会,让学生总结自己各科存在的问题,了解自身存在的不足,通过经验交流,互相对比、互相探讨,使许多同学认识了自己的缺点,明确了差等生张扬优势科目,提高学习兴趣,中等生注重各科均衡发展,提高名次,优等生补足短腿科目,努力冒尖。由于根据不同学生层次,制定了不同层次的目标,提高了教学质量。

  (3)创建和谐向上的班集体。

  学生是班级的细胞,班级的建设是年级形象的外在表现。因此在日常管理过程中,除紧紧依靠班主任这一最直接最亲近的管理者,还定期召开班干部会议,依靠班干部、团员了解各班情况,并及时提出指导意见,让班干部具体实施。特别注意在平时,及时与各班班干部沟通、交流、探讨,针对班级、年级现状,制定相关日常生活学习规定。

  (4)加强常规检查,了解学生状态。

  加强自习课、饭前饭后的巡查,对个别"潜能生"重点教育,为同学们创造良好的学习环境。学期末,为支持高三学生的高考有一个良好的复习、备考环境,级部及时调整了严格的管理制度,班主任检查制度,为高三创造了较好的备考和高考环境。定期召开学生代表座谈会,了解学生的情况、要求以及他们对教师的评价、建议,为下一阶段工作收集资料。

  总之,各位领导、老师们,参与述职,我不敢奢求什么,只想让大家重新认识我、了解我、帮助我,支持我。也正因为如此,我更加清醒地看到了自身存在的不足,促使我在今后的工作中,恪尽职守,励精图治,更加努力勤奋的工作,以求做得更好。我愿与在座领导和老师们一道,齐心协力,把学校的教学、管理工作推向新的台阶。

  谢谢大家!

爱拾贝-www.aishibei.com

篇2:班主任工作经验交流大会情况汇报

  班主任工作经验交流大会情况汇报

  11月9—11月11日第二届全国中小学班级管理创新暨班主任工作经验交流大会在北京举行。大约有800多名来自全国各地的班主任和校长参加了本次大会。我因提交的论文《网络德育的探索和教育反思》获组委会评比二等奖而应邀代表南京六中参加了本次大会,现将参加会议的情况作个简要汇报。

  一、 总体印象

  两天的会议收获了大量的信息,总体感觉有这样几点:

  1、 班主任工作正得到国家有关部门进一步的重视

  据大会得到的信息,一个国家级别的《班主任工作条例》正在拟定之中,不

  久就会出台,其中特别提到班主任的待遇问题,该问题将纳入国家财政拨款,班主任待遇有望得到大幅提高,与此同时,对班主任的考核将进一步严格。一旦实施起来,将不是什么人都能当班主任,也不是随便怎么当班主任都行了。另外,国家教育主管部门加大了推出“明星班主任”的力度,力求再塑造一批在社会上能产生较大影响力、被社会各界广泛认可的明星教师。

  2、对班主任的培训工作力度明显加大

  表现为培训次数增加、科目增加、内容丰富、级别提高。这显然是对班主任的综合素质提出了更高的要求。特别是内容上由原来较重视班级管理向着以培养“人”为主题的转变,对班主任的综合素质、教育心理学知识、人格魅力的要求提到了较高的层面。

  3、对我校班主任队伍建设的一些启示

  我个人认为我们对班主任队伍的培养也应该与时俱进。特别是应该给班主任多了解德育工作最前沿信息的机会,班主任的培训是否可以多一点“走出去、请进来”。过去我校也曾组织班主任外出考察学习,但没有固定的制度,而且在组织上随意性较大,因为难得出去一次,所以总是以游玩为主,真正学习的不多。这次大会也有一些学校的老师报过到后一次课都没有听,全部时间都用来旅游了,钱也花了不少,收获是零。我建议我校今后如果组织这类活动一定要把学习和奖励旅游分开,目的明确,学习就是学习,休闲就是休闲,不混为一谈,当然,这只是我个人的想法。认真听那些级别比较高的讲座,真的收获挺大,而听那些空洞的泛泛而谈或说教或别人临时应付一下的东西则是浪费时间。我深知这次学习的机会难得,所以听得非常认真,做了详尽的记录,对今后指导我更好地做班主任工作帮助很大。

  我们不少班主任工作努力,勤勤恳恳,但带班总是凭经验,没有经验就全凭热情,又常陷于琐事无法脱身,疏于理论的继续学习和自身综合素养的自我完善,思想认识和工作的层次总是不能更上一个台阶,要是热情也没了就只能“糊”了 。一旦年限到了或职称到手或职位升迁就对班主任工作永远说再见了。本次大会几乎所有的专家和名师都有一个共同的呼吁:班主任一定要多读书。我对“读书”的理解是“一种广义的终身的学习”。

  加强班主任的交流,提供适当的平台和时空,为班主任信息、经验的交流与共享创造条件。

  积极拓展德育的新渠道新方法,与今天学生的实际特点的联系应当更紧密。象在本次大会上作报告的丁榕、高金英等老师都成名于上世纪八九十年代,从年龄上讲都已经退休,但她们仍然站在德育工作的最前沿,不断加强自我学习和提高,与时代很贴近,思想一点也不落伍。这对我们是一种极大的启发和激励。

  应该把班主任队伍建设当作学校的一件大事来抓,有一套系统的实施计划。目前我们对常规抓得较多,高层次的培养较少;头痛医头脚痛医脚较多,长远的教育较少。从时代的发展和我们的使命来看,这些问题应该解决。

  二、 会议主要内容与启迪思考

  在本次大会上,优秀班主任高金英(北京广渠门中学宏志班班主任)、丁榕(特级教师、全国优秀班主任)、田万生(北京青年政治学院教授)作了精彩的讲座。几位老师的讲座内容我已做了课件(另附)下面我仅谈一下个人的体会。

  高金英老师报告的主题是:提高自身素质 做好新时期班主任工作

  丁榕老师发言的主题是:

  加强班主任专业化建设——更新观念 科学管理 艺术育人

  教授田万生讲座的主题是:

  班主任的自我成长

  听完几个讲座后我的感觉是:

  1、新时期班主任的工作一定要由经验型向科学型转变

  这就要求班主任务必要加强继续教育,前面已经说过,不再赘述。

  2、成功的班主任方法各不相同,高金英老师的报告让你从头笑到尾,丁榕老师的报告让你流泪,但是她们内心世界和教育的主线却惊人的相似(我想和很多教师也相似),出现在她们报告中频率很高的词汇是:宽容、爱、人格魅力、心理疏导、www.aishibei.com理解,等等。我想,这是所有成功班主任的共性,这些关键词一定要成为我们带班的主旋律。但是我们有很多班主任都知道这些,为什么个体差异仍然巨大?除去一些个性、气质因素,是否用心投入和善于总结思考很关键。

  3、班主任亟待充实心理学等相关知识

  我认为每个班主任都要懂一些心理学知识,它不仅对带班很重要,就是对自己和家庭也很重要。本次大会特别安排了一场心理学辅导讲座,主讲人田万生教授以《班主任的自我成长》为题作了精彩的演讲。

  他指出,自我成长是一个从事以人为工作对象的人终生要做的事。要想健康地自我成长必须要首先清理自己过去的负性积淀,今天的难题往往是过去负性积淀的结果,其次要充实自我,从如何建立良好的人际关系、学习如何让做决定和如何应对心理压力等方面做起,最后要构建美好未来。他的演讲总是被一阵阵笑声和掌声打断,最后全场齐声高唱《真心英雄》把气氛推到了最高潮。我再次感觉到,听听高质量的讲座是一种享受,对我们工作的帮助就更大了。

篇3:酒店保安部领班述职报告

  酒店保安部领班述职报告

  尊敬的各位领导、同事:

  大家××好!

  我叫z,于2009年5月16日入职蓝天湾,现任保安部C班的领班。入职以来,先是担任消防监控员,由于自身工作认真负责,得到了部门领导的认可,连续两年被评选为部门"优秀员工".于2011年1月份晋升为领班一职。

  身为领班首先要清楚自己的职责,现就本部应履行的职责我个人认为应有如下几点:

  1、执行上级领导的工作指令,并向其报告工作情况。

  2、负责班组队员工作班次的安排、考勤、考核。

  3、主持班前班后会,检查班前队员的仪容仪表,布置工作任务,分配工作岗位,明确工作重点,提出要求,班后讲评工作情况,及时纠正工作中的问题,并做好记录。

  4、督导各岗队员遵守工作规范和要求,坚守岗位。

  5、教育和督促员工爱惜使用工作器具,做好维护保养工作。

  6、负责交接班清楚,做好记录。

  7、抓好班组文明建设,做好队员的思想工作。

  在岗一年多以来,在部门领导的带领指导下,在部门积极进取的氛围下,在队员的同心协力下,在上述职责的引导下,取www.Aishibei.com得了一定的工作成绩,并得到了部门及时的肯定,在2011年终工作总结中,本班组光荣在被评为"优秀班组".

  但成绩只能代表过去,不能代表现在、将来。为了在以后的工作中取得更好的成绩,现将一年来的工作等情况总结如下:

  一、在工作中,牢固树立以部门"内强素质、外树形象"为目标,严格以"作风纪律严、团队精神强、业务素质精、服务意识好"为行为方向,脚踏实地地去开展工作。

  1、班组工作倡导以"两性一感"相结合的工作方法为主,两性一感即自主性、自觉性和对工作的责任感。

  (1)在各黄金周期间,尤其是今年的春节,本班组担任中班的执勤任务,工作量较大,在车位严重紧张的情况下,车流量超过1200台的历史记录,车辆疏导及时,停靠较好,没有发生堵车、撞车事故。充分体现了队员强烈的责任感和主人翁意识。

  (2)在日常的巡逻过程中,巡逻人员凭着对工作的尽职尽责,认真把不少事故隐患彻底消灭在萌芽状态,如出现过的客房垃圾桶因烟头引起里面的烟蒂起火、空调水管因堵塞引起漏水等等。举不胜举都及时的得到了很好的解决。采取了相应的措施。

  由此可见,安全工作无小事,我们应时时、事事应把安全工作放在第一,处处为安全着想,有了安全才有旅游。

  2、在部门内部培训中,不单是惯述安全知识,自始至终惯述"村"的宗旨,并向多"员"性展开培训,即:安全员、宣传员、服务员、要求队员不仅仅是掌握本部的职能要求,同时也要求对酒店内各部的特性,以及周边环境,有何服务处所等要掌握清楚,从而提高整体水平。

  3、在对客服务过程中,强调亲情化服务,观察客人的每一个眼神,动作,服务在客人开口之前,近半年来中在服务中出现以下几点好人好事现象。比如能主动帮助客人提行李。下雨天,能主动为客人打伞等等。

  二、自身学习方面

  1、提高自身的业务知识,更好地对客服务。加强对酒店文化知识的学习,在部门内部领导的业务考核中,都取得了良好的成绩,并在2011年参加了度假村组织的知识竞赛,取得了第二的好成绩。

  2、通过去年外出考察学习后,发现了自身的不足之处,在内部充分讨论交流会中,根据度假村的实际情况,取长补短。成绩有所提高。在蓝天湾大学堂的学习中,都能积极参加。认真学习。

  一年多来,在取得上述工作成绩之时,也存有以下几点不足之处:

  1、对http://www.aishibei.com/工作的态度要求不够严格,坚持性不强,缺乏工作的敬业性。

  2、没有及时看透队员的心理,思想工作做得不够透彻,至使存有个别队员的思想自主性,与部门和指示精神有偏差。

  3、有因思想态度不够端正,导致出现自控性不强,标准提不高,落实工作不到位的现象。

  4、在对8小时外的人员管控上,存有放松、松懈的思想,没有考虑到部门的特殊性,对队员的行为方向掌握不到位。

  针对上述存有的不足,特别制定以下计划:

  1、自身的学习,尤其是身为一名基层管理者要加强对管理方面的学习,提高管理能力,增强对工作的敬业性,使自己成为一名合格的管理人员。

  2、做好队员的思想工作,经常与队员沟通,掌握队员的心理动态及其想法,针对队员不同心理逐一开展,最终达到全体一心,紧跟部门的前进步伐,完成好上级领导下达的各项指示。

  3、加大对各岗位、各区域的检查力度。抓好岗位和标准,提高工作质量,同时防止各区域内出现意外事故。

  4、对工作的开展,提前做好计划、布置、安排,要有对工作的预防、预见性,提高工作效率,与队员一起做好班组文明建设。

  5、大力组织队员向"双争"看齐,努力实现双争:即争创五星级酒店,争当优秀员工。

  特此述职!谢谢大家!

  述职人:zz

  述职日期:年月日

篇4:《班主任工作艺术》学习心得

  班主任工作艺术学习心得

  通过读《班主任工作艺术》,我深刻体会到一位优秀的班主任必须具有一颗爱心、有高尚的品格、有精深的专业知识和渊博的相关学科修养、有创新开拓的科研意识。

  班主任工作是对学生灵魂的雕塑、品格的培养、智能的开拓。因此,这就要求班主任必须具备良好的政治素质。人们把教师比喻成“灵魂的工程师”,而班主任比其他教师与学生接触得范围更广、时间更多,班主任的思想品质、文化修养、生活作风、性格爱好、举止言谈,乃至衣着表情、待人接物等诸多方面,对学生成长都会产生潜移默化的影响。

  通过学习我认为要做好一位班主任应做到以下几点:首先班主任工作要以正面强化学生的优点以克服其缺点,要以正面“塑造型”教育为主,少用“改造型”教育,即多教育学生要做什么、为什么做、怎么做;要充分肯定学生长处及优点,积极扶植;少批评学生,更不能惩罚学生。要培养学生的上进心、自信心。要相信学生,哪怕是后进的、犯过错误的同学,在他们身上也潜伏着不同程度的上进心,关键在我们发现、培养、支持和鼓励。要做到这一点,我们就必须深入到学生之中,去熟悉、去观察,及时发现学生每一微小的进步,恰当的给予肯定和鼓励,这就可以使学生保持积极的心态,使他们从小的进步、小的成绩开始,树立起大目标。

  再就是要培养学生分清是非、辨别善恶美丑的能力,一方面运用正面典型教育,给学生积极向上的力量;另一方面给学生讲一些可恶、可耻的行为和反面事例进行教育。正反两面的事例多了,形成正反对比,学生通过独立思考和教师的引导,从而培养了他们的是非观念。要善于运用激励手法,善于抓住入学、升级和重大活动、个人变化提高等最佳教育时机,通过活动、目标、管理、环境气氛调动学生的向上争胜心;使每个学生都有学得更好、拔尖成才的信心、措施,形成英才群体成长的环境气氛,使大批尖子学生成长起来。

  教育中,教育者与被教育者是一对矛盾,而教育者是矛盾的主要方面,热爱、尊重学生是发挥主导作用的前提。小学生正处于身心发展的旺盛时期,感情脆弱,心理承受能力差,并且对教师的态度非常敏感。一旦受挫折,很容易产生自卑感,失去上进心。甚至会失去生活的勇气。如果我们的教育方法不得当,就会伤害学生的感情,挫伤学生的积极性。所以,班主任要热爱、尊重学生,要全力以赴倾注心血来培育人才,要有爱才之心,惜才之情,识才之眼,护才之胆,用才之脑,育才之行。融洽的师生关系是提高教育教学质量的基础。要让学生理解教师的爱,从而乐意接受教师的教育,也就能克服困难去实现教师提出的要求和任务。

  班主任不断更新观念、更新知识,要具有摄取知识、驾驭知识、指导实践的能力及操作能力,要讲究教学艺术,增强教育效果,更多地培养具有一定专长的人才。学生良好行为习惯的养成不是一朝一夕所能完成的,是一个长期的逐步的养成过程,学校要常抓不懈,班主任更要长抓不懈,班主任是这项工作的主要组织者。班主任要根据《小学生日常行为规范》和有关制度规定,要求学生从小事做起,从每一天做起,严格要求自己。班主任要真正把管理延伸到学校的各个角落、各个方面,如教室、宿舍纪律、校园环境、宿舍卫生、做操、放学站队秩序、节约粮食水电等等,要把思想教育和规章制度跟上去,从严要求,要让学生养成良好的习惯。

  班主任工作是无止境的,对班主任来说关键是热爱教育、热爱班主任工作,只要有一个很强的事业心和责任心,就会克服困难,想方设法抓好班级工作,才能成为一个合格的班主任。

篇5:企业员工述职报告范文

  企业员工述职报告范文

  时间一晃而过,弹指之间,20**年已接近尾声,过去的一年在领导和同事们的悉心关怀和指导下,通过自身的不懈努力,我在工作中得到了锻炼,取得了一定成绩,但也仍旧存在诸多不足。

  一年就这样不知不觉间悄无声息地消逝了。这一年里,我敲打着键盘绘出了工作的抛物线;坚守着那一份愉悦,一份执着,一份收获。每天记账,结账,做传票……虽然并没有赫赫显目的业绩和惊天动地的成就,但我尽心尽力,忠于职守,尽守本职工作,微笑面对每一个客户。一年来我就用这平平淡淡的生活,平平淡淡的工作勾画出了生活的轨迹,收获着丰收的喜悦。

  首先在业务知识和工作能力方面,能够不断的去学习,积累经验,经过自已的努力,具备了较强的工作能力,能够较为从容的处理一些突发情况。在业务技能、协调办事、文字语言表达等方面,都在学习下有了较大的提高。在平时的工作中,按照业务操作规程与要求,同时把最方便最可行的方法运用在平时的业务操作上,以客户需要为主。我觉得在工作中我们都是彼此的老师,大家往往从别人的身上可以看到自己的影子,有好的也有坏的,在面对问题的时候,我们又成为了彼此的后盾,相互并肩扶携着。在遇到需要解决的问题时,同事们都会给我提好多建议,或跟我说该怎么解决会比较好之类的,这对我在提高独立处理问题能力方面的帮助很大。他们告诉我情况一切由我自己来解决,几次下来我已经完全不会像第一次碰到问题时那样的手无足措,都不知道应该怎么办才好不。也许有的问题会让我们方寸大乱,或让我们愤愤不平,这时候最容易让自己陷入无穷无尽的情绪化当中。我觉得在这时候,反正也这样了,不如让自己坦然一些,好好问自己几个为什么,然后再想想怎么去解决,这意思不是破罐子破摔,而是在最短的时间以平常心去看待一下这个问题,激动有用吗?骂自己有用吗?或是去推脱?实际一点,换位或让自己以第三人称出现。好好想想这个事儿,也许我们会逃避,但不管有多么华丽的外衣,逃避都是意志上的退缩,饮鸩止渴。出现问题有时候并不是一件坏事,因为从问题中我们会看到学到更多的东西或发现一个新的机会,就像失败的总结永远比成功的报告更深刻一样。就我个人而言,在工作的过程中我真的受益非浅:从做事到做人,从看问题到解决问题上都给了我新的机会和经验。

  其次在工作态度和勤奋敬业方面。热爱自已的本职工作,能够正确,认真的去对待每一项工作任务。一年下来学到了很多,也感悟了很多。最大的感触就是,做好服务品质比学好业务知识还要不容易。以前在实习的时候,导师曾说过:要自信要忍让!做到自信可能比较容易点,在很多时候我们容易情绪化,我们都知道其实这样很不好,影响了自己原本清晰的思路不说,更在所有人的面前放大了你的弱点,但是做又是一难事。虽然说我们不提倡虚伪做人,但是也得维护自己的形像。而且很多机会往往就在身边不经意的地方,我想谁也不想输。最简单的总结:尽量给别人一个好印像,其实就是给自己多开了一条路。所以,在不触犯自身原则的情况下照顾好自己的情绪,这一点我个人认为真的很重要。虽然现在不像以前那般的不安与担心了,但是新的压力新的问题激励着我需要不断的努力和进取。新业务不断增多,业务方面需要不断的了解和学习;技能要求不断的提高需要继续的练习和提升;服务品质的提升,需要继续的努力和完善。

  一年的工作里,虽然有了一定的进步和成绩,但在一些方面也存在着不足:之处:个别工作还不是做得很完善;业务技能还不过硬;业务知识方面不够全面,需要继续学习更多的业务知识,扩大自已的知识面。这些都有待于在今后的工作中加以改进并继续努力。

  抚往思今,我学到了很多,也感悟了很多。看到公司的迅速发展,我深深地感到骄傲和自豪。这一年来,我最大的收获莫过于在敬业精神、业务素质、工作能力上都得到了很大的进步与提高,也激励我在以后的工作中不断地前进与完善。在今后的工作和学习中,我会进一步严格要求自己,虚心向其他领导、同事学习,我相信凭着自己高度的责任心和自信心,一定能够改善自己的不足之处;我会用谦虚的态度和饱满的热情做好我的本职工作,争取在各方面取得更大的进步。

  2011年,这是全新的一年,也是自我挑战的一年,我将努力改正过去一年工作中的不足,要加紧学习,更好的充实自己,以饱满的精神状态来迎接新的挑战,把新一年的工作做好,为公司的发展尽一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