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业服务部经营管理工作报告

物业服务部经营管理工作报告

  物业服务部经营管理工作报告

  根据总经室的工作指示,结合部门经营管理的实际情况,紧紧围绕"营销、成本控制、培训"等方面的工作重点,仅此,对物业服务部2011年度的经营管理工作进行简要的阐述。

  一、营销

  以打造与酒店经营相匹配的知名品牌商场,建立一支专业化管理团队为目标,结合公司、部门2011年度的工作重点,循序渐进的开发客户资源、不断提升服务质量、进一步创建客户群体关系维系等方面的运营管理工作。

  1、营销目标:

  1)以建设与酒店经营氛围相匹配,优势互补的品牌商场为长远期运营发展目标。

  2)整合酒店内外客户资源,充分开发潜力商户,提供高效优质服务,有效提升客户满意度。

  3)根据公司整体运营规划,在确保完成部门即定的经营目标基础上,力争部门营业收入增加5%,实现利润增长5%.

  2、营销方式:

  1)实施部门全员营销,并充分利用酒店现有营销网络及传播媒介优势,以酒店各部门为依托,扩大营销渠道。

  2)委托专业中介公司协助品牌策划设计,以及招商引资。

  3)进行责任划分,专人专项管理对外招商引资、商铺租赁等业务项目。

  4)结合酒店运营规划目标,有计划地分区域、分楼层逐步优化商场经营氛围,拟于2011年在一层商铺区域引进一线品牌客户800㎡,二层公司自有商铺区域引进办公、金融客户2000㎡。

  5)维系整合现有客户资源,提供良好的服务经营环境,开发有潜力的客户,并及时掌握周边业界动态,做好商场客户群的运营咨询管理服务工作。

  6)商业推广(户外广告、电视、商户口碑等多种促销方式)。

  7)确立目标客户群,在稳固现有市场的基础上,加强与潜力客户的沟通互动,以"走出去,请进来"的方式,引导客户全面www.Aishibei.com了解商场业态,适时投资进驻。

  8)有计划、有目标地挖掘有潜力的客户,以具有一定优势的价格对特定商户予以租赁优惠,采取"放水养鱼"的方式引导客户做旺商场经营消费人气。

  9)依托商业大堂及商场环境空间优势,引进商业促销、户外宣传及商业赞助,进一步扩大商场品牌影响,增加经济效益。

  10)优化内部管理流程,普及营销业务知识,激励员工参与营销。

  3、相关建议:

  1)建议公司针对现阶段商场运营发展趋势,结合公司总体经营规划,给予明确经营定位、管理方向,并请公司统筹营销部门予以专业策划。

  2)由于商铺的经营权无法统一,目前经营业态较不理想且现有商铺经营项目档次较低,导致商场整体经营档次难以显着提升,并对酒店经营形象带来一定的影响。建议公司通过整体规划,采取回购、回租或其他有效方式统一商铺经营权。

  3)投入一定的前期户外媒体广告。

  4)为丰富客户资源,建议挖掘引进专业中介人才。

  5)经我部前期对外开展的调研,周边同等档次的商铺租赁价格为(30- 50元左右 ),目前我商场铺位租赁价格为(一层40-150 元左右 、二层40左右),建议适当调整我司自有物业的租金价格定位。

  二、成本控制

  1、成本控制目标:

  1)在确保设备设施保持良性运转,满足客户服务需求的基础上,力争将运营能耗降低2%~~5%

  2)以人力资源、外协单位、水电、设施设备维护保养为重点,注重办公物料消耗控制,全员参与成本控制的计划、实施、监督,在有效降低能耗的基础上,增创经济效益。

  2、成本控制方式:

  1)以保障酒店整体对客服务运作的节能降耗为目的,加强部门所辖区域水、电、消防设备设施的监管、维护保养力度。由运作时间、运转功率等方面综合考虑,着手落实成本控制。

  2)根据使用需求,落实"谁使用,谁负责"的原则,通过技术革新、合理配置,专人管理的方式方法,以期达到降耗目的。

  3)通过"减员增薪"的方式,优化用人成本,提高员工的薪酬福利,在稳定服务质量的同时,减少人力资源成本。

  4)加强外协单位的工作实施跟踪、现场管理以及合同项目落实监督,通过制定保养检修标准、配件的更换选购、服务细项落实情况记录等方式,切实做好全程跟进,专人负责。

  3、相关建议:

  1、寻求专业技术部门支援(如:工程部、电脑部),协助对相关业务知识进行培训、制定设施设备使用操作维修计划,掌握正确操作方法,有效延长设备设施的使用寿命。

  2、外围岗位及消防监控中心、应急分队因为岗位服务工作的特殊性,工作压力负荷较大,建议通过采取"减员增薪"的方式,提升岗位薪酬福利。

  3、为消除安全隐患,我部在定期进行的安全检查、维保中发现,公司各部门员工普遍存在消防安全意识淡薄、责任心不强的现象(不清楚消防器材摆放位置、消防设施损坏或缺失不闻不问)。各部门安装的应急照明灯、http://www.aishibei.com/安全出口指示牌等因点多量大,由我部定期进行的检测难以保证设施完备性,由此为部门经营带来一定的安全隐患。

  建议根据"谁经营,谁使用,谁负责"的原则,将应急灯、牌等设备划归各部门负责日常检查管理,我部联同消防维保公司负责月检、季检、年检和临检工作。

  4、在确保对客服务质量稳定的前提下,充分挖掘利用部门现有低值、固定资产的剩余价值。

  三、培训

  1、培训目标:

  1)全面提升员工素质,满足客户服务需求,提供符合酒店对客服务标准的高质量服务。

  2、培训方式:

  1)根据培训学习的时间、地点、季节变化以及酒店经营管理需求,确定培训课程,避免培训学习单一化、固定化。

  2)全员参与,实行分工责任制落实培训工作。明确培训责任人、全程跟进培训实际效果,发挥传、帮、带的积极作用,做到学以致用。

  3)培训方式多样化,以提问、实操、模拟、竞赛等方式开展,加强班组互动,注重培训效果评估,实施奖罚机制。

  4)与各部门形成互动培训学习模式,并邀请专业对口的单位(如:消防队、派出所、保安公司等)进行专业知识培训。

  5)适当调整培训学习课时,注重培训效果,严肃课堂纪律。

  3、相关建议:

  1)建议由人力资源部提供关于"酒店简介"较为全面系统的培训课件,对部门培训员给予专业化的培训辅导,提高培训技能。

  2)结合实际情况与其他关联部门进行业务互动交叉学习培训。

  3)为提高部门管理人员业务培训能力,有效利用培训资源组织管理层进行户外参观学习。建议结合部门实际情况,组织管理人员有目的、有计划地输出参加与业务相关的培训学习。

  工作报告人:zz

Editorial:www.aishibei.com

篇2:物业项目前期介入工作汇报

  物业项目前期介入工作汇报

  尊敬的公司领导:

  自20**年4月1日,前期介入工作小组正式进驻巴市奥林国际项目两个星期以来,前期介入小组工作人员与新力置业项目部相关工作人员进行了各类工作的对接,现就前期介入近期的工作及下一步的工作计划做如下汇报:

  一、配合销售做车库、车位的销售工作与前期的物业宣传工作

  1、配合销售部做前期的物业宣传工作,对接广告公司,并做了500份宣传册、4个宣传展架放于销售部大厅(公司简介、公司荣誉、服务承诺、个性化服务),宣传手册一部分放于销售部做展示,另外一部分由销售人员与客户签署协议一并放入档案袋里交给客户。

  2、在销售开盘销售车库、车位活动的三天时间里,前期介入小组成员协助销售人员做活动的相关工作,并在现场设置物业服务咨询处,与客户做了前期的物业宣传等咨询工作。

  3、与销售人员做了简单的服务标准,收费等情况的沟通交流座谈会。

  二、人员配置工作

  1、自2013年4月1日起,给项目部及销售部配置秩序维护人员2名,1名服务项目部车辆出入口的管理工作,另外1名负责销售部的大厅指引、现场看房、买房、参观人员的秩序维护与指引工作。

  2、根据销售部经理指示,由我们负责对销售部1名保洁的日常清洁维护工作进行管理,自2013年4月3日起,制定了售楼部卫生清洁标准及保洁员的日常管理制度,对售楼部的1名保洁进行指导与管理。

  三、前期物品采购及了解当日物品价格的调研工作

  1、前期办公必需品的采购工作,2013年4月1日,我们对当地各类物品的价格进行了调研比对,并置办了一些办公必需品。

  四、与新力置业总部对接前期介入人员费用及办公费用

  1、与新力人力资源对接前期介入小组5名工作人员的公司发放形式,最终确定自2013年4月1日起,前期介入5名工作人员的工资由新力置业集团发放。

  2、确定前期急需用品的采购方,最终确定办公用品的采购工作及产生的费用全部由新力置业集团承担。(办公日常用品已递交采购申请)

  五、市场调研工作

  1、了解当地物业管理情况、物业费用收费、停车场收费、人员工资、食宿要求以及广告公司与供货商的调研工作。

  六、临时办公室的布置工作

  1、与项目部协商对临时办公室的办公桌椅进行配置;

  2、联系广告公司制作了办公室的门牌、标识、上墙制度;

  七、物业用房确定工作

  1、与项目部确定物业用房的具体位置及面积;

  2、与项目部、日新科技确定消防、安防的具体放置位置;

  3、根据物业用房的具体配置用途及管理方便性,提出具体的设计更改意见。

  八、地下停车场的车库、车位物业费测算工作

  1、对巴市当地的地下停车场的管理进行了调研,当地的地下停车场基本都不收取物业管理费,其中有一个小区计划要收取,但最终的收取标准没有确定,根据当地的管理水平及停车场物业费的收取情况,对奥林国际地下停车场的物业费进行了测算,初步测算结束是74元/月/位,最终费用收取标准待领导给予批示。

  九、现场环境熟悉及项目开发各阶段的工程问题跟进工作

  具体现场环境及工程进度后附工程工作汇报详细内容

  下一步的工作计划:

  一、据了解,奥林国际项目要在4月15对安徽隆峰建设的6#—10#进行一次试验收,我们将协助新力项目部做此次的房屋验收工作

  二、根据项目部反馈的消息,5月30日要进行房屋验收初次验收工作,6月30日之前全部将验收问题整改完毕,6月30日后将要开始与物业公司进行交接。

  三、根据以上交房时间,我们要在本月20日前进行客服员与工程

  人员的招聘工作,招聘人员的范围暂定要从学校里招聘,招收学生,因为当地的物业管理水平较低,若招聘当地的人员,考虑到对公www.aishibei.com司,理念的不吸收,会影响我们的服务理念,所以暂时考虑招聘学生。

  四、根据我们上交的人员配置及薪酬标准的申请,领导给予批示后,

  我们将开始正式的招聘工作。

  五、根据目前了解到的交房时间,我们的时间也非常紧迫,接下来

  我们会对交房前的各类所签署的协议资料进行校对,确定内容后开始印刷,具体完成时间计划在5月10日左右。

  六、确定各类质量记录表格,根据奥林花园作业指导书的标准质量

  记录表格,我们将开始编制本项目的质量记录表格,其中陆桂莲负责编制行政、客服部质量记录表格,辛星负责编制环境事务部、秩序维护部质量记录表格,王仁丙负责编制工程部质量记录表格,所有编制完成时间计划在4月30日前。

  七、与新力置业集团落实招聘人员的食宿,并落实工资的发放情况。

  八、制作各类广告宣传内容,确保在交房前广告宣传到位。

  九、完成公司总部及其他临时性工作。

  汇报人:

篇3:物业新员工培训心得

  物业新员工培训心得

  我是新力·奥林国际项目的一名新入职员工,入职第一天,项目经理安排我们熟悉了奥林国际项目楼宇的整体环境,并讲述了作为一名客服人员应具备的知识和物业客服人员在整个物业管理中的作用,于2013年5月19日送我们新员工去公司总部学习,希望我们在入职初期能真正的了解公司的企业文化及服务理念,成熟的项目上向同事们学习。从而将学到的知识运用到实际的工作中,

  回顾实习生活,感触是很深的,收获是丰硕的。实习中,我采用了看、问等方式,对维邦物业管理与服务工作的开展有了进一步的了解,对于这几天的培训与实践,我想我只能用“受益匪浅”这四个字来形容了。

  此次培训学习主要主要心得有以下几个方面:

  一、了解维邦物业的企业文化

  内蒙古维邦物业服务股份有限公司秉承新维控股集团“诚信合作、科学高效、务实创新、民主和谐”的经营理念,发扬“超越自我、精益求精”的企业精神,坚持“精心服务业主,营造无限生活”的服务理念,以创卓越品牌,做受人尊敬的现代化运营商为企业愿景,建立“学习+工作”的企业组织,倡导以业主为中心的“军队式+管家式”管理服务模式,推行“标准化”服务准则,将“为业主提供满意服务”视为物业工作和企业发展的根本。了解业主、尊重业主、满足业主:持续学习、锐意进取、不断创新。用优质的服务提升业主的生活品质,用卓越的品牌成就维邦物业的长足发展。

  二、打破“传统观念”,正确认知物业管理并学习物业管理的开展工作

  从前对物业管理没有一个正确的认知,以为小区门口站两名保安维护一下小区秩序就是物业管理,通过培训学习物业管理的定义、性质、宗旨以及最终目的,对物业管理有了一个全新且正确的认知与了解。物业管理是一个复杂完整的系统,其具体开展和实施工作更是事无巨细,从物业管理的提前介入、组建物业管理公司到物业管理人员的培训、制定物业管理的规章制度再到物业的验收与接管以及迎接住户入住,最后建立物业管理的档案和提高物业管理水平,物业管理每一个环节都有其重要的作用和目的,每一个环节相承相接,每一个环节的具体实施都需要我们认真严谨的工作态。

  三、我在维邦.奥林新城实践

  首先我向刘丽芬学习了前台接待事项,微笑服务每一位前台来访与电话来访的客户,耐心倾听并记录每一位来访者的询问和投诉并及时有效的给出处理办法。办理交房手续、业主档案的存档与录入工作以及各种钥匙的保管与借出等各类前台办理业务。在高晓燕经理和张飞主管的带领和讲解下我对新城项目有了初步了解,明确了客服员的岗位职责和每日的工作流程。我被安排在2#3#4#实习,巡查小区公共区域的实施设备、垃圾清运情况、楼宇外观和装修巡检等等;统计每栋楼每一个单元入住有多少户,正在装修的有多少户,装修完成的有多少户;去每一个正在装修和正要装修的业主家张贴《装修须知》《装修禁止事项》和《装修巡查表》并提醒业主和装修工人注意装修时间。这样的巡查真的很辛苦,坐电梯到最高层然后一层一层的观察巡视、发现问题、记录问题、www.aishibei.com联系维修师傅,装修的各种腻子粉尘土铺面而来,配合着震耳欲聋的装修噪音和楼道里各式各样的装修垃圾,让我感觉这份工作的辛苦;当我走完一栋楼我已经很疲惫了,拖着疲惫的身体终于在一天内巡查完了我所管辖的楼宇,但是每天都会有新的问题出现,经过前一天的巡查,第二天巡查速度要更快了些,接下来的每一天每一次巡查使得我对楼宇内外的情况愈来愈熟悉,我试着帮助个别业主,有机会与业主进行沟通,当每一位业主笑脸说“快进来”“喝杯水吧”和“谢谢”等话的时候我感觉心情很愉快,不知不觉也多了一份欣喜更多了一份责任,有所付出就有所收获。

篇4:物业消杀工作评估报告

  物业消杀工作评估报告

  部门:z物业服务中心 项目:四害消杀

  供方:深圳市z卫生服务有限公司 评估时段:2009年11月01日至30日

  供方物资/服务质量情况:

  11月双方负责人对环境消杀进行检查,检查人:z、z.

  灭蚊:本月进行消杀5次

  灭鼠:小区鼠药覆盖率100%,

  工作人员:本月按照要求佩带工牌。

  时间/岗位 楼层 园林区域 合计 严重不合格项

  11月份 16 35 41 1

  一、各部位存在的问题:

  1.苑内:

  A.垃圾房蚊虫比较多;

  B.二期园林鱼塘边蚊虫较多;

  C.一期园林老鼠猖獗;

  D.个别毒鼠屋标识丢失;

  E.鼠药投放后、灭鼠效果不明显;

  2、楼层

  A、楼层电梯厅消杀地面药物遗留较多,需注意方法,

  B、各单元大堂及顶层通道蚊虫较多;

  3、灭鼠

  A、新交付区域需及时增配鼠屋,粘贴标识;

  B、鼠药更换需及时,定期轮换鼠药种类;

  原因分析

  1.对重点区域未能加大消杀量;

  2.药品的使用周期过久、蚊虫对药产生抗体;

  三、建议整改措施:

  1.培训员工,注重工作方法;

  2.消杀公司主管需定期现场巡查;

  3.加大灭鼠力度及时更换新药;

  4.缺少http://www.aishibei.com/的标识及时补充,张贴到位;

  四、月考核情况:

  由于消杀效果较差;致使老鼠肆虐,园林绿化被老鼠咬死现场严重,将从付款中扣除部分资金,买补新苗;

  扣除金额:XX$

  应付款:3000元-苗钱= $

  编制: 审核: 审批:

  日期:

  注:此表须发送品质管理部备案。

篇5:小学妇委会筹备工作报告

  小学妇委会筹备工作报告

  各位领导、各位代表,大家好 !

  为延伸妇联工作的触角,进一步扩大妇联组织和妇女工作的覆盖面,根据《中华全国妇女联合会章程》的规定,在学校党支部的高度重视和市教育局、镇妇联的大力支持下,在学校妇委会筹备工作组的共同筹备下,白米小学妇女代表大会今天隆重召开了。我受学校妇女代表大会筹备小组的委托,向各位代表报告本次大会的筹备工作情况。

  本次大会的筹备工作是在上级领导的支持下,在学校党支部的具体指导下完成的,整个过程经过调研摸底、组建筹备小组、酝酿妇委会人选等步骤,对代表名额分配原则、代表条件以及产生办法做出了明确的规定,代表名额的分配既考虑了各部门的妇女人数,又考虑了妇女代表的年龄结构,充分体现了代表的群众性和广泛性。

  妇委会候选人产生的程序是:由筹备委员会在听取多方面意见的基础上,按照妇委会候选人的比例构成和条件要求提出初步人选,经学校党支部同意,确定妇委会候选人建议名单,由本次代表大会举手表决,妇委会设主任1名,副主任2名,委员2名。

  在大会召开之际,我谨代表筹备委员会,为在大会的筹备过程中给予大力支持的市教育局、镇妇联、学校工会和广大妇女同志致以衷心的感谢!同时预祝本次大会取得圆满成功。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