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术老师学期自我鉴定

美术老师学期自我鉴定

  美术老师学期自我鉴定

  日子过得真快,转眼间,一个学期就要过去了。在校领导和同事们的帮助下,我顺利的完成了本学期的工作。回顾这一学期,既忙碌,又充实,有许多值得总结和反思的地方。现将本学期的工作做一个小结,借以促进提高。

  一、加强学习,不断提高思想业务素质。 “学海无涯,教无止境”,只有不断充电,才能维持教学的青春和活力。所以,一直以来我都积极学习。本学期,结合第八次课程改革,确立的学习重点是新课程标准及相关理论。一学期来,我认真参加学校组织的新课程培训及各类学习讲座。另外,我还利用书籍、网络认真学习了美术新课程标准、艺术教育新课程标准,以及相关的文章如《教育的转型与教师角色的转换》、《教师怎样与新课程同行》等。通过学习新课程标准让自己树立先进的教学理念,也明确了今后教学努力的方向。随着社会的发展,知识的更新,也催促着我不断学习。平时有机会还通过技能培训、外出听课、开课等使自己在教育教学方面不断进步。通过这些学习活动,不断充实了自己、丰富了自己的知识和见识、为自己更好的教学实践作好了准备。

  二、求实创新,认真开展教学、教研工作 教育教学是我们教师工作的首要任务。本学期,我努力将所学的新课程理念应用到课堂教学实践中,立足“用活新老教材,实践新理念。”力求让我的美术教学更具特色,形成独具风格的教学模式,更好地体现素质教育的要求,提高美术教学质量。 我任教四年级的美术课和一年级3个班的书法课,共计19节课,另外还有4节美术选修课,课时量比较大。在日常教学中,我坚持切实做好课堂教学“五认真”。课前认真作好充分准备,精心设计教案,并结合各班的实际,灵活上好每一堂课,尽可能做到堂内容当堂完成,课后仔细批改学生作业,不同类型的课,不同年级采用不同的批改方法,使学生对美术更有兴趣,同时提高学生的美术水平。另外,授课后根据得失及时写些教后感、教学反思,从短短几句到长长一篇不等,目的是为以后的教学积累经验。同时,我还积极和班主任进行沟通,了解学生,改进教法,突破学法。针www.aishibei.com对旧教材内容陈旧、单一、脱离学生实际问题,我积极进行校本课程的开发与设计,设计了“神奇的鞋子(设计发明课)”、“我的椅子(写生课)”、“神奇的椅子(设计课)”、“美丽的门帘(易拉罐制作)”等课,着重培养学生的综合实践能力和创新思维能力。 对于我负责的美术选修课的教学,我采用系统性、阶段性相结合的原则,做到定时间、定地点、定内容,使每堂课都能让学生有收获。总之,不管在课堂教学,还是在选修课教学中,我都以培养学生能力,提高学生的素质为目标,力求让美术教学对学生的成长和发展起到更大的作用。

  三、任劳任怨,完成学校其他工作

  本学期我校开展了一系列的比较大型的文艺表演活动,“英语周活动”,大型“英语剧”表演,“小学部师生手工制作发明展览”等等;同时还有许多的宣传海报、展览橱窗、各科的课件制作等任务。其中不仅涉及到很多的美术宣传工作,有的更是需要我们全程积极参与创作作品。对于学校布置下来的每一项任务,我都能以我最大的热情把它完成好,基本上能够做到“任劳任怨、优质高效”。

  四、加强反思,及时总结教学得失。 反思本学年来的工作,在喜看成绩的同时,也在思量着自己在工作中的不足。不足有以下几点: 1、对于美术新课程标准的学习还不够深入,在新课程的实践中思考得还不够多,不能及时将一些教学想法和问题记录下来,进行反思;

  2、教科研方面本学年加大了学习的力度,认真研读了一些有关教科研方面的理论书籍,但在教学实践中的应用还不到位,研究做得不够细和实,没达到自己心中的目标;

  3、美术教学中有特色、有创意的东西还不够多,本来想在美术选修课开设“儿童水墨画”兴趣小组,但由于种种原因也没能实现,今后还要努力找出一些美术教学的特色点,为开创石岩公学美术教学的新天地作出贡献。 其他的有些工作也有待于精益求精,以后工作应更加兢兢业业。

爱拾贝-www.aishibei.com

篇2:银行工作自我鉴定

  银行工作自我鉴定范文

  作以来,在单位领导的精心培育和教导下,通过自身的不断努力,无论是思想上、学习上还是工作上,都取得了长足的发展和巨大的收获,现将工作总结如下:

  思想上,积极参加政治学习,坚持四项基本原则,拥护党的各项方针政策,自觉遵守各项法规。

  工作上,本人自xxxx年工作以来,先后在某某部门、某某科室、会计科等科室工作过,不管走到哪里,都严格要求自己,刻苦钻研业务,争当行家里手。就是凭着这样一种坚定的信念,我已熟练掌握储蓄、会计、计划、信用卡、个贷等业务,成为XX行业务的行家里手。

  记得,刚进XX行,为了尽快掌握XX行业务,我每天都提前一个多小时到岗,练习点钞、打算盘、储蓄业务,虽然那时住处离工作单位要坐车1个多小时,但我每天都风雨无阻,特别是冬天,冰天雪地,怕挤不上车,我常常要提前两、三个小时上班,就是那时起我养成了早到单位的习惯,现在每天都是第一个到行里,先打扫卫生,再看看业务书或准备准备一天的工作,也是这个习惯,给了我充足的时间学习到更多的业务知识,为我几年来工作的顺利开展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我工作过的岗位大部分在前台,为了能更好的服务客户,针对不同层次、不同需求的客户,我给予不同的帮助和服务,记得有一位第一次到我行客户,当我了解到他要贷款买二手房时,由于他不知该怎么办,只是有个想法,我便详细地向他介绍了个贷的所有手续。除了在服务客户上我尽心尽力,在行里组织的各项活动中我也积极响应,经常参加单位组织的各项竞赛,展示自我,并取得了优异的成绩,受到了单位的嘉奖。

  学习上,自从参加工作以来,我从没有放弃学习理论知识和业务知识。由于我毕业财校属于中专,刚工作我就利用业余时间自学大专,并于xx年毕业,但我没有满足于现状,又于xx年自修东北大学金融本科,由于学习勤奋刻苦,成绩优良,学习中受到老师充分肯定,目前正在积极准备论文答辩。不但掌握和提高了金融知识,也有了一定的理论水平,完全达到了本科生所具有的水准。学习理论的同时,更加钻研业务,把学到的金融知识融会到工作中去,使业务水平不断提高,并于xx年参加全国中级经济师资格考试,顺利通过同时被行里聘为中级师。在多年的业务知识考核当中,每次会计业务资格考试都达到1级水平。

  最后,我想说的是,上面只是我工作中取得的一点成绩,这与单位的领导和同事们的帮助是分不开的。我始终坚信一句话“一根火柴再亮,也只有豆大的光。但倘若用一根火柴去点燃一堆火柴,则会熊熊燃烧”。我希望用我亮丽的青春,去点燃周围每个人的激情,感召激励着同事们一起为我们的事业奉献、进取、立功、建业……

篇3:实验幼儿园春学期述职报告

  实验幼儿园春学期述职报告

  春学期总是忙碌的,每天有做不完的事。怎样才能忙而不乱、忙而有序、忙而生效呢?作为管理者的我们既要有深刻而细密的思考。更要有具体而务实的行动。

  一、以身作则 率先垂范

  “其身正,不令而行,其身不正,虽令而不从”。单位的精神状态、职业氛围与领导自身的形象有着密切的关系。常有朋友问我,两个园区怎么管得来?我回答很干脆:“无需我管,我们的老师自管”。奔走在两个园区间,领略途中风情,感受家乡变化,是一件很开心的事情。每天早晨七点十分到园后我总喜欢在幼儿园上上下下走走,既能强身健体,又能及时掌握园内各种情况。在别人忙乎签到的时候我们两个园区的教师一定已早早到班,擦桌、打水、消毒,快乐而开心地忙着,随着七点半园歌的响起,所有员工便会放下手中的活计集合到操场,在昂扬欢快的节奏中摆动身躯、活动筋骨,以饱满的精神迎接小可爱们的到来,积极地投入到忙碌、琐碎、平凡而又富有创造性的工作中。教师们都是有修养、有思想的人,领导忙碌的身影、踏实的作风、务实的态度,她们不仅会铭记在心,而且会内化为自身自觉的行动,在自己的岗位上尽心、尽力、尽责。

  二、精心组织 合理安排

  春学期我们除了做好常规工作外,还组织了系列化的活动:如德育宣传活动、家园互动活动、送教下乡活动、结对帮扶活动、毕业汇报活动、优质课参赛活动、科学发展观学习实践活动等。每一项活动我们都会有活动方案、活动措施、活动要求、活动效果分析,确保每一项活动安全、成功、有质地开展。值得一提的是我们大班以“弘扬民族文化”为主题的汇报演出活动,404名演员的精彩演出,赢得了近三千名家长的阵阵掌声。且不言教师训练之辛苦www.aishibei.com,组织这么庞大的、不谙世事的演员队伍需要勇气和胆量,更需要所有教职员工的团结与协作,能安全、有序地将活动进行到底我们就满载了收获,孩子们栩栩如生的表现,活龙活现的表演更是增添了我们的自豪感。刘正平老师参加的由“江苏省教学研究室”组织的全省幼儿教师优质活动赛,我们通过反复实践、精心研讨,最终也获得了一等奖的好名次。

  三、分层引领 强化追求

  随着园区规模的不断扩大,人员也越来越多,我采取分层次的方法来对教师们进行思想引领。青年教师不少是家中的独生子女,一直在别人的呵护中长大。自己还没有被惯得过来,却要从事着一份特别要会“爱”的工作,确实是“想要爱你不容易”。针对这一现状,我们采取四种措施,引领青年教师的成长。一是开展丰富多彩的娱乐活动,让青年教师感受到“家”的温暖;二是开展丰富多彩的学习活动,提高青年教师的职业境界;三是请有经验的教师介绍自己与孩子相处的有趣故事,让青年教师感受到孩子的天真与可爱;四是每学期举行青年教师汇报课活动,评选教坛新秀,强化职业追求。对于中坚力量的教师我们则通过“压担子”的方式,来促进她们不断提高,比如中心活动的策划,中心任务的组织领导,培养青年教师的指标要求等,对于年长的教师我们则更多的给予关爱,同时也请她们把爱传递给青年教师,在“传递”的过程中规范和强化自己的行为。

  做好幼儿园各项工作的同时,我也不忘自身的学习和提高。在周国欣主任的指导和培养下认真组织幼儿活动,通过活动的实施了解本园幼儿的具体发展现状,形成有我园特色的教学思路和幼儿课程,上半年有两篇文章在省级刊物发表,我园主编的《幼儿智能游戏》一书小中大班上下册已由江苏教育出版社出版在全国发行。

篇4:省幼儿园美术教育教学推广活动体会

  参加省幼儿园美术教育教学推广活动体会

  春暖花开的四月, 我有幸参加了由温州市鹿城区举办的以“幼儿园美术教育” 为主的教学成果推广活动。我很感谢园领导给我这次外出学习的机会,虽然只有短暂的2天学习时间,但我感觉自己收获了很多知识,这次学到的东西对我今后的工作有很多借鉴之处。同时,也迫不及待地想把这次学习给我带来的感受和收获与大家分享。

  此次活动分为“观点报告”、“教学课例展示”和“幼儿园美术区域活动展示”三大板块,既有理论的引领,又有课例的解析,让每个学习、观摩的老师都有了更直观的了解与感受。

  一、观点报告,思考美术教育活动的重要性

  在开幕式后,我们听取了由温州第九幼儿园陈碧霞老师的观点报告《幼儿园意象绘画教学体系介绍》;德清教研中心王悦娟老师的《聆听孩子心灵的歌唱——回归童心的美术教育》;宁海县中心幼儿园葛菊芬老师的《在“情境美术活动”中领悟、成长》;杭州余杭临平二幼金丽萍老师的《以美育人,多元发展——师幼美工制作坊的实践研究》;嘉善杜鹃幼儿园谢芳老师的《舞动潜质,释放自由——“玩中用”美术教育实践;浙师大杭幼师院吕耀坚老师的《幼儿园美术教育应该怎么做》。

  从中让我感受到儿童画是艺术,是儿童心灵之窗,融合着德、智、美多种元素,它是一种与他人交流的形象语言,能够启迪儿童的心智和情感。美术活动是幼儿内在精神创造性的显现,这些需要都老师鼓舞性激励和引导性启发。

  二、活动展示,感受美术教学活动的多样性

  在活动期间,我们还听取了由温州第九幼儿园三位老师的美术教学活动展示:“极限变形法”课例《奇特的花瓶》、“多物同构法”课例《大象》、嫁接语言领域式课例《海底的秘密》。通过这些活动,让大家了解到幼儿园美术教育教学活动形式的多样性,这样的教学活动强调幼儿的观察力、想象力和创造力的培养,注重幼儿在美术活动中愉悦、自主地抒发自己的认识情感,从中感受美,并有效的提高幼儿的观察力和绘画表现技巧。

  三、区域活动,展示美术教学成果的丰富性

  紧接着,我们观摩了“跟随“主题教学”的美术区域活动展示,在对幼儿园环境和区域创设、操作中让我们深切的感受到幼儿园美术教学成果的丰富性。在幼儿区域的创设中美术活动渗透在各个区域中,不管是语言区、建构区,还是娃娃家、自然角,美术活动的影子无处不在。走廊上、背景墙无不展示着孩子的作品,有儿童画、米塑展、版画、涂鸦墙、自制绘本、纸糊作品、陶艺作品等,让人眼花缭乱,感叹不已。

  两天的学习、观摩转眼即逝,短短的支字片语也很难表达学习的所有体会,我想把所学到的知识与感悟运用到以后的工作和实践中去才是最重要的。每天改进一点点,每次提高一点点,将“美术教育活动”渗透在幼儿园教育教学活动的各个环节中。

篇5:幼儿老师“送教下乡”听课心得体会

  幼儿老师“送教下乡”听课心得体会

  古语有云:“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作为一名任教仅一年的幼儿教育工作者,我非常珍惜每次开展的教研活动,也非常感谢园领导给我外出学习的机会。此次东双林一行,我受益匪浅,感叹现代幼教发展之快,现代幼教者的教学水平之高。

  三个教师带来了三堂精彩的集体教学活动和所有听课师生分享,说起精彩,从内容上来看,赵老师的《我们都是好朋友》,杨老师的《小布兰妮旅行记》和沈老师的《兔子舞》都能根据幼儿的年龄特点,幼儿的兴趣、需要出发。所选的内容都来自幼儿的现实生活,是在原有生活经验上的梳理和提升,因此幼儿在课堂上学得很开心,很快乐。

  在教学过程中,精美的教学课件不仅激发了幼儿浓厚的学习兴趣,还为活动的开展做了很好的铺垫。《纲要》指出:“建立良好的师生关系,让幼儿在集体生活中感到温暖,心情愉快,形成安全感、信赖感。”活动中杨建业老师始终以和幼儿平等的身份与孩子亲切交流,使幼儿有了亲切感。同时教师善于运用科学、简练的语言引导孩子,与孩子交流。赵小飞老师扎实的教学基本功和优美的歌声牢牢地抓住了孩子们的注意力,使幼儿在轻松的氛围里学到了知识,锻炼了能力,激发了情感。沈剑英老师美丽的笑容、甜美的声音和美妙的舞蹈让孩子们欢喜不已。

  这三个活动让我有很大的触动:上好一堂集体教学活动并不是一件容易的事,需要老师付出很多的心血,内容选取要符合幼儿的年龄特点、兴趣和生活经验。其次,教学活动的创设上要新颖,能激发幼儿的学习兴趣,同时前期的铺垫工作是很重要的。在活动过程中,老师要参与到幼儿的活动中,要能与幼儿互动。老师的提问方式也要恰到好处,既要开放性的、科学性的,又要有一定的挑战性。

  在今后的工作中,我要善于总结自己教学上的不足,同时,作为老师要不断学习新的知识,掌握新的教育技能,特别是多媒体课件的制作,将幼儿的教学活动与现实生活互为整合,实现内容、组织上的新突破,认真对待每一个教学活动。

  人生就如一场戏,每个人站在属于自己的舞台上用自己的唱腔演绎不同的人生。教师的舞台就是这小小的课堂,台上的“手眼身法”凝聚着她们无悔的辛劳和执着,台上三十分钟的精彩更是师者敬业、奉献精神的见证,这舞台舞出了师者的睿智、忠诚和奉献,也撑起了学前教育一片广阔的天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