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职业道德修养》学习心得体会

《教师职业道德修养》学习心得体会

  《教师职业道德修养》学习心得体会

  我们学校全体教师参加了校本培训,学习了王剑主任主讲的《教师职业道德修养》。让我深感受益匪浅。我认真反思,总结如下:

  自古以来,教师被誉为“人类灵魂的工程师”。社会对教师工作给予了很高评价,受人尊重。那么我们教师应该怎么做呢?

  一、有着广博的知识。小学教师担负着全面培养小学生的任务。因此应具备多方面的 综合的知识。“课上一分钟,课下十年功”“要交给学生一杯水,教师应有一桶水”。这是很有道理的。教师有了本门学科的更加宽广深厚的知识,才能真正透彻地理解教材,灵活的处理教材,准确的把握教材运用自如的把知识提取给学生。现在的小学知识非常灵活,你能保证所有问题你都会回答吗?能给学生讲明白吗?这就激励我们要继续学习,如:职称计算机,继续教育,高学历进修等等,只有不断地进修,才能得到并保持专门的知识和技能。才能适应发展变化着的儿童的新特点及新思想。

  学校对此也给予了很大的支持,暑假开展校本培训活动,邀请领导,专家给我们主讲教师应会的知识,使每位教师得到很好的“充电”,提高了教师的素质。

  当今社会,教育是全面发展的教育。对学生的美育,体育,劳动技术教育给予十分关注。在农村,教师还担任艺术课,如:美术课,音乐课等等。这就要求教师要具备艺,体等方面的才能。要更多地关心和了解儿童的课外生活。

  因此,小学教师要具有广博的文化科学知识和多方面兴趣和才能。这样才能 提高教师的威信,培养全面发展的学生。

  二、有着良好的精神修养,陶行知说过:“捧着一颗心来,不带半根草去。”这就告诉我们,教师应该是敬业的,要做到热情主动、端庄大方、规范得体、宽容公正、沟通合作。教师劳动是高尚的,人们称之为辛勤的园丁。对教育事业有着无私奉献精神。我们要拿出这种精神,一丝不苟地工作,勤勤恳恳,奉献于淤溪小学。

  三、要培养师爱。这是打开学生心扉的钥匙。这就要求教师平等的心关和爱护每一个学生。特别是后进生。师生之间经常会发生矛盾冲突,这就是考验,要以高度的觉悟,深挚的情感,博大的胸怀来对待。不得打骂,侮辱学生。作为教师应该公正、公平地对待每一个学生,满足他们求发展、求进步的需要,使学生从教师的行为中看到希望,受到鼓舞。

  自从我有了小孩,我深有体会,假如,现在我的孩子在学校被老师骂了或打了,我做家长的,心里肯定不舒服。舍不得。所以,www.aishibei.com当面对学生,同样要把他们当成自己的孩子来教育,关爱他们。多一些鼓励,多一些关怀,少一些批评。

  四、做一个学生喜欢的老师,让学生喜欢前提是和学生在一起经过一段时间的相处,因此,建立和谐的师生关系是成为学生喜爱的老师的前提。我们和学生在一起,平时生活中有时是相互争论、相互游戏、相互开玩笑,而在课堂上的生活是以学生学习为主的一种精神存在。

  和谐的师生关系是激发学生学习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的原动力,对提高课堂效益是十分重要的,关系融洽,不但活跃了课堂气氛,而且调动起学生极大的热情去参与;反之,不注重培养学生的学习兴趣,让学生苦学,使学生厌学,则严重阻碍了学生学习能力的提高,当然更谈不上课堂效益的提高。和谐师生关系,还应注意提高自身素质,用自己的身心去影响,用自己的激情去诱发,用自己的热情去感染,使学生和你协调一致,尊重学生,爱你的每一位学生,创设愉快的教学情境,努力提高学习效率。

  通过学习,我深知作为人类灵魂的工程师,必须具有高尚的道德品质,对学生要有慈母般的爱心,且不断更新、充实自己的知识,做到与时代同步,才能培养出符合社会发展需要的人才,挑好肩上这付教书育人的重担。

  我要做到爱岗敬业,忠诚人民教育事业,对工作高度负责,认真备课上课,认真批改作业,认真辅导学生,不得敷衍塞责。按2008年修订的《中小学教师职业规范》的要求去做,热爱人民,拥护中国共产党,贯彻国家的教育方针,遵守法律法规,依法履行教师职责权利,尊重每个人的价值和尊严,追求真理,献身教育事业,渴望得到同事、学生、家长和社会成员的尊敬信任,为淤溪中心小学教育事业作出更大努力。

edit:www.aishibei.com 爱拾贝

篇2:《班主任工作漫谈》读书心得体会

  《班主任工作漫谈》读书心得体会

  古人道:活到老学到老。更何况我们做老师的更应该这样。我读了魏先生的《班主任工作漫谈》收获很大。现将我的收获与大家分享。

  这本书真是给了我们班主任们一盏路灯。在书中魏先生告诉我们:班级就是学生的一个大家庭,我们班主任们应该努力改变自我,少埋怨环境,选择积极角色进入生活,多互助、少互斗,多学习,少批评,多抢挑重担,少推卸责任。说得多好啊!我们只有这样才能干好我们的班主任工作,才能使我们的班集体团结向上,共同奋进。

  我还记得魏先生说过这样一段话;咱们不能埋怨学生难教教师埋怨学生难教,就像医生埋怨患者难治一样。医生埋怨病人的病重,就不给治了,那他的医疗水平不会高。医生的医疗水平是在治疗疑难杂症的过程中提高的。教师的教育水平也是在把难教的学生教好的过程中提高的。从这个意义上讲,后进生帮助了咱们,帮咱提高了教育水平。当然咱们也帮助学生提高了自我教育能力,所以咱们这个组织叫互助组。

  在这本书里魏先生还教给我们怎样调动学生的主动性,他告诉我们教育学会的时候,力争不站在学生的对面,让学生怎样,不让学生怎样,而要力争站在学生心里,站在学生真善美那部分思想的角度,提出:我们需要怎样,我们怎样做更好。这样,学生会感到你不是在训斥他而是在帮助他,你真是他的助手。一旦和学生建立了这种互助关系,就会进入左右逢源的教育境界。我想我们各位老师不妨也试试一定会对我们的教育工作有帮助的。

  魏先生在书中还写道;一位班主任积极乐观,笑对人生便容易使学生受到感染,容易使学生性格开朗乐观。做一名乐观的班主任,是为了学生,也是为了自己。干教育工作的人都知道,老师的性格习惯和生活态度对学生影响很大。尤其是班主任,人们常说什么样的班主任带出什么样的学生,可见班主任的重要性。我觉得魏先生的这句话让我很受教育,作为一个班主任我们一定要用积极乐观的生活态度去影响我们的学生。

  魏书生不仅以""德""治班,更是以""法"" 治班.在他教的班级中,制定的法规就有30多项,语文教学中的34件事都精心地按时空顺序做了www.aishibei.com周到的安排,在班级里做到了""事事有人管,人人有事做,时时有事做.""其精心,周到,严密的程度令人赞叹.从常务班长的职责,到课代表的职责,从备品的承包责任制到所有物品的具体负责人,无一不显出他治理方法的与众不同.他的一日常规,一周常规,学期常规,学年常规,看了让人瞠目结舌.正因为工作如此细致,又能在监督检查系统的保证下,说了算,订了干,一不做,二不休,坚定不移的贯彻执行,也就形成了一个良好的班集体.也让我想到,班主任工作,一定要细,一定要实,要有科学的治理方法.

  现在学校的卫生工作,是让班主任比较操心的一块工作.一是学生的习惯不好,东西乱丢;二是范围大,学校对卫生要求严格.这卫生也就成了班主任心中的一块石头.不去治理不行,去管了效果不大.我在想,是否也可以学习魏书生的做法,把班级的每一样物品,每一块场地承包给个人,也去做到事事有人管,人人有事做,也让我这样去试一试.

  当班主任的,总有一种累的感觉.班级纪律,要维护;班级清洁,要督促;班级经费,要收取保管;学生做操,要到场;学生纠纷,要调解;学生成绩下降,又心急如焚……总之,事必躬亲,忙得不可开交.虽然班级工作从表面上看似乎是""风平浪静"",也是""井然有序"",但这是用累作为交换的,并且说不定什么时候,几位捣蛋鬼又会生出些许是非,直搅得你焦头烂额.能否有行之有效的班级治理方法,把这项许多人都感到又苦又累的工作,干得轻松,干得快乐,干得效果更好一些呢。魏书生的《班主任工作漫谈》给了我强有力的回答.它蕴涵着深刻的哲理,闪耀着聪明的光芒。

  我要时时勉励自己,做一个善于学习、勇于创新、勤勉乐观、具有科学管理班级能力的小朋友喜欢、家长欢迎的老师!"

篇3:物业顾问公司服务礼仪知识培训心得体会

  xx国际物业顾问公司服务礼仪知识培训

  --学习有感心得体会

  根据物业公司的员工培训工作计划,于2009年10月21日下午14:30分,在销售中心的二楼会议室举行了,由xx国际物业顾问公司的高级经理黄老师主讲的物业服务礼仪知识培训课程。主要讲解了:物业服务的基本礼仪常识和原则;以及服务礼仪知识在物业的管理与服务中的重要性。

  通过这次的学习培训,使我受益匪浅,收获甚大,同时也使我充分地认识到,在日常的工作中,不断学习提升自我的工作能力和知识水平,端正自己的工作态度和服务意识,增强工作的自信心和岗位责任感,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在学习收获方面:黄老师在课堂上,讲述了服务意识的五大原则和良好的工作心态以及礼仪知识在日常工作、生活中的重要性,引用这些礼仪常识,养成良好的个人生活习惯和工作形象,具有重大意义。正确地引导了我们如何摆正自己的工作心态,树立正确的工作价值观和积极的工作心态,明确了自己心中的工作目标。在授课中讲述了工作技能、形象以及工作态度是职业化在于企业之间的最大差别,也使我充分理解了"认真做事只能把事情做对,用心做事才能把事情做好"这句话的内在含义。

  在学习、工作建议方面:

  ①课间可多加穿插一些互动游戏,以活跃学习环境的氛围,提高员工的学习兴趣,踊跃参与互动,工作、学习的心得体会与交流,逐步培养各部门员工之间的团队协作精神,默契与信任的工作伙伴关系。以往有些培训课程只是理论讲堂,没有过多的实操经验,无法加深学习印象,容易变得枯燥乏味,甚至令人产生"厌学"的心理。

  ②工作之余可以适当开展一些文体活动,如体育运动会等,既可以增进员工的身心健康,丰富业余生活,又可以缓解放松一下繁忙紧张的工作情绪。

  ③部门之间就工作问题,应多加以沟通、交流,遇到工作难题时,共同寻求解决方法,相互支持、理解、协助,搞好内部团结,增强凝聚力,提高工作共识,才能有利于日常各项工作的顺利开展。

  ④培养一支服务水平高端、工作技能优越的管理队伍,首先应当严格把好人力资源招聘关。其次,筛选出类拔萃、管理素质优秀、工作经验丰富的管理人才,以"传、帮、带"为基准,定期开展一些具有针对性的专业培训。再次,树立典范,加以勉励,模范带头,增强职业竞争意识,以逐步带动提高各职岗位员工的整体素质、工作技能和服务水平。

  自我感受方面:经过对上述的知识学习,使我深刻地认识到,在今后的工作当中,一定要学会充分运用这些基本常识,不断地提升自我的工作技能、服务水平和办事效率,注意个人的工作形象,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端正本职的工作态度和服务意识,认真、用心做事。与公司内部员工搞好友爱互助关系和团队协作精神,积极协助配合各级领导、各部门做好各项日常工作,确保提高我们服务工作的质量与公司的经济效益,共同创建一个充满活力的文明、舒适、和谐的工作生活环境,合力将我们金海湾小区的环境建设和服务管理工作水平,推上一个新的台阶,迈向一个新的里程碑。

  xx

篇4:创建省优质幼儿园心得体会

  创建省优质幼儿园心得体会

  幼儿园将在本学期创建江苏省优质幼儿园,在这过程中,是辛苦的、熬人的,但也是一个互相学习、自我促进、自我成长的过程。我们每个人都感到前所未有的压力,因为时间短任务重,幼儿园无论是园所环境方面,还是硬件设施、保教队伍方面,和省优质园的标准还存在着一定的差距,但压力就是动力,园领导带领我们全园教职工,以积极热情的态度,全身心投入于这次验收活动的准备工作中,奋发向上,工作秩序井然,保教质量不断提高。

  一个幼儿园就好比一个大家庭,每个班级就好比一个小家庭。我们知道环境是特别重要的,理想的活动环境应该是静态与动态并重,美化和内涵兼备。为此,我们加班加点收集各种废旧材料进行大环境小环境的布置。大环境是由我们的园领导统一设计的,在各班的室内小环境中,我们各班老师也很积极的设计与教学有关的主题板块,引导幼儿利用废旧材料参与环境创设,使幼儿从环境的观察者成为环境的创设者,幼儿在自由、宽松的氛围中学习着,在健康、舒适、充满人文关怀的环境中快乐成长着。我们靠我们集体的智慧,虚心向姐妹园学习,向支教老师请教,发挥教师的最大潜能,使得园环境更加完美。当然我们这次的创建工作也得到了家长的大力支持与配合。

  在教学活动上,幼儿园给我们每位教师展示的机会,在指导老师一对一、手把手的指导下,通过一次次教学活动的磨练,使得我们的保教水平不断提升。除了环境和教学活动外,我们还紧紧抓住孩子的常规不放松。一点一滴的促进我班的学习、生活上的各种良好行为习惯的养成。

  大家在迎接验收的这些日子中不顾休息、不怕脏、不怕累,按照园领导的部署进行环境创设,制定教学计划、装订档案、整理材料等。虽然一天忙下来大家已是腰酸背痛,一直要很晚才回家,但是第二天都能准时上下班;尽管有些同事身体不佳,可从不言语、坚持工作,硬挺着做好每一件事情。大家都以平和的心态看待工作中的得失,以不断反思来提高工作的效率,以不断改进来完善工作的质量,尽最大的努力来迎接省、市级领导的检查。

  创建过程是锻炼人的过程,是提高的过程。俗话说的好“没有成功的个人,只有成功的团队”,在各界领导的关心和帮助下;在姐妹园的鼎力相助下;在每位家长的支持和鼓舞下;在我园领导和全体教职工的不懈努力下,相信z幼儿园11月11日的验收活动肯定能得到了专家们的肯定。

篇5:省优质幼儿园创建心得体会

  创省优质幼儿园心得体会

  20**年11月11号,开学的第11周,四个11所汇聚的这一天是我们河海幼儿园重要的一天,这一天是我们全体教职员工和家长幼儿期盼的创省幼儿园验收的一天。为了这一天的到来,我园通过不断学习、对照《江苏省优质幼儿园评估标准》,始终把创建省示范园作为发展目标,坚持不懈、孜孜以求。对于创省幼收获最大的还是老师,以下是我的一点感想:

  一、改变自己的教育理念

  通过创建我在一次次的教学活动中发现:幼儿园应以幼儿为本,培养幼儿的积极心态和完美人格,培养幼儿的爱心、自信心、喜悦心和责任心。现实中我们的教材是死的,但幼儿是活的,课堂是活的。我们的课堂不能被教材牵着鼻子走,而应是随时随地地给教材灌入新鲜的源泉。要随时随地的拿些活的东西去教活的幼儿,养成活的人才,让幼儿充满满足感。原来我们都是死搬教条,应要规定孩子怎么样,但孩子要健康成长,就必须要求我们做教师的不断正确引导,如果把孩子引入了一个死水潭,他们能健康吗?

  二、考验自己的抗压承受力

  在创省幼的过程中对我是一种考验,考验的是我的耐心和毅力。作为幼儿园的老师本来工作就比较琐碎和繁杂,每件事都要求自己亲力亲为,才能把自己的事做好。但是在创省中,我除了要管理好班级,照顾好幼儿,还要做好班级的区域和主题墙装饰,还有各项布置的任务,每天都有忙不完的事,感觉越压越多,压力很大。这其中就要自己安排好自己的事,作好计划不折不扣地完成每项任务。考验的就是我的统筹能力和抗压能力,以后我的承受能力会比现在更坚强。

  三、尊重孩子的好奇天性

  《纲要》要求我们老师在幼儿园一日活动中,要“尊重幼儿身心发展的规律和学习特点”。 但是有多少老师能在做到这一点呢,通过创建我深刻体会到了这一点。 作为我们教师,无论是在互动的发起环节还是在整个互动的过程中,都应尊重幼儿的天性,重视幼儿的主体作用,不仅仅只是在教育活动时要如此,包括在日常生活、游戏等不同环节中,都应如此。每个孩子都喜欢玩,喜欢模仿,他们对周围的事物充满了好奇,喜欢问“为什么”。教师不要以为孩子的年龄小,不尊重他们的天性,对幼儿的行为过分干涉,以致扼杀幼儿的好奇心、探索新知识的欲望以及各方面的兴趣。教育应以幼儿为中心,应尊重孩子的天性,这样才有利于孩子身心的发展,有利于孩子创造性的培养,更为重要的是有利于建构积极有效的师生互动。

  创建的时间眼看即将到来,我们都期待着这天的到来,并不是说期待能尽快结束,而是能在验收中发现问题解决问题,在今后能更好的改正,为幼儿和家长更好的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