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业顾问公司服务礼仪知识培训心得体会

物业顾问公司服务礼仪知识培训心得体会

  xx国际物业顾问公司服务礼仪知识培训

  --学习有感心得体会

  根据物业公司的员工培训工作计划,于2009年10月21日下午14:30分,在销售中心的二楼会议室举行了,由xx国际物业顾问公司的高级经理黄老师主讲的物业服务礼仪知识培训课程。主要讲解了:物业服务的基本礼仪常识和原则;以及服务礼仪知识在物业的管理与服务中的重要性。

  通过这次的学习培训,使我受益匪浅,收获甚大,同时也使我充分地认识到,在日常的工作中,不断学习提升自我的工作能力和知识水平,端正自己的工作态度和服务意识,增强工作的自信心和岗位责任感,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在学习收获方面:黄老师在课堂上,讲述了服务意识的五大原则和良好的工作心态以及礼仪知识在日常工作、生活中的重要性,引用这些礼仪常识,养成良好的个人生活习惯和工作形象,具有重大意义。正确地引导了我们如何摆正自己的工作心态,树立正确的工作价值观和积极的工作心态,明确了自己心中的工作目标。在授课中讲述了工作技能、形象以及工作态度是职业化在于企业之间的最大差别,也使我充分理解了"认真做事只能把事情做对,用心做事才能把事情做好"这句话的内在含义。

  在学习、工作建议方面:

  ①课间可多加穿插一些互动游戏,以活跃学习环境的氛围,提高员工的学习兴趣,踊跃参与互动,工作、学习的心得体会与交流,逐步培养各部门员工之间的团队协作精神,默契与信任的工作伙伴关系。以往有些培训课程只是理论讲堂,没有过多的实操经验,无法加深学习印象,容易变得枯燥乏味,甚至令人产生"厌学"的心理。

  ②工作之余可以适当开展一些文体活动,如体育运动会等,既可以增进员工的身心健康,丰富业余生活,又可以缓解放松一下繁忙紧张的工作情绪。

  ③部门之间就工作问题,应多加以沟通、交流,遇到工作难题时,共同寻求解决方法,相互支持、理解、协助,搞好内部团结,增强凝聚力,提高工作共识,才能有利于日常各项工作的顺利开展。

  ④培养一支服务水平高端、工作技能优越的管理队伍,首先应当严格把好人力资源招聘关。其次,筛选出类拔萃、管理素质优秀、工作经验丰富的管理人才,以"传、帮、带"为基准,定期开展一些具有针对性的专业培训。再次,树立典范,加以勉励,模范带头,增强职业竞争意识,以逐步带动提高各职岗位员工的整体素质、工作技能和服务水平。

  自我感受方面:经过对上述的知识学习,使我深刻地认识到,在今后的工作当中,一定要学会充分运用这些基本常识,不断地提升自我的工作技能、服务水平和办事效率,注意个人的工作形象,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端正本职的工作态度和服务意识,认真、用心做事。与公司内部员工搞好友爱互助关系和团队协作精神,积极协助配合各级领导、各部门做好各项日常工作,确保提高我们服务工作的质量与公司的经济效益,共同创建一个充满活力的文明、舒适、和谐的工作生活环境,合力将我们金海湾小区的环境建设和服务管理工作水平,推上一个新的台阶,迈向一个新的里程碑。

  xx

Editor:爱拾贝 www.aishibei.com

篇2:创建省优质幼儿园心得体会

  创建省优质幼儿园心得体会

  幼儿园将在本学期创建江苏省优质幼儿园,在这过程中,是辛苦的、熬人的,但也是一个互相学习、自我促进、自我成长的过程。我们每个人都感到前所未有的压力,因为时间短任务重,幼儿园无论是园所环境方面,还是硬件设施、保教队伍方面,和省优质园的标准还存在着一定的差距,但压力就是动力,园领导带领我们全园教职工,以积极热情的态度,全身心投入于这次验收活动的准备工作中,奋发向上,工作秩序井然,保教质量不断提高。

  一个幼儿园就好比一个大家庭,每个班级就好比一个小家庭。我们知道环境是特别重要的,理想的活动环境应该是静态与动态并重,美化和内涵兼备。为此,我们加班加点收集各种废旧材料进行大环境小环境的布置。大环境是由我们的园领导统一设计的,在各班的室内小环境中,我们各班老师也很积极的设计与教学有关的主题板块,引导幼儿利用废旧材料参与环境创设,使幼儿从环境的观察者成为环境的创设者,幼儿在自由、宽松的氛围中学习着,在健康、舒适、充满人文关怀的环境中快乐成长着。我们靠我们集体的智慧,虚心向姐妹园学习,向支教老师请教,发挥教师的最大潜能,使得园环境更加完美。当然我们这次的创建工作也得到了家长的大力支持与配合。

  在教学活动上,幼儿园给我们每位教师展示的机会,在指导老师一对一、手把手的指导下,通过一次次教学活动的磨练,使得我们的保教水平不断提升。除了环境和教学活动外,我们还紧紧抓住孩子的常规不放松。一点一滴的促进我班的学习、生活上的各种良好行为习惯的养成。

  大家在迎接验收的这些日子中不顾休息、不怕脏、不怕累,按照园领导的部署进行环境创设,制定教学计划、装订档案、整理材料等。虽然一天忙下来大家已是腰酸背痛,一直要很晚才回家,但是第二天都能准时上下班;尽管有些同事身体不佳,可从不言语、坚持工作,硬挺着做好每一件事情。大家都以平和的心态看待工作中的得失,以不断反思来提高工作的效率,以不断改进来完善工作的质量,尽最大的努力来迎接省、市级领导的检查。

  创建过程是锻炼人的过程,是提高的过程。俗话说的好“没有成功的个人,只有成功的团队”,在各界领导的关心和帮助下;在姐妹园的鼎力相助下;在每位家长的支持和鼓舞下;在我园领导和全体教职工的不懈努力下,相信z幼儿园11月11日的验收活动肯定能得到了专家们的肯定。

篇3:物业管理顾问总体检定报告

  小区物业管理顾问总体检定报告

  档案编号:ZJ/x20091127P010

  xx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

  x市x区x8号

  编码:045 FAX:

  有关:「x·x」物业管理顾问总体检定报告

  xx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

  x国际应贵司的要求,于2009年11月23日至11月27日对贵司属下的「x·x」管理处的各部门进行了工作交流和项目现场检定,现对各部门工作的总结和建议如下:

  一.内部管理:

  1.人员管理:

  a)加强团队建设,鼓励和教育中层管理人员对一线员工的行为规范要学会多做耐心细致的思想工作,从团结和带领员工的愿望出发,杜绝一切简单粗暴的'管理文化'!例如:"你不服从就走!"等等。特别注意维护公司形象和领导人的权威。在严格要求的同时要切实加入人性化管理的元素,加强员工的向心力和凝聚力!争取把每月的员工的流动率控制在一个较为健康的水平上:5%--10%之间;公司关心员工;员工关怀顾客;顾客就会照顾好公司的利润。

  b)企业管理方法的变革,能尽量取得员工的理解与配合往往可以取得事半功倍的效果。特别要注意克服朝令夕改和单纯长官意志的做法。

  c)各部门人员招聘建议应尽量有相应的部门参与面试,尤其是技术部门,这样更有利于找到合适的人才,也有利于树立部门负责人的管理者权威。

  2.行政管理:

  a)为了有效控制好成本和物料支出,建议结合实际实行统一仓库仓管的管理。在原来的各部门自行申请采购、自行管理改为各部门统一申领物料单,由物业行政统一管理仓库。

  b)现时的人事行政职能欠缺,最大程度只是做人事记录、计算考勤、案头文件、文具采购仓管等工作,离公司需要真正的人事行政管理工作还有很大的距离。建议要起到贯彻和推行公司制度,并负有监督、执行、协调、传达、培训等责任。

  3.日常各部门协作欠缺,影响工作效率。建议规范和加大联合巡查,现场解决问题,以缩短处理问题的环节和时间以及减少问题积压。

  二.管理制度:

  1.日常运作流程编写进展较慢,各部门在理解方面还存在一定差距(如工程部、清洁部、绿化部),尤其是行政、财务部的流程编制、执行未开展,建议尽快完善。

  2.尽快实行预算制,更明确清晰整个项目的物业管理支出和有效的运作。

  三.设计的改善方面:

  1.水景循环过滤系统改善问题:现场巡视发现,小区的水景循环过滤系统不能有效地过滤池水。建议:对水景循环过滤池进行改造,http://www.aishibei.com/用不锈钢做若干过滤沉箱,箱中放置过滤物质沉于过滤池中。另,在池中对角位设一进一出的入水口,延长水流距离,增加过滤过程。

  2.楼宇的设计问题:

  a)在巡视过程中发现,由于设计方面的原因,使业主的空调室外主机安装困难,甚至无法安装。具体问题有:主机安装位置空间不够,不利主机散热;百叶安装没有分段,使安装空调主机时需拆下长达十米的百叶才可安装,非常不便;有些楼层由于外立面的设计原因,没有安排室外机安装位置。建议:项目方面对能完善更改的地方,如将百叶分段安装等进行整改完善。另外,以不影响楼宇外立面为前提,物业与项目各方讨论确定一个具体可行的空调安装方案,已指引业主安装。

  b)在巡视过程中发现各楼层电梯厅,正对电梯门的墙壁是玻璃墙设计,装修期间玻璃经常被撞碎。建议:更换另一种物料对墙体进行修饰。

  c)车库入住户电梯厅门禁大门建议改装为带有透视防火玻璃观察口的防火门。

  3.会所

  a)餐厅图样厨房面积偏小。一般根据餐厅招待面积的大小不等,厨房面积等于餐厅服务面积的四分之一到二分之一。本餐厅厨房面积应考虑等于餐厅服务面积的三分之一左右。

  b)西餐厨房只有一个口通往餐厅,不符合卫生规范和实际操作要求。

  c)建议取消西餐厨房,改西餐厅为简单的咖啡酒吧,同时减少营运风险。

  四.各部门日常巡查发现的问题摘要:(详细报告另行提交)

  1.工程部:

  a)主管人员的统筹管理能力须加强(如:制度流程建立、设备保养、工作计划安排等);

  b)与各部门、上级的沟通合作须改善;

  c)日常工作巡检制度及工作计划要进一步完善。

  2.客户服务部:

  客户服务部整体具备一定的服务意识,但对客的服务过程中,对问题的拿捏得不够准确,处理矛盾时欠缺巧妙和技巧,建议尽快补充完善管理制度和服务流程同时亦需加强相关业务的培训,以落实指导部门员工的具体作业的规范。

  3.清洁部:

  清洁部管理制度的编写过程中表现出主管人员对工作计划、组织能力欠缺,反映其管理能力有待进一步的加强。

  4.绿化部:

  绿化养护方面,现时由绿化施工方负责保养,园区内园艺的保养效果未如理想。建议于外地(如:广西地区等)的专业技术学院输入相关专业人才,同时加强与市场上专业园艺公司的合作交流,以提升自身的专业技术。

  5.保安部:

  a)岗位设置需完善(如:大门岗业主进出及装修施工人员分隔等、各幢楼区域岗位设置及停车场等)

  b)停车场分区管理(如:二次装修垃圾堆积区域和业主停车区域等)。

  c)消防设备、监控设备、电梯紧急对讲系统等的投入使用。

  五.综合评述:

  企业的成功关键是人,而团队建设是企业成长的关键,现在还处于基础阶段,建议向建设和谐团队的方向迈进。物业公司只有积极发挥好团队精神,多一些换位思维,多一些替别人考虑,多走近一步,才达到双赢的效果,管理服务水平才得以提高。

  以上是十一月份xx一行的工作总结,x国际顾问团队将在下一步的顾问工作中与贵司各部门负责人紧密配合,针对以上改善意见予以相关文件上的支持和操作指引方面的培训。我们真诚希望通过大家的共同努力,把x项目的服务工作打造成为x地区的耀眼明星!

  顺颂

  商祺!

  广州x国际物业服务有限公司

  顾问组

篇4:省优质幼儿园创建心得体会

  创省优质幼儿园心得体会

  20**年11月11号,开学的第11周,四个11所汇聚的这一天是我们河海幼儿园重要的一天,这一天是我们全体教职员工和家长幼儿期盼的创省幼儿园验收的一天。为了这一天的到来,我园通过不断学习、对照《江苏省优质幼儿园评估标准》,始终把创建省示范园作为发展目标,坚持不懈、孜孜以求。对于创省幼收获最大的还是老师,以下是我的一点感想:

  一、改变自己的教育理念

  通过创建我在一次次的教学活动中发现:幼儿园应以幼儿为本,培养幼儿的积极心态和完美人格,培养幼儿的爱心、自信心、喜悦心和责任心。现实中我们的教材是死的,但幼儿是活的,课堂是活的。我们的课堂不能被教材牵着鼻子走,而应是随时随地地给教材灌入新鲜的源泉。要随时随地的拿些活的东西去教活的幼儿,养成活的人才,让幼儿充满满足感。原来我们都是死搬教条,应要规定孩子怎么样,但孩子要健康成长,就必须要求我们做教师的不断正确引导,如果把孩子引入了一个死水潭,他们能健康吗?

  二、考验自己的抗压承受力

  在创省幼的过程中对我是一种考验,考验的是我的耐心和毅力。作为幼儿园的老师本来工作就比较琐碎和繁杂,每件事都要求自己亲力亲为,才能把自己的事做好。但是在创省中,我除了要管理好班级,照顾好幼儿,还要做好班级的区域和主题墙装饰,还有各项布置的任务,每天都有忙不完的事,感觉越压越多,压力很大。这其中就要自己安排好自己的事,作好计划不折不扣地完成每项任务。考验的就是我的统筹能力和抗压能力,以后我的承受能力会比现在更坚强。

  三、尊重孩子的好奇天性

  《纲要》要求我们老师在幼儿园一日活动中,要“尊重幼儿身心发展的规律和学习特点”。 但是有多少老师能在做到这一点呢,通过创建我深刻体会到了这一点。 作为我们教师,无论是在互动的发起环节还是在整个互动的过程中,都应尊重幼儿的天性,重视幼儿的主体作用,不仅仅只是在教育活动时要如此,包括在日常生活、游戏等不同环节中,都应如此。每个孩子都喜欢玩,喜欢模仿,他们对周围的事物充满了好奇,喜欢问“为什么”。教师不要以为孩子的年龄小,不尊重他们的天性,对幼儿的行为过分干涉,以致扼杀幼儿的好奇心、探索新知识的欲望以及各方面的兴趣。教育应以幼儿为中心,应尊重孩子的天性,这样才有利于孩子身心的发展,有利于孩子创造性的培养,更为重要的是有利于建构积极有效的师生互动。

  创建的时间眼看即将到来,我们都期待着这天的到来,并不是说期待能尽快结束,而是能在验收中发现问题解决问题,在今后能更好的改正,为幼儿和家长更好的服务。

篇5:吴邵萍先进事迹心得--正视自己

  学习吴邵萍先进事迹心得--正视自己

  最大的心得是将吴老师和自己比较,回想7年多前,家中当老师的大人曾劝阻过我,告诉我老师的不容易,但最终一根筋的我还是选择了学前教育这个专业,因为我喜欢小孩子。通过5年的学习我大专毕业了,通过自己寒暑假的自费学习,我完成了本科课程、以及有关舞蹈教师资格证考核,这样想来我和年轻时地吴老师也有几分相似之处。但反思自己是否27年后的我也能像吴老师一样出色呢?吴老师的成绩不是人人都能达到,甚至超越的。年轻地我如果不努力,浪费时间,那么27年后的我可能不及吴老师的千分之一,所以对于我来说态度决定一切。

  随着政策的不断改革,对幼儿园老师的要求也越来越高,教师在工作中的身心压力都很大,但相对的教师的待遇上升了。作为年轻地教师的我有了来自各方面的压力,有时会在工作中丢失了自己的态度,吴老师的事迹是给所有的老师们注入了新的氧气,她“爱园胜爱家”的工作态度让大家重新正视自己。我知道我远远达不到“爱园胜爱家”的境界,但我要努力让自己从爱自己的班级开始,从爱我的每一个不同性格的孩子开始。或许有人会笑,爱孩子还要努力吗?是的,要努力。

  正视自己后我发现,我并不能在所有的状态下以微笑面对孩子。当孩子打架时、当你说了无数遍安静一群孩子还在那奔跑喧闹时、当身体不舒服时、当忙的没时间喝水上厕所时,我都做不到。我知道自己不是圣人,当孩子毕竟是孩子,你生气了气的也是自己,他只会觉得老师凶,不会真正意识到是自己的错误。所以我要让自己努力用微笑去面对每一个孩子,去了解每一个孩子,真的用心去爱去疼每一个孩子。换句话说,爱孩子其实就是爱自己,自己不生气了,每天笑呵呵的,气色和身体自然也会非常健康啊!

  另外,作为年轻地教师,我更需要静下心,沉下气,勤学习,多思考,踏踏实实工作。在新政策的改革下,将压力转换成动力,提高自身各方面素质尤为重要。只有不断地学习一些新的教育教学理念,将所了解的理论知识与工作中的实际相结合,积极创新,让自己的脚步跟上时代发展的步伐。

  端正自己的态度,让自己在快乐中学习、工作,良好的心态更有助于我对这份工作的热爱。或许没有吴老师那么丰富多彩,没有吴老师那么出色,但我希望能走出我自己的快乐教育生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