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德能勤绩述职报告

教师德能勤绩述职报告

  教师年度德能勤绩述职报告

  一、德

  本人在政治思想上,坚持四项基本原则述职报告,坚持改革开放述职报告,遵纪守法。

  积极参加学校组织的各项政治活动,认真对待每次的政治学习,并且认真执行学校的各项规章制度。团结同志,做到爱校如家,爱生如子。全心全意搞好教学,管教管导,言传身教,教书育人。教学思想端正,工作态度好。从各方面严格要求自己,积极向老教师请教,结合本校的实际条件和学生的实际情况,勤勤恳恳,兢兢业业,使教学工作有计划,有组织,有步骤地开展。

  爱学生教师职业道德的核心,也是教育改造学生的最佳途径。我为自己确立了“改造好每一个孩子”的目标,而且“不奢求改造好每一个孩子,但是决不放弃对每一个孩子的改造”,为了让每一个孩子体会到我对它的关心,让每一个孩子多得到老师对他们的爱,我努力树立这样一个榜样:要求学生做到的,自己首先就要做到。所谓,“言传身教”,特别是一年级的小学生,老师的一切行为都是他们模仿的典范。因此,我赠送给学生最有价值的礼物是:一个良好的榜样。上学,我总是提前到校,课间和同学们一块将故事、做游戏,听他们的心里话;这既是爱学生的体现,也是了解学生关心学生的体现。在和学生的交流中,学生真正把我当成了他们的知心朋友。也让我的教育教学工作更容易开展了。

  二、 能

  本学期在学校的关心下,在学校“拜师学艺,敬业从教”的活动中,我与陈向阳老师结成了师徒对子。陈老师以开放的态度,毫无保留的帮助我克服在教学中的绊脚石。使我在这个学期中,进步不少,为我的工作点亮了引航明灯。

  我们师徒制定好计划,相互听课进行问题会诊,并坚持一课一得,每一次听课都有所收获。本学期我对自己教学工作有以下总结:

  1、初步形成“新课程标准”理念,并体现于教学中。

  刚踏上讲台由于只有理论而没有实践经验,对“新课标”只是雾里看花,尽管进行了多种尝试,也看了不少的书籍,但自己的教学观念总是有“师道尊严”,或旧教法的味道。在多次相互听课,及交流中,陈老师点出了我课堂的薄弱点——观念更新才能上出活而不乱的课堂。而且把“新课程”的理论,通过自己课堂实践的言传身教,让我终于明白:其实“新课程”倡导老师所追求的是,我与孩子一起学语文,让孩子在我的引导、点拨下,进行个性化的学习、发挥与发展。我在教学中的角色,不再是高高在上的老师,而是和学生们一起活动的参与者、组织者。

  我把这种观念运用于教学中述职报告,渐渐我发现我的课堂发生了变化。以前述职报告,我的课堂语言更多是命令、指挥的语气,“ΧΧ,坐好!”,学生做不到符合我的要求时,我总是“同学们应该┅┅”。整个课堂就只有我的指挥棒述职报告,我忽略了孩子们都是一个个活生生的个体,都有自己独特的感受,因此我的课堂总是欠缺学生的主动,学生的积极,课堂气氛不活跃;这个学期,由于课堂观念的改变,我的教学语言更多的是“让我也来评一评┅┅”,“我也来夸一夸┅┅”“我先来说一说┅┅”述职报告,使自己成为学生中的一员。这不仅创设了民主和谐的课堂氛围,更重要的是学生通过老师这参与者的示范,就清楚明确自己应如何作答,掌握回答的技巧。慢慢地孩子们都变得活跃起来,课堂中,“老师,我来!我来”“老师,还有!”“老师,我有不同意见”的声音此起彼伏,可热烈拉!学生的思维犹如百花盛开,渐渐形成乐说、爱说的良好学习习惯。

  2、重视培养学生的课堂学习习惯。

  学生良好的课堂学习习惯不是与生俱来,是需要每堂课逐步训练出来的,我们所看到公开课学生的训练是如此的到位,跟老师的要求配合得天衣无缝述职报告,这可凝结了老师可能不止一个学期的时间进行训练,培养才有这样的成果。而刚踏出校门的我却没有细细斟酌这些,平时上课没有考虑培养学生习惯,到了公开课之前,就向学生提出要求,没有落实的要求当然就不能做好,于是效果就可想而知了。

  而这个学期,在听课与平时的观察中,我发现:怎么师傅班的孩子起步没有我们班快,现在对比起来无论是回答问题还是感情朗读都比不上(2)班的孩子,我知道,这一定是我这位老师出了问题。于是就此问题,我跟陈老师作了交流述职报告,并通过平时多观察积累,也掌握了训练学生的技巧。这其中最重要的是:重视习惯培养,坚持每课一得,以点带面,并形成能力。如,我们班的小老师带读,识记生字的方法、自主互学生字等,孩子们都已经形成,现在我的目标是培养孩子们的质疑能力,通过读通读懂文章来解疑;以及同桌合作和四人小组合作的习惯培养。

  3、根据实际调整教学策略,彰现教师智慧。

  教师的智慧是动态生成的,是老师备课前没有考虑到,而突发性地出现于课堂中的。这就需要老师的应变能力,以及及时调整教学策略的能力。而且现在“新课程”提倡,保护学生独特的感受,张扬学生的个性。故此我们教师首先对教材要熟悉,有自己的理解与立场,以免出现被学生牵着鼻子走的情况。其次,要根据学生实际来调整自己的教学设计,这方面我还得不断地训练自己,因为这两次公开课,我都表现不好,要彰现出教师的智慧还得不断地学习,多听不同类型的课,多看多思考。

  以上都是我本学期自己总结的一些教学经验,有收获,必然有不足,希望下一个阶段能针对这些教学薄弱环节有所进步。

  1、克服急躁的情绪,做到循步渐进。

  “急躁”是我第一个要克服的大缺点。在课堂中当学生做的与我教学设计有不一致时,我就会焦急起来,甚至连学生的回答都没有认真听。现在回想起来,这样处理得十分不得当。我应该保持开放的心态,接受学生的不理解,应及时引导、点拨学生,让他们能获取最有效的学习,这就必须要有一个循步渐进的过程,加强对学生的训练,达到我与学生的默契。遇到突发事件应保持冷静,思考应如何补救,如何处理,而并非随便敷衍而过。这需要我不断地积累,逐步克服这一缺点。

  2、勤思考,多动手。

  刚工作时,黄校就对我们年轻老师提出了“四勤”的要求,“眼勤、脚勤、脑勤、手勤”,现在我“眼勤、脚勤”都比刚开始时有了很大的进步,能发现学生一些不良的苗头,马上采取措施,使不良现象不在我班出现,从而让我们班的班风形成得不错,这都多得“眼勤、脚勤”的功劳,没有此方法,相信我们的班级不会那么快上正轨。

  然而,我发现了问题,并没有马上思考造成此情况的原因是什么,没有挖根寻底。因此教学要勤思考,不能做一个只是“拿来主意”,而毫无自己特色的老师,这就必须要求我们的阅读面广,除了提高我们专业水平的理论书籍外,更重要的是要阅读与我们生活等各个方面的,从而刺激我们各方面的感观,给我们教学设计灵感,吸取别人的优点,舍弃缺点,形成自己的教学特点。另外,除了勤思考,最重要的是要动手落实,这才是真正成功的途径。如,我提倡学生生活识字,让孩子们制作“识字报”,我自己也动手做了一份,但没有及时鼓励,更进使孩子并没有形成良好的习惯。所以,手勤还包括对措施“是否坚持落实”。

  这个学期既有收获的喜悦,也有不足的反思,从而给我下个学期有更明确的目标指向。我深信:天道酬勤,只要努力,全心全意地为孩子付出,为他们努力,一定能有更多的收获。

  二、 职

  本学期本人能认真、负责地完成学校交给的任务。

  在班主任工作方面,我抓住时机,有计划有步骤地根据学校的要求开展工作,力争创造一个良好的人文环境促使每一个学生健康活泼地成长,回顾如下,

  1、确定班级的奋斗目标,培养健康向上的班级体。

  班级体的管理最重要的是要有良好和明确的目标向导。对于刚进小学的一年级学生来说这就更加重要了,只有把基础打好了,日后才能创造出更美的诗篇。于是这学期的工作始终围绕建立一个积极向上的文明班集体而开展。首先明确本班以“自信、自立、团结、创新”作为班口号,这不仅使生活在不同家庭中的独特个体,凝聚成一个集体的目标,更是我们老师培养孩子的目标方向。

  何落实检查每个孩子呢?于是我结合学校工作的实际,在我班开展多种形式的评比活动,如,“争创六星班级述职报告,争做六星好孩子”,又如,“为校旗添光彩,为班级争荣誉”等活动;更结合我班的各种实际,如,有一段时间,学生的卫生保洁工作做得不好,我就设立“卫生小天使”,通过连续几个星期的严抓,孩子们的卫生习惯基本形成,卫生干净环境舒服了,孩子们自己说:“老师,卫生干净真舒服!”从而也更愿意把卫生保aishibei.com洁得更好了。这只是我们班的小小插曲,孩子们热心主动地为班集体作奉献,十分重视班集体荣誉,当这节课上得好,他们会欢心雀跃地崩到我面前说:“老师,我们这节课表现得很好,有十分”,当个别同学违反了纪律,没有满分时,孩子们就会拎着眉头,不高兴地说:“老师,我们今天只有8.5分!”

  我们班每个孩子心中都树立起“为班争荣誉,不做摸黑的事情”。在这样一个氛围中,我们班已逐步形成良好而向上的班风班貌,毕竟孩子们都有反复性,这还得靠我们教师不厌其烦地提醒,帮助他们让孩子们形成习惯,有更强的集体荣誉感。本学期在我与副班主任的共同努力下本班的常规形成比较稳定。使得我班在连续几个月的总评里都能得到六星文明班级的称号。这是我们全班33名学生与三位老师,共36人共同努力的成果,也是同学们认为之自豪的。

  2、营造良好的班级氛围,切实地关爱学生。

  一位好老师,不仅要关心学生的学习,更要关心学生的思想和生活,关心他们的成长,倾听他们的呼声。时常给学生一种母爱,营造一种极其轻松和民主的氛围。在成长的过程中,许多同学都会遇到这样那样的困难,作为班主任,必须了解每一个学生的思想动态,尽力帮助他们克服困难。我会在班上利用下课的时间进行“小老师帮助”活动,让好学生多关注基础差的学生,从而使孩子之间可以交流;更利用好晨会、班会等时间,有针对性地教育孩子在本段时间所发现的不良苗头。如,最近发现孩子们在语言文明中,会经常说人家的花名,为此我召开了名为《争当文明语言大使》的班会,让孩子们明确知道这是不对的,并时刻提醒自己和别人,让友爱春风洒遍我们一年一班。

  我更抓紧下课或午饭的时间,跟孩子们聊天,谈心,帮助辅导他们的作业,使成绩不理想的同学有信心迎接更多的挑战。这样孩子跟我的距离不远述职报告,十分的密切,孩子们都喜欢我,下课总围着我说这说那的,我自己也陶醉在被他们拥护的氛围中,我越发喜欢他们拉!

  3、加强与家长联系。

  平时,我除了关心爱护班里的每一个学生。对一些表现不太好的同学,更是倾注了更多的爱和心血。我经常和他们谈心,抓住他们的闪点鼓励他们。当他们有困难的时候,我总是耐心地帮助他们。一但发现他们在学习上、身体上、思想上有什么特殊情况,我总是及时性、主动地和家长联系,向他们了解情况,耐心地做他们的工作,取得家长的理解和配合,使每一个孩子都能扬长避短,健康地成长。通过一系列的工作,使学校、家庭密切配合,更好地教育了学生。

  我的班主任工作有成功,也有不足的地方:

  1、班干部的培养方面

  班级管理光靠班主任一人来管理是不够的,而班干部却是班级管理的小助手。这学期我采取班干部轮流制,让每个孩子的潜能都得到充分的挖掘,但由于总处于轮换的状态,班上并没有一两个比较突出的孩子述职报告,这与我平时缺少培养有关系。所以,培养有个性的人,使孩子们学会学习,学会生活,学会合作和学会管理,将是我下一阶段的目标,并通过以点带面的方法,使班上每一个孩子都能学会学习,学会生活,学会合作和学会管理。

  2、做事要贵在坚持

  自己做事总是比较激进,事事都想很快有成效,想对孩子的要求一说,他们就马上能实施,但自己就没有对孩子的宽容,没有想到要求发下后自己都没能够一下子就完成到,何况是这些刚从幼儿园出来的小不点呢!所以自己就松懈下来,没有好好坚持到底,这是我自己要好好克服的问题。我要明确我面对的是活生生的生命,他们都有自己的思想,都有自己的习惯,想一下子改变他们已有的不良行为,必定要通过他们自己不断的思想斗争,内化成自己的思想,然后改变自己的行为,这必须要有一个比较长的时间,因此我更要有宽容之心,更要有改变他们的持久之心。

  总而言之,在班级管理中述职报告,坚持严重有爱、以学生为本的思想,就能达到科学的管理班级,并能取得一定的成绩。

  三、勤

  我积极参加校本培训、政治学习、教研活动、值日、升旗礼、,做到五必到。不放过任何一次学习、提高的机会,不落下每天的本职工作。在工作中,尊领敬导、团结同事,对人真诚,从不闹无原则的纠纷,尽量以一名人民教师的要求来规范自己的言行。

  四.绩

  (一)教学上有了进步

  作为教师,首要的是组织好自己的教学。开学初,我对三年级的教学无从下手。自己参考了很多教案,但是始终不知教学的基本环节。因为我发现那些优秀教案并不适合常态课的教学。所以在开学初的头两个月,我坚持每天去要听别的老师上课。为此,隔壁班的王晓薇老师和宋志英老师没少为我操心。一开始,我坚持听一课,上一课。我将课堂教学设计分为一下三步:自己独立研读教材述职报告,参考优秀教案,形成第一次的教案;去听老教师的常态课,记录下他们的教学环节和教学模式,对照着他们的课堂教学对自己的教案进行修改,并在修改教案的过程中充分考虑我们班学生的情况;最后参考《教学参考书》进行再次修改,将文本中的各个训练点落实到位。

  听了别的老师上过课之后,让我对基本的教学环节有了一定的把握,我逐步开始独立地进行课堂教学。当然,我还是每周坚持至少听两节别的老师的课。我觉得能够独立地进行常态课的教学是我钱两个月大量听课并进行总结的成果。在听课的过程中,我了解到了常态课说要注意的是抓实基础。第一课时主要是进行生字的教学,第二课时则是体会文章的中心。

  现在,我的教学逐步上了轨道。当然,每次领导来听我的课后,我总能从领导那里知道自己存在的问题,例如课堂的容量要大。例如在教学多音字这个练习中,我可以出示选择题、判断题等多种形式的题目,让学生学会根据字义来选择多音字的读音。

  同时,凤凰语文网、教育在线、教育博客是我进步的摇篮,特别是凤凰语文网让我学会要把教材读厚。当然,我还喜欢上了阅读。

  (二)班主任工作中学会考虑细节

  班主任工作是细小琐碎的,而我又没有任何经验。所以在班主任工作的道路上,我拼命学习着、尝试着。之前,我总觉得班主任工作方面,我只要将大体方向上的事情做好,那就可以了,忽略了很多细节问题。特别是向学生定期换座位、排队、指导早读与打扫卫生等,我都没有好好地考虑。如今,通过我和家长的沟通与交流,我了解到了家长、aishibei.com孩子都很注意这些细节。作为班主任不能有任何忽略。在与家长的交流中,我也了解到了家长的想法,特别是我在孩子们心中的威信不高让我的工作难做。但是,秉着“孩子是夸出来的”的理念,我尽量多的夸奖孩子,放大他们的闪光点,让平时因为调皮而甚少受到表扬的孩子也有奖励。

  同时,我还学会了从家长、孩子的角度去考虑问题。尽量把班主任工作做到细致入微。

  五.廉

  我坚持对学生负责,对自己的操行负责。对于学困生的课后补习,我坚持认为是一名教师应该做的。家长们总是对我说“麻烦你多费心了”这样的话。我总是告诉他们,这是我应该做的。我时常想,若是孩子们都很优秀,那还需要我们教师干什么。我们的职责就是使学生成为优秀的人才,这其中是需要我们去引导和付出的。所以面对学困生,我想尽办法让他们进步,所以我从不赞成“教师有偿家教”。

  以上,是我这一学期来的工作总结。这一学期,我成长了,我收获了,但更发现了很多不足的地方,这些都是我在今后的工作中努力的方向。

  在这学期中,我与学生在一起,觉得日子过得真快,虽然每天都是忙忙碌碌的,但我忙得高兴,忙得开心,我将更加努力工作述职报告,做到主动积极述职报告,而且要勤思考,把握好学校给我们创造的机会,使自己在专业化教师队伍中能更健康更迅速地成长!加油吧,为方圆“优师兴教“的美好明天而努力,为教学新一轮的新改革中创写更美的诗篇。

edit:www.aishibei.com 爱拾贝

篇2:中学支部副书记述职报告

  中学支部副书记述职报告

  我叫xxx述职报告,担任学校支部副书记工作,分管学校支部工作,德育工作,任初二年级组组长工作,在我任职期间,坚持时刻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时刻和上级教育主管部门保持高度一致,较好地履行了党支部副书记职责,在工作中,积极协助校长搞好学校支部工作及德育工作。下面我就这一年来的思想工作谈谈自己的感受,剖析不足,以助提高。

  一、支部工作

  一年以来,努力提高自身的业务能力和政治素养,首先要求自己在思想上要能过硬,业务上要能过关。特别是通过“创先争优”的组织学习,思想上得到进一步的深化。自律上得到了进一步的加强。

  在支部工作中,认真完成上级安排的各工项工作,特别是下半年以来,按龙泉教育局党组关于认真做好创先争优活动全面争创的要求述职报告,有计划有步骤的开展全校性的“创先争优”的前半段的各项工作,从七月份以来,全体党员积极开展创先争优的活动,并在本周三进行了全体党员领导干部自评、互评的评议活动,党员、干部群众的思想认识得到了提升,行政干部通过召开“自检、自纠、自律”的为主线的自查活动,展开批评与自我批评,每位行政干部在思想上、分管工作的业务能力上、成效上重新审视自己,反思自己的不足;学样经过多次讨论分析,理性的拟出了学校的发展主线,明确了学校创“校园文明、课堂有序”方向不变,并在此基础上继续加以深化。通过支部开展的全校性全体党员的“创先争优”活动,对大面中学的发展有更多更好的积极影响,学校出现了一系列的可喜变化。

  二、德育工作

  开学初,学校提出了创“校园文明,课堂有序”的构建目标,作为分管工作,在校长把德育工作作为学校发展窗口的前提下,结合我校实际,把学生基本行为习惯作为第一抓手,通过一系列的讨论,开学初拟定了德育工作的重点与主线,就是抓常规、aishibei.com重细节,让习惯常态化、行为规范化述职报告,拟定了大面中学学生行为准则、卫生工作细则、卫生、两操检查细则、班主任常规工作准则等等,凡事做到有章可循、有据可查。学期以来,通过开展“争创班级文化”特色布局设计比赛,“唱红歌跳大绳”比赛等系列活动,把学生的心收到了学校里面来,通过卫生管理工作的严格要求,乱扔乱丢现象少了,学生举止也文明多了,创“校园文明、课堂有序”的目标初见成效。

  三、年级组工作

  从担任2012届年级组工作以来,今年从小学回到了中学,尽管这个年级的学生上外实初线只有一个学生,入口很差,尽管我们年级的教师队伍差异明显,但我和我们年级教师坚持对此不抱怨、不责备,提出“抓不好常规就别想抓好质量”的观点,取得共识,一年多以来,坚持常规工作从细节入手,并持之不懈,每周一重点,每月一主线。在教学上关注我们的教师的教学质量和教学状态,出现问题集思广益,齐抓共管,应该说目前有了一定的成效。这些都得力于年级有一个团结协作,其乐融融的年级团队,相信初二年级还能做得更好,坚信团结才是办量述职报告,和睦相处才显潜力。

  纵观一年来的工作,自己在上级领导和广大教职员工的全力支持配合下,尽管取得了一些成绩,但用党和人民的要求这个尺度来衡量,我觉得自己还存在理论学习深度不够、工作中有求稳怕乱思想、推动工作上力度不够、具体工作中有粗放与不精细等不足。在以后的工作中,我严格按照上级党委要求,配合胡校长和全校教职工一道,团结一致,奋发进取,完成了上级赋予我校的各项目标任务,取得了良好的教学效益和社会效益,推动了学校各项工作的健康顺利开展。

  以上是我任现职以来的述职报告,不妥之处,敬请指正!

  龙泉第五中学校

篇3:工程财务主管述职报告

  某工程公司财务主管述职报告

  半年来,作为财务主管,我严格按照XX公司财务280号《XX工程公司财务主管委派制试行办法》的规定要求,认真履行职责。起好了一定的监督和带头作用。具体代表性的工作如下:

  元月份,正值财务决算期间,我认真总结去年的财务工作,并为2001年订下了财务工作设想。对各类会计档案,进行了分类归档。督促下属财务人员完成了2000年第四季度的五金汇缴任务。认真办理了银行往来询证函。对春节期间财务室留守人员进行了工作安排。临回成都作决算报表前,对财务专用电脑进行了全面的维护、管理,对财务专用软件进行了清理、杀毒和备份。在成都作2000年度决算报表期间,认真完成了报表工作。

  二月份,针对莒南指财务资金紧张的现状,加大了与局指的业务联系,时常电话或书面向局指提出用款申请计划,以达到资金的正常周转。积极参与湖南双峰队民工的合同签订,提出了关于税金的合理建议,进一步完善了民工劳务合同程序。进一步与预算、材料部门配合,严格把关轨料、普通材料的收发、定额管理。在对外付款方面,严格把关,为了确保施工生产的质量和工期,财务付款采用预付形式,提高了供货方和劳务工的积极性。这期间,对银行预留印实行了分员管理、内部牵制制度。

  三月份,及时将单位职工借款催收,加大债权债务清理工作。对材料、总务物资报表进行严格审核,防止学习漏洞产生。预先向局指、材料厂做好了部分往来帐款的核对工作。aishibei.com为第一季度财务决算打好基础,以相关方面准备好资料。并对二季度的财务工作进行认真安排、计划。

  四月份,因为一季度财务决算工作已开始,围绕这个重点,从多方面、多渠道入手,为一季度决算提供相关资料。由于验工计价报表迟迟未到,便主动与公司财务部及时保持联系,密切关注着一季度财务决算动态、时间与其他新的要求。对职工一季度五金扣缴进行了全面的清理,并造册。及时将五金工作顺利完成。正值原指挥长唐国民离任期间,做到了及时向公司、部领导提供相关信息、资料。

  五月份,亲自带头对财务人员进行计算机培训特别是会计电算化培训。5月12日至5月28日,为期17天的职工计算机培训,不仅带动了财务人员的学习积极性,而且也掀起了广大职工学计算机的热潮。参加我主办计算机培训的人员多达40个,考试合格率100%,而且下属财务人员的考试成绩均80分以上。我将此次计算机培训的相关资料已通过书面及光盘报公司财务部。 另外,单位正值菏日复线大战七十天,针对经济业务频繁的现状,在对外付款方面加大了把关力度。 根据"XX公司财[2001]101号"文件精神,组织财务人员在开展《会计法》执行情况检查方面做到了齐心协力、分工合作。 在平时工作中,深知:作为一名合格的财务工作者,不仅要干好自己的本职工作,而且还要有良好的职业道德风尚和先进的政治思想。我被指挥部光荣评为先进党员先锋岗。我还利用业余时间,为建党八十周年和北京申办2008年奥运会,通过FLASH动画制作软件,分别自制了MTV影片《咱们工人有力量》、《红旗飘飘》。在指挥部试放期间,深得领导和职工的好评,也使下属财务人员的政治思想倍受感染。我已将该作品已刻录成光盘,报公司办公室、人力资源部、组织科、宣传科和公司财务部。 六月份,主要工作围绕公司财务部拟发的《关于印发〈XX公司二00一年财务工作要点〉的通知》展开的。组织了财务人员认真学习,关结合莒南指自身实际情况,切实实施。在会计核算方面力求规范化;在盘活存量资产方面,积极主动配合机电部门、材料部门;另外,加强了会计电算化的学习风气。

  六月份上中旬,正值菏日复线全线交验期间,我带头密切配合相关部门,为交验做好了应有的准备工作。六月下旬,为二季度的财务决算工作打好基础,预先准备好一些相关资料、办好相关事宜。 总之,这半年来,我认真干好了本职工作,起好了一名财务主管的监督、先锋作用,并时时不忘以身作则。 莒南指挥部半年来,资金一直很紧张。连局指挥部资金都经常不到位,从而导致货币资金还未上交过。在成本费用方面,积极、主动和领导共商对策,对局材料厂的轨料、材料部门的普通材料、总务物资、日常报销、定额工资管理进行了比较合理的控制,尽量做到了防止漏洞产生,在一定程度上降低了成本费用开支。在对外经营活动方面产生的业务招待等相关费用,进行了严格把关。在经济效益方面从而取得了较好的成绩。

  下面就完成公司财务部部置工作及主动汇报工作情况如下:

  1按照要求每月书面向公司财务部汇报了本单位财务工作情况。

  2、对于本单位的重大问题都及时书面或电话向公司财务部汇报了。

  3、按要求及时完成了公司财务部部置的各项工作。

  在遵守本单位规章制度,当好参谋,协调工作情况方面,我认为基本做到了这点。

  1、我认真遵守劳动纪律,工作出勤率为100%。

  2、认真参与本单位的经济合同签订、定额工资分配、工资制度改革等,并提出了一些加强管理等方面的建议,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3、在平时工作中,主动与单位相关部门协调工作,促进了财务工作及各项管理工作的正常开展。

  存在的不足及整改措施:

  1、作为经常上网的我,对上网入了迷,在一定程度上影响了自己的工作。下一步,我一定要认真总结经验、汲取教训,把主要精力放在自己的业务学习方面,多抽出时间加强对外相关联系,促进本单位的经济效益为出发点。

  2、在会计电算化方面,还仍在采用总公司的DOS版本的财务软件,无法正常打印通知书,成了手工通知书,这在一定程度上没跟上公司财务部的号召。

  下一步,从第三季度开始,一定将采用集团公司的光盘版Windows视察下的财务软件处理会计帐务,将本单位的财务基础工作力求规范化

篇4:中学党支部书记述职报告

  中学党支部书记述职报告

  各位领导,同志们:

  大家好!

  首先,非常感谢各位领导、同志们一年来,在工作以及生活各方面给予我的热心指导和帮助。作为一名干部,除了要适应新形势、新要求,还要不断总结提高自身素质尤为重要,也只有这样,才能更好的做人、做事。去年3月份任街道团委书记以来,自己始终严格要求,谦虚谨慎,用心工作,立足从各方面提高,努力干好本职工作。这一年来,感受很深,收获很大,自己主要围绕以下五个方面开展工作。

  一是提高大局意识,增强抓落实能力。在办公室工作,无大局意识,没有抓落实能力,就不能适应办公室的工作节奏。任副科以来,始终坚持正确认识自己,摆正位置,积极参与学校党委中心工作,全力支持办公室各项工作,踏踏实实做好具体工作。遇事从大处着眼,小处着手,主动冲锋陷阵。对本职工作特别是组织上安排的工作,从不推不拖,先办快办,抓紧落实。一年来,先后参与了创卫、选举、先进性教育等各项中心工作,并较好完成了自身担负的工作任务。同时,对本职工作,做到了统筹兼顾,合理安排,党报党刊、文明单位创建、团委、信息等工作顺利完成。

  二是提高工作效率,增强主动性。工作要讲结果,在办公室工作,不仅仅要讲结果,更要讲效率。要有立即落实的意识,主动工作,讲求速度,用最快、最好的办法去落实。自己始终坚持超前安排,提前规划,掌握主动,提高工作效率。特别对一些急难紧要工作,无时间挤时间,有时间抓紧时间去落实。特别是信息工作,时效性强,在这方面,自己始终坚持事后立即编写信息,充分利用中午、下午下班后一切时间,确保信息不延误,采编率较往年大有提高。

  三是提高协调能力,增强处理问题本领。办公室绝对无小事,出通知,写标语,照相等这些看似很小的具体工作,落实的迟早,落实的好坏,对结果影响很大。自己始终坚持干好每天事,干好每件事,对重要工作设置备忘录,时刻提醒自己。对长期工作制定落实计划,明确先干什么,再干什么和怎么干。对每天工作列一个菜单,选定一件,落实一件,删除一件。一年来,没有因延误一项工作而影响大局,做到件件有落实,事事有回音。

  四是提高创新水平,增强思考能力。没有创新,就没有朝气蓬勃,没有进步。街道党政各领导非常重视对干部创新能力的锻炼和培养,自己在工作中也很注重提高自己的创新工作能力。每一项工作,落实前,先考虑用那种办法去落实最好,落实后,再思考总结工作中还存在那些问题,还有那些未尽事宜,那些还需要改进,还有没有更好的办法使这项工作结果更好。

  一年来,受到办事处整体作风的影响,自己不断突破自己,在信息工作上,充分利用现代化工具,缩短信息编发报送时间;在材料写作上,尝试更多的方法拓宽眼界,扩充知识量,提高写作水平;在具体工作上,争取用不同的方式去完成同一项工作,并不断思考总结,选择最好的和最快的。

篇5:酒店大堂副理述职报告

  酒店大堂副理的述职报告

  尊敬的领导、各位同仁:

  大家下午好!

  承蒙各位错爱,今天有幸在此为大家做大堂副理工作的述职报告,今天我的报告分为两个部分:过去一年的主要工作和2011年的工作计划。

  第一部分,2010年大堂副理主要工作。

  本人于2010年X月学习大堂副理工作,并于2011年正式司大堂副理一职。本人于湖南商学院旅游管理专业毕业后,有幸加入XX大酒店。从对酒店的理论学习转向实际的专业操作,将理论知识和实践结合,适应工作和社会生活成为我的重要目标。自有机会担纲起酒店的重要岗位――大堂副理至今,除了感谢总经理XX女士、客房部总监XX先生、客房部经理XX先生以及各部门领导的信任和指导之外,还要感谢曾经在房务部、前厅部工作期间给予我帮助的全体同仁。

  第一、大堂副理是一根纽带,从横向来看他联系着酒店各个相关部门;从纵向看也将酒店的领导与基层员工联系在了一起。因此大堂副理必须对酒店的大小事物了如指掌,在过去的一年本人本着学习的态度加强自己对酒店的了解和磨合aishibei.com。在此期间得到所有同仁的教导,不仅有XX、XX、XX、XX、XX、XX等这些经验丰富依然在一线部门服务的同仁;也有已经调离原部门和离开酒店谋求更好发展的朋友们。在此一并做出感谢!谢谢大家!

  第二、作为一名大堂副理,我最缺乏的是实战经验。很荣幸在2010年的x月能够与前台主管XX女士共赴广东深圳XX酒店进行为期10天的见习。在见习的实践里得到该大酒店总经理经理及大堂副理部全体员工的无私体谅和照顾,学习时间虽短,但机会难得、收获颇丰,并于见习之后做了题为《新环境下的宾客关系管理》的系列报告。并将学习的经验和知识贯穿应用于酒店的实际工作。

  第三、大堂副理是酒店总经理的代表,对外负责处理日常宾客的投诉和意见,平衡协调酒店各部门与客人的关系;对内负责维护酒店正常的秩序及安全.对各部门的工作起监督和配合作用。在2010年,大堂副理除了完成日常工作,还完成各自工作,其中包括日常客人密件和意见卡、表扬卡的收集和整理;客人投诉案例分析;酒店好人好事整理汇总等等。目前已经完成1-3季度各项报告的汇总和分析。

  第四、大堂副理的工作对大堂副理的素质有较高的要求,其中重要一项素质就是语言素质,在酒店领导的关心和支持之下,酒店聘请英文老师对酒店的员工进行英语培训,本职及大堂副理全体同事也积极配合酒店的培训学习计划,目前能够处理英语国家客人的基本事务。

  第五、随着酒店竞争的日趋激烈,酒店也愈来愈重视宾客关系,尤其是常客以及有消费能力的宾客群体,因此大堂副理也在酒店领导的支持和关心下着手进行常客的管理并在此基础上收集更多的宾客信息,在酒店的经营过程中争取主动。

  第六、大堂副理同时还担任着对基层员工进行监督和培训的工作。在过去的一年时间里,大堂副理除了加强对一线各部门的岗位监督,也针对薄弱环节对各岗位进行相应培训。本职根据岗位要求对总机提出培训计划,并配合总机进行英语培训,总机人员能正常处理英语国家客人的基本电话服务。同时大堂副理也针对礼宾部前台进行了一系列培训。

  第二部分,2011年工作目标

  在即将到来的2011年,我和我的同事将继续努力。具体将从以下几个方面进行:

  第一、我们将致力于维护酒店宾客关系,积极推进建立客户关系管理,通过我们的努力积极建立有效的客史档案,使对宾客的管理真正实现有效科学的管理。

  第二、树立"以客户为中心"的思想,并将这一思想通过与客户富有意义的交流沟通、理解并影响客户行为,最终达到提高客户获取、客户保留、客户忠诚、客户创利的目的,是一个将客户信息转化成积极的客户关系的反复循环过程。

  第三、大堂副理在酒店必须以身作则,敬业乐业,作风正派,仪容优雅大方。自信、果断、沉着、睿智、活泼、细腻、真诚、高效是大堂副理的岗位性格描述,也是大堂副理的自我要求。作为今天的报告结尾也用以与各位共勉,请各位审议!谢谢大家!

  大堂副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