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筑公司创精品工程研讨会心得体会

建筑公司创精品工程研讨会心得体会

  参加建筑公司创精品工程研讨会心得体会

  20**年6月初,创精品工程研讨会在哈尔滨召开,会议主要内容包括:国内外建筑施工创新技术与典型经验介绍;创精品工程的策划与控制要点;新修定的鲁班奖评选办法释义;精品工程经验交流及参观工程等。此次会议在创精品工程方面我们有以下体会:

  一、创精品工程的过程策划与深化设计有待加强

  从2000年起连续七年获得七项鲁班奖的河北建设集团有限公司总工程师在介绍他们的经验时谈到:“……创精品工程要突出一个‘精’字,应从预控、构思、创新入手。”精品工程过程策划与深化设计是指导施工的依据,策划包括:项目组织策划;工艺、材料、施工设备策划;施工过程策划;深化设计等。施工过程策划及深化设计以“四书一图”的形式予以体现,即原材料、成品、半成品等控制作业指导书、工程质量验收作业指导书、安全及功能项目控制作业指导书、隐蔽项目控制作业指导书和深化设计图、节点图或大样图。通过深化设计,一使工程难点转化为工程亮点;二使简易的转化为精致的;三使不协调的转化为协调的;四将单调的、呆板的转化为丰富的、艺术的;五将简单的功能转化为人性化功能需求;六通过深化设计创造新的亮点。

  我公司在创精品工程的过程策划与深化设计方面做的还很不够,应借鉴河北建设集团有限公司的经验为我公司所用。

  二、需要在精心施工、打造亮点上下功夫

  陕西省第z建筑工程公司2004年到2007年共创建3项鲁班奖工程,他们创建的精品工程主要突出“粗粮细做”,即精品工程不是靠富丽堂皇的设计和高档的建筑材料,而是靠施工过程中精心策划,采取独特的措施和做法,坚持样板引路,在点、线、面上做文章,从方方面面入手进行过程控制,在“严”字上把好关,在“细”字上下工夫,真正体现细节出精品,细部见工夫,大小房间一个样,明处暗处一个样,实现一次成优,控制工程成本。此外,他们坚持“制度与措施并举,奖励和处罚结合”,本着“奖重罚轻,奖优罚劣”的原则,制定了《工程科技质量奖罚办法》,对鲁班奖工程、国家级科技示范工程,奖励15元/?評。有力的保证了创优目标的实现。

  三、精品工程应推广项目后评价管理

  如果在质量、技术相当的条件下,谁善于做到由实践上升到理论,谁善于进行总结和提高,谁就会棋高一筹。河北建设集团有限公司的做法是:每项精品工程竣工后,均对工程进行全面的总结分析,高度概括并归纳精品工程项目在工程、质量、技术、经济、管理等多方面的主要成功经验和值得重视与吸取的教训,在精品工程质量控制方面提炼出工程的亮点,以便推广并为工程评优创奖作准备。

  我公司在省内属获鲁班奖最多的企业,也应借鉴并推广项目后评价管理模式。通过评价,总结经验,吸取教训,不断提高项目决策、工程实施和管理水平。

  四、参观当地工程的情况

  会议期间参观了两个工程:一个是在建的近70000?評的哈尔滨工程学院图书楼工程,该工程的主要亮点是大跨度的井字梁楼盖几何尺寸规矩,起拱到位,楼面平整,梁柱节点清晰,楼层内安全防护规范到位,绿色密目网全封闭施工,尤其www.aishibei.com一进大门的《重大危险因素》和《重大风险因素》的标牌,悬挂醒目。

  参观的另一个工程是已竣工的黑龙江东辉建筑工程有限公司承建的哈尔滨香坊果园小区B8#楼,建筑面积48620.3?評,地下一层,地上十六层,剪力墙结构。我们认为做的不错并值得借鉴的有以下几点:

  一、在砌筑陶粒混凝土空心砌块填充墙时,所有电气、综合布线、消防等预留管线,在陶粒砌块孔内穿设,防止埋管处墙体开裂。

  二、建筑物外部装饰檐线多,抹灰棱角分明,外部满刮弹性抗裂腻子,有效控制了檐线接缝开裂的问题。白色檐线自身造型线条与底边黑色滴水槽线形成了细腻、大方、清秀的特点。

  三、外墙变形缝采用不锈钢制作,美观实用,保证了使用功能,为建筑物外立面增加了一道靓丽的线条。

  四、屋面采用刚柔两道防水,刚性防水为细石混凝土原浆人工压光,整体色泽均匀,平整细腻。屋面分隔缝设置突破常规,采用1000×1000mm分隔,阴阳线条流畅,胶缝尺寸宽度一致,线条顺直,有效避免了屋面面层空裂的通病。

  五、屋面雨水管采用¢140不锈钢管制作,安装牢固,美观大方,底部设240×320mm黑色大理石接水板,耐久实用。

  六、屋面保温排气孔成排上线,排气管及防雨帽采用不锈钢管制作,美观耐用。

  七、楼梯滴水线镶嵌10mm宽白色铝合金滴水槽。楼梯踢脚线上口镶黑色塑料条,美观适用。

  八、沉降观测点采用不锈钢制作,美观大方,操作简便。

  我公司所建工程的装饰装修、屋面及细部与该工程相比还有很大差距,需要从装修策划、材料选用、操作工艺等方面加以学习和改进。

<爱拾贝 www.aishibei.com>

篇2:行政管理总部经理廉政建设心得

  行政管理总部经理廉政建设学习心得

  7月30日晚上,集团监事会李主席对我们进行了《加强廉政建设与预防职务犯罪》的精彩培训:从解放初期的z、z案到当今的z、z、z案,从国民党统治因腐败横行而迅速瓦解崩溃到共产党执政因反腐倡廉而不断焕发活力,李主席用一系列鲜活的事例对廉政建设的重要性、产生腐败的根源、如何反腐防腐、企业中职务犯罪的形态和相关处罚、《E廉政建设行为规范》等进行了生动的讲解,同时对E美好的明天进行了展望、对E的各级管理人员提出了殷切的期望。受益颇深、感触良多,现将学习心得汇报如下:

  一、要充分理解职务、服务和廉政的关系

  通过学习,我进一步认识到廉政建设在各项工作中是至关重要的,只有通过全面的反复的廉政教育,在工作和生活中不断地反思反省自己,真正打牢廉政思想基础,筑严廉政思想防线,才能牢固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才能牢固树立准确的权力观、地位观和利益观。刚到公司时,我还十分疑惑:党中央提廉政建设,怎么E提廉政建设?后来,在不断的学习、融入E文化的过程中,我终于清楚了:党中央提出的廉政建设是指廉洁执政、执政为民,是告诫如何做好官的;E提出的廉政建设是指廉洁正直、清白做人,是告诫如何做好人的。作为E集团的一名管理人员,要以一颗平常心来对待名、权、位、利,要清醒地认识到你的职务是董事局以及全体员工给你的,E赋予你的职务不是用来为个人、为小团体谋利益的资本,而是一个为E和全体E人服务的平台。

  要时刻牢记“服务、支持、指导、监督”的管理职责,做好为员工服务、为顾客服务的工作;要时刻牢记职务的高低是与你为员工和顾客提供服务的责任密不可分的;要时刻牢记职务的高低是与你为E的奉献和付出密不可分的。作为集团行政管理总部的负责人,我深刻地认识到:行政管理总部是一个服务部门、是一个窗口部门,要在日常的工作中,想员工之所想、急员工之所急、办员工之所需,虚心听取员工的意见、接受员工的监督;要经受得住来自方方面面的物质利益的种种强烈诱惑,一心为公、洁身自好、谨言慎行、不沾不染。只有这样,才能成为一名真真正正、实实在在的E人,才能在E的高速发展中不掉队、不摔跟头。

  二、要做到静心、净心、精心、尽心

  管理人员合格是企业发展的重要基础和保障,只有严格自律、廉洁正直、积极认真、尽职敬业,才能成为一个合格的管理人员。我觉得作为一名E的管理人员应该在工作中做到静心、净心、精心、尽心。

  1、静心是指心要静,戒骄戒躁,不能有功利主义思想。作为管理人员,一旦沾染骄躁之气、功利之心,心就沉不下来,就会顾盼自怜、目无一切,就会轻浮无端、急躁盲动,就会心猿意马、魂不守舍。心不静,思想上就不能学习进步、工作上就不能锐意进取,遇到成功时就会自高自大、独断专行,遇到挫折时就垂头丧气、一蹶不振,遇到清贫时就牢骚满腹、怨天尤人,遇到诱惑时就会贪欲膨胀、胡作非为。

  2、净心是指心要净,一心为公,不存私心杂念。现在拜金主义、享乐主义、个人主义思潮泛滥,作为一名E的管理人员,要自尊、自重、自爱、自强、自省,要洁身自好、廉洁正直,树立正确的人生目标,养成积极健康的生活习惯,对利益诱惑、歪风邪气要坚决抵制,一身正气、不贪不沾,堂堂正正做人、清清白白做事。

  3、精心是指心要细,积极认真,一丝不苟。我觉得作为管理者合格与不合格、成功与不成功的差距就在于精心与否,在人类的修身思想中,只有“精心”才能接近最唯美的终点,因此,我们要用心去思考、用心去工作,从小处着手、从细节着手,不断地发现问题、思考问题、解决问题,顺利时提高目标找差距,逆境中不断反思找方法,为了E的不断发展,想方设法、殚精竭虑。

  4、尽心是指用全力,要尽心尽力做好工作。E的高速发展离不开全体E人的共同努力,正如我们的企业誓词所说:“E的崛起有我们的汗水”,“我们不断创新,勇于克服前进中的各种困难;无论做什么事,我们都追求完美,竭尽全力”,在激烈的现代社会,人生如逆水行舟、企业如逆水行舟,不拼尽全力,就不可能进步、就不可能发展。我们每一个E人,都要把E的事业当作自己的事业,恪尽职守、扎实肯干、拼搏向上、知难而进、勇于进取,鞠躬尽瘁死而后已。

  三、要反复宣讲廉政,言传身教,带好自己的下属

  管理人员管住自己了,并不能说明完成了廉政反腐的任务,还要反复宣讲廉政,言传身教,带好自己的下属,让大家都洁身自好,全身心地为E的发展而工作。

  由于行政管理总部工作的特殊性,我在这方面既有成功的经验,也有惨痛的教训:在服装的采购中,竞争非常激烈,上十家供货单位不断地用短信、电话等形式约“找个地方谈一谈”、“找个时间聚一聚”、“一起吃个饭”等等,都被我们一一谢绝,我们把他们一一找来公开地比布料、比质量、比价格、比服务;我们组织专班在事先不通知的情况下,一一考察供货商的规模和实力,在考察中没有喝供货商的一口水、没有抽供货商的一根烟,有员工确因口渴而拿了一瓶水,我们马上进行了批评并要求立即退还,因此,较圆满地完成了服装采购工作,供货商也服气。

  由于思想上的疏漏,在日常的工作中对自己要求得多,对员工宣讲得少,出现了个别人思想上的滑坡,放松了对自己的要求私自接受供货商财物的事件,其本人被公司严肃处理,行政管理总部的形象也被玷污,这个教训是极其惨痛的。因此,作为管理者除了严格要求自己外,还要在工作中生活中反复宣讲廉政,言传身教,带好自己的下属。只有这样,才是把廉政建设工作抓到了实处。

  总之,廉政建设关乎个人的荣辱、关乎E的成败,作为E的管理人员,要在思想上重视、行动中体现,全面地反复地宣讲,只有这样,才能让廉洁正直成为E的主旋律,才能让廉政成为E的核心竞争力之一,才能让E成为一个百年老店。

  最后,用一句E誓词作为结尾与大家共勉:“纵有千辛万苦,我们都将风雨同舟,携手共进”。

篇3:物业赴雅居乐、万科物业参观学习心得体会

  E物业赴雅居乐物业、万科物业参观学习心得体会

  为了学习借鉴优秀物业管理企业的成功经验,提升物业服务水平,3月1日、2日,我司组织公司管理人员前往雅居乐物业、万科物业、E城物业、E物业(假日广场)参观学习。

  3月1日上午9点30,E物业人员一行18人抵达雅居乐物业E新城办公地点。雅居乐物业总经办的王振海主任首先接待了我们,他简单介绍了雅居乐物业的基本概况、组织结构、发展史以及所取得的成绩等。随后z主任和客服部的z带领我们先后参观了E新城小区物业服务中心及小区现场,E新城的部分部门负责人认真讲解了各部门的职能,介绍了各自在从事物业管理多年来的经验,并与我们进行了交流。期间雅居乐物业的z总在百忙之中会见了“老下级”——公司的z总,叙旧之余对E物业的成长表示关心并给予指导,对参观学习人员的到访表示热烈欢迎。

  随后,我们与老朋友E物业的z总及假日广场的z经理联络,分别参观了E物业的E城项目和E物业的假日广场项目。E城项目的z经理和假日广场项目的z经理热情接待了我们,详细介绍了所在项目的物业管理现状,人力资源状况,以及公司发展历程、企业文化、经营管理理念和团队协同精神等相关经验。

  3月2日,我们一行人员参观了万科城市风景花园。在万科物业的接待室,万科物业的z总经理、E经理及z经理专门接待了我们,为我们介绍了万科物业服务的一些经验与心得。随后,在z经理及z经理的带领下,我们在万科城市风景花园小区内,详细参观了万科物业在社区公共设施管理、公告栏、服务增值等许多细节之处,万科物业对细节的精益求精及致力于标准化流程的管理给参观人员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通过参观学习,使我们对物业管理有了更加直观的认识。深刻地认识到物业管理的艰巨性和物业工作的繁琐性、细致性,以及加强与优秀物业管理服务企业的交流学习的必要性。此次参观学习,对下一步E物业的服务工作开展有着深远的指导意义;另一方面,使我公司管理人员更清晰、直观地看到了我们与行业领跑者的差距,也看到了努力的方向和目标。

  在此次的参观学习活动中,雅居乐物业的z总、z主任、z;E城物业的z总、z经理;假日广场的z经理;万科物业的z总经理、E经理、z经理、z主管等热情地接待了我们并给予我们许多业务指导及帮助,E团队的全体员工在此对他们表示最诚挚的谢意!

  在E新城,我们着重参观了雅居乐物业规范的服务流程及细节管理等,匆忙当中忘记了和热情接待我们的z主任及z合影,希望下次能补上。

  醒目的标示

  E城的外立面

  在万科的接待室,z总经理、E经理、z经理、z主管热情地接待了我们并给我们讲解

  万科的E经理已经是第二次热情接待我们,临别留影,我们真的是万分感谢!

  E市E物业管理有限公司

篇4:物业公司军训学员心得体会

  物业公司军训学员的心得体会

  军训,教我们怎样做一个坚强的人,怎样吃苦耐劳,怎样迎接挑战,怎样把握自由与纪律的尺度;军训,是我们增长才干的机遇,也是对我们的挑战。这要求我们用心融入其中去学习,去锻炼,去磨砺。 2012年10月25日下午,在公司领导的带领下,部门骨干给我们进行了一次相当全面的军训。这充分证明了公司对员工素质培训的注重,以及团队建设理念的注重。

  从“站军姿”、“向左转、向右转”、“行进立定”、“步伐变换”这些具体训练项目中,给予我很多启示。“站军姿”,不仅要求我们拥有铁的纪律,还要求我们拥有良好的精神风貌。“行进立定”展现的是我们的团队作战意识,一个团队只有互相配合步调一致,才可实现目标工作。而“步伐变换”又告诉我们,只有集中了集体的智慧和力量,才能作到万无一失。“向左转、向右转”,讲求的是配合与协调,一个团队不仅要有配合,还要配合好,才能收到最好的效果。

  我认为军人就是“责任”、“荣誉”的精神支柱在支柱着这些军人。这取决于个人,更为了是集体。军人为的是国家,员工为的是公司,当然取决于个人的责任观,荣誉感。我这次最大的感受就是更加深入的体会到责任与荣誉的意义。在生活中,我们要承担的责任是什么?在工作中要承担的责任是什么?值得我们认真去思考,去体会,去实践。怎样让它们融到骨子里去。在公司也是这样的,责任在,做事就会更用心尽力一些;荣誉在,整个团队都为了一个目标看齐,去实现目标。

  “执行”在军人的眼里那是无条件的,长官发话士兵就得马上行动。无一反驳,全力以赴。我认为我们也该是如此,我们靠的是公司的平台,靠的是领导的指引。如果不去执行的话那将一无所成。有句话说:“成功是被逼出来的”,这在部队绝对的是真谛。训练有序、有速,所以他们的辛苦换来的是成就。

  众所周知,军队有严格的纪律,军人有钢铁般的意志,所以才使军队步调一致,铸就了钢铁长城。企业不是军队,但企业是一个团队。企业的成败兴衰也要取决于这支团队的战斗力。当今时代,我们追求的不再是个人英雄主义,而是团队的整体实力,企业的军训无疑是铸就一支优秀团队的有效手段。俗话说:军人以服从命令为天职。那么一个企业又何尝不应该这样,企业再好的决策,再好的经营理念,如果没有强有力的执行也永远是空谈。一个企业有高效的执行力,就可以很快的将企业的决策落到实处。这些不都是我们要从军训得到的东西吗?以后在生活中、在工作中我都要牢记什么是铁的纪律、什么是责任、什么是荣誉。

篇5:建筑公司年会有感

  建筑公司年会有感

  20**年2月19日至22日,我分公司于E山庄举办了年度职工代表大会、职工素质教育大会及职工联欢会、运动会。使我们看到了一个欣欣向荣的四建五分公司。

  职工全员大会向我们传达了集团公司“双代会”精神,z经理做了分公司行政工作报告,区域经理也针对各区域做出了具体的工作安排。全员职工大会让我们感受到五分的强大和雄厚的实力,与会集团公司工会主席z盛赞:“五分就是五分,z总就是鞠总!”更让我们感受到了身在五分的自豪感和优越感!身为五分的一员,更让我们切身体会了自己有着强大的后盾,无形中为我们日后的工作增添了不少力量。区域划分,分区不分家,各区域经理签订责任状使我们明白,前人铸就了五分的辉煌,而辉煌的延续,就着落在我们今天这些年轻的四建五分人的身上。一时间,掌声四起,掌声中的责任与荣耀不仅是属于各区域经理的,也属于我们各区域的每一个人。

  职工素质教育大会上,首先表彰了优秀员工及优秀项目,并安排优秀员工代表及优秀项目的项目经理发言。优秀的员工,优秀的项目,优秀的领导班子,优秀的四建五分!从而使我们看到,五分犹如一颗冉冉升起的太阳,她承载了多少四建人的希望和努力!她倾注了多少四建人的心血与汗水!而后鞠总就五分员工素质的继续提高做了重要教育讲话,从一个四建元老的角度,把他所经历、所总结的事迹和经验与我们共享。刻骨铭心的63句箴言,字字句句,将是鞭策我们日后前进的至理名言,以期日后工作中时时激励我内蒙区域,以四建五分为家,为四建的辉煌传承、为我们锦绣的未来提高自我素质,提高团队素质。

  运动会、联欢会更是显露出我分公司人才辈出,让我们都大开眼界,惊叹不已!五分公司为我们提供了这么好的平台,领导们更是寄予我们如此高的希望,捍卫五分家园的美好,难道我们可以却步吗?江山打之容易,守之难!五分的大好江山,我们现在都是主人,我们都想与之一同辉煌,辉煌需要什么?需要的是我等倾注心血与汗水,重担在肩,我等义不容辞!五分的辉煌与未来,需要我们一同铸就并捍卫!

  近期,我区域认真领会五分年会精神,学习文件汇编,在开工之初,树立了我们的信心,丰富了我们的知识,拓展了我们的思路,细化了各岗位人员的工作,相信,在年会精神的指引下,我内蒙区域必将创造出一个辉煌的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