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管理手册》知识竞赛感想

《企业管理手册》知识竞赛感想

  《企业管理手册》知识竞赛感想

  从参加工作到现在已经有三个多月的时间了,在灵丘金地项目工作的这段时间里,我逐渐由一名刚毕业的学生向一名项目施工员转变。在各位领导和师傅们的耐心指导下,我渐渐地熟悉了一名施工员的工作流程和施工管理方面的一些知识。我时刻提醒自己,工作要认真负责,做到事无巨细,在有限的时间内高质量地完成任务。

  前些日子,分公司举办了企业管理手册知识竞赛,我非常荣幸地被领导和同事们推荐参加此次竞赛。作为一名刚刚参加工作的新员工,我对公司的一些管理制度和手册了解不太全面。公司之所以举办此次竞赛,意在培养员工们的自身素质及管理能力。让我们在学习中成长,学习中进步。

  人是企业之本,只有企业的员工们自身的素质、专业技能、管理水平提高了,企业才有竞争力,才会发展壮大。而领导推荐我这样的新员工参加竞赛,也是想让我通过学习公司的企业管理手册、系统手册和施工管理手册,来明确自己的工作目标,让我知道自己的工作该做什么,怎样做,如何从质量、技术、安全、成本方面去组织实施,去管理劳务队,去把好工程质量关、安全关。

  通过这次比赛,我发现自己准备得不够充分,看到分公司其他项目部的同事们在回答问题的时候是那么熟练,基本上能做到一字不差,而自己在回答问题的时候有些吞吞吐吐。从这一点我发现自身该学习的地方还很多,还需要再下功夫。当天获得个人一等奖的太铁项目经理郝经理说他之所以能得到满分,一是态度,二是技巧。态度决定一切,做任何事情,态度是成功最基本的前提条件。而技巧是决定成败的方法,只有在细节上运用适当的技巧,才会轻松地获胜。

  竞赛虽然结束了,但是企业管理手册的学习才刚刚开始,通过本次竞赛,我发现了自己的不足,了解了自身在专业管理方面的薄弱点。在未来的工作中,我会继续深刻学习公司系统管理手册,虚心向领导和师傅们请教,不断地加强自身专业素质,保持认真谦虚的工作态度,全面积极的完成领导安排的工作任务,提高自身的管理能力和水平。

  比赛的过程也是自己成长的过程,成长的过程也是自身价值体现的过程。感谢分公司能够举办这样一次企业管理手册知识竞赛,为我们提供了展示自我的平台,让我们明白参加工作也要不断地努力学习,不断地充实自己。只有这样才能为五分,为四建贡献自身最大的能量。

采编:www.aishibei.com

篇2:知识产权质押企业风险分析报告

  知识产权质押企业风险分析报告

  截止2010年5月,贵公司合计拥有知识产权 项,包括专利、商标、着作权、域名。

  其中专利 项,自行申请 项(发明 项、实用新型 项、外观设计 项),自BBGG(含ZZ)受让 项(实用新型 项、外观设计 项),自LHL受让 项(实用新型 项),需质押 项;

  其中商标 项,自行申请 项(文字商标 项、组合商标 项),自ZHZG受让 项(文字商标 项),需质押 项;

  其中着作权 项,自行申请 项(作品着作权 项、软件着作权 项),自BBGG受让 项(作品着作权 项、软件着作权 项),需质押 项;

  其中域名 项,自行申请 项(英文域名 项、中文域名 项),自ZHZG受让 项(英文域名 项),需质押 项。

  一、贵公司受让的知识产权(表略)

  二、贵公司自有的知识产权(自行研发、申请登记)(表略)

  三、贵公司知识产权质押情况(表略)

  (所有数据涉及顾问单位商业秘密,略。)

  四、质押法律风险分析

  1、可能承担的合同风险

  1)从上表可以看出,上述部分知识产权并未办理完毕质押,其中部分原因是无证书不能办理质押,部分是JSGT原因。按照与JSGT的《TZ协议》约定,贵公司不按期办理质押手续的话,将要承担合同违约责任;

  2)未经JSGT同意,贵公司将应质押的知识产权擅自使用、处分的,给JSGT造成损失,贵公司要承担赔偿责任。

  2、质押本身所产生的风险

  1)在《TZ协议》约定的质押范围及期限内,贵公司将不能再对该知识产权进行相关的处分行为(质权人同意除外),这将限制了知识产权价值或剩余价值的再利用;

  2)因知识产权证书原件仍在贵公司保存,因此不会出现质押的知识产权被JSGT转质、处分、毁损、灭失的法律风险;

  3)如贵公司到期不能偿还贷款或不能延期仍不能还款时,质押的知识产权将被协议折价、拍卖、变卖,贵公司将承担该知识产权被处置的法律风险。

  五、知识产权质押法律风险防范

  1、保存好相关权利凭证,避免发生灭失的风险,而导致提前还款或重新提供相关担保;

  2、尽快办理质押手续,对于能够办理质押手续而未办理的知识产权尽快办理,避免反复多变拖延时间,如因JSGT原因未办理,保存好相关书面证据,以备违约诉讼之用。

  3、提前制定还款计划,如到期不能清偿债务,需设法协商延期还款、其他还款方式或提供其他担保。

篇3:新员工《安全管理制度》学习感想

  《安全管理制度》学习感想

  8月18日下午,检修运行公司对全体新员工在会议室进行了《安全管理制度》学习。短短几十分钟的讲解包含了我们在工作过程中应该遵守的安全规程和安全隐患,同时包括各级职员、专员、领导等对安全生产的职责,充分体现了公司十分注重安全生产,始终贯彻“预防为主”的方针,同时也体现了公司领导对新员工的关怀。

  对于我们即将走向工作岗位的新员工来说安全尤为重要。“安全责任重于泰山”,为了自身和他人的生命安全,为了公司不必要的财产损失,我们一定要认真学习并严格执行安全技术操作规程,自觉遵守生产安全规章制度和劳动纪律。正确佩戴各种安全防护用具,虚心接受领导和安全员的指示,并相互监督相互提醒。这样就不会因为天气的炎热而取下安全帽,不会因为图一时的方便不系安全带,也不会因为一时的粗心大意而误操作。事故往往会在一些不好的工作习惯中悄悄乘虚而入,所以一定要养成良好的习惯,提高自己的安全意识。

  近年来国家和地方政府的安全制度不断完善,但时常也有不安全事故的发生。即使制定再多的规定我们不去实施,不从心底引起重视也无济于事,所以安全主要是靠自己安全意识的提高。想想身边的家人,想想自己的朋友,再想想一切周围美好的事物。同时也要铭记那些事故发生时的惨烈一幕,不要认为它离我们很远而疏忽大意!

篇4:医院感染知识培训制度

医院感染知识培训制度

  目的:规范医院感染培训,通过培训提高各级医务人员医院感染控制水平。

  内容:

  一.各级人员接受培训学时要求:

  1、医院感染管理专职人员参加市级卫生部门的有关医院感染的学习班,每年不少于15学时。

  2、医院感染管理小组组织全院各级人员进行医院感染控制知识的培训并考核,对全院医务人员进行有关医院感染知识的培训,每年不少于6学时。

  3、各科医院感染管理小组人员参加医院感染相关知识培训,每年不少于3学时。

  4、新上岗人员进行医院感染方面有关知识的岗前培训,每年不少于3学时。

  二、每年常规培训中的必备内容

  1、对医院感染管理小组成员:医院感染诊断标准,医院感染监控技术。

  2、对全院医务人员:相关法律法规与医院感染监控制度、医疗废物管理制度

  三、培训管理制度

  1、准时参加培训,不迟到、不早退。

  2、每位参加培训的学员必须签到,如有特殊情况不能参加的,须提前向有关科室请假。

  3、每年组织1-2次院感知识考试。

  4、医院感染管理小组成员每季进行相关知识学习

  5、对有关法律、法规、规章、制度定期组织相关人员学习。

  6、参加市质控中心、疾控中心有关培训。

  7、科室定期学习无菌技术操作规程,医院感染诊断标准,抗感染药物合理使用,消毒药械正确使用等相关知识。

  8、对新上岗人员进行医院感染知识的岗前知识培训。

  9、上课内容、签到及考卷归档保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