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员工《安全管理制度》学习感想

新员工《安全管理制度》学习感想

  《安全管理制度》学习感想

  8月18日下午,检修运行公司对全体新员工在会议室进行了《安全管理制度》学习。短短几十分钟的讲解包含了我们在工作过程中应该遵守的安全规程和安全隐患,同时包括各级职员、专员、领导等对安全生产的职责,充分体现了公司十分注重安全生产,始终贯彻“预防为主”的方针,同时也体现了公司领导对新员工的关怀。

  对于我们即将走向工作岗位的新员工来说安全尤为重要。“安全责任重于泰山”,为了自身和他人的生命安全,为了公司不必要的财产损失,我们一定要认真学习并严格执行安全技术操作规程,自觉遵守生产安全规章制度和劳动纪律。正确佩戴各种安全防护用具,虚心接受领导和安全员的指示,并相互监督相互提醒。这样就不会因为天气的炎热而取下安全帽,不会因为图一时的方便不系安全带,也不会因为一时的粗心大意而误操作。事故往往会在一些不好的工作习惯中悄悄乘虚而入,所以一定要养成良好的习惯,提高自己的安全意识。

  近年来国家和地方政府的安全制度不断完善,但时常也有不安全事故的发生。即使制定再多的规定我们不去实施,不从心底引起重视也无济于事,所以安全主要是靠自己安全意识的提高。想想身边的家人,想想自己的朋友,再想想一切周围美好的事物。同时也要铭记那些事故发生时的惨烈一幕,不要认为它离我们很远而疏忽大意!

<爱拾贝 www.aishibei.com>

篇2:化学初中新课程标准学习体会

  初中化学新课程标准的学习体会

  《全日制义务教育化学课程标准》(以下简称《化学课标》)提出了六个方面的基本理念。这些基本理念主要体现在化学教育目标的变化,由原来过多地关注基础知识和基本技能转变为在获得基础知识和基本技能的同时更加关注学生的发展,关注学生的情感、态度和价值观。因此,我们应努力克服传统教学观念和教学模式的定势,更新教学理念,逐步走进化学新课程。

  一、转变教学行为,树立 “ 以人为本 ” 的教育观念

  初中化学课程一方面提供给学生未来发展所需要的基础的化学知识和技能,培养学生运用化学知识和方法分析和解决简单问题的能力;另一方面要使学生能从化学的视角去认识人与自然的关系,理解化学对社会发展的作用,了解化学制品对人类健康的影响,合理地开发和利用自然资源;增强学生对自然和社会的责任感;使学生在面临与化学有关的社会问题的挑战时,能做出更理智、更科学的决策。这就要求我们教师必须坚持 “ 以人为本 ” ,逐步建立起 “ 民主、平等、对话 ” 的新型师生关系。 “ 对话 ” 不仅指师生双方狭隘的语言交流,而且是指师生双方各自向对方的精神敞开和彼此接纳,是一种真正意义上的沟通。教师要将教材的情感因素、教师的教学热情,学生的学习情趣融合并贯穿在教学的全过程中。教学内容应当是源于学生生活的、适应未来社会生活需要和学生进一步发展需要的内容,应当摈弃那些脱离实际、枯燥无味的内容。教师应当转变教学行为,要将过多的 “ 自我表演 ” 的时间和空间还给学生,保证学生的学习时间,动手操作、思考问题、口头表达、讨论问题、发表见解都要到位。凡是学生能发现的知识,教师就不能包办代替;凡是学生能独立解决的问题,教师就不要多做暗示。

  二、改变学生的学习方式,使学生真正成为化学学习的主人

  有效的化学学习活动不能单纯地依赖模仿与记忆。自主探索、亲身实践,合作交流是《化学课标》提倡的有意义的学习方式。教学中,我们应该注意创设良好的课堂教学气氛,注重知识的生活性和实践性。化学课题生活化,问题引入情景化是化学新课程的特色之一。在教学中,教师应结合生产和生活实际,设置一些问题情景,让学生从情景中获取信息,用化学思考方法去建立模型,然后进行解释,应用和拓展。要使学生在探索活动中,在解决问题的过程中理解和掌握基本的化学知识、技能和方法,让学生全身心地参与化学活动,经历教学过程,从而培养学www.aishibei.com生健康的情感、态度和价值观。在课堂教学中,要改变学生的学习方式,提倡科学探究与合作学习。要注意培养学生倾听他人的发言,善于陈述自己的想法,勇于修正他人的观点,勇于接受他人的意见并修正自己的想法。当不同见解难以统一时,应学会各自保留自己的见解。在进行科学探究与合作学习时,要有明确的目的,要有秩序地发表意见,要控制音量,不影响他人的讨论。如果分小组活动,人员的组合要采取轮换制,使每个人接触面广泛。小组成员可以轮流代表小组发言,小组之间可以随机交流帮助。

  三、改革化学学习活动评价的方法,促进学生素质的全面发展

  《化学课标》中指出: “ 为每一个学生的发展提供多样化的学习评价方式。 …… 在学习过程中,力求使更多的学生学会反思和自我评价。 ” 在教学中,教师对学生的学习过程评价,可采取学生自评、生生互评、师生互评的方法。可经常提出类似于 “ 你是怎样想的? ”“ 通过本节课学习,你有什么收获? ” 等问题,来帮助学生认识自己,建立自信,表现自我。对学生的化学活动的评价应该包括评价 “ 知识与技能 ” 、 “ 过程与方法 ” 和 “ 情感态度与价值观 ” 。除了最基本的知识目标外,还要对学生的化学思考方法,学生在参与化学学习活动时所表现的好奇心、求知欲、实事求是的态度以及勇于探索和创新的习惯评价。要注意培养学生的化学意识、参与意识和创新意识。化学意识包括化学学科感、符号感、时空观念、统计观念、应用意识等;参与意识包括学生参与学习活动的主动性、积极性;创新意识包括创新的欲望、创新的素养等。

  化学素质是公民文化素养的重要组成部分。让我们认真学习《化学课标》,深刻领会《化学课标》中的教学基本理念,改革课堂教学,全面提高化学教学质量。

篇3:国培计划骨干教师学习总结报告

  国培计划骨干教师学习总结报告

  今天我寄出了省级骨干培训分散期间的学习作业,其中有一项是要求我们学员对自己参加培训做一个总结报告,我很清楚报告是对自己一个阶段的反思,但并不意味着就此学习可以结束,教师这个职业需要我用一生来学习,从工作中,从学习中获取经验,从经验中不断反思,从反思中不断进步,从进步中不断汲取力量。2009年国培计划骨干教师培训班第一期于 11月27日至12月7日由江西师范学院承办,在美丽的青山湖畔进行。江西师范学院非常重视这次培训活动,学校提供优质的培训环境,成立包括龚亚夫、李如密、张荣伟、范存智等知名专家、教授在内的培训团队,选定丰富的培训内容和专题讲座,在几天的学习中,时常被各位专家及教师深厚的教学功底、精湛的教学艺术所折服,希望自己能加强学习,不断实践和反思,让我的孩子们能够更多的感受到英语的精彩和成功的喜悦!现将参加培训的收获和体悟总结如下:

  一、参加培训活动的收获

  在培训期间,江西师范大学为学员安排了十六场专题讲座,每一场讲座都好比一份美味大餐,拓展我们的视界,提升我们的认识。

  该培训专题讲座使我对师德的修养与提高,对教师培训的方向、教师的自我发展与心理调节有了新的思考,他们让我明白了必须走出办公室,走进教室,走进教师,走进学生,立足课堂教学的真实情境,以教育教学的小问题为指向,揭示小问题背后的大道理,探寻带有普遍性的教学规律,,才会有真正的收获。专题培训最大程度地激活了教师的内驱力、向心力,从而凝聚为促进教育发展的强大力量。引发问题思考,注重教育方法研究,注重案例采集与组织分析,在一个很宽广的背景中思考所教的学科课程,能使得我的教学变得更深刻而有气质。而且对于今后进一步探索解决问题教学的教学方法,给以很大的启示。

  二、分散学习期间的感悟

  我是一名高中英语教师,从教十五年,一直希望做好三件事:打造自己的卓越教室,开发自己经典课程,书写自己的职业传奇。现在又赶上新课改,机遇与挑战并存!“只有一条路不能选择——那是放弃的路;只有一条路不能拒绝——那就是成长之路。”

  (一)健康向上,坚持不懈,乐观对待教育事业

  此次学习有幸听了孙庆民教授关于教师心理的专题讲座,也真切体会了南昌三中吴平老师《终身学习做一个快乐睿智的英语学科老师》,真是心生感慨,让我受益非浅。尤其当我看到有许多老师因心理不堪重负而英年早逝,因学生的小过失招来残酷的体罚与辱骂的时候,心中更是感慨万千。我们老师面临着来自自身、学校、家庭、家长等各方面的压力,面对如此重大的压力,我们必须先学会爱自己,要学会调节自己的心态。因为一个人的心理因素不仅影响到人的健康和寿命,还关系到人的成败。我们只有拥有了健康的心理才能拥有成功的人生。因而在今后的教学活动中,我一定会进行自我监控,并据此调整自己的教学观念。学会控制自己的情绪,一定要微笑面对生活,调节好生活节律,还自己一个健康的好心境,做一个健康快乐的好老师!

  在不断学习中,我深感自己的差距与不足。作为一名教师,要不断的给自己“充电”。我深感只有不断的充实自己,博览群书,授课时才能做到游刃有余,而不是照本宣科、索然无味。教学需要教师不断刷新,而不是复制。新教材新理念,为我们教师提供了更宽广的舞台,也对我们每位教师提出了更高的要求。愿我们每位教师都能加强学习,争取每天进步一点点,每天有一点点进步,每天改变一点点,每天有一点点改变。

  (二) 深入学科,贴近教材,不断提高研究能力。

  教师自身学习要从教师出发。教师培训要从“以培训者为中心”转向“以教师为中心”,首先思考自己缺少什么,最需要什么,选择自己最急需解决的问题作为培训内容,以尽快解决自身本体性知识不能满足新课程改革要求的问题,显然应纳入教师培训的范畴。教师培训和学习要贴近教材。这次课程改革的核心环节是课程实施,基本途径是教学,而教学的重要载体是教材。可以说,教师主要是从教材中获得对数学新课程体系的认识。新教材与以往的教材相比,从教学内容的安排到编排体系、从素材的选择到呈现方式、从教学活动的设计到学习方式都发生的很大的变化,新课程又要求教师“用教材教”,成为课程的开发者、创造者,从这种意义上说,教师对新教材的把握程度成了决定改革效果甚至成败的关键因素。然而,并不是每位教师都能理清教材编排体系,领会教材编排意图的。教师培训要贴近教材,引领教师从整体上整理出教材的脉络体系和结构,从细节处咀嚼教材体味教材的意图,进而提升教师研究教材、驾驭教材的能力。教师培训要基于课堂。基于课堂,就是基于真实的课堂情境,重构理论与实践的关系,引导教师一步步思考、探索,发现可行的问题解决办法,或引发持续的改进过程,从中启迪教师的思维和智慧,提升教师的认识和理念。

  (三)注重真实情境,加强案例分析,提升课堂效果。

  将教学研究的重心下移到学校,建立与新课程相适应的以校为本的教学研究制度,是实现学校发展和教师成长的重要途径,也是深化课程改革的方向和重点。客观地讲,当下的校本教研并不尽如人意,在一定程度上存在着新瓶装陈酒现象。

  校本教研基于真实情境,就是从真实的课堂情境中发现问题,通过问题研究改进教学,实现在研究中工作,在工作中研究,为改进工作而研究,在研究中改进工作。校本教研基于真实情境,就是通过解决教学中实实在在的问题,使得教师感受到教研改变教学、提高质量的魅力,体验到专业成长的快乐,进而以一种研究的心态从事教学工作。

  (四) 更新观念,以新的观念作为指导思想

  转变教师观 随着知识经济时代的到来,信息技术在教育领域广泛运用,“教书匠”式的教师已经不适应时代的需要了,必须具有现代教育观念,并将其运用于教育工作实践,不断思考、摸索,朝着教育家的方向努力。以教师为本的观念应当转为以学生为本,自觉让出主角地位,让学生成为主角,充分相信学生,积极评价学生。教师除了一方面有丰富的知识外,更多地应具有高尚的道德、情操与人格魅力,教师的言行对学生有直接的影响,教师要通过自身榜样无言的力量教给学生做人道理,教师的价值应体现在道德情操与知识水平、教学能力完善统一上。

  转变学生观念在现代社会里,必须教育民主化,教师与学生是平等的,教师有尊严、学生也有尊严。每一个学生不管成绩好坏,品德是否有缺陷都有他的尊严,应受到尊重。教师要发自内心地爱学生,努力发现学生多方面的优点,欣赏学生的每一点进步,学生只有感受到老师的爱和尊重,方能愉快地学习,健康的成长。在信息时代,教师很多方面的知识都可能不如学生,那么必须放下架子,与学生建立相互学习的伙伴朋友关系,真诚地向学生学习,教学相长、共同进步。

  转变教学观 通过此次培训和分散学习,我在教学观上有了一定的转变,不能为了教书而教书,叶圣陶先生说过:教是为了最终达到不需要教,为了达成这个目标,教学不光是简单的传授知识,要重在教学生掌握方法,学会学习,不能只让学生“学到什么”还让学生“学会学习”,学生掌握了方法,终身受用,可以自己获取知识,除了学习,还要注重启迪学生的智慧,给学生充分的空间、时间,发挥出他们的想象力和创造力。

  (五)确立培养目标,提高教育教学能力

  实施素质教育推进新课改形势下的教育教学本质是把握社会发展对人的发展的基本需要,确立培养目标,把握学生年龄个性特点。

  育人能力:(1)重于观察、勤于了解、乐于交流、善于沟通。(2)细心培养,精心塑造,耐心转换、爱心评价。要善于差异评价,提倡无错评价。

  教学能力:(1)课前设计能力,要领会课程标准、激活教材内容。(2)课堂驾驭能力:要娴于技能、胜于调控、精于启www.aishibei.com发、善于表达。语言表达要准确规范、朴实、风趣。(3)课后反思能力:体现了知识再认识、方法再改进、过程再体验,体现后再提升能力,反思是教师提高教学水平的助推器。

  科研能力:(1)提高教科研能力是当务之急:在目标上关注个体潜能发挥;在模式上关注个体主动探究和情感体验;在策略上,关注自主学习与受导学习统一。教育由以本为本变为以人为本,教师由控制者、评判者转向参与者、引导者,学生由接受型转向探究型与接受型相结合。

  三、今后的工作目标

  培训只是一个手段,培训只是一个开端,对于培训给予的清泉,我要让它细水长流。我明白,“骨干”这一称谓带给人的不会有太多的荣誉,却有无尽的责任。骨干教师培训给我补了元气、添了灵气、去了骄气,焕发出无限生机。真正感到教育是充满智慧的事业,深刻意识到自己肩负的责任。在分散学习期间,我每天坚持写500字的反思,寻找各种机会和有教育教学经验的老师沟通交流,在相对固定的时间内和校长以及主管校长交流自己的学习心得,听取多方面的意见和建议,慢慢地我发现自己真的很有收获!

  今后我会学以致用,我会将在这里学到的新知识尽快地内化为自己的东西,运用于教育教学过程中去,结合我校的实际情况,及时地为学校的建设和发展出谋划策,努力学习同行们的学习态度,求知精神,协作能力,加强平时的学习、充电,他山之石,可以攻玉,我一定将学到的知识运用于教育教学实践中去,让培训的硕果在职教事业的发展中大放光彩。

篇4:《纳税服务理论与实践》学习心得

《纳税服务理论与实践》学习心得体会

  连日来,通过以自学和集中学习相结合的方式,自己系统学习了《纳税服务理论与实践》,深感收获颇丰,主要表现在开阔了纳税服务的视野,提高了自身纳税服务的理论与实践水平,加深了对“以申报纳税和优化服务为基础,以计算机网络为依托,集中征收,重点稽查,强化管理”税收征管新模式的认识与理解,增强了做好当前纳税服务工作的事业心、责任感。

  一是纳税服务的内涵更广泛。

  纳税服务是税务机关在履行法定职责中,为保障纳税人权益、指导和帮助纳税人正确履行纳税义务,依法提供的一种公共服务。纳税服务不仅包括以纳税人为对象,在纳税人办理涉税事宜时为其提供各种硬件设施以及礼貌待遇,指导和帮助其正确履行纳税义务的一系列活动总称的“小纳税服务观”,而且还包括税务机关根据现行税收法律、法规的规定,在实施税收征管活动的过程中,为确保纳税人依法纳税,指导和帮助纳税人正确履行纳税义务,维护合法权益而提供的服务的“中纳税服务观”;更包括政府及其相关部门、税务机关和社会中介组织共同提供的保护纳税人权利,完善税制、改进税收征管机制、提高税务行政效率、降低纳税成本、保障纳税人合法权益等方面的全社会的纳税服务即“大纳税服务观”。

  二是纳税服务在税收征管体系中是基础。

  纳税服务是税务机关的基本职能,贯穿于整个税收征收、管理、稽查的各个环节www.aishibei.com之中,通过纳税服务,让纳税人税前感知到税务机关提供了及时、有效的税法宣传;税中让纳税人感知到税务机关提供了便捷的申报服务、审批服务、纳税服务等;税后感知到税务机关为所有纳税人提供了公平、公正的检查、稽查等服务,有效保护了守法纳税人的合法权益。

  三是纳税服务必须遵循“五大”原则。

  纳税服务作为政府公共服务的一部分,作为“征税人”和“用税人”在提供公共服务的过程中,必须遵循在服务中执法,在执法中服务,既不缺位,也不越位的“法治原则”;必须遵循在管理和执法的全过程中,落实服务,简化程序,提高效能,提供便捷、高效服务的“效率原则”;必须遵循在纳税服务过程中,提高工作透明度,建立征纳互信关系,公正办税,公开透明,接受监督的“公正公开原则”;必须遵循向纳税人无偿提供实实在在可以描述的服务过程中,包括热情服务、微笑服务在内的“无偿服务原则”;必须遵循在纳税服务过程中,提供纳税快捷、手续简便、程序清晰、设施便利的“便利原则”。

  四是纳税服务的制约因素不容忽视。

  一要把准纳税服务观念,实现纳税服务是“征税人”“用税人”的天职,完善服务手段,提高服务质量和效率。二要健全纳税服务体系,使纳税服务体系有利于整个税收征管体系健康顺畅运行,降低税收管理成本和纳税遵从成本,构建和谐的征纳关系。三要提升纳税服务能力,建设好纳税服务软硬两个环境,提高税务人员整体素质,开展有针对性的个性化服务,确保纳税服务能力整体提升。四要严格纳税服务的考核与监督,建立健全纳税服务质量考核机制,明确纳税服务岗位职责和考核评价标准,建立和完善纳税服务考核指标体系,坚持定量考核和定性考核、定期考核与日常考核相结合,通过完善的内部监督和外部监督,使纳税服务在“质”上有质的提高,更好的满足纳税人的需求。

  五是纳税服务的学习与实践必须有机结合。

  学习的目的在于把准目标,立足本职,贯穿实践,提高效率。通过学习,我将在今后的工作中,把税收事业当作一种使命、一种责任、一份理想,更当作一种牺牲、一种奉献、一份承诺,用最少环节、最简程序、最短时间,最优服务好纳税人,始终做到“微笑再多一点,语调再轻一点,业务再精一点,得理再让一点,做事再多一点”,想纳税人所想,急纳税人所急,力所能及地为纳税人排忧解难,扎扎实实做好各项纳税服务工作,使每位前来大厅办税的纳税人高兴而来,满意而归。

篇5:物管公司开学前安全工作检查情况报告

  开学前物管公司安全工作检查情况报告

  后勤服务总公司:

  物管公司于20**年2月21日上午对所管理的行政楼、图书馆、教学办公楼、家属区、菜市场、学生宿舍分别进行消防安全大检查。

  一、检查内容包括:

  1、消防设备器材是否完备、有效;

  2、消防通道是否通畅;

  3、电线有无乱拉乱接现象和违规使用大功率电器;

  4、门窗是否完好;

  5、电梯运行是否正常;

  二、存在的问题:

  1、明德楼背后存在借助树枝及砖头翻越围墙现象;

  2、图书馆7楼研究生自习室,致使消防安全通道拥堵,影响了消防安全的疏通,顶部吊顶脱落、漏水严重;图书馆门口“学雷锋”木架踏板损毁,易造成脚扭伤的意外情况;

  3、各教学楼及宿舍宿舍存在少量灭火器无压力或压力不足,地下车库的灭火器过期;

  4、语音大楼中人行通道较窄,灯光较暗,语音楼后的空调室外机防护网脱落;

  5、家属区六号门的水篦子在雨天容易造成下水道堵塞;

  三、处理方案:

  1、消防器材的完备报学校安全管理处,由李昌勇同志负责落实。

  2、图书馆研究生自习室暂行关闭,开学后物管公司将与教务处及研究生处协商解决办法。

  3、提醒居住在教学楼、语音楼等场所的员工注意消防安全。

  参加检查人员:

  物管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