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期交楼物业管理费减免报告

延期交楼物业管理费减免报告

  物业管理费减免报告

  收 文:物业总部

  发 文:xx豪廷管理处

  抄 送:

  主 题:关于6-1201及6-1202单元提出减免三个月管理费的报告

  文 号:JYHT-GSXW-0809064

  报 告

  20**年9月6日,xx豪廷6-1201及6-1202单元业主(同一家人)前来办理收楼手续。早在20**年6月2日,该业主已经前来办理收楼手续,该业主的要求比较高,在验楼时提出了很多问题,要求整改后再收楼。

  问题包括:

  1、白色装饰线的瓷砖铺贴不平,有积水;

  2、1201主人房卫生间窗角疑有渗水;

  3、墙吊脚线不垂直;

  4、阳台栏杆避雷针未焊接;(具体祥见附件遗留问题跟进处理表)

  期间该业主曾多次前来察看处理情况,但都有些问题没有处理到位,而施工单位在处理一些问题上拖延了一些日子,一直到9月4日业主才接受处理结果,愿意办理收楼手续。但了解到其单元的管理费要从2008年7月1日算起时,意见非常大,觉得一直以来遗留问题都没有处理好,是我们公司拖延了他们收楼,而并不是他们不愿意收楼,要他们负担期间的管理费不合理。

  后经管理处与业主周旋及协商,最终业主要求免收其两个单元三个月的物业管理费(即2008年7、8、9月份管理费,6-1201单元收费面积为108.19平方米,金额为170.29元;6-1202单元收费面积为84.59平方米,金额为134.89元,合计减免金额为915.54元)才同意办理相关收楼手续,并承诺从2008年10月1日起正式缴交管理费。

  特此报告,敬请公司领导审核批复。

  xx豪廷管理处

gather:www.aishibei.com-爱拾贝

篇2:收楼遗留问题处理工作程序报告

  收楼遗留问题处理程序的报告

  收 文:物业总部

  发 文:xx豪廷管理处

  抄 送:

  主 题:关于建立xx豪廷收楼遗留问题处理程序的报告

  文 号:JYHT-GSXW-0806042

报 告

  根据公司其它部门的反馈及管理处日常客户服务记录反映,近期新收楼的很多业主均对遗留问题的处理质量与进度表达了强烈的不满,部分业主表示其收楼时提出的工程遗留问题长时间得不到解决或多次返修仍得不到彻底解决,有的拖延时间长达一两个月;再加之收楼时各项配套工程不完善,如:园林配套工程未完工、电梯故障频繁、水电不能及时开通、1/2/3幢已装修完工入住的业主无法开通天然气、电视、电话等问题,由此引至业主极大的愤慨与不满,对公司的品牌形象是极大的损害,同时也不利于物业管理服务的有效开展。

  目前xx豪廷收楼遗留问题的处理,基本上是由管家直接电话通知各施工单位到管理处前台取单,施工单位自行根据处理单记录进行返修,此处理程序存在以下问题:

  一.管理处不直接对口管理施工单位,对施工单位的内部管理及工作安排不清楚,部分施工单位在接到取单电话通知后存在不及时到管理处取单的情况;

  二.业主收楼存在的遗留问题均会同时涉及多个施工单位,管理处难以界清各施工单位的责任,施工单位间难以形成统一的意见与解决方案,因而延误了遗留问题的处理进度;

  三.对于较复杂的工程质量遗留问题,由于专业技术的问题,管理处并不能确定施工单位的维修程序与维修方式方法等是否恰当,因而可能会导致达不到应有的维修质量,同一问题一而再再而三得不到彻底的解决。

  因应上述情况,为更好地解决工程遗留问题的跟进速度与跟进质量,避免业主的投诉与不满,积极维护公司的品牌形象,关于工程遗留问题处理的程序管理处建议如下:

  一.请公司就工程遗留问题处理方面指定工程部专人负责,关于工程遗留问题的取单、派单安排维修、维修责任的界定、维修方式与维修质量的现场监理均由此专人负责跟进与协调;

  二.管理处接收到的工程质量问题只需与工程部遗留问题专责人联系即可,"专责人"定期或接到管理处通知后到管理处签确《遗留问题处理单》,并根据遗留问题的性质与分类确定要求施工单位的完工时间,"专责人"再根据《遗留问题处理单》进行现场维修监理工作,工程部"专责人"在完工验收后通知管理处管家验收,确认合格后第一时间回复相关业主。

  就上述事宜特此报告,请公司批示。

  xx豪廷管理处

篇3:水浸电梯故障报告

  电梯水浸故障的报告

  收 文:总经办

  发 文:xx豪廷管理处

  抄 送:

  主 题:关于自来水公司消防系统调压致使10幢电梯水浸严重故障的报告

  文 号:JYHT-GSXW-0804026

报 告

  2008年4月22日上午11:30左右,保安部巡查时发现xx豪廷10幢消防楼梯间有大量水流顺着梯级往下流淌,电梯门亦有滴水,电梯发生故障、显示屏闪烁停在2楼,于是上报管理处。获悉情况后,管理处马上安排人员到现场处理。发现11层的消防栓水管盘管与主管的接口脱落,大量水流喷射出来,原因是由于自来水公司调整消防管网压力,可能是调压过高或原来安装不牢固,因而导致上述情况的发生。管理处已第一时间联系正在调整管网的自来水公司人员将消防供水水阀关闭,管理处电工将电梯供电电源关闭,但由于漏水严重,电梯轿厢已严重淋水。

  同时管理处联系了电梯公司,从维修人员处了解到电梯及轿厢及电路板已被淋湿,未干爽前暂不能检修,故电梯所出现的具体故障需检测后才能确定,要等待两天左右时间晾干后才能接通电源进行检修确认故障问题,管理处已出具通知张贴在电梯门口告知相关住户。

  同日上午更早时间,清洁阿姨在1幢搞清洁时发现15楼的消防水管有渗水现象,管理处及时通知了工程部人员到现场处理,由于及时发现,避免了电梯进水。后来管理处陆续接到报告:商铺1107、1090漏水;8幢-1层天花漏水;11幢11楼水防栓胶管被水压压爆,管理处也一一通知了工程部。工程部人员回复:由于供水公司施工人员在调节消防水管水压时把水压调得太高了,导致消防水管爆裂。

  此次事件责任在于消防系统施工单位;为避免类似的事件再次发生,施工管理方面需引起重视、予以加强;同时管理处在上次11幢电梯电路板水浸短路时已建议公司考虑在每层电梯的入口处设置合适的门槛,以防止流水进入电梯,但并没有落实。经此事件后,管理处特请公司重新考虑此提议,以避免同类事件再次发生。

  特此报告!

  xx豪廷管理处

篇4:大厦物业创优达标自检汇报

  物业创优达标自检汇报

  务实敬业、积极贯标

  ----争创省优示范大厦

  盛智物业xx广场管理处

  xx广场大厦经业主荆州市xx商贸有限公司以合同方式委托我公司进行物业管理。我公司是北京xx集团下属企业,具有独立法人地位,集团在北京等地积累了大量物业和酒店管理经验,在物业管理方面有着雄厚的人才和资本资源。

  该物业(xx广场)占地面积35亩,总建筑平面20000平米,由21层主楼及3层裙楼、5层酒店式公寓、2000平米餐厅与配套用房构成,主体建筑为框剪结构、外观风格独特。该物业配套设施与智能化设备齐全,达到国家甲级写字楼硬件标准,现为政府xx服务中心与中外各知名公司积聚办公之地,亦是本区域地标式建筑。

  本着业主至上,服务第一的经营宗旨、以打造精品物业品牌为目的,在大厦的物业管理方面,我公司积极进取、锐意创新,介入之前即及早地制定了一系列提高物业管理水平的优质服务计划和管理方案。

  在大厦装修之初,我公司就积极进行前期介入,全程配合监理公司代表业主方对整个装修施工进行了监管,从物业管理角度提供了很多要求和改进意见,并深入参与了大厦工程施工验收工作。把工程施工作为物业接管验收的一部分来一起进行,并由此掌握了大厦的第一手资料,为今后的物业管理打下了良好的基础。随后的物业接收工作均符合国家物业管理条例法规规定、及时与业主方签定了正式委托合同、明确了双方的责权利。

  大厦竣工交付使用后,我公司集中优势人力、物力资源,成立了大厦管理处,与业主方进行了全面的物业资料、档案及相关文件的交接,积极配合业主对大厦的招商工作,认真细致地开展了租户的装修管理,按有关规范建立并办理与各租户、使用人的入驻手续。

  管理处在岗位设置、人员配备、各种制度与程序建设,运作管理及对客户的服务规范方面秉承我公司一贯的优良作风,努力建立了标准化模式。公司在物业管理的每一环节都有章可循、有据可考。同时,我公司还积极探索IS9000国际质量管理与质量控制标准,不断跟踪国内外物业管理动态,提高大厦的物业管理与服务标准。

  我公司始终坚持“物业管理以人为本”、“客户是公司存在的唯一理由”的客户至上原则,在对客服务方面根据本大厦租户特点及需求推出了一系列特色服务项目如:“商务保姆”“私人保镖”“钟点司机”等赢得客户一致好评。

  在日常基础管理方面,管理处以星级酒店标准全面及时地维护物业设施,根据本大厦特点及入驻率,适时对大厦进行了封闭式管理,在保洁绿化、工程维修、消防治安、处理客户投诉、对客户提供便捷服务等各项工作中遵循国家规范和标准取得了良好的成绩,获得了入驻单位与业主/各使用人的一致好评。现大厦物业绿化率达到65%并保持良好,设备设施保养合格率达到99%,专业岗位持证上岗率达到100%,治安消防事故率为0%,客户投诉处理率达到100%,客户满意度达到100%...,各项指标均达到或大大高于国家标准。同时,我公司也籍此获得了良好的经济和社会效益。

  针对本大厦物业特点,我公司与业主共同确立了:“全力打造精典商务之都,艺术之都,文化之都,金融之都”的总体目标,举办了系列推展活动,极大地提高了本物业的市场知名度及美誉度,促进了大厦物业的保值增值。

  为更好地推进本物业管理水平,打造精品品牌,我公司积极申报物业管理示范大厦,为确保达标,我公司成立了申报达标领导小组及专职人员,根据国家优秀大厦评分细则逐一对应整改贯标,按照评分标准自查自检,综合估分,可达到90分以上。

  我们深知物业管理是一项服务工作,服务无止境,业主满意是我们最大的追求。我们将以国家物管条例为依据、以业主满意为目的,以优质服务为先导,积极进取,开拓创新,不断努力。

篇5:创建市物业管理示范住宅小区整改工作报告

  xx华庭创建中山市物业管理示范住宅小区整改工作报告

  中山市建设局、中山市市房协:

  20**年11月7日上午,中山市建设局、市房协各位领导专家小组莅临xx华庭进行了小区创建示范的综合考评,根据评分细则和现场情况,各领导专家们提出了相应的宝贵意见,具体内容和整改措施如下:

一、资料方面

  1、财务收支管理不够规范,每月财务报表应该是经税务审核的损益表(我们资料室现与财务协调,取回今年以来每月税务审核的报表,并规范归类)。

  2、发展商委托管理与业委会委托管理的《物业管理服务合同》存放有过多重复问题(我们资料室现将重复部分取消,做到简洁明了)。

  3、专项维修基金没有明确的独立帐户和移交管理手续问题(我司现已开办了独立帐户,发展商与物业公司正在办理移交手续,在使用与管理上,按相应法规执行)。

  4、部分资料不完善等问题(如:小区竣工验收合格证、保安门岗记录、业主报修和维修记录应统一归类存放到资料室,现已收集完善)。

二、现场方面

  1、维修、清洁、绿化组综合办公室内务不够整洁,物品摆放有杂乱现象(现已整顿,达到整洁程度);室内各种岗位职责及操作流程,应该按管理处与监控中心各种制度标准制作上墙,不应该用复印张贴代替(该项工作现已落实)。

  2、各车库下的个别电箱和信箱顶部有积尘现象问题(现已落实清洁改善)。

  3、小区水景较多,安全警示牌数量还是不够问题(现正在落实数量补充)。

  以上问题,我司将按各位领导与专家小组的宝贵意见和要求,于2006年11月30日前全面完成整改达标。

  特此报告

  中山市xx物业管理服务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