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管公司开学前安全工作检查情况报告

物管公司开学前安全工作检查情况报告

  开学前物管公司安全工作检查情况报告

  后勤服务总公司:

  物管公司于20**年2月21日上午对所管理的行政楼、图书馆、教学办公楼、家属区、菜市场、学生宿舍分别进行消防安全大检查。

  一、检查内容包括:

  1、消防设备器材是否完备、有效;

  2、消防通道是否通畅;

  3、电线有无乱拉乱接现象和违规使用大功率电器;

  4、门窗是否完好;

  5、电梯运行是否正常;

  二、存在的问题:

  1、明德楼背后存在借助树枝及砖头翻越围墙现象;

  2、图书馆7楼研究生自习室,致使消防安全通道拥堵,影响了消防安全的疏通,顶部吊顶脱落、漏水严重;图书馆门口“学雷锋”木架踏板损毁,易造成脚扭伤的意外情况;

  3、各教学楼及宿舍宿舍存在少量灭火器无压力或压力不足,地下车库的灭火器过期;

  4、语音大楼中人行通道较窄,灯光较暗,语音楼后的空调室外机防护网脱落;

  5、家属区六号门的水篦子在雨天容易造成下水道堵塞;

  三、处理方案:

  1、消防器材的完备报学校安全管理处,由李昌勇同志负责落实。

  2、图书馆研究生自习室暂行关闭,开学后物管公司将与教务处及研究生处协商解决办法。

  3、提醒居住在教学楼、语音楼等场所的员工注意消防安全。

  参加检查人员:

  物管公司

<爱拾贝 www.aishibei.com>

篇2:绿化部岗位辅导员季度工作报告

  绿化部岗位辅导员20XX年第三季度工作报告

  项目/中心:XX项目 部门: 绿化部 姓名:ZZ 辅导方向:

  1、岗前辅导

  4-6月份新入员工1人,实际辅导1人,培训完成率100%,编写岗前辅导教案按人事部规定要求完成。

  2、在岗辅导

  4-6月份计划培训13场,计划完成率100%,按时按质量上交培训计划,培训总结主要以质量手册为辅导核心,针对性开展员工专项业务技能与综合素质培训,员工出勤率达90%以上,培训满意度达85%以上,通过培训全面提升了部门员工对质量标准作业规范的深化,为工作顺利开展起到了应有的促进作用。

  3、专业培训

  针对质量手册作业标准进行了八场专业知识与技能培训,课时达19课时,经考核评估,培训合格率为90%以上,使员工掌握各项专业技能的同时,更加规范了各项标准作业程序,员工在短时间内基本可以达到独立上岗水平。

  4、教案、案例编写与完善

  成功编写各类教案,形成系列辅导手册,进一步完善了质量手册,系列辅导教程大纲针对综合业务素质方面独立编写专项培训教案,使培训更加合理化,规范化。

  5、参加培训与自我学习

  4-6月份共参加公司统一组织的各类培训8场,无缺席记录,通过各类培训,提高了自身综合管理技能与综合业务素质并在自身岗位辅导工作中学以至用,辅导别人的同时也辅导了自己,通过各类培训与自已亲身体会培训的过程中,锻炼了自身的辅导技巧,也锻炼自己的综合素质。

  注:原则上一页写完,如一页写不下,可另加附件。

篇3:保安部受表扬先进事迹报告

  保安部受表扬事迹报告

  过去的一年里,XX豪苑保安部在管理处直接领导下,为了业主/住用户财产的安全,以及周边地区的安定,涌现出许多先进事迹和个人,现报告如下:

  一、拾金不昧

  20XX年9月8日,水上世界保安员XX按常例巡查到更衣室,在更衣室出口墙角发现一个精致的钱包,里面有现金若干,身份证及其他证件,为尽快找到失主,XX立即将钱包交到前台收银处,按证件提供的线索查找失主,正为此急得六神无主时,失主接到电话后,泣不成声地说太感谢了,领回失物时非要拿出100元现金感谢当值保安员,XX坚决拒绝,同时说这是我们应该做的。事后失主特地给管理处写来一封感谢信:你们的保安真了不起,我们在XX消费放心,并表示还要在XX豪苑买一栋房子住进来。

  二、智擒盗车贼

  20XX年9月17日,一位顾客骑摩托车来会所消费,将车停放于会所停车场,当值保安XX为其开门并指引其进西餐厅去用餐,后当值保安员回到值班岗位时,发现有一陌生男子在停车场来回走动,机灵的XX马上意识到该男子可能想偷车,便进入会所迂回到停车场旁暗中观察,http://www.aishibei.com/发现该男子见四周无人,正用做案工具撬摩托车锁时,XX便大吼一声:"抓小偷!",同时翻过铁栅栏,逼向小偷,见该小偷慌不择路地逃跑,立即用对讲机呼叫相应岗位注意抓获,该小偷准备从北大门逃出去时,被早已守候的门岗保安XX、XX抓获,立即报告当值部长XX处理,事后得到车主的大力称赞,管理处给予书面表扬。

  三、勇扑山火

  20XX年12月8日,中班当值保安员XX巡查当值区域到F2-42后,发现后山上起火,一时浓烟滚滚,火苗乱窜,立即用对讲机告知当值领班XX,XX接报后立即呼叫机动班XX与XX一道各提2瓶灭火器赶往失火现场,同时用对讲机给保安部XX、XX部长汇报,在奔向失火现场的途中,三位同事不顾被树枝和荆棘划伤脸和手,赶到现场后立即组织扑救,将损失降到最低限度,事后管理处领导给予了高度称赞。

  报告人:保安部部长

篇4:小区业主晨运活动工作报告

  小区晨运活动工作报告

  尊敬的公司领导:

  XX豪苑"晨运"活动自3月25日开展以来,一直持续到现在。现向公司领导汇报"晨运"活动近半年来的开展情况。

  一、工作落实情况

  2月份公司为加强社区精神文明建设,活跃XX豪苑的文化氛围,在XX豪苑3月份工作计划中由公司XX批示的由XX豪苑管理处派出专人负责组织社区业主/住用户参加的社区"晨运"活动。经过多方筹备,管理处于3月25日正式开始了原定于3月15日开始的"晨运"活动。

  二、工作开展情况

  1、活动器材

  在"晨运"活动的准备阶段,活动所需的音响器材运用了2003年举办"中老年人健身操"活动时用的音响器材。同时为了搞好此活动管理处又添置了3把太极剑和一些音乐唱碟。

  2、活动教练

  "晨运"活动初始时由世纪新城舞蹈老师XX担任教练,主要教授一些具有民族特色的健身舞蹈,如洗衣歌的伴舞等。"晨运"活动进展一段时间后因黄老师工作忙改由XX豪苑会所游泳教练管勇智担任教练。管教练主要传授的是中国传统的健身功夫,有"三十二式太极剑"、"十式太极拳"和"虎心拳"等。7月份管教练离职,"晨运"活动处于缺少教练的情况下运作。

  因为2003年管理处举办过类似的活动,故在参加者中有一些住户本身就会健身操,所以动员所有参加者自己解决。如是有了C76住户教授"如意健身舞"和丰2301住户通过VCD先学会了"十六式太极拳"、"太极扇"然后教授所有参加者,并且一直持续下来。

  3、活动时间

  自3月25日开始,管理处除凌晨下雨外,每天凌晨都由专人负责从6:00开始一直持续到早上8:00左右。

  4、活动地点

  起初"晨运"活动地点定在XX豪苑观景台, 4月20日参加"晨

  运"的人员的增加,观景台已经不能容纳下所有参加者同时练功,经报经管理处同意将活动地点改在XX豪苑会所前五彩园内。在五彩园内活动进行了大约一个半月左右,由于天气渐热,日照偏早偏强,加之参加者大多是老年人,为了达到健身的目的,所以又将活动地点改到了XX豪苑北大门外SS15--SS23门前的马路上,但因棕榈园施工噪声和粉尘较大,故又将活动地点改到XX豪苑XX山公园顶网球场内。

  三、活动成效

  "晨运"活动的参加人数一直未能突破12人,虽然管理处用了很多办法去争取小区内的中老年人参加,但由于种种原因参加的人一直在10人左右徘徊。

  四、活动建议

  因为"晨运"活动一直持续了近半年,管理处为此由专职事务助理每天负责此活动,且活动也未取得好的成效,所以建议公司派出专职教练或改由夜班当值保安领班负责每天清晨将音响器材送至活动地点,为参加活动的住用户提供场所和音响器材,由参加人员自行操练。

  报告人:XX

篇5:高校后勤物业消防工作总结报告

  高校后勤物业公司消防控制报告

  对已经规范化、制度化的安全消防工作,后勤总公司的作法是:发动群众找差距,集中精力抓整改,把安全消防工作更上一层楼。

  为认真贯彻落实后勤服务总公司“质量、改革、发展”的指导思想,把每一个细节做好,全面提升服务水平和质量,打造出交大新品牌,物业管理中心在安全消防工作方面,针对存在的薄弱环节和形势发展的需要,主要抓了四件事:

  一是签订消防责任人书。

  后勤总公司所管理的一、二、三教学楼,新、旧图书楼,老行政楼,明德楼,产业楼,语音楼,综合实验楼、家属区等,是学校教、学、研、会、住及办公的主要场地,人流量大,物业管理任务繁杂。搞好这些楼房的消防工作是搞好整个学校消防工作的基础。为了进一步把消防工作落到实处,物业管理中心经过认真调研,拟订了消防责任人书,已和各楼房的值班人员签订。彻底杜绝过去存在的责任人不明、无法实行督查等问题。

  二是更换设备设施。

  “隐患险于明火,防范胜于救灾,责任重于泰山”,这是上级领导重要的工作指示。后勤总公司负责消防安全工作的李昌勇、邓淞等同志,全面检查了学校各个教学楼的消防器材、安全通道,去年下半年至今年协助安全管理处更换过期淘汰消防器材(灭火器328具、消防水带28条、消防水枪37支),安装实验楼消www.aishibei.com防通行标识,维修部分消防箱等等。第二教学楼消防控制中心的电话主机,根据现在的要求,综合性大楼消防控制中心的的电话主机要具备多种功能,如和大楼的消防、安全预警设施联网,电话主机能接收和传递预警设施发出的预警信号等。这项工作技求含量高,任务繁重,目前已经连线到新图书馆和地下车库。新图书馆投入使用后,人流量不断增大,利用率越来越高,送风量不适应需要的问题日趋突出。送风量不适应需要,不仅给到图书馆来阅览书籍的人带来不便,也会给安全消防造成问题。更换送风机,加大送风量,随着夏季的到来,成为一件当务之急的大事,目前已经由能源中心安装新的送风机。家属区消防水管年久失修,造成主水管渗水,对居民的生活造成了一定的影响,必须及时更换,目前正在处理中。 ]

  三是有效地开展了消防知识问卷、消防知识普及等活动,搞好消防培训。

  通过这些活动,在全体师生中普及了消防安全自救逃生知识,增强了消防安全防范意识,提高了他们消防安全应急避险和自救互救能力。同时还组织开展了以安全教育为主题的黑板报评比活动。精心筹备,刊出了一期高质量的安全教育板报。物管中心组织消防培训三次。

  四是深入开展“依法登记办证,共创平安小区”专项活动。

  为加强流动人口、出租房屋基础登记工作和消防管理,全面掌握我校家属区流动人口底数,落实消防保护措施,近期学校物管中心、保安部协助南岸公安分局、四公里派出所在校家属区集中开展“依法登记办证,共创平安小区”的专项活动。